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妇唱夫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容修拉住她要扒自己衣服的手,“伤口有点感染,问题不大。”

    景天撑着下巴说道:“那就一起去吧,刚好见一下救了你们两的人,人家真是同时救了你们俩,该去说声谢谢。”

    “同时救了我们两个?”夏念兮疑惑地看向景天。

    孟瑶走到她跟前解释,“你那天晕倒了,是那个叫兰花的人把送到医院。你当时就跟容修在一辆车上,不过你们俩都昏迷了,谁也没看到谁。”

    夏念兮仰起头看向容修,容修也看着她,嘴角带着淡淡的笑,“这就是你说的缘分。”

    三人站在一旁,翻了个白眼,这还真的只能用缘分解释了。

    几个人走出病房,容修因为刚做了手术,没有休息好,也没配合治疗,有点低烧。

    夏念兮握紧他的手,她不能再让他离开她的视线,绝对不行。

    刚从一楼的电梯里出来,从远处就跑过来一个女人,焦急地拉住容修胳膊,“你去哪里了?大家找你都找疯了。”

    容修淡定地挣开她的手,握紧夏念兮的手,略带疑惑地扫了女人一眼,问道:“抱歉,请问你是谁?”

    孟瑶站在一边小声解释,“她就是兰花,救了你们的人。”

    兰花的手放在空中,她看着容修,又转头看了一眼夏念兮。心里突然有一丝奇怪的情绪在发酵。怎么是她?

    他们是什么关系?眼神定在两人交握的手上,兰花不说话。‘’

    容修看着她开口道:“谢谢你在海上救了我,又救了我太太。我在这里向您道谢。”

    他的眼神却没看她,而是在夏念兮身上,宠溺地看着她,“以后不许乱跑了。”

    “嗯。”夏念兮看着他,失而复得的喜悦,让她又想笑又想哭。

    目光转向兰花,她松开容修的手,朝兰花恭敬地鞠了一个躬,“谢谢你救了我丈夫,你是我的恩人。”

    司徒弦双手捧着自己的名片递给兰花,“你是司徒家的恩人,以后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提,我们会尽量满足。”

    “不,不用了。我救……这位容修先生也是无心之举。既然你们是一起的,那这张卡还给你们。”

    兰花从口袋里掏出司徒夫人给她的银行卡,她把卡塞到司徒弦手上,挤出一抹笑,“这个还给你们,里面除了他的手术费和医疗费,剩下的钱都在里面。”

    兰花说完,转身匆忙走了。

    走到大厅中央,刚好老李带着从大门进来,兰花拽着他的胳膊往外走,“走啦,我们回去了。”

    老李挣扎着不想离开,说道:“回什么啊?人找到了吗?如果那个男人真是电视里一直寻找的人,那我们还有五十万的奖金呢。”

    “有没有点骨气啊,什么钱都想赚!”

    司徒弦走上前,打断两人的对话,“这无关骨气,我们在电视上登了广告,这笔奖金就是你们的,你们不用不好意思。”

    “我们不要!”

    “我们要!”

    兰花气得狠狠推了老李一下,气冲冲地问道:“人是我从海上救起来的,你要什么?”

    老李一想到那笔奖金,他就不能让步,“要不是我给他上药,他能活到现在?”

    “要不是你给他上错药,他会昏迷到昨天才醒来吗?你差点把人家害死了,你还有脸要钱?!”

    两人在医院大厅就这么吵了起来,司徒弦回头看向众人,微微皱眉。

    孟瑶把一张写好的支票交给夏念兮,夏念兮拿着支票走到两人面前,“你们就别推辞了,你们都是我们的恩人,这笔奖金,你们问心无愧,拿着吧。”

    老李看着夏念兮,心情好了几分,梗着脖子解释,“小姐,我们不是坑钱的,要是你们没那个广告,我也不会要钱。既然发了寻人启事,我也不是救人图财……”

    “我知道,你们救了他,我非常感谢你们。这点钱聊表心意,请千万要收下。”夏念兮双手将支票奉上。

    老李激动得吞了吞口水,双手颤抖地接过支票。

    “老李,你敢收!”兰花站在一边厉声呵斥。

    “我们去看医生吧,容修的身体还要做个详细的检查。”孟瑶在一旁建议。

    “嗯。”夏念兮回到容修身边。

    几个人朝医生办公室走去,医院大厅人群散散,那几个人很容易就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

    老李盯着支票直乐,笑得你眼睛都眯成一条线了,抬起头要跟兰花说,就看到她的目光一直盯着容修的背影。

    叹口气,老李走到兰花面前挡住她的视线,“别看了,人家金童玉女,你一个渔家女想什么呢。做做梦就行了,你还当真啊?”

    “要你管,你这辈子就钻进钱眼里算了。”兰花红着眼睛跑出医院。

    她不是为了钱才救人。

    可是收了那钱,她在他眼里就真的变成为了钱……

    几个人站在检查室门口,医生在里面给容修做全身检查。

    孟瑶把人拉到角落,小声嘀咕,“那个兰花不会看上容修了吧?”

    夏念兮白她一眼,“啊?怎么可能,才见过几次面啊!”

    容修都没醒来跟她说过话,这能产生什么感情。

    “不是,刚才她看容修的眼神,反正很怪异。”孟瑶痛苦地捂住脸,她怎么感觉自己跟个老妈子一样。

    “我怎么没看到?”

    孟瑶伸手在她额头敲了一下,“猪,你的眼神一直在容修身上,你还能看到谁?”

    “我也控制不了自己,孟瑶,怎么办,我是不是很花痴?”

    “你对容修花痴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能怎么办?凉拌呗。不过你男人越来越吃香了,以后你的麻烦可多了。”

    “我相信他,也相信自己。”

    失而复得让她终于懂了一件事,不要拿自己的自卑去衡量别人的忠诚。伤人伤己,容修爱她,就算几年,几十年以后他变心了,那也是很久以后的事。

    “想通了?”

    “嗯。”

    “那之前纠结的事呢?他瞒着做的那些事呢,都不计较了吗?”

    容修从检查室走出来,目光寻找了一圈,最后定在她脸上,眼里露出宠溺的微笑。

    夏念兮回他一抹微笑,声音轻如云,“只有失去过,才会发现没什么比他好好活着更重要的。”

    她走到容修身边,“检查得怎么样了?”

    “结果要晚点才能拿到。”

    那边浓情蜜意,孟瑶撇撇嘴,羡慕夏念兮能早点想通勇敢地跟容修在一起,可是羡慕、理解,却没办法跟她一样,这大概就是生活吧。

    生活总是有很多经验之谈,有很多人提醒你不要犯错,但是就是会犯那个提醒过的错误。

    错误就想一个既定的程序一样,知道它在那里,知道它会导致什么错误,知道它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损失,可就是避免不了。

    就像她知道自己心里唯一爱的人是谁,却硬是拉开了他们的距离。

    明知道未来一定会后悔,明知道她一定会伤心得快要死掉,明知道走散了就真的没回头的机会,她还是坚持在做这件事。

    “孟瑶,走了!”夏念兮朝她喊。

    “好,来了。”

    中午在夏念兮的病房里等容修的检查结果,景天和司徒弦已经搭乘飞机回帝都了,两个人都不是闲人,为了找容修,他们已经耽误了很多工作,确保了两人安全,他们立刻就飞了回去。

    孟瑶一人身兼两人的保姆。

    “妈,容修没事,我也没事。”

    司徒夫人带着蓝牙耳机,手里拿着一份文件,一心二用,“妈给你们调一架飞机,接你们回来,帝都的医疗设施比M城好多了,你们在那里要休养多久啊?”

    “妈,我来M城是为了拍戏,已经签了约,我现在和容修都好好的,我想把我的戏份赶紧拍完。”

    “容修怎么说?”

    “他也同意。”

    司徒夫人眉头皱起来,“电话给他我,我跟他说!”

    夏念兮把手机递给容修,眼神怯怯地说:“我妈要跟你说话。”

    “交给我,没事。”

    容修接过电话,从沙发上起来,“阿姨,是我。”

    “你怎么能答应她继续拍戏呢?我们家不缺这点钱,她的身体你又不是不知道。”

    “阿姨,我都知道,但是我们不能把折断她的翅膀,把她当金丝雀养啊。还有一件事……”容修悠闲地走出病房。

    夏念兮坐在病床上,探头往外看,无聊地拿过一根香蕉吃起来,小声嘀咕道:“说什么呢,那么神秘?”

    孟瑶从外面走进来,奇怪地问:“容修跟谁打电话呢?看我靠近,他还躲了!有猫腻!”

    “跟我妈,我妈不想让我拍完戏,你跟导演说了吗?”

    “你我也不赞同你拍戏,你现在这个月份,要是出点意外怎么办?真想不通容修竟然会答应你,他应该直接把你抱起来送上飞机。”

    夏念兮朝她翘起嘴角,“他才不会!”

    孟瑶从包里拿出剧本,轻轻打在她头上,“不许秀恩爱,讨厌,再这样,我回帝都了。”

    夏念兮一点都没在意,拿过剧本,一副求饶的表情,“好姐姐,不要这样嘛~我错了!”

    孟瑶坐到她旁边,认真地开口:“导演把你的戏删减了一些,说对你好。我觉得没问题,反正你也不可能挡住两个主演的风头,露个脸,对以后复出有好处就行了。”

    “嗯。”

    夏念兮低头翻开剧本,她想看看都被删减了哪些。

    容修打完电话进来,看了孟瑶一眼,“一会有人从帝都给我送药,如果你不想看到某人,可以避嫌。”

    孟瑶一看容修的眼神,就炸毛了,从床边弹了起来,反驳道:“不想看到某人?谁啊,我孟瑶从小做事光明磊落,我怕过谁?”

    “他带了未婚妻过来。”

    “未婚妻?”夏念兮抬起头看看孟瑶,又看向容修,“白夜萧有未婚妻?”

    “他本来就有。”孟瑶面无表情地说,走到桌前,拿起一颗洗好的苹果,狠狠咬一口。

    而且是个跟司徒音一点都不一样的真公主。

    她这样的烧火丫头,就算有仙女的帮忙,做一场公主梦,也就一晚上的时间。

    夏念兮放下剧本,走到孟瑶身边,拉住她的胳膊,“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比不过那个女生。”

    “感情跟出身没关系!”

    “不是出身,品行我也比不过她,她是天使。”

    容修面无表情地说:“搞不懂你们女人。”

    孟瑶没理他,看着夏念兮,眼里是毫无生机的绝望,“她是天使。”

    大脑轰一声,夏念兮眨眨眼,声音结巴地问:“是,是她?”

    孟瑶点点头,她笑了,笑得很灿烂,夏念兮却觉得她的心都在滴血。

    下午白夜萧来的时候,孟瑶和夏念兮都不在,两人去片场了,夏念兮说自己刚拿到新剧本,想让导演说说戏。

    白夜萧把药膏递给容修,“没事吧?”

    把药膏收起来,容修点点头,“还好。”

    目光转向白夜萧身后的人,念兮和孟瑶似乎都认识她,还称呼她为天使?

    “这位是?”

    “你好,我叫周纯雪,小白的朋友。”

    “不是未婚妻吗?”

    “我正在努力往这个身份走,现在就当我是他的朋友就好了。”周纯雪大方地跟容修握手。

    “我叫容修。”

    周纯雪打完招呼,看向白夜萧,“我去转转,这里是影视城,大概会碰到很多明星,我去碰碰运气,走之前给我个电话。”

    白夜萧点点头,“好,小心点。”

    等周纯雪离开之后,容修才认真问道:“什么情况?”

    白夜萧打开医疗箱,戴上听诊器,示意容修坐下,淡淡地开口:“什么什么情况?”

    “为什么会有个未婚妻?”

    “我妈安排的,也是监视我的人。”

    “监视你?看着不像。”

    “我妈找错人了,周纯雪不屑做这些事,她的世界比我们美好多了。”

    容修试探着开口,“天使?”

    白夜萧挑眉,“嗯?”

    “看来你也不知道。孟瑶认识周纯雪,你知道吗?”

    白夜萧僵在原地,看他的表情,容修扣上衣扣,肯定地说:“看来你不知道。”

    “她们怎么会知道?!周纯雪,十年没回国了,孟瑶不可能出国,她怎么会碰到周纯雪?”

    “她和念兮把周纯雪称为天使,具体我就不知道了,她们没打算告诉我。”

    “孟瑶人呢?”

    “去剧组了。”

    ……

    “卡!这条过,休息半小时,我们拍乐天的那场戏。”

    繁忙的片场,孟瑶打了个喷嚏,揉了揉鼻子。

    夏念兮拿着杯子,手心放了一堆药,一口气喝下去,连喝好几口水才忍住了想吐的冲动。

    合上杯,她把杯子交给孟瑶,“别躲了,要来的总会来。”

    孟瑶低头把杯子装进背包里,死气沉沉地抵抗,“我没躲。”

    “那你们聊,我去拍戏了。”

    笑着跟不远处的白夜萧招招手,夏念兮转身往导演的方向走去,走了一会又不放心地回头看一眼孟瑶和白夜萧。

    一转身就撞到一个人,她还没看清楚人,就赶紧道歉:“抱歉。”

    “没事,夏念兮!”

    看清楚站在面前的人,夏念兮瞪大了双眼,“鹿鸣!”

    要说当今娱乐圈里的流量小生NO1是谁,非鹿鸣莫属,才20岁,微博粉丝数量已经超过一个亿,上至大妈,下至几岁的小娃娃,他全都罩得住。

    他生日在微博喊了一句话要做慈善,他的粉丝后援会就成立了鹿鸣基金,一个小时捐赠金额就上亿了。

    “你也在这部戏客串?”

    鹿鸣朝她眨了下眼,双手抱在胸前,说道:“嗯,跑个龙套而已。你看着比照片要小多了。”

    “谢谢夸奖。”

    这部电影还有多少大明星要客串,传闻请鹿鸣至少要上亿,那客串几分钟,要出多少钱啊?

    鹿鸣低头在她耳边问:“想什么呢?”

    夏念兮脱口而出,“想你的片酬是多少?”

    “哈哈,你真可爱。”

    远处一个经纪人匆忙跑过来,“鹿鸣你怎么来这里了,快点,你还有很多通告,拍完,我们立刻要飞米兰。”

    “那我先走了,拜拜,后会有期了,夏念兮。”

    “拜拜。”

    经纪人跟鹿鸣快步往前走,嘴里还嘀咕,“离夏念兮远点,跟她扯上没什么好事。投毒,离婚,脚踩两条船,还私吞公司……”

    夏念兮脸上的笑容顿时僵硬住,那个经纪人说话也不注意,她还在这里,能听得到呢。

    “我觉得她挺好的……”

    被当红小生夸奖,总算还有点心里安慰。

    当天晚上白夜萧就走了,孟瑶装作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夏念兮不敢去戳破她。

    接下来的几天,容修除了在医院做治疗,几乎全程陪着她拍戏。

    因为删减的问题,夏念兮的戏一周多就拍完了。

    拍完最后一条,在剧组感谢完大家的照顾,容修定了大餐,特地从别的城市空运过来。

    “多谢各位,对我太太的照顾,以茶代酒,我敬大家!”容修端起一杯茶,一饮而尽。

    大家也都知道容修的事,所以都很给面子,连导演都一改往常严肃的表情,笑着跟容修聊了好一会。

    夏念兮怀孕三个月了,上厕所频繁起来,笑着跟大家说一声,她走进洗手间。

    解决完生理问题,刚要推开门门,就听到同一剧组的几个女生在外面说话。

    “美姐,你说夏念兮跟容修到底离没离婚?”说话的是新晋小花,一个MV的女主角,一下子被导演看中了。

    美菱拨弄一下耳坠,笑着开口:“你应该问他们两到底结没结婚。当时容修跟司徒音的订婚礼可是很轰动的,如果他真的跟夏念兮结婚了,那肯定当时就离婚了。但是现在又宣布没离婚,我估计根本没结婚证,就是嘴上说说。”

    小三专业户的赵落对着镜子涂口红,幽幽地开口道:“人家豪门结婚,订婚,结婚,哪个不是轰动媒体界,夏念兮结婚就悄无声息。”

    美菱掏出迷你化妆袋开始补妆,“豪门深似海啊,你真以为她就真的跟表面一样光鲜?”

    小花继续八卦,“听说她是司徒家的私生女,也是豪门了吧。”

    “哼,你信吧,我不信。”

    “不是司徒家的女人,导演能这么好心,给她讲戏,她拍不了,就给她删减。”

    美菱补完妆,微微一笑,转身往外走,“谁知道她靠什么本事让导演这么听她的话。反正跟我没关系,我没本事,甘心当陪衬。”

    洗手间隔间的门突然被推开,夏念兮悠闲地走到洗手池,笑着跟三个女人打招呼,“嗨,这么好奇,当面问我啊。”

    “啊,念兮姐姐……”

    夏念兮皮笑肉不笑地看向她,“打住,小姐姐,我记得你前几天才在剧组你直播你过生日,那你应该比我大半岁吧。”

    美菱眉头一皱,“夏念兮,你想吵架?”

    “没有啊,我就是提醒你们,可以直接问我,不用那么辛苦猜。”

    擦干手,夏念兮转身看着三人,然后走近她们,然后从美菱身边走过,走向门口。

    赵落心中不平衡,忍不住叫嚣一句,“你不过是没演过主角的四五六线,你就这么样对前辈的吗?”

    “我是几线的,还轮不到你来给我定。我给你一个机会,给我道歉,否则,你以后当几线,我还是能决定的。”目光扫过其他两个人,夏念兮傲慢地笑了.

    “好大的口气,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老板呢。美姐是要跟我一起进红星,我们是几星,你来决定试试!”

    夏念兮转身,推开门,嘴角微微挑起,“红星啊?好的,我决定了,你们进不了红星。”

    美菱觉得自己一直不说话,就是给夏念兮面子,结果这个新人竟然不给她面子,“你好大的口气。你凭什么?”

    “你还没资格知道我凭什么!”

    说完最后一句话,夏念兮踩着优雅的步子走进会厅,走到容修身边,额头靠在他背上。

    容修侧头轻声问道:“怎么了?”

    “我变坏了。”简单把洗手间的事说了。

    容修转身,低头望着她,笑着开口:“还不够坏,如果你想,把她们扔出去也行。”

    “你比我更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