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115.容家晚宴,齐聚一堂。

115.容家晚宴,齐聚一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边的老爷子不知道说了什么,夏念兮很乖巧地嗯嗯地应了两声,老爷子就把电话挂了。

    她又跑到容修书房里,打开电脑,网上一查,到处都在议论这个宴会。

    一般的名媛宴会或者商业酒会最多就在商业圈引起一圈涟漪,这次林芳菲不知道搞什么鬼,商界、政界、军界还有娱乐圈当红明星,她全都请了。

    花这么大手笔,肯定有更大的目的。

    晚会后天晚上举行,还有不到三天时间……

    夏念兮低头看着脚面,真成了红猪脚,别说穿高跟鞋出席宴会,怕是连拖鞋都穿不了。

    给孟瑶发了个短信让她过来商量这事。

    不到一小时,孟瑶就赶过来了。

    一进门就对着她的脚大呼小叫,“我一会不在你身边,你就把自己烫伤了,你真是可以啊,夏念兮!”

    “孟大小姐,这是一个意外,绝对的意外。我们把重点区分好行不行?这个宴会怎么办?”

    孟瑶朝她翻了个白眼,“什么怎么办?我告诉你,你必须参加!”

    夏念兮想都不想就开口拒绝,“什么啊,我才没兴趣参加,我跟林芳菲不和,谁不知道!”

    孟瑶伸手戳了她的额头一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笨蛋!林芳菲她最多就是个续弦,容家老爷子还没承认她。你可不一样,你是正经的容家大少奶奶!你要是不参加,外界会以为你心虚,内斗你被打下去了,林芳菲才是正角儿,以后你就被她压一辈子!”

    “你是说林芳菲想报仇,上次我让她出丑,她想靠这次机会再次给自己正名。”夏念兮用手指在沙发上轻轻拨动。

    “还有个原因,上流社会都是哪里名气大就往哪里钻,不管她什么心思,这场晚宴已经备受瞩目了,白给的出风头机会,你要是错过了,你别想娱乐圈里混了。明天娱乐圈那些毒毒的笔杆子就能把你彻底写死了。”

    夏念兮点点头,这倒是真的。

    林芳菲放出话这宴会只有各行业的佼佼者才能参加,娱乐圈名额只有十个,容离名气在那里搁着,多少名人大咖说不定都跟容离打过招呼了。

    没理由出风头的好事全给她们母子了。

    夏念兮猛然站起来,“我一定要去。”

    “哼哼,想通了?不过你看看你这红猪脚,这两天一定要注意,也不知道三天能不能好?”

    夏念兮把桌上的药膏拿在手里晃,“白医生给开了药膏,我今天感觉比昨晚好多了,应该没问题。”

    “那个千年寒冰,姐们真的受挫了……”提到白夜萧,孟瑶立刻蔫了,趴在沙发上,瞬间像失去了斗志的母狮子一般。

    夏念兮跳到她身边,拍拍孟瑶的肩膀,“怎么了?白医生还是没接受你?”

    “好不容易感觉到他动摇了,突然又退到十万八千里外了。我调查过他,他大学交过女朋友,之后分手了,再之后被学弟骚扰过。”

    夏念兮捂住嘴,“被学弟骚扰?”

    “对啊,我还猜测过他是不是就弯了,可是上次他喝醉了,我发现他还是有反应的,如果没有把我当男人的话……”

    夏念兮一囧,小声说道:“喝醉的人把你当男人,好像很常见吧……”

    孟瑶猛然坐起来,抓着夏念兮的肩膀,拼命摇,“讨厌,你也打击我!”

    “别,别这样,要不,改一下战术?”

    孟瑶停止动作,盯着她:“改战术?”

    “对啊,你看容修,也是很冷漠的人啊,还不是逃不出本小姐的手掌心!”夏念兮骄傲地翘着二郎腿。

    “哼,秀恩爱。够了,容修被你这个妖女玩弄于鼓掌之间……快教我!”孟瑶扑倒她,压着夏念兮,“妖精,你到底给他下了什么药?”

    “大人,小妖冤枉!”

    “还不从实招来,不然本大人要将你打回原形!”

    “是,是,小人招!”

    推开孟瑶,夏念兮整理了一下衣服,脑海中回忆自己跟容修相处的过往,他是怎么喜欢她的?

    她好像什么都没做过。

    容修一开始就对她很凶,然后特别霸道,推了她的戏,又动不动亲她,好像……

    “我想起来了。是情敌,你需要让白夜萧有危机感!”夏念兮振振有词。

    孟瑶犹豫地撑着下巴,盯着桌上的花瓶,“危机感?你是说我找个男人来追我?”

    “嗯,那时候我很崇拜容离,容修每次看到脸都特别臭。”

    孟瑶切了一声,“你家那个醋坛子,你靠近谁,他不吃醋的?”

    夏念兮脸红地低下头。

    孟瑶一把推开她,“大姐,别秀恩爱了,我的蓝已经没了,敌方boss还满血着呢。”

    夏念兮倒在沙发上就着倒下的姿势立刻改变成贵妃卧榻,捻起一股头发勾在指尖,“以退为进,引君入瓮,最后关门打狗!”

    “他是狗,我是什么?”

    夏念兮摆摆手,“比喻比喻嘛。”

    中午吃完饭,孟瑶就跑去施行她的计划了,夏念兮在家里没事干,拉着梅梅在某奢侈品网站上选购晚宴的礼服和配饰。

    ................

    转眼就到了要参加晚宴那天。

    工作人员送来的礼服就在沙发上,梅梅一边整理一边问:“少奶奶,如果老爷子知道了,怎么办?老爷子不喜欢林芳菲,她现在公然在别墅办宴会……”

    夏念兮点点头,她也愁这件事,爷爷身体不好,要是被这事气坏了可怎么办?

    但是他们知道的时候,这宴会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不然丢得也是容家的面子。

    “医院那边,都打过招呼了,应该不会有事。我的鞋呢,拿过来,我先试一下。”夏念兮给脚上涂了药,贴上保鲜膜,才穿上丝袜。

    梅梅把蓝色高跟鞋抱到她跟前,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给夏念兮穿上,却一直不敢勾起后跟,“疼吗?”

    “还可以,我来吧。礼服熨一下,我怕晚上去时间太紧张。”夏念兮蹲下,小心翼翼地试着力度,脚面已经不红肿了,但是高跟鞋这种形态很紧固的鞋,穿上还是要小心。

    “好。”梅梅跑去熨礼服。

    终于把高跟鞋穿上,刚要走几步试试,她的手机就响了。

    拿起手机,看到电话号码,夏念兮愣了一下,才接起来,挤出一抹笑,“爷爷,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了?”

    “念兮嫌弃爷爷了,这两天都不来看爷爷。”

    夏念兮一直瞒着没跟爷爷说她的脚烫伤了,这两天怕被看出来,都没去过医院,“爷爷,最近拍戏有点忙,明天我就来看您。”

    “不用,爷爷准备出院了,你来接我,我们回家,还能跟上吃一顿晚饭。”

    “……”夏念兮身体一僵,慌了。

    爷爷怎么突然要出院?他要是回家,看到容家被搞成那么样,不知会被气成什么样!

    “念兮?念兮你还在听电话吗?”爷爷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夏念兮立刻回过神,急忙回答:“我在,爷爷,医生不是说您应该在医院静养。怎么突然要出院了?您是不是不听医生的话,您这样不可以哦!”

    “医生也说我可以出院了,你来医院接我一下,医生也在,他还要跟你说一些我回家后的注意事项。爷爷在医院等你哦。”老爷子说完话就挂了。

    握着手机,夏念兮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梅梅担心地看着她,“少奶奶,老爷子知道了?”

    “嗯,我们先别乱来阵脚。我问问容修。”

    赶紧打电话给容修。

    接电话的是易城,“太太,容总在开会,这个会议非常重要,您的事紧急吗?”

    “算了,等他开完会跟他说一声,爷爷要出院,我先去医院了,不确定能不能拦住。”

    “是,我一定第一时间跟容总报告!”易城眼里闪过一抹希望之光,老爷子要回来了,看容勋还能起什么风浪。

    “嗯,麻烦了。”

    挂了电话,夏念兮脱了高跟鞋,换了衣服,走出卧室,“梅梅,我去医院看爷爷。衣服熨好了,连着一套衣服,都是你陪我挑的,你应该都记得。全部准备好,听我安排。”

    梅梅坚定地点点头,“是,少奶奶。梅梅时刻待命!”

    穿鞋,夏念兮跑下楼,司机已经等着了。

    赶到医院,已经下午三点了,到病房的时候,容老爷子穿着便服,房间都已经收拾好了,看到她,爷爷露出笑容,“走吧,回家,在这里住了这么久,骨头都硬了。”

    她还想着来劝爷爷呢,这怎么都收拾好东西了?

    “爷爷,您先别急,我去找医生,他说您能出院,您才可以。”现在只能拖一时算一时了。

    容老爷子活动活动腰背,笑得露出两个褶子,“小丫头,爷爷还能骗你不成?去吧,我去跟颜颜告别。”

    “好的。”夏念兮笑得牵强,转身走出病房,脸马上皱成一团,这病房都收拾好了,怕是真的了。

    走进医生的办公室,夏念兮坐在主任医生的桌前,“医生,爷爷真的能出院了吗?你们之前不是说,至少要住三个月。”

    医生头也不抬地解释,“容太太,容老爷子的身体恢复得很好,比其他同龄人快好几倍。这种情况,我们更建议在家庭疗养。熟悉的生活环境,还有家人陪伴,比住在医院更好。”

    “那要是突然旧病复发,我们不是手忙脚乱了吗?为什么不等爷爷彻底养好了再回家?”

    主任医生看着夏念兮,眼里露出一丝不悦,很多子女晚辈都不希望老人出院打扰他们的生活,没想到容太太也是这种人。

    “容太太,人年纪大了,不是只要衣食无忧就好了,设施再全备,医院的陪护再优秀,老人心中的孤寂不是这些就能消弭的。每个人都会老,这是个循环,晚辈嫌弃老辈,很快被嫌弃的就是自己!”说完手上的病例往桌上一拍。

    “我……”夏念兮脸通红,她想解释,这医生误会了,可是又无从开口。

    叩叩叩!

    白夜萧推门进来,“我带你去办理出院手续。”

    夏念兮急忙站起来,向白夜萧投去感谢的目光。

    白夜萧跟主任医生点头,“张医生,交给我吧。”

    两人走出好一段距离,白夜萧才开口,“那是才调来没多久的医生,不太清楚容家的事。”

    “嗯。”

    “容老爷子大概知道宴会的事了,我们最多管住医院里面不要乱传,但是不可能关注老爷子不上网,不联系朋友。”

    夏念兮迟疑片刻,“可是爷爷什么都没说,如果他知道了,不可能什么都不说。”

    “夏念兮,容老爷子比我们想象的更厉害,不然不可能创造出一个容氏集团,作为一个晚辈,我建议你顺从老人家的要求。这里填表,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夏念兮抬头看一眼,出院口,又回头看了一眼白夜萧的背影。

    最后烦躁地叹口气,掏出爷爷的身份证,“你好,我办理出院手续。”

    几分钟后,拿着办好的出院手续,夏念兮回到病房里,爷爷正在跟颜颜说话,梁云佩站在门口。

    “云佩姐。”

    “念兮,你帮老爷子办理出院啊?”

    “嗯。”

    梁云佩把她拉到一旁,压低声音,“我听说了,容家今晚……老爷子这时候回去好吗?”

    夏念兮看着她,一脸愁容。

    梁云佩知道了,拍拍她的肩膀,“要不,我试着让颜颜把老爷子再留一晚?”

    夏念兮眼前一亮,“好啊,只要熬过今晚就行。”

    “颜颜,喝药了,等会再找爷爷玩。”

    “喝药?”颜颜一脸疑惑,她不是吃过药了吗?

    梁云佩朝她笑笑,颜颜乖巧地走到妈妈身边,两人走到桌前,梁云佩倒了一杯水,小声跟颜颜说,“颜颜,一会你去跟爷爷说,不舍得他,让他再陪你一晚上。妈妈之后再告诉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好吗?”

    “好。”颜颜乖巧地点头,“那我要假装喝药,不然爷爷会发现的。”

    梁云佩被她逗笑了,点点头。

    “我要喝药了。”颜颜大喊一声,手掌掬起来,然后全部倒在嘴里,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水。

    夏念兮看着她这么贴心,心都暖了。

    ‘喝完药’的颜颜回到容老爷子身边,抱着他的胳膊,“爷爷走了,就不能陪颜颜玩了。”

    容老爷子一脸喜爱地把颜颜抱在怀里,“小丫头,爷爷也舍不得你,一有时间就来看你。”

    颜颜一脸期待地看着他,“爷爷今晚不要走,好不好?颜颜把藏起来的画给爷爷看,有妈妈,有外婆,有念兮阿姨,容修爸爸,还有爷爷!”

    颜颜一副献宝的模样,逗得老爷子哈哈大笑。

    “颜颜,爷爷老了,老了住哪里都不安心,就想回家。落叶归个根……”最后一句话,是看着夏念兮说的。

    容老爷子意味深长的眼神让夏念兮一下子就心虚了,可能爷爷真的知道了。

    最后颜颜还是没能拦住容老爷子。

    上了车,夏念兮就一直坐立不安,倒是老爷子一副老神在在,靠在后面,双手按在腿上,闭着眼睛养神。

    拿出手机,容修太忙,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看到,但是不管了,还是发了个短信过去。

    车开了一个小时,眼看远处装饰得富丽堂皇的别墅,夏念兮手心捏了一把冷汗。

    车开进别墅,别墅里忙活的人看到车里人,全都放下了手里的活站着不动了。

    林芳菲急忙从别墅里走出来,脸色异常难看。

    夏念兮下车,走到另一旁打开车门,“爷爷,到家了。”

    容老爷子缓缓睁开眼睛,朝夏念兮露出一抹笑,走下车。

    下了车,老爷子先低头看了一眼,脚下都铺着红地毯,他用老式布鞋在地上蹭了蹭。

    看到老爷子这个小动作,所有人屏住了呼吸。

    林芳菲一看就知道大事不妙,再看到老爷子身边的夏念兮,怒气就冲上心头,“夏念兮,你这个恶毒的女人,老爷子在医院住得好好的,你非要给我送回来找晦气?!”

    夏念兮还没说话,老爷子就发飙了,一掌排在车顶,“你给我闭嘴!”

    锐利的双眼直直盯着林芳菲,“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谁让你进来的?!”

    “爸~”林芳菲挤出一抹笑。

    “老头子收不起林小姐这声称呼。”容耀国摆摆手,声音淡淡的。

    林芳菲心想自己都住了这么久,老爷子才发现,看来他真的不中用了胆子也就大了起来。

    “爸,我这个儿媳妇您认也得认,不认也得认。容勋已经开过记者招待会了。谁不知道我是容氏集团的新董事长夫人,而且我已经当了两三个月了,您现在不认,是不是太晚了点?”

    “我多久不在家,你们就不知道给谁打工的?把我家搞得乌烟瘴气,都给我拆了!咳咳……立刻!”

    夏念兮急忙扶住爷爷,帮他顺气,“爷爷,您别生气,消消气,医生说您不能动大气!”

    院子里的下人都是明眼人,看到老爷子这副模样,心里的天平都在摇晃。

    林芳菲看到仆人都没动,心里顿时更加有底气,幸好她前几天刚刚辞了几个人,好好整治了一番。

    “还不快干活,晚上有一点差错,别怪我不顾情面。”

    所有人都开始忙碌起来。

    老爷子看到这场面,气上心头,“妖——妖女!”

    一下子捂住心口昏了过去。

    “爷爷?!爷爷?”夏念兮脸色都吓白了,司机急忙过来帮忙扶着老爷子。

    林芳菲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

    晚上要办晚宴,要是这时候出个人命,那她晚上不就又白干了!

    “快扶爷爷回房间,打电话给白医生。”

    两人扶着老爷子就往里面走。

    林芳菲挡住门口,“人都晕了,还不送医院,要是出人命出在这里,多晦气——”

    “啪!”一记耳光响亮地传来——

    林芳菲震惊地捂住自己的脸。

    夏念兮眼里带着恨意,怒吼道:“滚开,如果爷爷有任何意外,林芳菲,你就是杀人犯!”

    直到两人把老爷子扶回房间,林芳菲才反应过来,“啊!贱人,你敢打我??!私闯民宅,给我报警,快报警!”

    林芳菲像个疯子一样在门口大喊大叫。

    所有人还在忙手头的工作。

    一个董事长夫人,一个是容总夫人,夏念兮是大少奶奶,是容家的人,多少警察来也把她抓不走。

    老爷子看着不信了,容修可还拿着权,想碰夏念兮,还得掂量着。

    权衡过后,佣人们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忙手头工作吧!

    林芳菲捂着脸,还在咒骂:“该死的,你们这些死人,我要把你们都炒了,全炒了!”

    房间里,容老爷子躺在床上,呼吸急促,夏念兮双手发抖,眼眶红红的。

    爷爷……

    小时候,爷爷也是被气倒了,就再也没醒来过。

    她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再发生一次!

    手指颤抖地拨通白夜萧的电话。

    “什么事?”

    她声音颤抖,“爷爷被林芳菲气晕了,你快来。”

    “早料到了,十分钟就到。”

    手机换了个人,低沉的声音传过来,“别担心,我跟白夜萧在一起,我们马上就回来了。别让他们打扰爷爷休息。”

    “容修……”

    听到容修的声音,夏念兮眼泪一下就忍不住了。

    “乖,爷爷交给你了,十分钟,我们就回来了。”

    “好。”

    外面匆匆脚步声传来,夏念兮挂了电话,擦干眼泪。

    林芳菲拉着两个人在外面,拍门,“给我滚出来,贱人,你以为你躲在房间里,就没事了?”

    夏念兮看了一眼床上的人,表情冷到令人发寒,走到墙边,把爷爷收藏的长剑拔下来。

    司机看到了,瞪大双眼,“少奶奶,您要干什么?”

    “今天他们敢扰爷爷休息,我就杀了他们!”夏念兮的声音仿佛来自地狱。

    走到门口,夏念兮握紧长剑,突然打开门。

    林芳菲看着她手里的长剑:“干嘛?还想杀人?这里是我家!”

    “闭嘴,林芳菲,你不配站在这里,滚出来!”

    夏念兮猛然地举起长剑朝众人挥过去,吓得两个仆人立马上来,拉着林芳菲连连后退。

    长剑很重,没开封,一直是老爷子的心爱之物。

    夏念兮拉着剑追着林芳菲往外跑,一直到门口,她才大喘气停在原地,“你跑什么?你不是说这是你家吗?是你家,你怕什么?”

    “你这个疯子!”林芳菲冷斥。

    夏念兮冷笑一声,“爷爷身体不好,你怎么敢那么气他?你的孝道?容家是爷爷一手打下来的,你算什么东西,你就是个小三,你以为你现在当了容夫人,别人就会尊重你了?你永远都是小三,大家明着赞美你,背后你都在朝你吐口水!我呸!”

    夏念兮说的每句话都是林芳菲的禁忌,她隐忍了这么多年,最痛恨别人说她是小三!

    “闭嘴,你竟然敢骂我。给我把她抓住,今天我就替容修好好教训你!”

    林芳菲看没人动,一脚踹在身边最近的仆人身上,“抓住她,不听话,今天立刻给我滚。”

    仆人一听,急忙跑上前,夺夏念兮手里的剑,“少奶奶,您别为难我们!”

    夏念兮抓紧剑,“我是容家大少爷的正妻,是容家正经的女主人。爷爷说把遗产给容勋了吗?你们确定要帮着林芳菲为恶?今天站错了边以后,就没得换了!”

    就在仆人在犹豫的时候,林芳菲冲过来抓住夏念兮的衣服,手掌扬高,“这辈子还没人敢打我!”

    夏念兮挣不开,刚才逞强已经费劲了力气,眼看林芳菲就要打下来了。

    一抹人影冲过来,抓住林芳菲的胳膊把人扔开。

    夏念兮看着容修,眼泪终于忍不住了,“老公,我没让她去打扰爷爷……”

    容修把夏念兮搂进怀里,“辛苦了。”

    白夜萧还有两个护士快步走进别墅,容修一手抓起剑,一手搂着夏念兮跟在后面。

    林芳菲狼狈地站起来,“站住,你们以为容家是你们说来就来的地方吗?容修,你可是说过不会再回来了!”

    容修停下脚步,微微侧头,“我的来去,你还没资格管。”

    “你!”

    人都进去了,林芳菲站在原地,心中的怒火无法发泄,看着旁边两盆君子兰,一脚踹翻,“全是混蛋!”

    ................

    走进容老爷的房间,白夜萧跟护士立刻展开抢救工作,夏念兮就站在一旁看着,眼眶的泪珠不由自主地往下掉。

    “乖,别担心。”

    刚才一下车,他的心都提起了,傻丫头竟然拿着爷爷的收藏挡在林芳菲面前。

    她在用尽一切保护爷爷,保护他。

    夏念兮埋在他怀里,声音沙哑,“我好怕,我好怕我保护不了爷爷。”

    如果当年她够强大,爷爷就不会去世了。

    这次她真的好怕,好怕就算长大了,也保护不了爷爷。

    “你做得很好,你看,你都能扛起长剑保护爷爷了,这把剑,我都没碰过。”

    心里暖暖的,第一次有一个女人这样挡在前面,她在保护爷爷,也是在保护他。

    想到这个,夏念兮扑哧一声笑出来。

    她当时真的很愤怒,不知怎么地就冲了出去,当时心里真的有想,如果他们敢闯进来,她就跟他们拼了。

    现在想想,真的好傻!

    突然想起一个问题,夏念兮抬头看着容修,“你怎么会跟白医生一起来?”

    “易城跟我说了之后我就赶到医院,可是没带手机。刚好跟你错过了吧,想到爷爷回家,这一出肯定躲不过,就让白夜萧一起来。”

    “幸好你提前想到了。”

    仪器按好了,老爷子吸上了氧气,房间里只听到仪器滴滴的响声。

    白夜萧走过来,“问题不大,急火攻心,但是这样,老爷子的血管很危险,尽量避免大喜大悲。”

    “晚宴马上开始了,爷爷还要多久才醒?”

    白夜萧看看表,“估计要三四个小时,现在最好不要移动老爷子,刚给他注射了药。”

    夏念兮拿出手机给梅梅打电话,回头看向大家,“那我们就等爷爷醒了一起走。现在就看看他们到底搞什么鬼!”

    “你想干什么?参加这个晚宴?”

    夏念兮莞尔一笑,“参加,为什么不参加?这是容家举办的宴会,我们是主人,为什么要躲起来?”

    容修眼里划过暖流,露出一抹宠溺的笑,“你想去,我陪你。”

    夏念兮搂住他的胳膊,“嗯,我让梅梅把我的礼服送过来。我们去你房间,给你挑衣服。”

    两人走出老爷子的房间,夏念兮回头看了一眼老爷子。

    “护士会一直在这里,你们去吧。”

    容修搂住夏念兮,看着白夜萧,“谢谢。”

    “涨工资就行了,老板。”

    一出房门,就看到别墅里到处灯火辉煌,仆人来往看到他们,眼里都是震惊和不安。

    下午闹的一出,大家还没遗忘呢。

    林芳菲不在,夏念兮想她应该在化妆,摸摸手掌,那一巴掌,够她受了。

    走到楼梯口,碰到正在下楼的容勋。

    容勋看到他们,脸色一下就沉了,“你们怎么还没走?”

    容修看着他,就像看一个陌生人一样,“爷爷在房间里,你不去看看吗?他被你的好妻子气晕了。”

    容勋一回来就听林芳菲哭诉了半小时,想到容修跟夏念兮都不给他面子,心里怒火更盛,“不是有护士在吗?今天是什么场合,你们就敢在容家闹,你们都不给我面子,还想让我给你们面子吗?”

    夏念兮拔高声音,“面子?爷爷是你的父亲,你去看看他,是给我们面子?”

    “不用跟他说,我们上去。”

    容修安抚地发拍拍夏念兮的肩膀。

    容勋不悦出声:“你们要去哪里?”

    容修回头冷笑一声,“你不会让我们就穿这些参加晚宴吧?”

    容勋脸色难看,看外面记者都到了。

    现在赶他们走不可能了,要是真让两人这样出现,的确太失礼了。

    回到房间,容修看着许久住过的房间心头情绪复杂。

    夏念兮看着房间里的布置,想起很多两人初识的故事,现在想来,真的很有趣。

    容修从后面抱住她,“偷偷笑什么呢?小丫头,当初没少气我!”

    夏念兮扬起下巴,噘嘴,“你也没少气我!”

    他在她嘴唇上亲了一口,“那是你傻!”

    “讨厌,说我傻!”

    外面有引擎声传进来,夏念兮拍拍容修,两人走到窗边,看着楼下进来的名车,还有周围树林里埋伏的记者。

    “我去给你选礼服。”

    夏念兮转身走去衣柜,刚好错过了楼下从加长劳斯莱斯上走下来的人。

    “欢迎欢迎啊,司徒小姐来得可真早~”

    林芳菲笑得无比得意,一身银光闪闪的长裙,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是女主人似的。

    身后跟着公式化笑容的容离。

    容离本不想来,他的身份太尴尬,虽然圈里人都知道,但是只要那层遮羞布没撕下来,他就还能挺直腰板。

    司徒音走下车,车里又跟着走下来一个人,一张比女人还魅惑的脸,精致的五官,站在林芳菲身后的容离被一比较,立刻就黯然失色了。

    “这位是?”林芳菲疑惑地看着男人。

    “容夫人,你说呢?”

    司徒音搂住男人的胳膊,往他肩上一靠,林芳菲脸色顿时一黑,司徒音已经有男朋友了?

    那她的计划不就被打乱了?

    容离如果当了司徒家的女婿,那就没人敢在异议他的出生,到时候再名正言顺收养到她名下,她们母子就不用一辈子不能相认了。

    男人伸手在司徒音额头敲了一下,宠溺地开口:“胡闹,都多大了?”

    朝林芳菲伸出手,慵懒疏离地看了她一眼,才道,“我是司徒弦。阿音的兄长。”

    林芳菲的心情如果坐过山车一般,司徒家大小姐和大少爷同时出现在她的晚宴上,那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殊容。

    这个男人就是未来司徒家的掌权人,如果容离跟他打好关系,那就是最大的靠山了。

    林芳菲脸上的表情太显眼,司徒音眼里的讽刺全部落在了容离眼里。

    容离觉得丢人,又没办法任由母亲在这里丢人,只好轻轻推了一下母亲。

    林芳菲这才反应过来,急忙伸出手,“真是容幸啊,司徒少爷竟然光临,招呼不周还请见谅。容离还不带司徒少爷和司徒小姐去转转?”

    林芳菲努力给儿子铺路。

    司徒弦目光转向容离,“这不是容董事长的侄子吗?没想到跟容夫人关系这么好。”

    林芳菲笑容一下子就僵硬了,心里对容修的恨意又深了一层。

    如果不是他,容离现在就能光明正大地喊她一声妈妈!

    容离倒是已经习以为常:“这边请,司徒少爷,司徒小姐。”

    “喂,你们说完了没有,我都饿了。”一道稚嫩的声音插进来,林芳菲跟容离惊讶地看向车里。

    怎么还有个小孩?

    司徒音一脸不满,司徒弦倒是没有太多表情,弯腰伸手从车里抱出来一个女孩。

    小女孩一头芭比娃娃似的黑色卷发,一张精致到让人失神的脸庞,正趴在司徒弦怀里打哈欠。

    全场的视线都被这个女孩吸引了过去,小时候就这幅祸国殃民的模样,长大以后还得了?

    这难道是司徒弦的私生女?

    司徒弦今年28岁,外界传闻都是未婚,这个女孩最多十二岁,难道十六岁就有孩子了?

    记者的闪光灯噼里啪啦,谁也不想错过这个大新闻。

    要知道,司徒家是帝都最神秘的家族,出席任何场合,都不允许拍照,更别说这种公开式的晚宴,简直是生平头一遭!

    “雪雪,你醒了?”司徒音心不甘情不愿地打招呼。

    这个小魔头,为什么不干脆睡到结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克星,司徒音的克星,恰好就是这个只有十二岁的女孩,雪雪。

    雪雪揉揉眼睛,抱住司徒弦的脖颈,声音糯糯,“嗯,我要跟你哥去吃东西,这里这么多人呢,多得是想当你护花使者的。”

    “那就拜托容二少爷,带我妹妹到处转转。”司徒弦看向容离。

    容离朝司徒音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意,“这是我的容幸。”

    林芳菲见缝插针,“那我带两位去吃东西。”

    雪雪立刻恶狠狠盯着林芳菲,“我不想有陌生人跟着,找吃的,谁有我厉害?!”

    司徒弦疏离地婉拒,“抱歉,小孩子骄纵。你还有很多客人,不必招待我们。”

    他嘴上虽然这么说着,可是却连一点责备的意思都没有。

    看向雪雪的时候,目光还是那么纵容。

    人家都这样说了,林芳菲也不好再往上凑,反正司徒音跟容离在一起,她的目标就完成了一半。

    司徒弦抱着雪雪转到花园里,找吃的。

    一抹人影撞上来,“对,对不起!”

    司徒弦皱起眉头,看着被撞皱的衣角。

    梅梅在心里哀嚎,林芳菲那个恶毒的女人,不让她进来,她还是求了好久,仆人才让她爬墙进来。

    这里的人都非富即贵,她会不会撞了不得了的人?

    司徒弦声音冷漠,“你走吧!”

    “谢谢。”

    梅梅赶紧小跑着上楼,夏念兮看到她,长舒一口气,“真怕你进不来。”

    以最快的速度换了衣服,夏念兮简单化了妆,楼下已经开始拍手,可能有重头戏已经开始了,她不能错过。

    出了房间,走下楼,在人群里找到容修,勾住他的胳膊,“老公。”

    容修低头看着她,眼里闪过惊艳,“你今天真美。”

    “配你,当然要美!”

    “容总,好幸福,有这么漂亮的妻子。”

    “的确很美啊!”一道女声插进来,夏念兮回头。

    司徒音一声白色天鹅长裙,扎着公主头,身边容离跟林芳菲小心翼翼地陪着。

    夏念兮诧异了:“司徒音?你也在这里啊?!”

    看来这个司徒音背景真的很强大啊!在娱乐圈没名气,却能被林芳菲邀请!

    林芳菲立刻上前,用身体把夏念兮挤到一旁,不阴不阳地说:“夏家出身的,能有多漂亮?一个小明星而已,没有容家花钱捧,谁认识她啊?”

    夏念兮心里冷笑,正要反驳——

    “那也是人家的本事,容夫人有什么好计较的?”司徒音说完还看了一眼夏念兮,悄悄对她炸了眨眼。

    夏念兮愣了一下,这个司徒音着实难以相处,喜怒无常。

    前几天还把自己烫伤了,今天又开始帮自己说话了,真是难以捉摸。

    林芳菲被打了脸,也不敢露出不悦,忍下一口气,反而殷勤道:“司徒小姐,这边请,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跟你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