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129.女人都是水做的

129.女人都是水做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烟’酒吧里,几个人各据一方,气氛凝重。

    有人起身,撞倒椅子,发出呲的声音,凝重被打破,酒吧的主人顾非烟夹着一根烟,眼神扫过场上所有人,最后停在主角身上。

    “容总都要订婚了,来我们这个小店多跌份儿!”

    被点名的容修把自己隐藏在黑暗里,手里端着一杯酒,坐在吧台的角落,只能看到侧脸,冷峻,紧绷。

    洛君谦皱眉,把一张卡按在吧台上,“我们这里还有事,你可以去忙了。”

    顾非烟眼里划过一丝冷嘲,走到洛君谦身边,手按在卡上,划走,“我不会跟钱作对的。”

    路过容修身边,她停下脚步,给他最后的忠告,“你觉得你能瞒多久,别小看了女人的决绝!”

    她一直以为夏念兮跟容修让她重新对豪门爱情刮目相看,原来一切都是镜花水月。

    男人永远都是冷血的,他们的情必须在不影响利益的情况下才不吝啬。

    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顾非烟妖娆地上了二楼,不想再过问他们的事。

    洛君谦看着容修,“非要走这一步吗?你不是轻易放弃的人!”

    “等他们来再说。”

    容修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放下酒杯,低头盯着杯子里淡黄色的液体出神。

    她一个人在巴黎,不知道怎么样了。

    那么大庄园,希望她晚上睡觉不要害怕。

    可是他这次不能输,成败在此一举,她在国内会影响他的行动。

    所有人都知道了,她夏念兮就是他的软肋。

    闭上眼睛,把思念混进酒里入喉,锁在心里。

    没过几分钟,穆于琛和季千离一起赶到酒吧。

    穆于琛坐到容修身边,问:“这么着急找我们来这,怎么了?计划有变?”

    容修睁开眼睛看向三人,穆于琛、季千离、洛君谦,他们是高中开始就混在一起的好友,一开始谁也不服谁,打着打着,没想到就相交到今日。

    司徒家的势力,商界无人不知,几乎没人敢上去硬碰硬。

    知道他的计划,他们第一个想法不是把自己摘干净,而是必须想一个万全之策。

    容修心想:好兄弟,这辈子有他们足以。

    洛君谦家的私人飞机受军方保护,不会被人轻易搜查,他需要他帮忙送走身边的亲人。

    只有他们都不在这里,他才能放手去搏!

    季千离端起一杯血腥玛丽,“不是说要在法国待三台,你今天就回来了,计划有变?”

    “嗯,订婚礼就在明晚。”司徒音这么快就能找到他们法国住的地方,必须立刻解决这件事,否则,他安不下心来。

    洛君谦手指在桌面敲打,“计划提前了,是因为司徒家有防备了?”

    容修毫无表情,眼神深不可探,“不确定,不过医院的确多了一些人,看着都不简单,所以需要你们帮忙。君谦,明天早上用你家的飞机,送我爷爷,外公外婆离开。”

    洛君谦点点头,“那沈铮呢?总不能放他在A市?”

    沈铮的身体太虚弱,不能随便挪动,飞机上颠簸的话,他很可能……

    他站起来,离开吧台,走到三人中间,“白夜萧明天明天会以出国研讨的名义,带着沈铮,还有颜颜一起离开。他们单独走。”

    季千离少有地严肃起来,“就怕司徒家有防备,我们能不能把人送出去……不如听听我的建议。”

    “你说!”

    “我们几个跟你的关系近,但是沐文静并不是,我跟她在外人眼里一直都是敌对的,这件事可以用她。这里是A市,不是帝都,强龙压不倒地头蛇,司徒家万全不了!”

    容修点点头,四个人在酒吧里小声商议,时间紧急,留给他们反击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司徒家,司徒音穿着特制的意大利手工婚纱,全身300颗钻石,今年新款全球最奢侈婚纱,改良过后,所有钻石都是真品。

    也就是这一件婚纱本身的价值就超过千万。

    “小姐真美,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新娘!”

    “明天订婚,小姐一定会惊艳全球!”

    女仆在一旁献媚地拍马屁,几个女仆帮她捧着裙摆。

    “只是订婚而已,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嘴上这样说,眼里却满是胜利的喜悦。

    明天,容修就是她的了!

    “容少爷跟小姐真是天生一对,站在一起秒杀所有明星。”

    司徒音嘴角弯起,女仆看到了,知道自己拍对马屁了,还要继续,门就被推开了。

    司徒夫人走进来,看着镜子前的司徒音,有一瞬的恍惚,女儿已经这么大了。

    “妈!”

    司徒音从台子上下来,走到母亲跟前,“看,漂亮吗?”

    “我的女儿,当然漂亮了。不过这婚纱会不会很重。订婚礼也是很繁杂的,你要是穿一天,我怕你第二天腰都直不起来了。”

    司徒音把头靠在母亲肩上,也就只有这时候,她才会收起骄傲的尾巴,“不会啊,舅妈给我定做了旗袍,不会一直穿这个婚纱的。”

    “妈妈希望你的选择没有错,希望你能够一辈子幸福,可是你真的确定容修……”

    “妈!”司徒音不悦打住她要说的话,转身走回到镜子前,一脸不悦。

    “音音,妈妈是为你好!”

    “妈,我明天就要订婚了,我们很快就结婚了。为什么你就不能为你女儿高兴,总要说这些让人不高兴的话。”

    “那是因为他现在还是别人的丈夫,你要订婚的对象是有妇之夫。”

    “闭嘴!”司徒音厉声呵斥母亲,“以我们司徒家的权势,我说那个婚姻不存在,就不存在。”

    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司徒音绝这衣服一点都不合适,“让设计师过来,这腰怎么设计的,我哪有这么胖?!”

    “我马上去叫设计师。”

    司徒音三两下脱了婚纱,立刻有人给她披上睡衣。

    婚纱设计师卡索走进来,看到自己最杰出的成就就被扔在地上,脸色顿时十分难看,“司徒小姐,我的婚纱哪里有问题?”

    司徒音不悦地盯着地上的婚纱,“腰那么大,你想把我穿上胖子吗?立刻给我改,我明天要穿,改不成,你这辈子就别再当婚纱设计师了!”

    卡索一惊,拳头握紧,忍了三秒钟,才低着头捧起婚纱,“我知道了,我连夜改。”

    司徒夫人看女儿这样,心里失望,转身离开。

    站在走廊上抹眼泪,一抬头看到丈夫司徒锋,司徒夫人急忙挤出一抹笑,“回来了!”

    司徒锋走到妻子跟前,带着硬茧的指腹擦掉她眼角的泪,皱眉问:“怎么哭了?”

    “没事,看着音音要订婚了,有些感触。”

    “容家小子,你不是一直很喜欢吗?”

    “你们生意场上的事我不懂,也不想掺和,反正我说话没有分量,一切都随你们,我什么都不管了。”推开丈夫的手,司徒夫人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她心里有怨,音音跟小弦出生就不养在她身边。

    被宠得无法无天,她却只能看着。

    她明知道女儿这样非嫁给容修是不会幸福的,可是却阻止不了。

    这股怨气原本跟丈夫司徒锋无关,却不自觉把气撒到他身上了。

    司徒锋板着一张脸,推开门,看到司徒音在房间里,婚纱设计师正在修改婚纱。

    看到司徒锋,司徒音急忙站起来,“父亲。”

    “你想干什么都如你愿了,别再闹事了。”

    司徒音怯怯地反驳,“我没有……”

    司徒锋看了一眼婚纱,又看一脸不满的司徒音,沉声教训,“婚纱怎么了?又改?你还有时间吗?明天就订婚了,别把时间浪费在耍脾气上,别给司徒家丢脸!”

    “是。”

    “再对你母亲不敬,家法伺候!”

    司徒锋说完转身离开。司徒音吓得急忙回应,“不,不会的。”

    ..........

    第二天一大早,A市的洛家一家私人飞机起飞,起飞前巡检上突然到机场要求安全巡检。

    洛君谦接到这个消息,从沙发上坐起来,坐在他身边的季千离跟他交换了一个眼神。

    “告诉他们,我们家的飞机也要检查?让他们拿手续来,如果没有,就去办。”

    于是洛家的私人飞机在机场扣押了足足三个小时。

    听到这个消息,司徒锋端着一杯西湖龙井,眼神眯起来,“这几个容修的朋友,都要好好注意。”

    “大哥,你放心,容修外公外婆在别墅里,容修的爷爷也在医院病房,都有我们的人。”司徒韧,司徒家的小儿子,从来不受重用,靠着司徒家的血脉,在东南亚市场占了一席之地。

    司徒锋放下茶杯,司徒韧立刻接过去,放到桌上。

    把弟弟的举动都看在眼里,司徒锋满意地点点头,“那小子不是一般人,不会这样束手就擒,让盯着的人都仔细点。”

    司徒韧恭敬地回答:“全部是军队里挑出来拔尖的。”

    “嗯。这次让你跟着来A市,回去之后,东南亚那边,你就不用事事跟我报备。”

    这话一出,司徒韧眼神都亮了。

    这是要给他更大的权利!

    “我一定不会让大哥失望!”

    “嗯。”

    医院里,

    容修正坐在爷爷的病床前,低头在削水果,心里计算着时间。

    就听到匆忙的脚步声逼近。门一把被推开,孟瑶手撑在门上大喘气,“容修,你他妈的混蛋,你要订婚!?”

    容修没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看向孟瑶身后的白夜萧,白夜萧微微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孟瑶跑到病床前,一把夺过他手里的苹果,砸到墙上,“容修,你忘了你结婚了。你他妈的把夏念兮置于何地?!”

    爷爷闭着眼睛休息,好像睡着了。

    容修并没有恼怒,缓缓站起来,看着她,表情平静,“孟瑶,事实就是你想的这样。”

    孟瑶气急,把病房里的东西都砸了,“那个女人有什么好的?夏念兮那么爱你,她为了给你生孩子,放弃工作,放弃梦想,天天蹲我家喝中药,你他妈的良心给狗吃了。司徒音有什么好的,不就有两个钱吗?”

    外面吵闹,几个病人家属在闹。

    白夜萧走进来,盯着孟瑶,“别疯了,这里是医院,还想外面不够乱吗?”

    孟瑶连着也记恨上白夜萧了,“我管你们呢!念兮在哪里?你把她骗到国外,你以为我不知道?!怎么,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吗?你做梦去吧!”

    “来人,把她拉出去。”

    两个护士跑过来拉住孟瑶的胳膊,“孟小姐,请你不要在这里闹好吗?您影响病人休息了。”

    孟瑶可是一向被称为汉子的彪形女汉子,两个小护士哪里能拦得住她。

    挣开两人的钳制,孟瑶就要去把容老爷子叫醒,“容老爷子,你醒醒,你看看你孙子在做什么?他就是混蛋,无赖,现代陈世美!”

    白夜萧一把抓住她,拖着她往外走,两个护士也跟着把她往外拉。

    加上门外医患家属的吵闹,好多病人都出来看热闹,一时间走廊上挤满了人。

    孟瑶一边哭一边骂。

    白夜萧一脸黑线,这真的是个女人吗?他都要拉不住了……

    好不容易把人拖进办公会,白夜萧擦了一把汗,“你能不能别疯了。”

    孟瑶冷笑一声,后退靠在门背上,“我疯?那你告诉我,夏念兮回来看到这一切,你们是打算逼疯她,还逼死她?

    夏念兮对容修的感情,你看不到吗?她把容修当她的信仰了,你让她怎么面对这一切?”

    “不是你想的那样!”白夜萧皱眉,他不喜欢跟人解释,这应该是容修的事。

    “你们男人怎么可以这么坏,这么伤害一个可怜的女人,你们到底能得到什么?”孟瑶快疯了,她不知道念兮回来看到容修跟司徒音订婚了会是什么心情。

    她对容修的感情,孟瑶是一路看过来的。

    她怎么可能承受得住这么大的打击!

    白夜萧盯着孟瑶,不懂她怎么能为了朋友做到这个份上。

    因为怕朋友会受伤,能不顾自己,能感同身受……

    她真是个奇怪的女人。

    让他不忍心推开,走上前,伸手擦掉孟瑶的眼泪,“她不会回来看到,你放心。”

    “什么意思?”

    “以后你就知道了。容修不会对不起夏念兮,记住这个就行了。”

    孟瑶愣愣地看着他,白夜萧收回手,拉开她,打开门走了出去。

    中午12点,容修坐在容氏集团楼下,握着手机,等着。

    手机一响,他眼神一变,接起来,“喂?”

    季千离声音轻快,“这里搞定。”

    脸上的棱角慢慢松懈,容修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意,“谢了。”

    “骚包,都是兄弟,谢什么谢。不过我可是牺牲色相了,下次要请客,弥补我受伤的身心。”

    浴室的门被打开,季千离一发抖,看到沐文静穿着睡衣站在浴室门口,像个大爷,“出来吧。”

    心一横,季千离挂了电话。

    为了兄弟,豁出去了,不就是个女汉子嘛。

    牙一咬,就过去了。闭上眼睛,季千离,伸出双手,一幅慷慨就义的模样,“来吧。”

    这个妖精可是自己送上门的,不吃白不吃!

    沐文静眼里闪过一丝得逞,解开浴袍,扑上去,抱住他,堵住他的嘴。

    柔软的肌肤贴在胸前,季千离很快就反客为主。

    再汉子的女人,也是水做的……

    订婚礼是在容氏集团顶楼举办,为了显示容修对司徒音的重视,不止A市的各大媒体都到了,帝都,国外几大知名媒体也都派人来了。

    容修沉着脸,一点都不像新郎。

    身后跟着洛君谦和穆于琛,这就是他今天的阵营,他们三个人将要对抗的是整个司徒家。

    司徒韧看到容修,一脸笑意跑走过来,“容修,你来了。”

    再看他身后,司徒韧的笑意就有些挂不住了,“容老爷子呢,你外公外婆呢?”

    容修很随意地开口,“只是订婚,不需要惊动老人家。”

    “这是你的订婚礼,你的长辈,不该出现吗?”

    “我一个人不就够了。”

    司徒韧皱起眉,看容修一脸平静,也跟着冷了下来,“会有人带你去休息室,我先失陪了。”

    一个场控负责人走过来,“容先生,我带您去休息室。”

    洛君谦看着着会场,赞许地点点头,“布置的真不错。于琛,你订婚的时候可以向司徒家讨教一下。”

    “敬谢不敏,我家小门小户,折腾不起。”

    容修勾起一抹笑,“以后我帮你折腾。”

    “那就谢兄弟了。”

    三人走进休息室。

    司徒韧快步走到司徒锋身边,司徒锋被A市的各大高层包围,看到司徒韧的眼神,举了下手,“各位,今天我女儿订婚,我还有些家事要处理,公事我们还是等今天过了之后再说。”

    谁敢违背司徒锋的话,当然都退下了。

    等人都走了,司徒韧才凑上前说:“容修一个人来,容家的人还有沈家的人都没到场。”

    司徒锋目光锐利地巡视了一圈会场,没有一个沈家人或者容家人。

    “他不请,让我们的人去请。订婚没有双方长辈怎么能行!”

    “是,我马上让他们行动。”

    一早就料到上容修不会乖乖来订婚,他们的人早就埋伏在沈家跟容家了。

    十分钟后,司徒韧接完电话,一脸震惊。

    司徒锋看他的表情,微微不悦,“司徒家的人要喜怒不形于色。怎么了?”

    “人都不见了。”

    “什么?”眉头紧蹙,司徒锋盯着他,“说清楚。”

    司徒韧握紧手机,硬着头皮上报告:“容家爷爷,沈家夫妻,都不见了。”

    司徒锋咬牙,拳头攥得嘎巴响,“做什么吃的?不是说都盯着了吗?人呢,怎么会无缘无故失踪?!你不要告诉我,你找的军队精英被一个臭小子耍了?”

    他们盯得那样紧,容修是怎么做到的?!

    见司徒韧回答不上来,司徒锋转过身,看着夕阳落山,慢慢平复心情。

    拿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

    电话通了,电话那头恭敬地开口,“父亲。”

    “什么时候到?”

    “三个小时左右。”

    “必须赶在你妹妹订婚到达,这是命令。”

    “是。”

    挂了电话,司徒锋看向司徒韧,“你还太嫩了。如果是我,一大早就把容家跟沈家人带过来。记住,有些事,不看过程,只求结果。”

    “大哥,我知道了,谢谢大哥指教。”

    “让容修来见我。”

    吩咐完,司徒锋就转身走向休息室。

    听到司徒锋要见他,容修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回头跟洛君谦、穆于琛交换了一个眼神。

    一旦他发出信号,他们就会立刻撤离。

    必须给季千离和白夜萧时间把人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司徒家的情报网遍布全球,想要不被找到,必须非常谨慎,不能提前给他们任何怀疑的机会和防备的时间。

    容修走进司徒锋的休息室,司徒锋正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他走进去,对方并没有立刻睁开眼睛跟他说话。

    敌不动,我不动,两人就这样僵持了好几分钟。

    最后司徒锋缓缓睁开眼睛,“你很沉得住气,我从小就很欣赏你。”

    “谢谢司徒先生的赏识。”

    这个称呼显然让司徒锋不满意,他不悦地看向容修,“你以前叫我叔叔,今天这场合,你叫我一声岳父也不为过吧。”

    “还没结婚,不是吗?”

    “年轻人就是有一个缺点,不留后手,要知道,世事变化,总会有让你措手不及的一件。有个人,我想让你在典礼开始之前见一见。”

    ……

    在休息室待了很久,洛君谦跟上穆于琛一直等着容修的短信,然后全部撤离,包括容修自己。

    可这条短信,左等右等,都没有来。

    “不会出什么事吧?”穆于琛警惕地问。

    洛君谦攥着手机,走到门口,看到远处司徒锋的房间,看不到里面到底是什么形势,他也不好擅自行动。

    “再等等吧。”

    眼看着订婚礼马上开始了。

    容氏集团楼下,一辆加长林肯停下,车窗放下,雪雪趴在车窗上笑着开口:“好热闹啊,这不是下班时间吗?”

    夏念兮从车窗看出去,真的络绎不绝一直有人来,大门前布满了白色的玫瑰跟白色百合。

    不停有人从红毯走进去。

    这里在做什么?

    雪雪转过头看向夏念兮,“小姐姐,这里好热闹,我们去凑凑热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