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龙凤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董事会上,夏念兮坐在司徒夫人的位置上,一脸平静地听在座的股东发表言论,手上一份文件上注明了这些人的具体情况情况,包括占有公司的份额,最近有什么异象举动。

    其中一人突然一掌排在桌上,“我说句难听的,你还没资格坐在这里,不顾我们的意见,直接把公司卖出去,你妈妈醒来,也得被你气死!”

    “我这是经过专业评估,资产评估机构给过参考建议我才卖掉的,李董事,我虽然刚进来,但是公司有自己的规定,一旦决策项目符合市场价值,公司决策者可以优先处理再举行董事会,这项规定,不是你提出的吗?”

    “你是决策者吗?你拥有公司多少股份?你一个突然冒出来的女儿,我还真怀疑你的目的。”

    从一叠文件里拿出一份文件,夏念兮站起来,把文件用力拍在桌上,“我在进入司徒家的第七天,就已经合法拥有公司百分之10的股份,我妈妈昏迷,哥哥失踪,根据法律规定,我有权处理他们手上的股份,如果两人有不测,公司的股份将会合法转移到我身上。”

    “司徒念兮!”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二伯,小叔一脸愤怒地走进来,二伯大步走到夏念兮跟前,捏起那份文件,直接扔到地上,“你说什么?你妈和你哥还没死,你就想着继承公司?我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夏念兮镇定地弯下腰把文件捡起来,站起来淡漠地问:“二伯,你和小叔签的合同让公司陷入这么大的危机,我只是努力在弥补,不然你想怎么解决问题?”

    “你!”司徒煌气得一时语塞。

    司徒韧痛心地看着她,“念兮,你不会管理公司,你根本不知道买卖分公司对总公司的影响有多大。谁在你背后怂恿你,容修吗?你觉得他会没有目的地帮你吗?你还是太小,太天真,容氏集团乱成什么样了,你该多想想。”

    “我已经决定了,妈妈醒来我会跟她解释的。”

    绕过司徒煌,夏念兮走出会议室,一直走进电梯里,她终于松了一口气,捂住狂跳的心,努力平静下来。

    从电梯里出来,走出大厦,容修站在车门口,仰头看着她工作的楼层。

    她走过去,容修看到她,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怎么样?”

    打开车门,夏念兮坐上车,疲惫地闭上眼睛,“开了一早上的会议,原来你在股东心里的印象那么糟糕,吃人不吐骨头的阎王,包藏祸心的贼子,阴谋家,靠女人上位的小白脸……名头很多。”

    容修伸手把她脸上的头发别到耳后,“你如果给我这个机会,我不介意坐实某个名头。”

    拿过一个保温瓶,打开送到夏念兮跟前,“喝吧。”

    “你每天不干别的,就给我送营养汤?”虽然这样问,她还是接过来,大方地喝起来,最近在他各种汤的滋补下,自己好像真的胖了一点点。

    容修拿过纸巾帮她擦嘴,笑着解释:“蓝枫做的,他反正也没事干。”

    “蓝枫,景天,程诺,都是你的伙伴?”

    “差不多,我上学的时候用我妈留给我的私房钱做了点投资生意,资助了几个学生,找了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

    “不止他们几个?”

    “嗯,还有几个算是王牌,总要留点后手,不然怎么保护你。”

    喝完汤,夏念兮垂下眼眸,“我想去医院看妈妈。”

    容修接过保温杯,伸手抬起她的下巴,“忍忍,那些人也就这几天了,你爸快出来了,他们想行动,只能在这几天,否则就没机会了。筹备了这么多年,他们不可能停下手。”

    “嗯。”

    接下来几天,新闻媒体各种消息扑面而来,夏念兮知道都是各种黑她的消息,索性躲在顾非烟和孟瑶的咖啡屋里,每天就听听胎教音乐,晒晒太阳。

    “我说,外面都炸锅了。你老是交代,你挖走了多少钱,够不够给我盖一座孤儿院?”孟瑶端了一杯牛奶放到她面前,坐在对面,揶揄地看着她。

    夏念兮白了她一眼,“一毛都没有。我可没有你这么滋润,两个大帅哥追着你跑。”

    眼角扫了一眼站在柜台里,一直不停往这里看的武宁,端起牛奶悠闲地喝起来。

    孟瑶用脑袋一下一下地磕桌面,“哎呦,别说这么烦心的事了。我是智障,才会招惹武宁,这小伙子粘包赖了,非说我要给他负责!”

    停下喝牛奶,夏念兮认真地问:“你到底把他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我喝断片了。”

    “你们真的那个什么了?不过关键是……你喜欢他吗?白夜萧那里,你就放弃了?”孟瑶追白夜萧虽然比较彪悍,但是作为她做好的朋友,夏念兮可是从头看到尾,孟瑶是真心喜欢白夜萧。

    “不放弃能怎么样?你知道他家多有钱吗?一个破医生,竟然有一座岛,是一座岛,不是别墅,豪宅,是岛啊。”要不是为了找他追到那个岛上,她到现在还以为他就是一个破医生呢。

    想起那七天的生活,她就瑟瑟发抖,这辈子都不要再去了。

    “有钱不好吗?”

    夏念兮知道孟瑶因为从小的经历有一些自卑,她对太有钱的男人没有安全感,可是遇到白夜萧之后,夏念兮以为她都克服了。

    孟瑶咬住习惯,扯了扯嘴角,“有钱好啊,可是太有钱了就不好。那么有钱,我觉得我站在他身边就跟烧火丫头一样,中间差得不是一点半点,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个武宁就跟你是一个世界的人?”

    “至少他家里没有岛,去趟洗手间都得带着地图……”

    “我家的岛没那么大,用不着地图!”咬牙切齿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夏念兮一脸看好戏地朝白夜萧打招呼,“白医生,你好。”

    孟瑶僵硬地坐在原来的位置,妈耶,这人怎么神出鬼没的。

    僵硬地转过身,扯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嗨!”

    “我有事要跟你说,跟我走一趟。”说完,也不等孟瑶同意,就把她拉起来往外走。

    “我不要,念兮救我!”孟瑶朝夏念兮投去求救的目光。

    夏念兮笑着举起牛奶,“我爱莫能助啊。”

    看着两人走出咖啡屋,然后武宁风一样地追了出去,一个从门口进来的人差点跟武宁撞到一起。

    那人让开路让武宁先出去,然后走进来。

    看到他,夏念兮眼里闪过一丝诧异,“洛君谦?”

    “夏念兮,你也在这里啊。”

    笑着点点头,她放下牛奶,走到洛君谦跟前,“听说你来帝都了,一直没见过面。最近好吗?”

    “我在容修的公司的公司上班。只是不出面活动,包括你们的收购计划,也是我做的企划书。”洛君谦笑得优雅。

    这倒是让夏念兮很惊讶。

    “我找非烟。”洛君谦直接表明来意。

    夏念兮回头看了一眼柜台后,看来在洛君谦进来的一瞬间,顾非烟已经躲开了。

    好友不想见某人,她怎么会帮外人不帮自家姐妹!

    “她今天没上班,在家里休息。你来错时间了。”

    洛君谦并没有生气,反而笑着问道:“是吗?是真的没在,还是让你故意拦住我?”

    “洛君谦,有些事看破不说破,别让我为难。”

    容修的几个朋友里,洛君谦最为正派,大概是军政世家,根正苗红的一个大好青年,做事一向很全面,给人的感觉就很正气。

    季千离太跳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穆于琛没有太多特点,太圆滑,反而没有什么特色。洛君谦给夏念兮的印象最深,也最好。

    如果可以,她当然乐意给好友一个机会,也给他一个机会,但是自从自己经历了一切,她突然明白了,不是旁人觉得好就是好的。

    没人能代替别人,生活的滋味只有自己尝。

    洛君谦苦笑一声,最后祈求一次,“能不能破个例?”

    夏念兮笑着摇摇头。

    洛君谦走了,把一个日记本递给夏念兮,“这个东西,麻烦你交给她。告诉她,我记性很好,说过的话都算数的,只是有太多的无可奈何让我……算了,什么都不用说,给她就好了。”

    “好的,我会交到她手上的。”

    “嗯嗯,谢谢。”

    夏念兮走到后面的办公室里,把日记本放到顾非烟面前,“他让我交给你的。还说了几句话,但是最后他后悔了让我别转达。你想听吗?”

    顾非烟抬起头,看到桌上的日记本,记忆突然回到很久之前,久到都快模糊了,呆愣了许久,她伸手按在日记本上,幽幽地开口:“不用了,他都后悔了,就算了。”

    “能多嘴问一句,这个日记本……”

    “这是我的日记本,丢了好多年,高中不是流行交换日记嘛,那时候真天真……真傻……”最后两个字,轻的一说出口就在空气中散开了。

    夏念兮没有再追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她还有自己的仗要打,一旦失败,赔上的不止是自己,还有司徒家,更有容修的一切。

    第二天一大早,夏念兮拿着司徒夫人的印章,还有律师到公司跟容修签订了入股协议,容修以公司抵资10亿入股司徒家中东的石油黄金生意。

    等接到这个消息的乔家,司徒家二伯和小叔都赶到公司,合同已经签订,已经有了法律效率。

    “司徒念兮,你都做了什么?!”司徒煌气得脸涨通红,眼里的熊熊烈火能把她烧起来。

    夏念兮一脸淡漠,“我们缺钱,多一个融资,对公司有好处。”

    “你这是私心,容修跟你是什么关系我们谁不知道?你现在等于给容修分一杯羹,他那个公司才成立多久,在帝都连前一百都排不上。就算要融资,多得是人,彭家的彭嘉慕都比他合适一百倍!”

    “合同已经签完了,二伯,您消消气,中东那边还要你去跟进,这是公司一个巨大的进项,我们不能有任何失误。”

    司徒韧走到夏念兮跟前,阴沉着一张脸,“念兮,你太感情用事了!”

    夏念兮眼神扫过两个长辈,眼里划过一丝冷漠,随即露出一抹笑容,“二伯,小叔,现在不只有乔家入资,容修的公司也入资了。乔家想要并购公司,就让他们跟容修商量去。”

    等夏念兮走了,司徒煌一拳砸在墙上,“公司要被这小丫头毁了,弟妹还没醒来?”

    司徒韧摇摇头,“没有,医生说三嫂很快就会醒来,但是已经半个多月了,还是没醒来。她是受惊过度,按理说不该昏睡这么久,除非有人动了手脚不想让三嫂醒来!”

    “立刻派人给董事长转院,别让任何人接触到董事长。”

    “二哥,这样恐怕念兮不会同意,毕竟她是三嫂的亲生女儿。”

    司徒煌眼里闪过一丝锐利的杀气,“亲生女儿?我现在倒是要怀疑她是不是真的了,当年不是就给司徒音做个DNA检测,我们两个一起去的,现在还不是发现出现了问题。”

    “你是说……”

    “再做一次,暗中做。”司徒煌说完,转身离开,独留司徒韧一个人站在原地陷入了深思。

    夏念兮在办公室待了半天,刚离开公司,就在门口碰到已经大腹便便的周晓牧。

    对方冲上来就怒气冲冲地质问道:“念兮,你开始卖公司了?”

    “你,你不是最进预产期吗?怎么一个人出来了,多危险啊。”夏念兮看着她的肚子就满心忧虑。

    “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我看着司徒家发展了这么多年,阿姨从来没东动过卖掉任何一家分公司的念头。你这一下子就卖掉了五家,你到底在做什么?”

    “我没得选择,那五家公司已经到了不得不舍弃的关头,不然公司周转不开,总公司就要被并购了。”

    “这是谁说的?那个叫容修的人吗?他在商界的手段我也是听说过的,你被一个男人说几句就傻傻地卖掉公司?”

    “周晓牧,谢谢你这么关心司徒家,但是公司的事说不清楚,你好好待产吧。”夏念兮不想跟她在这里争辩,尤其看着她连站着都很不舒服地喘粗气。

    转身从周晓牧身边离开。

    还没走两步,周晓牧就追了上来,拉住夏念兮的胳膊,“你知道公司对阿姨有多重要吗?你才到司徒家多久,你知道什么?真是不从小养在身边,就不知道心疼亲人。”

    “够了,周晓牧,我不想跟你争吵。还有,还轮不到你来批评我!”

    凭什么说她没有从小养在司徒家就不爱这个家,这可是她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家,她比任何人都珍惜,他们没资格这样践踏的她的心。

    伸手推开周晓牧的手,夏念兮侧过她刚走两步,就听到身后周晓牧惊呼,“好痛……啊……我……我要生了……”

    一转身,就看到周晓牧跌坐在地上,腿上往下渗羊水。

    夏念兮吓得脸色苍白,急忙跑过去蹲在她身边,颤抖地拿出手机打急救电话。

    ……

    医院产科门口,夏念兮身上沾了周晓牧身上流下来的液体,担心地原地走来走去。

    都是孕妇,最看不得孕妇受罪,里面的人痛苦地嚎叫,每一声夏念兮几乎都感同身受。

    容修快步赶来,扶住她的肩膀,把夏念兮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你没事吧?”

    “我没事,周晓牧突然要生产,医生刚才说孩子的位置有点偏移,不排除会有难产的可能性。我联系不到她老公,我只知道她老公是个军人。”

    容修搂住她,安慰地拍拍她的肩膀,“别担心,不会有事的,相信我,没事的。”

    夏念兮靠在容修怀里,后悔地说:“都怪我,她马上要生了,我不该跟她争吵的。她也是好意,她从小就是孤儿,是被妈妈照看长大的,对我妈的感情大概跟我差不多。我不该跟她计较的……”

    “不关的你的,我想办法找一下她丈夫,你把她送来医院,已经是救了她的命,不用内疚。”

    容修安抚好夏念兮,就到一旁打电话去,没过多久,一个穿着军装的人匆忙跑来,看到他,夏念兮立刻站起来,“你来了,周晓牧已经进去了三个小时了。”

    “谢谢你们,非常感谢。”雷霆突然朝两人敬了一个军礼,这是军人最高的敬意。

    容修也从助理那里拿来一套衣服,给夏念兮,“去换一下吧。”

    夏念兮一看自己,立刻接过衣服,转身去洗手间。

    产房门口只剩下两个男人,并不认识,更没有交集的两个人一时没有话题。

    最后还是容修先开口,“你知道我岳父大概还有多久能出来吗?”

    雷霆扭头看向容修,天生的军人威严或许会吓到别人,但绝不包括容修。

    “无可奉告,抱歉。”

    “明白。”

    似乎觉得自己这样报答恩人有些过分,雷霆迟疑了片刻又说:“首长行的正坐得直,只是协助调查,问题不大。”

    “谢谢。”

    夏念兮换了衣服刚走出门,就听到婴儿的哭声,她跑到产房门口,激动得好像是自己生孩子一样,“生了,生了!”

    “看你激动的!”容修拉住她,生怕她再一激动,有个好歹。

    毕竟跟产房里的周晓牧比,夏念兮的身体是真的虚弱。

    两个护士抱着孩子出来,“恭喜,是龙凤胎。”

    雷霆愣住了,迟迟没有上前看孩子,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最后进入部队的铮铮铁骨,如今看着近在咫尺的两个孩子,却吓得伸不出手。

    “我……我的孩子?”

    抱着哥哥的护士是个经验丰富的老护士,笑着说:“第一次当爸爸,来看一眼,我就要抱走了。”

    夏念兮凑上去,想看一眼两个小宝贝,她之前也有一对双胞胎,要不是她……

    看到两个宝宝紧紧闭着双眼,小脸红红的,她突然忍不住捂住嘴走到墙边低声啜泣。

    容修只看了一眼,心中滋味难言,看到夏念兮跑到一边哭,他走过去紧紧抱着她,“这个孩子一定会保住,我答应你,一定会保住他。”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别管我……呜呜……”紧紧抓着容修的衣服,她努力控制情绪。

    等周晓牧被送进病房,雷霆就坐在她身边,腰背挺直,双手平放在膝盖上,非常部队的坐姿。

    他一直看着昏睡的周晓牧,虽然表情很黑,但是眼里的柔情还是能看清楚。

    这没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你也别一直这样坐着不动啊?

    孕妇要用的东西呢?

    一会宝宝送过来,你们拿什么给他们换?

    看着空荡的病房,夏念兮用手撑着额头,两边怎么一个长辈都没有来!

    “容修,我们出去买点东西。”

    “好。”

    跟容修到医院外面的母婴店,夏念兮也没做过月子,但是没吃过猪肉还能没看过猪跑。

    又问了问营业员,两人提着两大袋子东西往医院里走。

    照顾孕妇,照顾孩子,还要帮忙跑腿办理各种手续,夏念兮拉着容修跑起来就没停过。

    一眨眼就待了大半天,连手机都没时间看一眼。

    周晓牧醒来的时候,胸部涨得痛,夏念兮把一个吸奶器给她,“喂孩子之前,用一下这个。”

    周晓牧一脸诡异地看着她,夏念兮脸一红,“刚才老护士说的,这些东西大概准备好了。其他的东西你家里应该准备了,需要再拿吧。”

    “这些都是你准备的?”周晓牧看着病房里各种孕妇和宝宝能用到的东西,表情复杂,咬着嘴唇,“阿姨说等我生完宝宝,她要过来给我坐月子。”

    “我妈还没醒来,就让她这个女儿代替吧。”夏念兮无奈一笑。

    “抱歉,我中午的话是无心的,我是真的生气。我至今还是不赞同你的行为,我相信阿姨在也不会同意。”

    “周晓牧,有些事我没办法跟你说明,可是,我是她的女儿,我永远不会伤害她。我爱我家,不管你相不相信。家从小对我来说,就是奢侈品,好不容易拥有了,我怎么舍得伤害家人。”

    周晓牧笑着点点头,“好,我相信你。”

    从病房里开,夏念兮松了一口气,拿出手机,就看到十几个未接来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