238.23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晋、江独家发表,防盗比例百分之五十, 购买比例不够显示防盗章。

    “我很欣赏川夏老师在《战魂》里表现出来的爱情观。”

    开门见山的第一句就让叶昙一愣,

    如果不是眼前的人是徐波, 叶昙都要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看过这本小说。《战魂》的主角是一个战无不胜的将军, 他有妻子,可是他的妻子却是他死后成为剑魂的原因。

    成为剑魂, 从此不入轮回。

    换句话可以说用不得超生。

    这样说是相濡以沫的妻子,不如说是仇深似海的敌人。

    网络上那么多评论, 她也没见过哪一条是来赞美他们爱情的, 他们之间有没有感情还要另说。

    “徐导是认真的?”

    叶昙似乎有些狐疑, “难道徐导是想改编成爱情电影?”小说改成成电影, 肯定有许多需要调整, 有的改编出来只剩下一个影子。她早有心理准备, 《战魂》原封不动拍出来的可能不大,就看徐波准备怎么改。

    可如果改成爱情片,这未免改的也太大了。

    “我难道没拍过爱情电影?”徐导眨眨眼, 半真半假,让人分不清他说的是真是假, 半响后他噗嗤一声笑出来, “好了,我是看你太严肃了,小小的开个玩笑。”

    似乎也看出了叶昙缺乏幽默细胞, 言归正传, “合同细节我就不说了, 川夏老师写过剧本么?”

    “其实我今天来主要是想邀请你担任《战魂》的编剧,之前也不止是玩笑,我确实是想把《战魂》改编成爱情电影,我已经有一些画面,但是剧本却不尽如人意。”

    原本他是没必要来的。徐波这样的大人物用不着管叶昙这个小虾米,叶昙把合同一签,接下来就和她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了。剧本会有专门的编剧改编,一直改到让徐波满意为止。

    可是问题来了,剧本改出来让徐波很不满意。

    平心而论,《战魂》的红充满了机缘巧合,本身的剧情、构思、文笔都算不上特别出众,只要徐波想拍电影,多少个本子会放在他面前任由他挑选,犯不着非拍《战魂》。

    可是徐波就是对《战魂》一见钟情。

    徐波拍多了电影,收到的剧本以打计算,随着他入行时间增加,他已经越来少遇到能让他心动的剧本了,所以他已经半年没有拍电影了,可是根据他和公司的协议,每年至少一部电影。他正准备去公司看看剧本,就因为家中小辈的恶作剧看到了《战魂》。

    徐波刚刚点开也被吓了一跳,别人对这种情绪畏惧至极,可他不一样,他几乎是立刻被里面的张力和阴森的气氛吸引,全程精神绷紧,看完长长舒了一口气,脑中立刻产生了几个画面。

    在要拍电影的时候看到了让着自己有拍摄冲动的作品这还需要犹豫么?徐波几乎没有犹豫就通知了公司。

    公司对这尊大佛一向是有求必应,哪里能不同意。一边派人和叶昙联系一边让人改剧本,务必尽快开拍。

    可是对于更改出来的剧本徐波一点都不满意。

    那种让他阅读时的毛骨悚然感没了,或者说就是他在看的时候,促使他想拍成电影的东西没了,可仔细看,剧本严谨,承转启合也很适合,这里面绝对没有偷工减料。

    又折腾编剧改了几遍还是不满意,徐波只好马不停蹄的来见叶昙了。

    他把感觉不对归咎于川夏“自带妖风”,风格强烈,全靠自己的天赋一气呵成,这种天赋和才华不可复制,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测,他还特意去看她的其他作品,以前的那些不说,转换风格以来的作品确实都是“妖风”甚浓。

    正是这让他下决心邀请叶昙由她进行剧本改编。

    对叶昙来说,这就是意外之喜。她之前没想过插手,是自知没有希望,现在徐波亲自开口邀请,那一切就简单了。她谨慎的道,“之前没写过剧本,可一直有在看相关的书籍。”

    “徐导想改编成什么样子?我可以先尝试一下,到时候发给你看看。”

    这正和徐波意,他笑道,“改编成什么样,当然是爱情了。”

    《战魂》是倒叙,开始就描写了主角的死亡,那段死亡描写已经成了经典,后面是记忆穿插,无论是哪一部分的剧情当中,他都是绝对的主角,他的妻子很多时候都是一个影子。

    现在徐波说要爱情,叶昙只能增加妻子的戏份。徐波怎么说来着,“一对在常人看来恩爱美满的夫妻,实际上貌合神离,各怀心思,互相算计,怎么样,带感不?”

    他要拍的就是两人之间的波涛汹涌,波谲云诡,别人以为是爱情,其实是算计,以为自己不爱,结果最后是爱的。

    徐波滔滔不绝的说了有大半个小时,可以确定他确实已经想好怎么拍这部电影。

    为了能改好剧本,叶昙买了一堆书来给自己“充电”,她的手又不方便,做这一件事就筋疲力尽,之前答应荷兰风车的考虑一下的新书自然没了下文。

    荷兰风车也知道这次机会来之不易,如果不是徐波话语权极大,恐怕她根本无法插手,如果这次电影爆了,她在业内的地位就大大提升了。荷兰风车也不好催促她。

    他这边还能拖着,可是节目组那边还是必须要去录制的。

    经过了那天血蔷薇来挑衅,其他人差不多都知道了《战魂》要被拍成电影了,导演还是徐波。

    羡慕嫉妒已经不足以形容他们的心情了。明明大家一开始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川夏还隐隐落后,可对方忽然来时运转,一份冲天,把他们远远的甩在身后,是谁估计都不会平衡。前段时间的倒霉事件让他们稍微平衡了一下,但是现在平衡又被打破了。

    那可是徐波!

    他们的作品就算签订了影视协议,短时间内都不太可能被拍成电影,就算拍成电影,导演也不太可能是和徐波一个等级的导演。

    这件事放在谁身上能平衡?

    本来之前录制节目叶昙和他们的气氛没有那么紧绷了,可现在又回到了最开始的冷场,倒是龙三,大概是叶昙帮着他解了好几道数学题,他看川夏就亲近的很,看到她过来,小跑到了她身边,“姐姐,你来了。”

    他掏出来练习册,“拜托你了,姐姐!”趁着凑近,他快速的道,“姐姐,你别搭理他们,他们就是嫉妒。”

    “你不嫉妒?”

    “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啊,水平达不到,羡慕有什么用。”他老气横秋的道,“我一开始是很兴奋的,认识好多同行嘛,眼睛都带着几层滤镜,现在恢复正常了。

    “不过!”他语气一转,崇拜的看着她,“不过姐姐你例外啊!你居然这么难的数学题都会做!!你简直是神!”

    他在文学上有天赋,另一边就有短板了,每次看到数学题都要生要死,非常想把数学踹出自己的生活,可是他还要参加万恶的高考。

    叶昙道,“这数学题做出来才是正常吧。”做不出来才是不正常。

    龙三无语凝噎,一双死鱼眼瞪着她,似乎是在说,对,我就是不正常。

    旁边传来噗的一声笑。

    两人转过头去,就看到了一张非常俊美的脸。

    “看起来很有个性啊。”

    “冷美人。”

    ……

    徐洲听旁边的公子哥小声讨论着他的前女友,似乎还很欣赏,其中一个还想要去邀舞,整个人好像便秘了一样,他倒是想过去攀谈,可是在这里他算得上是什么?带他来这里的人可是警告过他,今天来这里的人非富即贵,如果他招惹了谁,她不会帮他解决。

    徐洲只能憋着,自己小心翼翼的在角落里等待机会,看着前女友如鱼得水一样跟在许天晴旁边。

    等到了结束他也没有找到机会去和叶昙说话。

    等了许久,他的女伴才筋疲力尽一样朝着他走来,他状似无意的和她打听了一下,终于听到了点有用的东西。

    “作家……”

    徐洲好歹和安晴交往了那么长时间,对她的职业还是有所了解的,可以说,最初两人认识的时候徐洲就是被她的职业吸引,可是在他的印象中,安晴就是那种勉强养活自己的扑街作家,可是这样的作家怎么会被许天晴欣赏?

    他不死心的再去搜集信息,这才看到了小说大赛,主办方禅意传媒,川夏是目前人气最高的选手,网站上许多有关她的评论都在说她肯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她的作品也很有希望改编成电影。

    看到这,徐洲眼神闪烁,眼底闪过一丝后悔。

    他现在的女朋友虽然是白富美,但是却是个十足的大小姐,脾气十足,而且根本没有把他放在心上,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只是这是他的选择,他不想让自己显得愚蠢,所以从不去想更多让自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