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207.司徒弦VS雪雪(016)

207.司徒弦VS雪雪(01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轩辕雪雪走过去,盯着地上的女士拖鞋怔了好久。

    她记得上次这里还没有这样的一双女士拖鞋,是他新买的吗?

    “我的儿子就拜托你了。”司徒夫人一副过来人的眼神看着她,伸手摸了摸轩辕雪雪的头,“阿姨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亲切。”

    轩辕雪雪笑着点点头,“我……我会尽全力照顾他。”

    司徒夫人和女儿这才安心离开,等两人离开,门关上了,轩辕雪雪拿起拖鞋,看到背面完全没有踩地的痕迹。

    她的一颗心狂跳不已,站起来,把脚伸进去,大小刚刚好。

    这是他给她买的吗?嘴角忍不住弯起来。

    “曾宝儿,董事长叫你!”张枫站在门口喊她。

    轩辕雪雪依依不舍地摸了一下拖鞋,最后还是放到了柜子里,起身走向卧室。

    卧室里,应丽莎正一脸认真地抱着电脑,给司徒弦做解说,时不时还把电脑放到司徒弦面前,靠近用手指给他看细节问题。

    “供应商想要让我们在七天的供货期内增加两倍的供应量,但是他们在附件说明里……”

    站在门口的轩辕雪雪,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特意忽略了心底一股撕扯的痛。

    深爱,不如常伴……

    她做不到的事,应丽莎却是最合适的人选。

    司徒弦点了点头,然后看向门口,“过来,这三份资料你迅速看一遍,然后报给我。”

    “好。”

    四个人在卧室里高效办公,轩辕雪雪以超强的记忆力和她对企业管理的认知,帮司徒弦节省了大半的时间。

    她时刻注意司徒弦的精神状况,看他脸色苍白,却还是坚持,她不能拦住他,只好把资料看得更仔细,确保不会出问题。

    下午一点,张枫拿着几份紧急的文件先回公司了,轩辕雪雪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文件,一遍给司徒弦竖立,一边问他的意见。

    没过多久,司徒弦的身体就扛不住了,眼皮开始打架。

    “你躺一下!”跪在床边,轩辕雪雪扶着司徒弦躺下,看他已经有些意识不清了,心里又担心又生气。

    “曾宝儿,董事长到底怎么了?”

    轩辕雪雪把被子给他盖好,从床上下来,回头看着应丽莎,“有些事,现在不方便告诉你。但是你也该清楚,他这样子要是被外界知道了,对公司影响会很大。”

    应丽莎认真地点点头,“我明白,我不会乱说话的。”

    “所有的工作先放下,你照顾他喝药,我要出去一趟。你的表现机会来了。”

    应丽莎一下紧张起来了,“你,你也要走?!”

    今天一大早她就该走了,担心司徒弦为了工作不肯休息,她才耗到现在。

    “有人给他下毒,这件事总不能就这么不追究了。走,出去我跟你说那些药怎么用。”

    轩辕雪雪把她拉到客厅,跟她说了几种药的药用方法,就出门了。

    她可以想见司徒弦醒来没看到她,会有多愤怒。

    可是她必须慢慢拉开两人的距离,幸好他跟曾宝儿之间的牵绊还不深,给他几天,让他慢慢淡忘吧。

    轩辕雪雪从公寓里走出来,戴着墨镜,接她的车子就停留在公寓门口。

    一上车,她便声音冷淡地问道:“她在哪里?”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人恭敬地开口:“已经按照小姐的吩咐把人关起来了,她有毒瘾,也没有给她药,自己熬了半天,现在应该什么都招了。”

    “嗯,去看看她。无名,你是忠于谁的?沈卿桑,苏埃伦,还是我?”她不会奢求苏埃伦会帮她暗中保护司徒弦,也不会奢求沈卿桑会把家族利益放到后一位。

    不管在哪里,她想要保护司徒弦,就必须有自己的势力,就算只是短时间。

    无名沉默了几秒才缓缓开口:“我忠于曾家。”

    “很好,我现在以曾家唯一继承人的身份命令你,不许伤害司徒弦,如果曾家伤害他,就是伤害我。”

    “小姐?”无名震惊地回头看向她。

    “走吧。”

    车子发动,从小区绕了出去,迅速消失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

    司徒弦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喂他喝药,他伸手握住她的手,“陪我坐一会。”

    应丽莎一颗心狂跳不已,紧张地坐在床边,连大气都不敢出。

    沙哑的声音,从司徒弦喉咙滑出来,带着一股疲惫的沙哑感,“不要再乱跑了……”

    “董事长!”应丽莎感觉他好像不是在跟她说话。

    司徒弦缓缓睁开眼睛,看到应丽莎的那一刻,双眼立刻清明了,用手肘撑着身体,不悦地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其他人呢?”

    应丽莎乖乖地把知道的事全都说了,“张秘书去公司了,曾宝儿说她去找给董事长下毒的人了。”

    “谁让她去的!”司徒弦急忙掀开被子,不顾自己浑身红斑就要下床。

    敢给他用毒品,肯定不是一般人,艾玛肯定是受人指使,对方藏在暗处,她想干什么?

    曾家的继承人的身份,本来就让她处于危险,她现在还敢自己往前凑?

    应丽莎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突然一把按住司徒弦,“董事长,你生病了,不要这么任性,大家都很担心你!”

    司徒弦淡漠地看了她一眼,强势下床,“应丽莎,做好你实习生的本分就够了。现在请你出去,我要换衣服了。”

    应丽莎不敢多嘴,她心里着急,却不知道怎么劝他。

    刚要走出去,就看到司徒弦身体一软扶着床头才没摔倒。

    “董事长,你不是铁打的,你也顾忌一下自己的身体啊。曾宝儿不是一般人,她会保护自己的。”出入有保镖护着,又有那样的头脑,她比Susan还让人摸不透。

    司徒弦不说话,推开她,意思很决然。

    “前辈,如果雪雪现在还活着,她也不会同意你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她进公司实习了快半年,看着司徒弦熬夜不顾自己的身体,看他累到胃病犯还咬牙坚持。

    她每次都想劝他一句,却总是鼓不起勇气,因为她和他毫无交集,没有一丝立场说这些话。

    现在,她终于鼓起勇气了,就算会被嘲讽,她也不在乎了。

    司徒弦回头看着应丽莎,微微眯起眼睛,“你是谁?”

    应丽莎紧张地攥紧衣服,深呼吸一口,才小声说道:“我是轩辕雪雪的同学,我们在篮球比赛现场见过,您就抱着雪雪坐在我身边。”

    “是你?你还有个哥哥?”司徒弦有些意外地看着她,却因为身体实在不适,而难受地坐在床边。

    “是,我哥哥叫应天问。”

    “抱歉,我没认出你。你……你都这么大了?”司徒弦见过雪雪很多同学,不过大部分都是擦肩而过。

    他的记忆一直停留在那是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背着舒服,戴着红领巾,每天为了一点小事吵架。

    “我二十二岁,已经过去了十年了。”

    司徒弦沉默了一会,坐在床边,平静地开口:“给曾宝儿打电话,让她立刻回来。”

    “好。”

    此刻的轩辕雪雪,坐在一家五星级酒店里的客房里,面前跪着一个女人,浑身狼狈不堪。

    “艾玛,你确定还不说吗?”轩辕雪雪翘着二郎腿,嘴角勾起冷笑。

    艾玛狼狈地跪在地上,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惊恐地看着她,“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碰到了我的底线。那个药是谁给你的,有什么目的,交代清楚,你敢骗我一个字,我会让你知道红盟是怎么对付敌人的。”

    “红盟?啊!”无名伸手捏住她的肩膀,一用力,就卸掉了她的胳膊。

    轩辕雪雪吓得手上动作一顿。

    艾玛痛得倒在地上抽搐,无名蹲在她跟前,声音毫无感情,“不要考验我的耐心,一分钟后,就是你另一条胳膊,一分钟,一个位置,然后会有人给你接上,这样循环下去……”

    “不要,不要我,说,我说,我都说。”

    无名站起来,走到轩辕雪雪跟前,“小姐,跟这种女人,不用废话。”

    轩辕雪雪抱着腿,歪着头问无名,“不是有规矩,不能动女人的吗?”

    “她手上沾了毒,规矩就改了。”

    从沙发上下来,轩辕雪雪蹲到艾玛跟前,“说吧。”

    “有个人……给我一笔钱,说……让我把这个新药放到Eric的食物中。只要成功了……他们就会给我就100万美金。我需要这笔钱……”

    轩辕雪雪表情沉下来,“对方叫什么名字?是什么组织?”

    艾玛缩在地上,不停地发抖,“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们突然找到我,我要是不照做,他们会杀了我的。”

    轩辕雪雪,站起来,看向无名,“那个毒,是从哪里传出来的,有没有查到线索?”

    “最早发现是在美国东南部,但是不能说明这就是那边搞出来的。还需要使劲调查。”

    “让我走吧,我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艾玛在地上小声祈求。

    轩辕雪雪突然走到她跟前,抓住艾玛的胳膊。“艾玛,你是个聪明的女人,不然你不会这么多年游走在各种男人之间。我不信你一点都不记得,那些人的特征,他们的说话的方式,他们的习惯,你不会一点都不记得。”

    “我不记得!啊,好痛!”

    轩辕雪雪嫌恶地扔开她,站起来,冷声道:“毁了她的脸,扔她回英国。那里不是你的大本营吗?既然你什么都不想说,那以后都别说了。”

    轩辕雪雪缓步走出房间,听到房间里嘶声裂肺的喊叫声和求饶声。

    许久之后,无名从房间走出来,轩辕雪雪看向他,“招了?”

    “嗯。”

    “这些女人真的都是一个德行。”小时候见过爸爸收拾背叛的叛徒,他总会找到对方的弱点,以最快的速度击败敌人。

    从酒店离开,刚上车,轩辕雪雪就接到了苏埃伦的电话,“宝儿,你用了一批人?”

    “我是曾家合法的继承人,我用点人,不用给报备吧?”

    苏埃伦声音里带着一丝委屈,“我只是担心你。你该知道,一旦有人盯上你,你就危险了。”

    “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挂了电话,轩辕雪雪撑着额头,看着窗外的风景。

    回到公寓,轩辕雪雪打开门就听到两人对话。

    应丽莎羞涩地开口:“董事长,我愿意,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司徒弦绷紧声音,沙哑地开口道:“那还不过来握住它。”

    “我,这是我第一次……”

    “快点,一会曾宝儿回来了。”

    轩辕雪雪感觉当时自己一颗心被撕成碎片,大脑都停止运转了,她愤怒地冲进卧室,一把踢开房门,“真的很不巧,我打扰你们了?”

    房间里的两个人同时看向她。

    司徒弦躺在床上,身上的衣服还是她早上给他随意套上的,扣错的纽扣还是错的。

    应丽莎蹲在窗台,手里抓着一只猫,惊喜地看向轩辕雪雪,“曾宝儿,你终于回来了。你的电话怎么打不通啊?”

    “你们,在做什么?阿嚏!”

    揉揉鼻子,轩辕雪雪后退一步,“公寓里为什么会有猫?”

    “这是从外面跑进来的,董事长让我把它抓出去,可是我真的好害怕猫……”

    司徒弦看向轩辕雪雪,说道:“你先出去,别待在卧室里,等她把猫送出去再说。”

    轩辕雪雪不停打喷嚏,只好走出去,坐在沙发上。

    过了几分钟,司徒弦也虚弱地走出来,找了一个口罩递给她,就坐在她对面的沙发上,你“去哪里了?”

    轩辕雪雪低着头,“我去哪里不用给你报备吧,随便转转。”

    司徒弦没有拧紧,盯着她。

    半个多小时,找来的人把猫带走了,保洁也过来把卧室好好清理了一遍,三个人坐在客厅里,应丽莎无聊地搅动手指。

    司徒弦身上的红斑慢慢消散了,整个人精神还是很糟糕。

    轩辕雪雪戴着口罩,坐在沙发上。

    应丽莎觉得太尴尬了,只好没话找话地问道:“曾宝儿,你对猫过敏啊?你是我认识的第二个对猫过敏的人。”

    轩辕雪雪身体一僵,犹豫地看向司徒弦,“你怎么知道我对猫过敏?”

    她从回到帝都,从没接触过猫,也没跟他说过,他怎么知道她对猫过敏。

    司徒弦沉默了,他不能说自己只是下意识说出口的。

    当时猫跳进来,他下意识就说了一句:把猫赶出去,曾宝儿对猫过敏。

    客厅里突然一片静默,没一个人说话。

    最后还是应丽莎的电话响起来打破了这尴尬的平静。

    “我就回来……一个多小时吧……好的。”

    挂了电话,应丽莎站起来,眼神在司徒弦和轩辕雪雪身上流转,最后低下头看着地面,“我先回去了。曾宝儿,刚才你不在,董事长急得要出门去找你,要不是身体不允许,他肯定就出去了。”

    “应丽莎,不该说的话别说。”

    “我说完了,我先走了。”

    应丽莎匆匆离开了。

    公寓里只剩下两人,轩辕雪雪抱着双腿,下巴磕在膝盖上,她心情复杂。

    “你查出什么了?”

    “什么?”

    “艾玛呢?你不是去查谁给我下毒了吗?最有可能的就是艾玛。”

    “司徒弦,你的眼光真的是很有问题。艾玛早就不是十几年前的那个女人了。她现在的背景多复杂,你随便查查就知道了,你还敢跟她复合?那种女人有什么好的?年纪一大把,私生活乱得让人恶心。”

    “谁说我要跟她复合了?”司徒弦拧起眉头。

    “不跟她复合,你天天跟她出去约会?情侣餐厅,烛光晚餐,你别说你们是去谈论国家大事去了。”

    “我们相识一场,请她吃几顿饭,我不觉得是什么问题。”

    “哼,不是问题,我真是白操心了。”撇开脸不让眼眶的眼泪流下来。

    司徒弦站起来,身体一软,又跌坐在沙发上,轩辕雪雪急忙伸手扶着他,“你别乱动,那些新药不知道有什么副作用,你能不能听话点!”

    司徒弦握住她的手,目光灼灼地看着她,“你在意吗?”

    轩辕雪雪用力挣脱,司徒弦却像是跟她耗上了一样,不放手。

    不一会,司徒弦的呼吸就开始急促,轩辕雪雪不挣扎了,只是躲开他的视线,“我扶你会去躺着,你该吃药了。”

    “曾宝儿,你的身体可比诚实多了!”勾住她的脖子,把她压向自己,吻住她的唇。

    轩辕雪雪一把推开他,不管司徒弦是不是会摔倒,她后退好几步,慌乱地看着他。

    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变得很冷。

    司徒弦低着头,头发挡住了他的双眼,他的情绪全部被隐藏起来了,“欲擒故纵吗?这是你对付男人的手段吗?”

    “你不该随便亲我。”

    “床上你怎么不拒绝?曾宝儿,别忘了,好几次都是你先勾引我的。”

    “我没有。”轩辕雪雪躲避他的视线,心里已经纠结死了。

    “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我不喜欢女人的欲擒故纵。自己走过来,或者滚出去,你想清楚,你今天从这里出去,以后就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我们之间的一切就此打住。”

    “我们不合适……应丽莎喜欢你,她是个好女孩。司徒弦,我觉得你们很般配。”之间陷进肉里,轩辕雪雪望着他,努力不让自己流下眼泪。

    她终于还是要把自己最爱的男人推给别的女人。

    “滚出去!”司徒弦站起来,眼里的寒意是前所未有的。

    “我——”

    “以后不要再让我见到你这样的女人。”

    轩辕雪雪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生病了,我不走。”

    “不需要你照顾我。”司徒弦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我不太舒服……好的,位置发给你。”

    挂了电话,司徒弦迅速发了一个地址。

    不到半小时,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

    司徒弦从她身边走过,打开门。

    女人走进来,看到司徒弦的脸时,惊呼一声,“你怎么了,哈尼?”

    司徒弦淡淡地开口:“有点过敏,进来吧。”

    女人打开鞋柜,拿出一双女士拖鞋,笑着问:“这是给我准备的吗?”

    司徒弦看了一眼,眼神不可察觉地变了一下,“嗯。”

    轩辕雪雪看到那双拖鞋,整个人都炸了。

    冲上去一把将人退出公寓,眼里透着杀意,“如果你敢再来这里,我就杀了你。”

    女人吓得浑身一激灵。

    “曾宝儿,该滚的人是你。”

    “你给我闭嘴。这辈子你都是我的人,你是我一个人的!”当着女人的面,奋力关上门。

    蹲在玄关,轩辕雪雪抱着那双拖鞋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她不想把司徒弦让给任何人,她以为自己能大方地祝福他幸福,可是她做不到。

    只要想到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她宁愿死,她宁愿立刻死掉。

    为什么老天爷给她第二次生命?

    既然给了为什么要这么短暂。

    “别哭了。”一只手按在她头上,司徒弦叹了一口气,又好气又好笑,他竟然也到了一天要用激将法才能逼出一个女人的真心。

    走到玄关打开门,女人还站在门口,一脸温柔的笑容。

    司徒弦向她道歉:“抱歉,让你白来了。”

    “不碍事,既然没事,我就先走了。”女人一脸无所谓的笑,转身离开,她怕再多待一秒,就要忍不住把自己藏了一辈子的情绪暴露出来。

    她以为只要等,自己最后一定是他的妻子,自己一定可以住进这间公寓。

    可是那个女人和这个公寓毫不违和,她就是司徒弦封闭内心等待的女孩吗?

    “别哭了。”弯腰,把轩辕雪雪抱起来。

    硬忍着身体的不舒服,抱着她走进客房。

    夜深人静,相拥在一起的男女,望着黑夜,却没有一丝睡意。

    “我们很久以前就见过吗?”司徒弦的握着轩辕雪雪的手,把玩她的手指。

    “嗯。”

    “暗恋了我很久,为什么不跟我说?”

    轩辕雪雪在黑暗中,撑起上半身,低头看着司徒弦的脸,虽然她只能隐约看到他的五官,伸出手指轻轻划过他的五官轮廓,“谁说我暗恋你了!”

    明明就是明恋,可是这个坏蛋,从来不相信。

    抓起轩辕雪雪的手,轻轻吻在她指尖,“你该早点跟我说。”

    “我们之间相差太大了,我要是告诉你,你只会觉得我是孩子。那你说,有没有小孩暗恋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