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229.司徒弦VS雪雪(039)

229.司徒弦VS雪雪(03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他人都先看司徒弦,谁都知道帝都家庭医疗做得做全面的就是司徒家,虽然没有开一家私人医院,但是全是一半以上好的市立医院都有他们的参股。

    司徒家更是在家里组建了小型医疗团队,专业之精,让很多专科医院都望尘莫及。

    这些年不断丰富扩充,司徒弦特地把这支医疗团队移到司徒家三十里外的别墅,成为了一个小型浓缩医院,是上流社会最信赖的高档私人医院。

    身体出了问题,想去这所私人医院,不止需要你很有钱,还需要社会地位非常高,所以至今这里都是非公开场合。

    如果曾宝儿能去那里,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等司徒弦开车到了司徒家的私人医院,专科医生已经准备就绪。

    把人从车上抱出来,放到病床上,训练有素的护士立刻推着她往手术手走去。

    白夜萧跟着往里走,一边跟医生沟通,“病人是孕妇,没有过敏史,但是这次的现象像极了食物过敏。她的检查报告和病例我已经发给你了,周医生。”

    周医生点点头,“我已经仔细看过了,她的情形比较特殊,病情随时有变化,需要重新检查。你之前是她的主治医生,这次还是以你为主,我来配合。”

    一行人跟到手术室门口停下来,看着手术灯亮起来,每个人的心都被提了起来。

    这场手术,做到第二个小时,白夜萧走出来,摘了口罩,严肃地看着众人,“我会尽力而为,按照程序我需要她的亲属签字。”

    应丽莎蒙了,“签什么字?”

    白夜萧像是在说今夜的天气一样平淡地说:“她急速肾衰竭,如果止不住,很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她又是孕妇,我不能给她打一些有副作用的强效药。情况非常危险,我是医生有必要告诉你们,不过你们都不是能给她签字的人。”

    “急急速……肾衰竭?”应天问扶额后退两步靠在墙上,一时消化不了这几个字。

    这种几乎等于癌症默契的词,怎么会在曾宝儿身上出现?

    白夜萧看着众人,“据我所知,现在能为她签字的只有苏埃伦,她的合法丈夫。能联系到她吗?”

    韩子庚站在一旁,嗤笑一声,开口道:“怎么可能,外面到处都在找她。沈卿桑都被半软禁了,别说那个被沈卿桑软禁的男人了。”

    “怎么可能,她身体有这么糟糕吗?她!”司徒弦不能接受白夜萧说的。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英国的火车上,她身上一点病态都没有。之后的相遇,她也都是活力四射你,怎么会在跟他分开之后,变得这么糟糕?!

    应丽莎咬住嘴唇,犹豫地握紧拳头。

    韩子庚看到她欲言又止,“你怎么了?”

    她小声说道:“她在我们面前都表现得很轻松,我就见过她疼得哭了出来。”

    当时曾宝儿还在集团上班,有一天中午,她就看到她蹲在安全楼梯,痛得蹲下身子。

    等她出来,又恢复了活力满满!

    司徒弦身上血液逆流,他觉得很冷,那种冷到骨子里,僵硬地转过身,把脑海里那张幸福的笑脸逼出大脑,语气充满无力感,“你是专家,还有什么办法?”

    “没办法,我们不能违反一个成年人的决定。为了不伤害孩子,我们能用的药非常少,自然她的危险就成倍增加。”

    应天问不可置信地喊道:“只要她能活下,为什么不用强效药,她都快没命了,还保什么孩子?!表哥,你疯了?!”

    白夜萧淡淡地开口上,“手术之前,我答应过病人,绝对不会以伤害她的孩子为代价救她。这是病人本人的意愿,她有权利这样要求。”

    “疯了,她疯了,命都快没,留着肚子里的孩子干什么?!”应天问不能接受,他抓着头发,原地打转,“那个孩子就这么重要吗?”

    司徒弦突然转过身看着白夜萧,“会不会误诊?如果她本身就有肾衰竭的征兆,这几个月不可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就算再能忍耐,也不可能不被人发现。”

    “因为,她是沈卿桑的徒弟。沈卿桑是研究疑难杂症的专家,她没有流派,但是的确对一些病症有奇效。之前应该有她手下的一批医生照顾曾宝儿,再加上她的药,才没显露出来。”

    司徒弦看着他的眼睛,坚定地开口道:“我去找沈卿桑,我带人回来之前,你不能让她有事。”

    应天问不信任地问:“你去哪里找沈卿桑?她现在的处境比曾宝儿还危险。你们又是敌人,她怎么会相信?!”

    众人都看向他,沈卿桑现在可是跟整个红盟作对,找她就是自找麻烦。

    司徒弦脚步一顿,双手插在口袋,转身往外走,“我自有我的办法。”

    即便从心底里不喜欢司徒弦,应天问却发自内心地希望他能把沈卿桑带过来,她是轩辕雪雪唯一的救星了。

    走到医院大厅,司徒弦给张枫打电话,“立刻联系沈卿桑,我有重要的事跟她直接谈!”

    “董事长,这应该很难。刚刚得到的消息,沈卿桑的职位已经被暂时罢免了,她的人都被四家控制住了。”

    “不惜一切代价,联系她!”

    “是。”

    司徒弦拿出一根烟点着,狠狠吸了一口烟,然后吞进肚子里,突然的灼烧感让他的肺受到了巨大刺激,他却忍着就是不咳嗽。

    这种窒息的痛感,让他手指发颤。

    他猜想,曾宝儿痛苦的时候肯定比这难受几百倍。

    十分钟,所有的途径都试了,张枫联系了能联系的所有人,司徒弦也动用了军方的势力,却被对方拒绝,说红盟势力复杂,还牵扯到党派的问题,不好插手。

    他挂掉电话,走出医院,重新拿起手机,拨通了安插在沈卿桑身边的人的电话。

    电话一接通,他也不拐弯抹角,直接说:“蓝天,让沈卿桑接电话。”

    蓝天身体一僵,这是让他直接暴露身份吗?

    他用了五年时间打入沈卿桑内部圈子,取得她的信赖,可以想到自己这下暴露,沈总会多愤怒。

    不过,司徒弦的命令,他必须执行。

    沈卿桑正站在别墅的二楼,她手里夹着一根女士香烟,烟雾缭绕,遮住了她眼里的焦虑。

    助理钱晨匆忙走进房间,“沈总,赵家,林家和李家正在召开秘密会议,不过我们的人还没办法渗透到里面,听不到他们在商讨什么。”

    吐出一口烟圈,沈卿桑优雅地放下烟,回头看向钱晨,“不用听也知道他们在计划怎么对付我,夺了我总裁的位置,下一步肯定是要把我从CFO的位置拉下来。宝儿呢,还是没下落吗?”

    “有人暗中保护她,把她的痕迹都抹掉了,我们还没办法找到她的位置。”钱晨不安地低下头,他派出去那么多人,都没找到一点线索,那些人可都是精英。

    沈卿桑看他一眼,冷哼一声,“这里不是英国,我们的势力渗透到每个郡县,这里能只手遮天的人真的能遮住你头顶一片天。”

    在帝都,能遮掩住红盟耳目的组织局指可数,跟曾宝儿有关系的无非是那几个。

    她几乎已经能猜到曾宝儿现在在哪里,可是没办法,为了那份遗嘱,四家拼命咬她,她现在就算是想做点什么都力不从心了。

    抬头看向天空,月亮更圆了,宝儿的身体还能坚持多久?

    “沈总,蓝天说有事要见您,他有事要报告。”

    “让他进来。”

    沈卿桑走到书桌前,随手把桌上的一份文件拿起来扔进碎纸机,听着碎纸机嗡嗡作响,她表情淡不可察。

    “沈总。”蓝天走进来,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五官端正,是军区大院长大根正苗红的青年。

    跟在她身边五年,表现中游偏上,不争不抢,很会做人。沈卿桑一直很欣赏他,本来计划要把他培养成埃伦以后的得力助手,谁知道埃伦出了那么些事。

    “说吧,有什么事?”

    蓝天往前走了几步,拿出手机,犹豫了片刻,才缓缓开口:“沈总,这里有一通电话,请您接一下。”

    “嗯?”沈卿桑疑惑地看着他,“你在卖什么关子?”

    蓝天一脸尴尬地看着她,真不知道这话怎么说出口,只好走上前把手机放到沈卿桑面前,“您接了电话,自然就知道了。”

    沈卿桑看着手机屏幕的通话中,没有备注,就是一串陌生号码。

    她悠悠地伸出手接起电话,放到耳边,“喂?”

    “我是司徒弦!”

    五个字,却让沈卿桑五雷轰顶,她不可置信地看着站在一米开外的助理,这个她一直很看好的后起之秀,甚至有想法培养成下一代核心成员,他竟然是司徒弦的人?!

    蓝天是怎么变成她的助理的?

    五年前,她在巴西开峰会,遇到的翻译,他做事认真,就算被同事抢了功劳也不会多嘴,但也不会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反而做了一个小局教训了那些人,就是那件事,她才看中他了,挖过来当助理。

    蓝天接到沈卿桑的目光,默默低下头。

    “好好好!司徒弦,你可真厉害,竟然能把人安插到我身边,这么多年都没让我发现!”沈卿桑自嘲一笑,攥紧拳头,努力压住内心的愤怒。

    她跟这群老狐狸斗了几十年,却被一个半大的小子赢了,狠狠打到脸上。

    回忆起蓝天都接受过多少核心项目,她的心都凉了。

    “我并不想跟您为敌,你帮过司徒家,救过我的恩情,我都不会忘。但是私人恩怨,不会跟工作扯上关系,融达集团也少不了你的眼线。这五年,我并没有从蓝天那里打听你任何计划和筹谋,这是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我不需要你的感谢!我的眼线,你的眼线,司徒弦,你是在炫耀吗?我的得力助手,是你安插过来的内奸?”

    “我不是来炫耀的。说正事,是曾宝儿的事。她的肾衰竭了,之前一直是你在压制她的病情,你应该知道怎么应对这种情况。”

    “肾衰竭?”沈卿桑眼离闪过一丝诧异,她的情况恶化得这么快?

    “是,我正在开车往你的别墅过来。就是现在定位的地方,我们时间不多,我必须带你过去救她的命。”

    “你别过来,现在去第一医院,有三个医生会在那里等着你,他们三个给宝儿治疗了十年,他们比我更清楚宝儿的情况,地址给我,我把她需要喝的药送过去。我这附近的眼线,比别墅里的人都多,只怕你来得了,回不去!”

    “知道了。药给蓝天,他知道我在哪里,我想你以后也不会想再见到他。”

    沈卿桑恨恨地道:“我们之间的恩怨,以后慢慢算。”

    “沈总,我有个问题。曾宝儿她……”

    沈卿桑等着他把话说完,结果司徒弦沉默了一会,突然释然了一般,“算了,没事,我去医院接人。”

    挂了电话,司徒弦盯着手机看了几秒,才放到一边,掉转车头往第一医院赶去。

    沈卿桑听着电话那头的嘟嘟声,缓缓放下手机,她伸手把手机递给蓝天,似笑非笑,“你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蓝天表情淡淡,伸出双手接过手机,“二少并没有让我窃取公司的机密,他只是为了留一个后手。”

    沈卿桑背过身,声音强硬,“可是不管你有没有背叛我,我也不可能接受一个内应在我身边继续待下去。”

    “我知道。”

    “你出去,我配好药,你就可以离开了。”

    蓝天最后恭敬地朝她深深鞠一躬,“您是我最佩服的企业家,不是恭维话,希望您以后事事顺心。”

    说完,他转身离开。

    司徒弦赶到医院,三位医生已经到了,一位五十多岁的长者,带着两个四十左右的助手,两个年轻点的提四个箱子。

    接了人,司徒弦没有一刻停歇,直接往家里的私人医院赶去。

    这一来一往,差不多就到了12点了。

    回到医院,大家都很还在。

    曾宝儿是应丽莎主动留下来的,她自然要在这里等着,韩子庚买了奶茶给她,看她一直靠着前打瞌睡,忍了好几次,还是没忍住,走过去站在她身边。

    两人从小的默契让应丽莎直接把头抵在他背上打瞌睡。

    应天问一直觉得是那顿饭,如果他没有劝她吃东西,说不定不会这么糟糕。

    在心里埋了十几年的女神,突然出现了,站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他怎么甘心什么都没做就失去了她。

    司徒弦的车开到医院门口,立刻被几辆横出来的车挡住了道路。

    来者不善的车辆,他大概能猜出都是什么人,但是他现在没时间跟这些人耗。

    把车停在正门口,从车上下来,几辆车上也都下来了不少人。

    十几个人,气势汹汹地把四个人围了起来,气氛剑拔弩张。

    “怎么,想在我家医院门口,绑架我?”

    为首的人,林家老四林浪,今年刚满四十,是个喜欢用嬉皮笑脸伪装自己的狠角色。他

    一脸笑嘻嘻地走上前,“二少,你一向不管红盟的事,没必要因为一个一直想吞掉彭家的沈卿桑劳心劳力。只要把曾宝儿交个我,从今时候,林家绝对不会跟司徒家和彭家起冲突。”

    “你们的恩怨,与我无关,但是你这样挡住我的路,让我很不爽,我不爽,帝都就会有很多人倒霉。”他声音风轻云淡,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那双黑眸在灯光的投射下,精明睿智。

    几句话,没有威胁,却比枪指着头都让人害怕。

    比枪,诛的是一人。

    比狠,诛的是一族人的未来。

    司徒弦往前走一步,林家的人不自觉后退两步。

    司徒弦眼神黝黑深邃,他缓缓抬起头,指向医院大门,语气傲慢道:“里面的人,我司徒弦保了。你是打算跟我对上吗?我现在就一个人,给你一个机会动手,从这里走进去把人带走!”

    这话让林家的人心里都捏了一把冷汗,原本跟着司徒弦的事是曾家负责,现在竟然把得罪人的事给他林家。

    “二少,我不是这个意思!”林浪努力不让两家交恶。

    “但是你记住了,你能从这里带出门,不代表能从这里带到你想去的地方,整个帝都没有我翻不到的地方。你林家最好永远不要出现在帝都,欧洲,亚洲,非洲,这几个地区都不要待……”

    带头的人已经面如死灰了,他要是抓到了曾宝儿,得罪了帝都的暗帝,断了他林家的路,他就是千古罪人。

    “我先告退了,二少,不打扰您了。”

    几乎连滚带爬地上了车,他不会去碰这块硬骨头,那几家想要就去拿,他林家绝对不找死!

    司徒弦带着三个医生快步走进医院大厅,直奔急救室。

    急救室门口的人听到匆忙的脚步声,都起身看向走廊尽头。

    司徒弦在前头,身后跟着三位医生。

    “情况怎么样?”

    手术室的侧门打开,白夜萧走出来,“来了?”

    年过五十的老医生还震撼于刚才司徒弦的气势,声音也不自觉多了一丝恭敬,“我们三个照顾小姐十年了,请交给我们吧。”

    “我来协助你们,这边请。”白夜萧朝带着三位医生走进去换衣服。

    司徒弦坐在长椅上休息,还没坐稳,三位医生中的一名走出来,“等会,蓝助理会把药送过来,请立刻通知我们,没有药,我们不敢轻易动手时。”

    应天问上前问道:“那是什么药?”

    “小姐怀孕了,很多要药物是不能给孕妇用,沈夫人研究出了不会对孕妇和婴儿有害的药。”

    司徒弦低下头,声音里带着一丝疲惫,“我知道了。”

    应丽莎手里拿着一瓶水,还是刚才韩子庚拿给她的,她走到司徒弦跟前,把水递给他,“喝点水,你嘴巴都起皮了。”

    “谢谢。”司徒弦头也不抬地接过水,喝了一口,紧绷的身体才慢慢放松下来。

    凌晨了,一切都显得格外寂静,护士从走廊走过,脚步声都能传遍走廊。

    这样的环境下,不停地有血袋送进去给轩辕雪雪输血,忙乱的身影让大家心中更着急。

    应丽莎推了推韩子庚,“你先回去吧,我在这里呢。”

    韩子庚还没回话,就听到远处匆忙的脚步声逼近。

    蓝天终于赶过来了。司徒弦站起来,看到你他,眼里闪过一丝激动,“药带来了?”

    轩辕雪雪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大量输血让她不是出现休克,就是血液排斥,导致心脏迫压。

    看到蓝天提着大包小包过来,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带来了。”蓝天点了点头。

    司徒弦看向门口的护士,急声道:“通知他们,药来了。”

    接下来的等待里多了一丝希冀和期盼。

    手术台上的天使,美得像是上帝偏心雕琢的一般,这样的精灵般的人儿,怎么能那么早就被上帝带回去。

    手术一直做到了清晨六点,几名医生走出来时候已经累得快站不住了。

    医生做手术,精神高度集中,比一般人站着累好几倍。

    护士推着轩辕雪雪出来,她还插着氧气,没有停留直接送进了加护病房。

    人总算保下了,应丽莎揉揉僵硬的脸,走到司徒弦身边,“董事长,你休息一下吧,前天晚上就没睡觉,昨晚又没睡觉,你这样熬不下去的。”

    “我没事,我……我就不送你回去了,回去好好睡一觉,我去处理一些事。”司徒弦朝她露出一抹笑,难掩疲惫之色。

    “你们都走吧,我留下来照顾她。”应天问自告奋勇。

    应丽莎已经没精神去纠正哥哥了,“你能不能好好的。”

    “我喜欢她,我在追求她,这是我的自由,司徒弦,你说是不是?”应天问突然走到司徒弦面前,认真地问他。

    司徒弦扫了他一眼,淡漠地开口:“那是你的自由。”

    “你们该忙都去忙吧,我留在这里。”说完,应天问就快步跟上护士。

    应丽莎拦不住哥哥,为难地看向司徒弦,“我哥他就是喜欢发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