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143.把妹妹交给你了

143.把妹妹交给你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帝都作为一个国家的行政中心,存在各种各样的社交圈子,身处于某个圈子,也等于身上贴了这个圈子的隐形标签,你是哪一个圈子里的人,你的人脉是什么等级,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称,衡量你的价值。

    以司徒家为中心的圈子,自然是这些社交圈里最顶级的圈子之一。

    夏念兮的存在很快就在圈子里传开了,人人都知道司徒家的大小姐已经从司徒音变成了司徒念兮,但是除了参加舞会的人有幸见过那位真公主之外,司徒念兮依旧是一个神秘的存在。

    晚上睡觉之前,夏念兮跟孟瑶坐在顶楼,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夜空。

    “以前想都不敢想,有一天会有这样的待遇!”孟瑶伸出手,去触摸繁星。

    夏念兮也伸出手,把手掌摊平,从指缝看向星空,巨大的月亮就在咫尺间,“我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悠闲地躺在这里欣赏夜空。”

    上一次看夜空,还是跟……

    把脑海中突然冒出来的人影甩出大脑,夏念兮收回手掌,望着夜空发呆。

    “诶……”孟瑶翻过对着夏念兮,“你说这时候那个司徒音,呸,假的女人,你说那个女人在哪里?”

    司徒音……夏念兮眼眸一凝,自从那次两人同时进了医院,就再没听过她的消息了。

    “不知道,没听到她的消息了,或许回夏家了吧。”

    其实她也想过,跟司徒音把身份调转了之后,司徒音会在哪里,会是什么境况?

    夏家已经破落了,但是烂船还有三千钉,不过司徒音会甘于去夏家吗?

    从司徒音一出场的排场就能看出来,这个女人是不可能甘于平静,她骄傲得像个公主,就算现在是个假公主,这么多年的高等教育,早可以以假乱真了。

    孟瑶撇撇嘴,拉起夏念兮手腕上的黑钻手链,若有所思地问:“你现在取代了她,她肯定恨死你了,会不会跑来报复你?”

    目光被手链吸引,夏念兮把手链摘下来,“那就让她来,我可不会退缩。这手链是司徒弦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我戴上。”

    把钻石捧在手心,孟瑶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钻石,“钻石手链,还是黑钻,你以后可是名副其实的富家千金了。”

    笑着握拳锤了孟瑶一下,“讨厌,取笑我!”

    “比顾非烟还要富了,来让我采访一下,夏小姐,小人得志,来来!发表一下感想!”

    夏念兮翻身压住孟瑶,在她腰上瘙痒,“去你的,你才是小人得志。你就这么跑到帝都了,说,你跟白医生发展到哪里?”

    “别提那个木头,老子放弃他了!”孟瑶嘴一撇,身体摊平一副随便你蹂躏的姿势。

    “啥?”

    “来了帝都,我才发现之前真是井底之蛙,美男到处都是,司徒家就俩极品,医院随便一个医生都是乔安城这种贵公子。头发都剪了,老子才不走老路。”

    夏念兮知道她是说气话呢,可是一个女孩主动追了那么久,男方还是不为所动,她也不想让孟瑶再伤心了。

    看孟瑶眼眶都红了,夏念兮心疼,搂住她脖子,努力转移她的注意力,大喊道:“哇,你看上谁了?不会是司徒弦吧?他身边那个叫雪雪的女孩,好像很麻烦!”

    看司徒家这么重视那个小女孩,应该是不好惹的吧!

    孟瑶从沙发上起来,无聊地白她一眼,“当你嫂子?去,我才不想一辈子为你操心!那个雪雪,再过几年,肯定是个女妖精,跟她抢男人……我才不会给自己找压力。”

    “那你看上谁了,跟我说。我一定会帮你的!”

    “要是看上谁了,你肯定跑不了,到时候你找人把我看上的男人绑到我床上,撒个几百万。跟他说:娶她,不然就别想看到明天的太阳!”

    “喂喂,你以为我是黑社会啊?”

    “哈哈……”

    两人闹了好久,直到司徒夫人上来喊两人去睡觉,她们才从顶楼下来。

    夏念兮刚回到卧室,就有人敲门。

    走到门口打开门,司徒弦手里捧着一个盒子。

    “有什么事吗?”

    “给你做的东西到了。”司徒弦打开盒子,一串粉钻手链躺在盒子里,没有女人不喜欢钻石,尤其是这么纯粹的粉钻。

    “好漂亮!”

    “来,给你戴上。”司徒弦从盒子拿出手链,戴在夏念兮手腕上,顺便摘下原来的黑钻,“这是我的,我就收回了。”

    “司徒家的人都有这个?”钻石手链,为什么每个人都有一个?代表身份的吗?

    “是的。”

    司徒弦看着她手腕的钻石手链,目光移到夏念兮脸上,对上她的目光,慎重地叮嘱,“不管发生什么事,洗澡睡觉,这个手链都不能摘下,这是司徒家的规矩,记住了吗?”

    “嗯,我知道了。”

    知道是知道,可是,真的是好奇怪的规矩。

    “早点休息吧,明天司徒家的人都回来了,有你忙的时候。”

    “都回来了?”

    她听司徒夫人简单介绍过,司徒家人员结构,明天就要见他们了吗?

    司徒弦眼里闪过自信的光芒,“迟早要见的,不用紧张,在司徒家,他们不敢多嘴的。”

    “嗯。”

    等司徒弦走了,夏念兮回到房间,心里立刻回忆起司徒夫人当时在车上介绍的司徒家人员。

    司徒家在清末就是有名的家族,曾经帮过政府建造北洋水师,等到抗战时又为国家捐过钱。

    司徒锋的父亲是司徒家的私生子,因为在五几年的外战里立过大功,才能回到司徒家族谱上,司徒锋又很有本事在军队发展一直很好,所以从二十年前,司徒家的大权就慢慢转到司徒锋身上。

    现在司徒家最年长的是司徒锋的二伯,他们这辈小孩都要叫二爷爷。

    司徒锋还有一个大哥,两个弟弟,亲兄弟只有最小的司徒韧,其他两个兄弟都是堂兄弟。

    大伯司徒辉,多年前丧妻之后就无心工作,当了一个闲散富人,只有一个儿子司徒晨。

    二伯司徒煌,一直为司徒家打江山,听说是个不苟言笑的人,有一双儿女。

    夏念兮一直很意外,司徒家这么多人,为什么司徒家最大股份持有者却是司徒夫人,要不是听她说,自己实在想不到这么大一个家族,就捏在一个女人手上。

    她明天要怎么应对那么多陌生的亲戚?

    躺在床上思考,最后却呼呼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夏念兮突然醒来,一看表,“九点了?”

    急忙下床,快速洗漱出来之后,才拿起手机,一条短信跳出来。

    今天是你们司徒家的聚会,我这个外人就不打扰了,我去逛街啦,晚上都不用等我。

    死孟瑶,竟然自己跑了,让她一个人在这里应付陌生的亲戚?

    换了衣服,还化了淡妆,夏念兮踌躇了好几分钟,才鼓起勇气打开门走出去。

    站在楼梯口,就看到客厅坐了好多陌生的人。

    对这种看着就很融洽温馨的画面,夏念兮不会处理,她从小都没经历过。

    紧张得指甲抠在扶手上。

    “很紧张?”

    “啊!”身后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夏念兮猛然一僵,立刻回头,就看到司徒晨一头炫目的银发,嘴角勾起魅惑的笑容。

    回来之后就摘了假发,银发的司徒晨更加炫目。

    “早,早安!”

    心跳得不由自己,这可是她的堂哥,怎么能这没骨气地心动。

    夏念兮内心尖叫:可是,真的好帅!

    “不用怕,我也不喜欢一大家子聚在一起,但是我们是演员,要完美地伪装自己,不然我们的哥哥就要发飙了。他可是最讨厌家人不团结了。”

    说完还朝夏念兮眨了下眼睛。

    噗地脸红了,夏念兮点点头。

    “这就是念兮吧?”一个身体身材魁梧,一脸络腮胡子的男人笑呵呵地看着夏念兮。

    应该打招呼,可是这是谁啊?

    司徒晨在她耳边提醒,“我爸爸,喊大伯。”

    “大伯好。”

    司徒辉朝她招招手,“嗯,真是跟弟妹年轻时候一模一样。来,过来,让你二爷爷看看!”

    夏念兮走下楼梯,走到司徒辉面前,拘谨地笑。

    坐在上位白发老人,一脸严肃,目光锐利地在她身上扫了一圈。

    “二爷爷。”

    对方并没有回应她,反而更加冷峻了。

    眼看着冷场了,坐在沙发上,跟司徒锋有六分相像,但是气势弱了很多的男人站起来,“念兮,我是小叔。”

    他就是司徒韧啊,夏念兮礼貌地鞠躬打招呼,“小叔,您好。”

    坐在沙发上没起来的女人,应该就是他的妻子吧。司徒韧的妻子叫李雅微,一身职业套装,把她姣好的身材勾勒得淋漓尽致。

    及腰的大波浪,让她整个人散发出女性的妩媚。

    “米兰和致都在国外,没买到机票,今天你就看不到了,下次你们兄妹几个再见吧。”

    司徒米兰和司徒致是司徒韧的双胞胎的儿女,都在国外念大学。

    司徒夫人拉起夏念兮的手,“念兮,还没吃早餐吧。小晨,你也是,不吃早餐,以后胃怎么受得了?你们俩快去吃早餐吧。”

    “音音呢?”一道中气十足的问句,让所有人都安静了。

    司徒正浩,司徒家唯一的老人,性格倔强,作为曾经经历过现代历史上最动乱时期的人,他的古板思想根深蒂固。

    司徒锋剑眉立起,语气硬起来,“二叔,我说过,司徒家没有那个人了。这才是我的女儿!”

    结果司徒正浩语气更冲,拄着拐杖,厉声呵斥道:“什么人就随便带回来?现代科技太玄乎了,什么不能造假?养了二十几年的女儿,说换就换了?”

    “医生的鉴定报告可以立刻给你,二叔刚回国,累了,大哥,你就带二叔回去休息吧。”

    “什么破报告,你当年不是做过吗?机器就不会错了吗?我告诉你,我就认音音一个孙女。”

    “爸,您别激动,这是二弟的家事……”

    “大伯,二爷爷,检查我们确认好几次了,这就是我妹妹,如果你们还有什么疑虑,直接找我,我给你们解答!”司徒弦站在夏念兮身后,手按在夏念兮肩上。

    “二爷爷,您好,我是念兮。今天第一次见到,您可能觉得我很陌生,我也对您很陌生,希望以后的相处,会拉进我们的距离。”

    “不可能,我认识你,夏小姐,听说你大学都没上过,就去当戏子了。”

    司徒晨看司徒弦就要发飙,立刻上前制止,“爷爷,那是演员,不是戏子!”

    “你住嘴,一天好的不学,就满世界跑,你都27岁了,什么时候找个正经工作?”

    父子俩扶着老爷子上楼。

    夏念兮疑惑地拉了拉司徒弦的胳膊,“二爷爷他不知道司徒晨……”

    司徒弦立刻比了嘘的手势,“这是司徒家的大秘密。”

    司徒正浩觉得演戏是不入流的职业,要是知道自己嫡亲的孙子竟然是享誉国际的巨星,那后果不堪设想。

    “晨的身份,家里只有你,我,妈妈,还有致知道,别说漏了。”

    “嗯嗯,我知道了。”

    “你们兄妹俩说什么秘密呢?”李雅微笑着问。

    司徒弦但笑不语,夏念兮偷偷吐了一下舌头。

    司徒夫人也一脸欣慰,“他们俩关系好,年轻人就是好沟通。”

    不亏是亲兄妹,不像以前,不管怎么把他跟司徒音凑一起,两人都亲近不起来。

    弦有一次愤怒地跟她抱怨,“如果她不是我亲妹妹,我真想把她扔到贫民窟去。”

    当时吓得她好久都不敢让两人碰到一起。

    司徒正浩一回到房间,就立刻板着脸问:“音音呢?那孩子呢?”

    司徒辉给儿子使了个眼色,想让他帮着劝劝老爷子,结果司徒晨一脸不关我的事的表情。

    司徒辉没办法只好耐心地解释,“爸,音音不是司徒家的女儿,二弟不是都说了吗?”

    老爷子根本不理会儿子的解释,强硬开口:“我警告你,如果音音不回来,我的遗产你别想拿一分!”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老爷子那么偏爱这个小孙女,从小要不是司徒正浩,说不定司徒音还养不成这么骄纵。

    司徒正浩一听到司徒音现在下落不明,司徒家来了一个新小姐,就喊着要回来,司徒辉怎么劝他都不听。

    “爸,她不是司徒家的女儿了,您别老糊涂了!”

    自己的儿子和孙子不惦记,总惦记一个小丫头,老爷子真的糊涂了吗?

    “我不管,你自己看着吧,音音要是找不回来,我就把手上的股份全捐了,也不给你们。”

    司徒辉狠狠瞪自己的儿子,“晨,你说句话啊!”

    司徒晨面无表情,双手一摊,“与我无关,我对司徒家的财产没兴趣。”

    “混账,如果不是你们一点本事都没有。司徒家会是司徒锋那个臭小子当家吗?”

    “我先走了,我还没吃早餐呢。”司徒晨挥挥手,转身出了房门。

    站在门口,大大出了一口气,司徒晨突然自嘲地笑了起来。

    “我他妈的真虚伪!”

    司徒家的温情因为老爷子回来,处处都透露着一点就炸的火药味。

    夏念兮却只沉浸在自己和孩子之间,就算二爷爷对她横眉冷眼,她也照常每天散步,锻炼。

    宝宝,已经是唯一属于她的了。

    “等你出生了,妈妈带你去看大海,看雪,看漫山遍野的薰衣草……”

    夏念兮靠在窗边,拿着孕妇读物,整个人柔和得让人不忍心破坏这幅画面。

    但是这个人,不包括孟瑶。

    “你帮我接了一部戏?”夏念兮恍惚了一下,她觉得自己跟娱乐圈好像已经离得太远了。

    “喂,你不会已经忘了你的职业了吧?”

    “我……孟瑶,我现在顾不上别的,这个孩子,我不能再做任何会让他受伤的事了。”夏念兮摸着肚子,目光坚定。

    孟瑶拉她坐下,目光是从未有过的认真,“夏念兮,我知道你的心情,这一路是我陪你走过来的,你的事没人比我更清楚了。”

    “那为什么……”

    “可是,有一件事,你必须要知道,人必须要靠自己。小时候依附夏家,是迫不得已,之后依附容修,现在是司徒家。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受伤了,孩子要出生,你要用司徒家的钱养他吗?”

    “我!”夏念兮一时语塞,她的钱都捐给孤儿院了。

    自从来了司徒家,她没花过一分钱,全都备好了,竟然没发现自己身无分文。

    “是什么戏?你知道我不能累,宝宝会受不了。”

    “你的身体我当然知道了!这部戏是历史剧,女角色不多,所以虽然是戏份不多,但还是很显眼的。给你接的戏份更少,基本上十天左右就搞定了。”

    “孟瑶,谢谢你。”夏念兮伸手抱住孟瑶。

    “真是为了你跑断了腿呢……”孟瑶叹口气,这丫头容易感情冲动,从来不知道,只握在自己手里的才是切实的。

    如果司徒家再有变故,她带着一个孩子怎么活?

    从小漂泊,只能靠自己,孟瑶切身体会太深刻了。

    所以这次来医院做治疗,夏念兮就打算问问乔安城。

    “你要重回娱乐圈?”乔安城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又恢复正常,把水杯送到她面前,“要不要这么拼?”

    虚弱地靠在病床上,捧着水杯,夏念兮苍白想起孟瑶的话,犹豫了片刻,“也不是想回归,我也想赚钱自己买东西给宝宝,刚好这次是个很轻的角色,就去试试吧。”

    “如果是医生的建议,等孩子出生三个月之后。”

    夏念兮点点头,也不觉得遗憾,她不想拿宝宝冒险,刚要说那就算了乔安城就伸手拦住她,“作为一个朋友,当然会尊重并且支持你的梦想。那你就要经常看到我了。”

    “看到你?什么意思?”

    “你需要聘请当你的私人医生,我要随时掌握你的情况,每周一次的检查治疗,很容易被你的工作打乱。”

    “可,可以吗?”夏念兮激动地坐起来。

    别以为她不知道,多少人想请乔安城当私人医生,他全都拒绝了,没想到他竟然会自荐!

    夏念兮激动得眼睛发亮,脸上的血色也恢复了大半。

    有他在,宝宝一定会很安全!

    乔安城嘴角弯起,望着她的目光变得柔软,“你相信我吗?”

    夏念兮用力点头,“相信。”

    伸手轻轻敲了一下她的额头,“再等一周,下周给你做个血液分析,情况在可控范围里,你才能回去工作。”

    “遵命!”

    夏念兮回去把这个好消息跟大家分享,司徒夫人显然不太赞同,“我不想你太辛苦,妈妈不是想阻止你。不如等生完宝宝,你再去?”

    “妈妈!”

    司徒夫人眼眶湿润,“嗯,妈妈在。”

    每次夏念兮喊她妈妈,她都激动得无法自已。

    夏念兮坦诚地看着她,语气恳切,“我会保护好自己,等宝宝出生,我想骄傲地告诉他,妈妈很厉害,你用的一切都是妈妈买给他的。只拍十天左右,而且不是每天都有,很轻松的。”

    “家里不缺这点钱……”司徒夫人握住她的手,一脸担忧。

    “妈,我倒是觉得可以去。你看看她,天天窝在家里,出去换换心情也好。不过,把剧组的资料给我一份,我帮你把把关。司徒家的女人,别被骗了,娱乐圈的导演,呵呵,我都懒得说。”

    “那就谢谢你了。”

    司徒夫人看着两兄妹这就说定了,她还没发表意见呢。

    司徒弦看着母亲,“妈,你就别担心了。我看着她呢!”

    拗不过两人,司徒夫人只好妥协,盯着儿子,警告道:“那我可把你妹妹交给你了,要是有什么闪失,我可拿你问罪。”

    “放心吧,妈!”

    “那我先回房休息了。”

    等司徒夫人回房了,司徒弦坐在沙发上朝夏念兮勾勾手指,“准备怎么谢我?礼太小,我可看不上。”

    坐到他身边,夏念兮拿起一个苹果,送到他面前,“喂,哪有人张口要谢礼的?先吃个苹果吧!”

    司徒弦也不客气,拿过苹果就啃起来,一边还问:“老实说,乔安城要给你当私人医生?你怎么说服他的?”

    “我说服他?没有啊。”

    她根本没想过这件事,人家乔医生好心要帮她而已。

    “有古怪!”司徒弦撑着下巴,眼神充满好奇和玩味。

    “怎么了?”

    “你知道想让乔安城当私人医生的都是什么人吗?”

    “什么人?”

    “算了,不吓唬你了。”

    卖了个关子然后不说了,夏念兮最不喜欢这样,会让她一直好奇,然后晚上都睡不着。

    司徒弦起身,要离开。

    夏念兮拦住他,“你不能这样子,到底是什么人?难道还是国家领导?他是研究血液的专家,专科医生,又不是外科医生,有那么红吗?”

    “以后你就知道了。给你留点悬念,慢慢去挖掘吧。”司徒弦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

    “你——”

    佣人从外面跑进来,“少爷,轩辕小姐在大门口,指明要见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