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116.在他心中,无人可及……

116.在他心中,无人可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徒音却完全无视了林芳菲的话,高傲地睥睨一眼,她心情不好,不想给任何人面子。

    林芳菲被她突然的冷漠态度搞得无比尴尬。目光在几个人之间流转,似乎看出了什么端倪。

    司徒音看着容修,容修却当她不存在一般,搂着夏念兮的腰。

    她内心立刻波涛翻涌,夏念兮算什么东西,容修难道没看到林芳菲多巴结她吗?

    司徒家的地位,不管放在哪里,谁不礼让三分,都把他们当神一样捧起来?

    凭什么容修就对她退避三舍,当初在帝都可不是这样的!

    司徒弦搂住司徒音的肩膀,亲昵地靠在一起,压低声音,“去看看,林芳菲到底耍什么花样!”

    司徒音皱眉,他们司徒家族,什么时候要去猜测别人的心思了?

    司徒弦脸色沉下来,眼神也严厉起来,司徒音知道哥哥生气了,手背到身后握紧了几秒。

    “去冷静一下,你就知道怎么做了。”

    司徒音这才收敛住了自己的小情绪,优雅地看向林芳菲,“那就走吧。”

    林芳菲带着司徒音走进花园,“司徒小姐这次来这里不应该只是游玩吧?”

    两人都是名门望族,自然知道生在富贵人家,也有不同的使命。

    林芳菲知道自己这辈子必须跟容勋捆绑下去,不只是为了儿子容离,也是为了林家的未来。

    司徒家族辉煌的外表下,自然也有自己的问题,这是林芳菲的猜测,所以她必须借这个机会拉拢司徒音,两人成为同盟,以后的事才会更加方便。

    “你说什么呢,我听不懂。”司徒音整整裙子,笑得一脸无辜。

    林芳菲心里冷笑,看她能装无辜到什么时候?

    “司徒家对容修有知遇之恩,司徒小姐更是对他多方照拂,如今容修还没独当一面就努力跟司徒家撇清关系,怕是以后更让人心寒。”

    这些话算正中司徒音下怀,当年虽然是司徒家主动帮忙,容修从头到尾都没拒绝过,她一直把他当未来的丈夫,甚至整个司徒家都当他是姑爷。

    爸爸妈妈为了帮他,不惜跟容勋作对,结果呢?

    容修一直否认两人的关系不说,竟然还娶了夏念兮,一个连当她佣人都不够资格的野种!

    林芳菲看司徒音脸色难看,就知道自己找对了突破口。

    “如今容修跟夏念兮结了婚,就算再不满意,夏念兮的容家大少奶奶的身份已经是板上钉钉了。不过容修不孝顺,容勋一直打算从他们三兄弟里过继一个养到我们名下,当正大光明的容二少爷。”

    司徒音立马猜到了:“容离?”

    “对,以后容氏集团就是容离的,容家要是跟司徒家联姻,这绝对是双赢的局面。司徒家有容家的海上船运资源,就能联通世界。这对司徒家想要成为全球前五十名家族企业有百利而无一害!”

    林芳菲一脸自信地看着司徒音。

    这些事她之前都做过功课,司徒家不可能因为女儿的喜欢就去无条件帮容修,必然有什么值得司徒家投资。

    海上航运线——林家给了她这个线索。

    司徒音撑着下巴,双手环抱在胸前,“容夫人查得倒是清楚。还知道什么?”

    “容离现在是你们最好的选择,容离未婚,你跟容离结婚,第一不会被人说抢人丈夫;第二,还能得到现任容氏集团董事长容勋的大力支持。”

    “第三,容夫人的亲生儿子就能有一个强大的后盾?”司徒音笑了笑,不疾不徐地道。

    林芳菲脸色陡然一变,手指握紧,笑容僵硬,“司徒小姐说什么笑呢,没想到你也相信外面的传言。”

    司徒音突然开怀大笑,“开玩笑啦,你怎么脸色都变了?”

    她走到林芳菲跟前,亲昵地搂住林芳菲的胳膊,“容离的确很不错。容夫人很会为两家考虑,不愧是容董事长的贤内助。”

    “司徒小姐的意思是?”看来有戏啊,林芳菲心中暗暗放下心来。

    “当然是个值得考虑的对象,容离可是国际巨星,红星公司都一直想挖他。我也看过他的戏,这么有魅力的男人,哪个女人会不动心。不过我最近打算去度假……”

    “让容离陪你去,要说享受,容家没人比他更懂了。”

    司徒音一脸犹豫地看着林芳菲,“嗯,这好吗?”

    “哪里不好了,就这么说定了。”

    两人从外面回来,司徒弦跟司徒音交换了一个眼神,林芳菲跟容勋交换了一个眼神。

    容离依旧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淡笑着整理放在餐桌上还带着露珠的玫瑰,清俊出尘的样子引来无数女人在心中尖叫。

    “各位,欢迎大家光临容家这场晚宴,若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大家见谅……”

    容勋说了一堆客套话,最后目光深情地看向林芳菲,“我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妻子林芳菲。”

    容勋朝林芳菲伸出手,闪光灯立刻都聚焦在林芳菲身上。

    笑着瞪了丈夫一眼,林芳菲一副震惊又羞涩的表情,不过她还是大方地走上台,跟容勋十指紧握,“我要谢谢我的丈夫容勋先生,是他的爱护和包容,我们才能走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谢谢你陪我度过被外界不理解的那些难熬时光。”

    容勋感动得眼眶通红,在聚光灯下,深情搂住林芳菲,“这辈子,拥有你,是我的幸运。”

    两人的恩爱让在场的人全都热烈鼓掌,不管他们的作秀到底感动了多少人。

    容修只觉得格外刺眼。

    他脑海中浮现的是那个温婉淡雅的女子,一笑起来,眼睛会眯成月牙。

    就在他心里愤懑快要溢出来的时候,一双手保住他的腰。

    熟悉的气息让容修安静下来,伸手覆在那双娇小的手背上,容修眼里渐渐升起一丝暖意。

    这一切都被司徒音看在眼里。

    她握紧拳头,因为用力,精心修理的指甲都崩了。

    夏念兮能做到的她也能,而且做得更好,阿修,看好了。

    煽情之后,林芳菲朝容离招招手,笑着看向司徒音,司徒音回应她一抹笑。

    林芳菲笑得好不得意,“各位,今天我非常容幸请到了司徒家的少爷和小姐,在此我代表我跟我先生,多谢两位的光临。以后容家跟司徒家也会保持良好的交往关系。”

    “请问是什么样的交往关系?”突然有一个记者问出了大部分人的疑惑。

    好几家财经报都等着给司徒弦和司徒音拍照采访你,不过晚宴还没结束,他们得守着规矩不许拍照。

    没想到突然有一个记者就开口破坏了规矩,这一个人开口问了,其他人也自动解禁了一般,愤愤拿出相机拍照提问。

    “司徒家极少参加这样都能宴会,请问是不是跟容家关系密切,所以才会赏脸光临?”

    “司徒小姐一直跟容二少爷在一起,请问两位是不是在交往?”

    “司徒家准备跟容家联姻了吗?为什么会选择容家?”

    “……”

    噼里啪啦的问题直接砸过来,让容家跟司徒家措手不及,容勋一个眼神,立刻有保安上前维持秩序。

    林芳菲给容离使眼色,上啊,这是你表现的机会。

    容离看着母亲着急的表情,烦躁不堪,却不得不听话,挤到司徒音身边,直接挡住了记者的镜头,展现一张无懈可击的笑颜,“各位,这样对一名绅士可不好。”

    好不容易把几个记者控制住了,林芳菲看大家都在议论司徒音跟容离,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个局,用了这么长时间,她早就准备得天衣无缝了。

    所有记者,还有问题,都是她准备的,一旦记者大肆宣扬,再加上利诱,司徒家没理由再追着容修不放。

    就在林芳菲得意自己的杰作时,司徒音礼貌地推开容离,“容二少爷,抱歉,你挡到我的路了。”

    “我的失误,请。”容离笑着往一旁退了一步,还是一副绅士模样。

    “这位容离先生,我今天才第一次碰到,拜你们这些记者所赐,我终于记住他的名字了。不过说我们在交往?哈哈,你们是财经记者,别降低身份跟娱乐圈的狗仔一个层次。有些事想想之后再开口,不然就是笑话了!”

    她这话没有一个脏字,却狠狠打了容离的脸。

    司徒音说完,还无辜地看向容离,“容离先生,我虽然不太喜欢曝光,不过还不需要你挡在我前面,你会挡住我的视线,这很不绅士哦。”

    容离笑容再也挂不住了,站在原地,仿佛听到了周围的人讥笑声,从来舒展的眉心,渐渐皱紧。

    “司徒小姐,不是你邀请容离一起度假吗?”林芳菲尽量让自己不动怒,想给儿子挽回一点面子。

    “请他?谁不知道容家只有一个少爷,如果司徒家要跟容家合作,打好关系,似乎也是邀请容修吧?”

    “你!”林芳菲就要上前,被容勋拉住手,朝她摇摇头。

    容勋看着司徒音,眼角的皱眉微微一动,这个女人一开就是就准备好了,来给她们母子难看,结果林芳菲入套了。

    “我想,我还是走吧,不然在这里被人卖了我都不知道,哥?”

    “走吧,我倒是要看看,谁敢卖了你?”司徒弦似笑非笑的目光扫过全场,最后跟容修对上。

    然后傲慢地朝他点点头,“后会有期。”

    容修不置可否,半个字也没有回应。

    ……

    司徒家的人都走了,其他留着也没什么意思,看样子司徒家对林芳菲并不友善,这个圈子的人哪个不是见高踩底的主。

    没多久,人就散得差不都了。

    容修等人都走了才跟夏念兮一起带着爷爷离开别墅。

    结果还没走出别墅,就被容勋拦住,“爸,你一定要这样吗?这里是你家,你出院了不回家要去哪里?”

    容老爷子脸色憔悴,被容修搀扶着,盯着容勋的双眼已经不复当年的锐利,而是带了淡淡一层阴翳,他张张嘴,半天不知道说什么。

    伸出手,似乎要教训这个不孝子。

    可是看到自己已经皮包骨头的手,他还是当年那个能把这个皮猴子抓起来打一顿的容大吗?

    “罢了,我老了,我管不了你了。”

    容老爷子无奈地摇摇手,转身,佝偻着腰,一步一步走上车。

    容修和夏念兮跟在爷爷身后。

    最后一辆车也开走了,容勋看着偌大的别墅,走了,都走了。

    “我还陪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林芳菲抱住容勋。

    容勋握紧她的手,盯着车消失的方向,声音异常镇定,“我知道。”

    夏念兮让梅梅先跟管家去别墅收拾房间,管家跟了爷爷一辈子,爷爷有什么习惯,他都知道。

    她就跟容修一起,陪着爷爷慢慢回去。

    到了公寓,护士送爷爷回房间,然后等爷爷睡着,这之间爷爷再没说过一句话。

    夏念兮很担心,容修朝她摇摇头,不让她打扰爷爷。

    管家坐在沙发上,长舒短叹,“老爷要强一了辈子,没想到最后被儿子逼走,老爷心里憋着一股气呢。”

    大家都沉默了,公寓里非常安静,客厅的钟表滴答滴答响。

    容修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拿出手机一看,眉头就皱起来了。

    “谁啊?”夏念兮问。

    “公司的事,我去接个电话。”容修走进书房,关上门。

    司徒音的声音清脆传来:“阿修,你到家了?”

    “有事吗?”

    “今天开心吗?”司徒音语气里带着一股自豪。

    “……”

    容修一阵沉默,宴会上的事不难猜,司徒音让林芳菲跟容离丢了面子,怪不得会让司徒弦一起出场。

    “我说过,我不会比夏念兮差,我能帮你,而且她不能帮的,我也能帮!”

    捏住手机的指尖微微用力,容修一脸平静地听她说完。

    尔后,才冷静道:“不,你错了。今天同样的事,她很久之前已经做过了。所以你不用白费力气了。”

    那一夜,小丫头费尽心思排练的小短剧,已经成为他心里最美的一幕。

    从那之后,无人可及……

    司徒音一愣,没想到自己半点未讨好,反而落了这么个东施效颦的名声:“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阿修,我——”

    还没说完,容修已经挂断了,把手机关机,走出书房,朝夏念兮露出一抹笑,“做点夜宵吧,晚宴也没吃,一会爷爷醒来也饿了。”

    “好。”

    …………

    另一边,司徒音握着手机,身体都在发抖,他竟然挂了她的电话?

    她做了这么多事都是为了他!

    她司徒音这辈子为谁这么着想过?

    扬起手里的手机,就往墙上砸。

    可还没出手,手和手机一起握住了。

    抬起头,看到是司徒弦,司徒音的气消了一点,“哥,你说说,他凭什么这样对我?”

    司徒弦站在落地窗前,双手差在口袋,居高临下望着这座城市的夜景,表情高深莫测,“司徒家的家训你忘了?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里有一点大小姐的样子!”

    “我都做到这份上了,他心里还是只有那个女人,夏念兮到底哪里好了?拍戏还不如我,脑袋也不好用,真假都分不清楚。”

    “心里有个女人,这多好办,那就把那个女人从他心里赶出去,不就好了?”司徒弦回头,仿佛一件小事也值得她如此大费周折。

    司徒音严肃地看着他,“怎么赶?”

    “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

    …………..

    晚上十一点,容老爷子睡醒了,看到陌生的房间,有一时的呆愣,随后反应过来这这是孙媳妇的公寓。

    从床上下来,床边放了一双拖鞋,鞋面还有一个乐呵呵笑的老头子,老爷子眼里划过一丝温情,穿上鞋,慢慢走到门口打开门。

    听到厨房有人说话,老爷子慢慢靠近。

    “要再炖一会,爷爷一定喜欢喝软乎乎的,多熬一会,养胃。”

    “爷爷平常不吃这种黏糊糊的东西……”容修两条眉毛挤在一起。

    夏念兮瞪了他一眼,“什么黏黏糊糊,这是枸杞山药羹,爷爷一会吃点清淡的,晚上才睡得好。”

    老爷子站在外面,看着三个人堵在厨房里,摇摇头,眼里满是欣慰。

    幸好他还有两个孝顺的孙辈,很是安慰。

    “爷爷!”容修先发现,走出厨房,扶着爷爷走到沙发跟前,“醒来怎么不叫我们?”

    “爷爷!”夏念兮惊喜地看着她。

    “我身子骨没那么差,你们别把我当玻璃做的。做什么呢?”

    夏念兮还拿着搅拌羹的勺子,一脸期待地看着爷爷,“爷爷,你饿了吧?睡了这么久,吃点东西吧!”

    老爷子本来不饿,看着夏念兮的期待眼神,还是点了点头。

    “再等十分钟,就好了。”

    十分钟后,夏念兮端着一碗粥走出来,放到爷爷面前,立刻又伸手捏住耳朵,好烫。

    老爷子笑着看她小孩子的举动,夏念兮也不嫌自己丢脸,还吐吐舌头,“爷爷快尝尝,容修一直说不好。”

    “敢说念兮煮的不好吃,一口都不给他留。”舀起一勺,吹了吹,送进口中。

    夏念兮满脸期待,脸都要凑到爷爷面前了,“好吃!”

    容修无奈地笑笑,拉住她把人往后拽。

    “耶!看到没?爷爷说好吃!”回过头一脸得意地看着容修。

    “嗯,你厉害,你最厉害。”

    吃了饭,容修进了书房,梅梅在收拾厨房,老爷子到处转转。

    等夏念兮倒了一杯参茶要端给爷爷的时候,就看到他站在库房里,手里拿着一个婴儿奶瓶,脸上露出笑容。

    她没有走进去打扰爷爷,把参茶放到沙发上,夏念兮趴在沙发上,望着地面发呆。

    爷爷想抱重孙子。

    经过今天下午的事,她是真的想赶快生个孩子,为了颜颜,也是为了爷爷。

    人生最痛的事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她小时候经历过爷爷的去世,容修也经历过他妈妈……

    她相信,容修也不会想让爷爷有一天带着遗憾离开。

    跑到厨房,打开柜子,一大堆中药整整齐齐地放在柜子上,想起上次的经历,夏念兮浑身都打了个哆嗦,赶紧关上柜子。

    算了,还是明天去孟瑶陪她配点药吧!

    心里想着这事,第二天一大早,八点多,夏念兮就赶到了孟瑶家里,抓着睡眼朦胧的孟瑶去看老中医。

    这家老中医还是夏念兮网上查了好久,在论坛上遇到的。

    跟容修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他好像还是会拒绝。

    跟白夜萧说,他肯定转头就跟容修说了。

    爷爷的话,也不能说,不能让他空欢喜一场,除非她真的有了。

    两人打车到了地方,那是一个街巷的拐角处,一间门面很小,但是很整洁很古朴的私人诊所。

    站在门口,夏念兮穿着长袖,戴着墨镜,还裹了一层纱巾。就这样她还有些担心,不只是因为她是个演员,还因为要是被媒体看到她来买这种药,还不知道怎么抹黑她跟容修呢。

    孟瑶看周围的视线都在夏念兮身上,额头一排黑线,“够了,你这样不关注你关注谁啊?不就是想生孩子嘛!我去给你买!你等着!”

    夏念希被她这股魄力震惊,急忙躲到一边等着。

    孟瑶大摇大摆走进诊所,“预约了,我姓夏。”

    说完便报了一串数字。

    护士对过数字,又看了她一眼,“请登记,写上您的电话号码。”

    登记完,护士出来领着她,“这边请。”

    走进医生办公室,孟瑶头都没抬直接开口说:“我跟我老公要想生儿子,麻烦你给开点药,你懂吧,大——”

    “夫”字在她抬起头看清楚面前坐的人时被吞进了肚子里。

    夏念兮在外面等得焦急,听说中医看病要望闻问切,她不亲自去,开得药能吃吗?而且孟瑶那种女汉子会不会跟里面的人吵起来啊?

    刚想进去看看,就看孟瑶提着好几大包药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两人对了一下眼,转出街角才汇合。

    孟瑶把药扔到夏念兮怀里,像扔开似的还搓搓手。

    “哇,你真的买到了?可是这个这个药会不会适应你的体质,不适应我的?”夏念兮抱着药,一脸为难地看着她。

    最后还加一句,“你刚才进去我才想到的。”

    “那个大夫根本没给我把脉啊,别的女人进去也是这药。你就别杞人忧天了,喝吧,能不能助孕我不太清楚,应该不会喝死人的。”

    “喂,乌鸦嘴!”

    孟瑶朝夏念兮脑袋敲了一下,“还嫌弃我乌鸦嘴,你都不知道我刚才可是命悬一线呐!”

    夏念兮一脸疑惑,“怎么就命悬一线了?!”

    “你猜我在诊所碰到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