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135.你是我的女儿!

135.你是我的女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跟园长说了一声要回A市一趟,两人就走了。

    韩梅追到孤儿院门口,气得在原地跺脚上。

    不远处一辆车开过来,车上下来一个人走到韩梅面前,“请问一下,有没有见过这个人?”

    来人拿出一张照片,夏念兮的照片。

    韩梅眼里闪过诧异,立刻掩饰住,“请问你是什么人啊?”

    来人掏出一张面前,韩梅低头一看,行政总监?

    眼前一亮,“见过啊,夏念兮,你们找她做什么?”

    ……

    这边中午才赶回A市。

    夏念兮靠着车窗,声音平静,“先回公寓,银行卡和戒指的证书都在公寓里。”

    “嗯。”

    一边发动车子,孟瑶顺便把手机开机,回孤儿院,她从来不开手机,而且这里已经没牵挂了,开了也没用。

    反正白夜萧也不会给她主动打电话。

    刚一开机,就看到无数未接来电,全部删掉。

    刚要收起来,一个电话就进来了,孟瑶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把手机交给夏念兮,“顾非烟的。”

    夏念兮接了电话,“喂,非烟。”

    “我还以为你们俩失踪了呢,你没手机了,孟瑶的手机干脆打不通,怎么回事啊?”

    看着窗外的麦田,夏念兮声音轻淡,“不在A市,接电话贵,怎么了?”

    顾非烟敲着二郎腿,手撑在下巴,盯着店外一直小心翼翼观察这里的男人,莞尔一笑,“昨天到现在,我的手机快被打爆了,你知道吗?你再不出现,有些人就要把眼线塞到我店里来了。”

    夏念兮没心情开玩笑,缓缓降下车窗,手放在外面,去抓风,“抱歉,如果是找我的,可以直接拉黑。”

    “你不想知道都是谁找你吗?”

    毫不犹豫地回答:“不想。”

    “好吧,那现在能接电话了,是不是回来了?”

    夏念轻声嗯了一下,“办点事。”

    突然想到一个想法,她把手收回来,认真地开口:“非烟,要不要做点善事,帮一群孤儿?”

    孟瑶扭头看她,干嘛扯上她?

    夏念兮示意她不要着急。

    电话那头,顾非烟眼珠一转,“你不会跑去当志愿者支教了吧?”

    “是个孤儿院,挺缺钱的。我又不是有钱人,就问问你们这些有钱的朋友。”

    “你第一次跟我提钱,要是不插一脚,好像不太给面子。好的,给我发个银行卡号。”顾非烟痛快地答应了。

    反正钱又不用她出,愿意卖这个人情的人大有人在。

    挂了电话,夏念兮看向孟瑶,“银行卡号报一下。”

    “怎么找她了?”

    夏念兮耸耸肩,“做好事,又不是骗人。我认识的有钱人,也就她一个了。能帮一分是一分。”

    孟瑶有些不情愿,又迫于现实,还是报了号码。

    夏念兮给顾非烟发了一个短信,收起手机。

    到达公寓楼下,夏念兮攥着安全带,一根弦都绷紧了。

    孟瑶看她一眼,“我先上去看看,如果没人在,你再上来。”

    夏念兮僵硬地点了点头。

    孟瑶转身上了楼,夏念兮在车里坐立难安,如果可以,她永远都不想踏进这个小区,这里有她太多回忆了。

    过了几分钟,孟瑶出来,“进来吧,没人。”

    中午,容修没在也是正常,她上去看一眼,只是给念心一个安心。

    走进电梯里,夏念兮习惯地按了楼层,上次按电梯上楼,她还是快乐的容太太,现在已经回到夏念兮了。

    走到门口,孟瑶问,“你知道怎么开门?”

    她记得夏念兮现在身上没有手机钥匙钱包。

    夏念兮点点头,从地毯里拿出一枚备用的钥匙,容修怕她忘了拿钥匙,特地在地毯下藏了一枚。

    打开门,夏念兮微微眯起眼睛,房间里空荡的味道都那么熟悉,全身汗毛都竖立了。

    看夏念兮脸色变得苍白,孟瑶拉住她胳膊,“要不你告诉我东西在哪里放着,我去拿。”

    推开她的手,“还是我来吧。”

    深呼吸一口,夏念兮走进去,空荡的房间,只有客厅沙发上堆满烟头的烟灰缸。

    有一次,她在客厅背剧本,容修就追出来,拿着文件坐在沙发上看。等她满屋子转,回来的时候,桌上的烟灰缸已经多了好几个烟头,当时气得她把他的烟灰缸都藏起来了……

    甩甩头,她不想再引起更多回忆,直接冲进卧室,什么都不多看一眼,走到床头柜,拉开最下面的抽屉,里面有一个小笔记本,从本子里拿出一张银行开,还有一张钻戒的鉴定证书。

    合上抽屉,台灯下,一个项链挂在台灯上,项链底下坠着一个戒指。

    她鼻子一酸,眼泪迅速溢满眼眶。

    桌上有一个U盘,眼镜,还有一包抽了一半的烟。

    下意识拾起烟,扔到垃圾桶里。

    猛然回过神,她为什么要扔掉烟?

    站起来,一转身就看到打开的更衣室里面挂着三身旗袍。

    她记得,这是在帝国她跟容修去旗袍铺子拿婆婆的旗袍时,顺便给她做的。

    “原来已经送过来了……”忍不住走上前,伸出手指想要触碰一下。

    “糟糕,容修回来了,我看到他的车进小区了!”孟瑶冲进来。

    夏念兮心头一紧,握紧银行开,“走!”

    两人急忙出门,关上门,进了电梯,夏念兮一颗心都快跳出来了,把眼镜戴上。

    孟瑶把自己的棒球帽戴到夏念兮头上,“一会……见机行事。”

    “嗯。”

    电梯到达一楼,打开电梯,几个工人搬着一张床,站在电梯口,挡住了外面的视线,孟瑶拉着夏念兮走出来,站到墙角。

    等着工人把床搬进去,给她们让位置。

    工人恭敬地开口,“容先生,您先请。”

    夏念兮身体一僵,孟瑶急忙面对着墙,一张床刚好把她们俩挡在后面。

    容修一句话都没说,走进电梯里。

    夏念兮捏着裙子,挣扎了好久,才缓缓抬起头,扭头看向电梯。

    关上的那一刹,她看到容修的侧脸,只一眼,电梯门就关上了。

    “走吧!”孟瑶搂着她的肩膀往外走。

    回到房间,容修走进卧室,把项链拿起来戴在脖子上,拾起U盘转身就要走,却看到垃圾桶里的烟,微微一怔。

    离开卧室,走到门口,下意识回头。

    看到依旧什么都没变的房间,转身离开。

    门锁上的那一刻,他感觉自己可能还没酒醒,不然怎么会觉得房间里有夏念兮的味道。

    ……

    夏念兮在车上等着,孟瑶一个人去了珠宝店,把戒指交给店员,“我要卖掉这个戒指。”

    专柜小姐一看戒指,就知道这是真的,认真地看着孟瑶,“这是SI最新款的戒指,现在已经卖断货了,一生一世一双人,小姐真的要卖掉?”

    等孟瑶出来,夏念兮声音疲惫地问:“卖了?”

    “嗯。”

    孟瑶看着她,“其实这张卡里有30万,不用卖掉戒指的。”

    夏念兮把自己蜷缩起来,闭上眼睛,“我想休息一下,到了喊我。”

    “好。”

    回程的路上,孟瑶的手机响了,红灯时,她拿起来打开一看。

    短信提示,转账收入50万。

    心里一时不知什么滋味,扭头看向夏念兮,她从口袋拿出一个盒子,打开盒子,夏念兮的钻戒还完好放在盒子里。

    念兮,原谅我,自作主张帮你把它留下了。

    合上盒子,偷偷塞进夏念兮背包夹层里。

    两人刚到孤儿附近,就看到孤儿院门口停了三辆高级轿车,孟瑶急得一下车就往孤儿院里冲。

    “你们想要做什么,冲我来啊!”

    坐在孤儿院里的人,看到孟瑶,确切是看到她后面的夏念兮,纷纷站起来。

    韩梅跟着站起来,“孟丫头,你说什么呢?这些是要资助孤儿院的善心人士。”

    身后有脚步声响起,夏念兮一转身,就看到司徒弦跟司徒锋站在她不远处,正目光复杂地看着她。

    司徒夫人跟园长从办公室走出来,园长眼睛都湿润了,“谢谢夫人的善心,希望您好人有好报。”

    司徒夫人却已经忘记了身边的园长,她看着夏念兮,又激动又胆怯,最后只能化作一声颤抖的呼唤,“念兮。”

    司徒弦高高在上地俯视园长,“我们想谈谈私事,园长……”

    “哦,好的。孩子们,走,我们去后面!”园长跟韩梅领着人很快就离开了。

    院子里只剩下司徒家的人,夏念兮和孟瑶。

    司徒弦看向孟瑶,夏念兮却握紧孟瑶的手,“她没什么不能知道的。你们要告我吗?因为我伤了司徒音,那就去告吧,不过别牵扯我朋友。”

    司徒夫人一步一步靠近她,“不,不是的,念兮,我们都是来找你的。我,我是……”

    夏念兮想扯一抹礼貌的笑,但是怎么扯都扯不出笑,只好面无表情地说:“那就先谢谢各位了。如果是为了司徒音的的婚姻,我已经跟容修离婚了,离婚协议书已经寄给他了。”

    司徒夫人被她话里的冷漠刺伤,“不,念兮,我们是专门来找你的,跟别人没关系。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夏念兮疑惑地皱起眉头,“你们说什么?”

    “你从医院离开,我们给你做了DNA检测。”司徒弦双手插在口袋解释,“结果证明,你才是司徒家的人,我们四个,是一家人。”

    说完这个,司徒弦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他嘲笑过这个女人,甚至绑架她,羞辱过她,而她竟然是他亲生妹妹。

    “呵呵,司徒家是大家族,没必要为了我这么个小人物,说这么大谎吧?”自嘲完,耸耸肩,她一副什么都在意的表情,“不管你们要耍什么花招,我都无所谓了,容修……已经跟我没关系了。”

    司徒夫人眼泪不住地往下流,“念兮,这是真的,你真的是我们的女儿。”

    “这是检测报告,你自己看。”司徒弦把一张表送到夏念兮面前。

    这种DNA检测,她们偷偷做过一次,当时是为了找颜颜的父亲。

    所以,一看到最关键那一栏,99.99%,这个数据,刺痛了夏念兮,她毫不客气打开报告,检测报告掉在地上。

    夏念兮冲出孤儿院,一直往前跑。

    司徒家的人要追,被孟瑶喊住:“你们够了,别逼她了。她这段时间经历得还不够多吗?”

    吼完,孟瑶就追了出去。

    司徒夫人跟司徒弦身体一僵,“我绑架她,是我的错,我去道歉。”

    司徒夫人拦住儿子,“不,不要。你们回去吧,我们不能再伤害她了,我一个人在这里陪陪她。”

    “妈!”

    司徒锋走过去,捡起检测报告,安慰地抱抱妻子,“你一个人行吗?不是你的错,不要把所有过错背在自己身上。”

    “这是我欠她的,让我来赎罪。”

    司徒锋看着妻子,看她坚定地点点头,只好妥协,“我们回去,让你妈在这里跟夏念兮沟通沟通,我们在这里,适得其反。”

    “好吧。”

    孟瑶眼看夏念兮就要冲进河里,急忙上前拉住她,“你要掉河里了,夏念兮,别发疯!”

    夏念兮突然抱住孟瑶哭起来。

    她哭得撕心裂肺,这些天压抑的情绪突然就这么崩溃了。

    孟瑶被她的痛苦感染,眼眶也是眼泪。

    泪眼朦胧中,孟瑶看到远处,司徒夫人站在那里,她捂着嘴,也跟着在哭,可是不敢靠近,也不敢离开。

    抱错孩子这种事,太他妈的扯了,亲生父母还帮着别人家的孩子对付自己的女儿,逼得她走投无路。

    怎么会有这种事?

    哭得没有眼泪了,夏念兮就坐在河边,看着潺潺河水,阴影面迎着微风异常舒服,暴露在骄阳下的肌肤却火辣辣得疼。

    孟晓抱着一个伞走过来,“姐姐,给这个。”

    孟瑶接过伞,能看出来价格不菲,扭头看向远处,司徒夫人朝她深深地鞠躬。

    叹息一声,撑起伞,帮夏念兮挡住骄阳。

    “如果难过,就回去睡觉吧。”

    孟晓蹲在水边玩,回头说:“他们走了。园长妈妈说,让我告诉夏姐姐,他们走了。”

    听到这个,夏念兮终于眼神变了一下,却还是没说话。

    一直到夕阳下山,她才站起来,声音沙哑,“回去吧。”

    “嗯。”

    两大一小,在夕阳下,缓缓走回孤儿院。

    回到孤儿院,夏念兮直接去睡觉,园长拉孟瑶到办公室,“到底怎么回事?”

    “唉,不好说。园长妈妈,对了,我有东西给你。”

    两张开到园长面前,“两张卡里,一共80万,能帮孤儿院度过很长一段时间。”

    园长震惊地张大嘴巴,“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这张是念兮的爷爷捐的,老人家想积点福,还有一个是几个朋友捐的。这些都是念兮帮忙的!”

    “这……”

    “收下吧,他们不缺这点钱。”

    “司徒夫人下午捐了100万。”一天之间,她的孤儿院就有了180万,这是从开始办到现在都没遇到过的好事。

    园长感觉有些不真实!

    “那跟我们没关系,有钱人想捐钱做好事,您就拿着,孤儿院也要慢慢翻新,这不是您一直的梦想吗?”

    孟瑶走了,韩梅就进来了,“我听到了,孟丫头是来送钱的,多少?”

    园长眉头紧锁,“八十万……”

    韩梅一脸笑意,拿起桌上的卡,“这下,孤儿院几十年都不用怕,你还愁什么呢?”

    “我说了这些是不要跟孟丫头说,你是不是跟她说我们缺钱?”

    韩梅拿起账本,开始记账,“我没说啊,你看我一天忙得哪有时间跟她们说这些。你终于不用把你的压箱底卖了,这些钱我们又不是自己贪污了,你那封建思想赶紧改改!”

    “谢谢你,韩梅。没有你,这孤儿院我一个人坚持不了这么多年。”

    她不会变通,不会跟那些人打交道,只有一心的热忱为了这些可怜的孩子,要不是韩梅在外面顶着,孤儿院早就垮了。

    “几十年了,还煽情!”灯下的韩梅笑起来,皱眉也有那么几条,陈雪恍然发现,当年那个被她捡回来的少女,如今已经不年轻了。

    孟瑶半路上被司徒夫人拦住,“她晚上没吃饭,这个,端给她吧。”

    “不止下午,我们中午,早上,都没吃。司徒夫人,听我一句劝,人长大了成年了,就不那么需要实体的父母,我们宁愿有一个永远达不到的寄托,也不想在某一天突然冒出一个人说是我们的父母。”

    “孟小姐……不是的……”

    孟瑶最烦跟柔弱的人说话,可是她此刻心情很糟糕,说话也不想注意分寸,“要逼疯她吗?如果你们是她真的亲人,她被她的亲生父亲母亲,哥哥,逼得跟丈夫离婚,逼得远走他乡,逼得失去所有工作。你是她,你会是什么感受?”

    司徒夫人脸色苍白,后退一步靠在墙上。

    孟瑶看了她一眼,转身回房间。

    “不是我不要你……呜呜……念兮……不是妈妈不要你啊……”司徒夫人蹲在地上,痛苦地捂住头。

    夏念兮在房间里待了两天,司徒夫人完全找不到跟她说话的机会,她心里着急,让儿子接她离开。

    她要去找证据,她要让念兮知道,她不是被抛弃的!

    司徒夫人一走,孟瑶硬拖着她出来晒太阳,“你想长蘑菇吗?”

    “身体很累而已,我想睡觉。”

    看夏念兮的确一脸惨白,孟瑶只好去搬了园长的懒人椅,放到树下,“来,躺着,晒晒太阳。”

    夏念兮辩不过她,只好躺下,微风,阳光,还有树叶摆动的声音,的确很舒服。

    中午吃完饭,夏念兮跟孟瑶一起看着六个刚会爬的小婴儿。

    一个吃手指的宝宝盯着夏念兮看,她伸手把他的手拽出来,“孤儿院不打算请几个人吗?”

    孟瑶熟门熟路地帮小宝宝换尿布。

    “现在有钱了,应该要请。现在五十多个人,以后只会更多,园长妈妈跟梅姨太辛苦了,根本忙不过来。”

    “她们人真好,会有好报的。”

    下午夏念兮又躺在树下休息,快睡着的时候,感觉有一道制热的目光盯着她,睁开眼睛,就看到容修站在两米之外。

    明明只有几天,夏念兮却觉得两人仿佛一个世纪没见了。

    他瘦了,胡子拉碴很颓废的模样,跟上次电梯看到差了好远。

    夏念兮收回视线,她不应该再被他影响,说好了断干净,不能再犯贱了。

    容修目光带着一丝恐惧,这么多年,他从没过这种感受,“妈妈送的钻石,为什么不带走?”

    “不是我的,我不会拿。既然你来了,那我再说一次,那些股票,别墅,车,基金,我都放弃,还给你。请你以后不要再来打扰我了!”

    说完,转身离开,夏念兮告诉自己,这样就很好,要坚持!

    容修的心被狠狠掐住,让他难以呼吸。

    孟瑶走出来,看到容修,顿时像炸毛的公鸡,把夏念兮护在身后,“喂,你还来干嘛?这是我的地盘,我不欢迎你!请你离开!”

    “孟瑶,我在这里已经待了很久,我想我该走了。”

    司徒家,容修,她不想明天再有什么不想见的人找过来。

    孟瑶按住夏念兮的肩膀,“嗯,我们走。你去收拾东西,我跟园长妈妈说一声。”

    “好。”

    容修想追上去,孟瑶拦住他,“我肯定拦不住,容修,你可以打我,然后冲过去。”

    “孟瑶,别挡路。”

    “我曾经认为你是可以给她幸福的男人,我还猪头地撮合你俩,我现在真是恨死自己了。你们不合适,她就是一个谈了恋爱就秒变小女人的简单家伙。你们这些豪门恩怨,她毫无招架之力!”

    “这是我跟她之间的事,请你让我们解决。”

    “已经没有‘我们’了,离婚协议书没接到吗?那是本小姐亲自寄出去的。我再三问过她,她很平静,麻烦你别给她找麻烦了。拜拜了,您!”

    孟瑶潇洒转身。

    容修站在原地,天气明明很热,他却觉得从心底发寒。

    两人再次走出来,全都把院子里的人当透明,从他身边走过,夏念兮毫无表情。

    刚走到门口,司徒家的车就停下来了。

    司徒夫人从车上走下来,看到两人都背着包,“你要走了?”

    见夏念兮不说话,司徒夫人急忙走上前,“你看,我拿来证据了,你是被我表妹林菀抱走了的,不是我们不要你!”

    手机放着一段隐蔽拍摄的视频。

    视频的主角是司徒夫人和夏念兮非常熟悉的母亲林菀。

    “林菀!”司徒夫人看着桌子对面的一脸傻笑,抓着头发玩的女人。

    林菀并不理她,一会抓抓头发,一会碰碰脚,还把地上捡起来的头发,往司徒夫人身上扔!

    司徒音一把抓住林菀的胳膊,“夏念兮才是我的女儿,对吗?”

    林菀甩开她,在原地跳舞,“我才是夏念兮,哈哈,我是夏念兮,哈哈,我是公主!”

    司徒弦上前,冷漠地开口:“林菀,司徒音出车祸了,大出血……”

    林菀身体一僵,手上动作一顿,“你说什么?”

    “你果然是装傻。”司徒弦双手抱在胸口,“说吧,当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小姨!”

    最后的称呼,被他狠狠咬在牙齿间。

    “你先告诉我,音音怎么了?”

    “死不了。我保证,你在这里说一句谎话,所有的惩罚会有人替你承受!”

    林菀见自己装不了,索性不装傻了,冷笑一声,“果然是司徒锋的儿子,够狠毒。就算不是亲妹妹,她也跟你朝夕相处了二十多年。”

    “为什么?你是我表妹,为什么要把的孩子掉包?我自认我对你不差!”

    “为什么都是女人,你就能得到全世界的幸福。那么冷漠的男人,愿意为了你熬鸡汤,为了你结扎,却连看我一眼都不肯。我不比你差,你是豪门贵夫人,我就只能当别人情妇?”

    “你不自爱,明知道那个人有妻子,为什么要去当别人小三。我劝你多少次了?”

    林菀已经趋于癫狂,她撑着桌子,盯着司徒夫人,“哈哈,不重要。新闻我都看了,你们司徒家逼得自己女儿离婚,臭名昭著,我就好痛快!夏念兮那个蠢丫头,还来找我,说等我好了,接我出去,孝敬我!”

    “闭嘴,你这个蛇蝎女人!”

    司徒弦上前扶住母亲,“疯女人!”

    “你就骂吧,这辈子能看你不痛快,我就痛快!我的女儿被你们当宝贝养了这么多年,你们自己的女儿却从小被人贱货,被人打,被人骂!”

    “你——”司徒夫人接受不了,突然昏厥过去。

    司徒弦铁青着脸,“把她给我关起来,只要不死,就别让她消停!从今以后,我陪你好好玩!”

    林菀被两个医生拖出会客室……

    视频停在这里,夏念兮脑袋轰一声,浑身冰冷。

    从小她不止一次在黑暗的小屋子里问过,自己到底是不是夏家的孩子,为什么要这么折磨她?

    她也曾不止一次祈求过自己不要是夏家的孩子。

    却从没真的想过,她不是夏家的孩子!

    她捂住绞痛的胃,干呕。

    “念兮?”孟瑶撑住她的身体,“怎么了?”

    她忍住痛,挤出一个字,“走!”

    孟瑶搀扶着她往外走,司徒夫人走上前,拉住夏念兮的胳膊,情绪特别激动:“念兮,给妈妈一个机会,我不是故意丢下你的,我真的不是故意把你弄丢了……”

    “司徒夫人,你让我们走吧。让她一个人静一静!”

    两人在挣夏念兮,却没看夏念兮苍白如纸的脸。

    绞痛扩散全身,夏念兮只觉得眼前一黑,就瘫软倒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