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103.容修的秘密花园

103.容修的秘密花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孟瑶幽幽一叹:“你们都开始验自己男人的DNA了,我也想验一下!”

    夏念兮转头看向孟瑶,“你拿到白医生的头发了?”

    一提到白夜萧,孟瑶立刻炸了,“老娘倒是想把他拔成秃子!看除了我还有谁要他!”

    听到她最后一句话,顾非烟本来的王之蔑视,变成无尽的无奈,“瞧你那点出息,脱光了送上门,人家都不要,还不放弃!”

    脱,脱光?

    夏念兮吓得一下子口吃了,“脱,脱光送上门?”

    又疑惑地看向沐文静,“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沐文静举起手机,“无所不能的微博。”

    夏念兮,“……”

    “今天荣华医院一大早,护士换班,就看到仓库里有一个人被包成了粽子,躺在地上。把她身上纱布解开后,那人穿着三点式……”

    夏念兮震惊地看向孟瑶,“你又做什么了?”

    孟瑶:“你还真是一点都不人如其名啊沐文静!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想起昨晚,孟瑶就郁闷,那个妖孽不会知道她抱有什么目的吧,防她跟防贼一样?靠近三米之内,就立马开始防范……

    她是瘟疫吗?

    她是病菌吗?

    亏她还冲回家借了一套梁云佩的旗袍,想起自己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前凸后翘,呃……这形容稍微有点夸张,可是至少后面有翘啊。

    走之前,还特地垫了七八块硅胶,想着长夜漫漫,白夜萧肯定孤枕难眠,她就可以……

    结果赶到了医院,人家在休息室看什么《Bone.Marrow.Puncture.System》

    看名字就知道多无聊了。

    “你——”白夜萧在看到孟瑶一身贴合的紫色旗袍,妖娆地靠在门口,一下子语塞了。

    白夜萧有一秒钟的惊讶,立刻就恢复了正常,合上书,平静地站起来,认真打量孟瑶,只觉得她身上的衣服有一丝熟悉感。

    孟瑶一看白夜萧打量他,立刻激动地挺了挺胸。

    快看,姐也是有料的,快扑过来,扑过来吧,小宝贝!

    不过说实话,孟瑶虽然没有顾非烟的女王贵气,没有夏念兮的娇小可爱,却有一股勃勃生气。

    靠近她的人都能感受到那股蓬勃朝气。

    中国旗袍一向展示的是女人的曲线美和优雅的气质,这两者在她身上完全没有一丝体现。

    却有一种奇特的吸引力,新奇!

    对,让人忍不住拨开她的朝气,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

    被白夜萧打量得浑身发毛,孟瑶站好,也不拨弄头发,也不咬嘴唇,“喂,被我的美吸引了?”

    “你给了我一个灵感,或许下次在颜颜做骨刺的时候,让季千离别当小丑,换上旗袍好了,对小孩子转移注意力很有帮助。”

    “白夜萧,你觉得我比小丑搞笑?”孟瑶几乎是咬牙切齿问出口。

    白夜萧给了她一个你自己体会的眼神。

    看了一眼表,往外走,“我还要查夜,请便。”

    孟瑶呆滞了片刻,就追着白夜萧出了休息室,“你根本不知道我今晚想干嘛。”

    走到护士台,拿过查宿表,白夜萧头也不抬,兴趣缺缺,“我没兴趣知道。”

    “呵呵~”

    白夜萧检查完表,拿着笔,往病房走去。

    孟瑶双手环抱站在护士站,靠着护士台,看着白夜萧进了电梯,才急忙转身跑进仓库。

    几平米的小仓库,里面放着一些常用的用,还有大量的纱布和瓶瓶罐罐。几个破凳子,和一团被扔在角落的铁丝网。

    “本来还想怜香惜玉,既然你不给面子,别怪老子辣手摧花了。”孟瑶露出一抹邪恶的坏笑。

    等白夜萧查宿回来,看到护士站安安静静,他不觉得那个女人会这么容易放弃。

    这段时间不是没见识过她的手段,如果不是遇到过,他真的不相信这是个女人!

    走了就算了,反正与他无关。

    放下表,正要走,就听到护士站里的仓库有动静。

    荣华医院的保全措施非常足,不可能是小偷。

    “孟瑶?!别闹了,那里不是你胡闹的地方。”

    推开仓库的门,白夜萧一走进仓库,就感觉到了不对劲,立刻要转身跑,可是身体已经被孟瑶一把抓住,“想跑?小兮每次想跑,我一只手就把她提溜回来了,哼哼!”

    白夜萧屏住呼吸,跟孟瑶在狭小的空间里过招,谁也不松手。

    竟然用乙醚,这女人胆子也太大了!

    “放开,出去。”白夜萧脸憋得难看,几个字是从嘴里硬挤出来的。

    “休想!”

    虽然说空间大,但是乙醚在挥发,超过五分钟,他们俩今晚就出不去了。

    身体开始酸软,孟瑶硬忍着,一脚踹在半开的门角,普通一声,门关上了。

    白夜萧脸色难看,逼着孟瑶后退,“你逼我的!”

    他一用力,拽着孟瑶往外走,孟瑶屁股下坠,身体轻飘飘的,拽不过,只好硬拖着。

    感觉已经快到到了墙角,后面是杂物,没办法退了。

    白夜萧用力,结果发现拉不动,眉头一皱,一提气,用力。

    “嘶!”

    孟瑶瞪大眼睛,“住——”

    白夜萧一僵。

    孟瑶感觉身后凉飕飕的,这什么鬼旗袍,怎么扯两下就破了。

    她准备把白夜萧硬上弓,可没想要被他硬上啊,这多不符合她的审美。

    糟糕,身体开始不听使唤了。

    她原本的计划是把白夜萧关进来,少量的乙醚会让人身体虚软,那她就可以,嘿嘿……拔他几根头发,顺便吃点豆腐。

    像妖精大战这种事,还是要找个大床,浪漫的环境,再进行啊。

    这棉花塞鼻子里怎么不管用啊?

    “衣服,衣服要掉了,别拉了。”感觉白夜萧的力气也慢慢小了,孟瑶最后的想法是,他终于还是栽了,哈哈。

    之后的事,她没印象了……

    反正早上是被那群小护士喊醒的。

    明明晚上旗袍还只是后面破了,怎么一大早,身上除了绷带之外,什么都没了,难道白夜萧最后终于忍不住兽性大发把她吃了?

    但是身上什么痕迹也没有啊?

    除了被宝成木乃伊之后,心里丧到要跳河,身上也没有一点不舒服的感觉。

    顾非烟两根手指在孟瑶眼前晃,“我不关心你们昨晚战得多激烈,头发呢?”

    孟瑶耸耸肩,一摊手,“没有。要不给我去做个检查,说不定我都有他的种了?”

    夏念兮和顾非烟同时白了她一眼,“痴心妄想。”

    白夜萧要是把她吃了,那肯定是天方夜谭,只存在童话故事里。

    孟瑶哼哼一声,她一定要找时间把她睡过去的事问清楚,到底有没有吃她豆腐。

    不对,管他吃没吃,既然看了她,那就负责到底。

    那么多人作证,看他怎么赖账!

    顾非烟整理了一下几个人的头发,除了白夜萧之外,四个男人的都有了。

    看着顾非烟把四个写着名字的信封装进包里,夏念兮好奇地问,“多久能知道结果?”

    “三天。那个女孩到底是谁的孩子,三天之后,我们就知道了。”

    “如果谁都都不是呢?”孟瑶突然问。

    “那他们就是吃饱了没事撑的,你看他们有那闲工夫关心一个没关系的小孩?”

    大家心里下意识摇头,那几个人会主动关心鳏寡孤独的弱势群体?

    搞笑呢吧!

    ....................

    从酒吧分开之后,孟瑶直奔某地而去,夏念兮看着她的背影,仰天扶额。

    “我还想劝她避开风头,真是打不死的小强。”

    沐文静把手机递到夏念兮眼前。

    微博本地热搜。

    女色魔骚扰知名医生,医院或将其拒为往来名单!

    下面洋洋洒洒一大段文章,各种夸奖白夜萧,然后诋毁孟瑶,大概还不知道孟瑶是谁,一直说的是某富家千金。

    以为孟瑶是富家女去追求白夜萧了,真是可笑。

    “这种推文,基本都是某个公众微博为了炒热度而写的,当不了真。”

    沐文静收了手机,“是不用当真,但是荣华医院的人肯定会看,她今天能不能进去荣华医院,我倒是很好奇。”

    夏念兮跟着点点头,孟瑶能不能进去医院,她也很好奇,不过那个丫头,可不是轻易会放弃的人。

    或许她应该为白夜萧担忧!

    “我回家,要不要顺道送你一程?”

    “不用了,我去找容修。你也去找季千离吗?”

    沐文静摇摇头,“他陪他奶奶去野炊了。”

    “啊?”那不是季千离的借口吗?

    看出了夏念兮的疑惑,沐文静不紧不慢地开口,“他既然说了要尽孝,我当然支持他。”

    不止口头上支持,而且还行动上支持,亲自把人送到老太太面前。

    季千离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最后不得不硬着头皮陪着一群老年仙女天团去春游。

    夏念兮在心里对沐文静竖起了大拇指,一物降一物。

    跟沐文静分开之后,容修的电话就来了。

    “在街上?”容修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汽车鸣笛。

    “嗯。”

    助理抱着一堆文件走进来,看到容修在打电话,把文件放在桌上。

    容修扭头看向他,助理指了指文件,比了十,容修点点头。

    “你最近去酒吧去得很勤快,别听顾非烟的,少喝点酒。”

    听到容修的声音,夏念兮突然很想见他,“我们不喝酒,放心。晚上一起吃饭?”

    “好——”好字停在一半。

    容修看着桌上的文件,“我这里有些忙,晚上可能要加班,等忙完这段时间,我再弥补你,宝贝。”

    夏念兮心里划过一丝心疼,声音都弱了,“好。你工作重要,那我……”

    眼里划过一丝亮光,她故意语气带着一丝失落,“那我回家了,在家吃。”

    “对不起,宝贝。”

    “你好好工作,早点忙完,早点回来知道吗?”

    “好。”

    挂了电话,夏念兮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去容氏集团大厦。”

    司机投过后视镜打量他,眼睛一下就亮了,“你,你是夏念兮,那个明星!”

    夏念兮完全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在街上会被人认出来:“你,你好。”

    “你比电视上漂亮多了。我喜欢!”

    “谢谢你的喜欢。”夏念兮露出专业的笑,八颗牙齿,笑眼完成月牙状,“你好,我着急去,先开车好不好?”

    司机脸一下红了,有些紧张地发动车子,“好,好,你比其他明星平易近人多了。”

    这话让人就不得不好奇了,“您还见过其他明星啊?”

    “那是,这些年我这车接过的明星,那可是……”

    一路上,司机兴奋地跟夏念兮将他拉过的几个明星,讲她们在车上打电话,张嘴就骂人。

    讲有人下车不给钱,还嚣张地威胁他。

    ……

    夏念兮笑着听,也不答话,她其实不大相信,哪有明星会在公众面前自毁形象的?

    到了容氏大厦楼下,夏念兮给了钱,还被拉着合了一张影,签了名字,那司机才肯放她走。

    看了看时间,五点十分。

    看大厦里陆陆续续有人下班出来。

    夏念兮转身走向一旁的餐厅。

    买了容修喜欢的饭菜,提着袋子走进大厦。

    前台的人看到她,本来都背了包,立刻放下,走出来,“夫人,副总还在开会,您是去休息室等,还是副总的办公室?”

    夏念兮朝她一笑,“我去他的办公室吧,我知道路,你不用给我引路。”

    走进容修的办公室,看到茶几上的烟灰缸,已经插满了。

    心里又揪又气,揪的是他压力肯定很大,才会抽烟解闷,气的是他这样抽烟也太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了。

    把买的饭菜放下,走到桌前,弯腰开始收拾。

    ...............

    门外。

    容修刚开完会从会议室里出来,揉着眉心,身后跟着一批人,每个人都低着头。

    “这件事,给我打回去,没有近五年的市场调研准确数据,凭借一些国外网站的数据,就要开辟一个战场?你们是重金请回来的智囊团,这种弱智项目,再提上来,你们就可以回家了。”

    有人委屈地小声说,“副总,这是容总亲自批过的项目,他们也没办法……”

    “对,这是我批过的,你觉得哪里不对吗?”容勋从办公室走出来,身边站着林芳菲。

    显然他们刚才已经听到了容勋跟手下说的话。

    容修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喜怒,“三亿的项目,你拿着法国五年前在中国做的市场调研当参考?中国是什么国情?大众喜欢的是什么模式?受众群体是哪个年龄群体?如今的市场占有率是多少?预计未来多少年将达到饱和?你能回答我吗?”

    容勋一下被容修几个问题问得哑口无言,他是总裁,是决策者,这些问题是市场部的工作,为什么问他?

    “我一天忙着管理这么大一个集团,这些问题市场部没有完成,那是他们无能。要是那个位置做不下去,就让他们滚,我再请称职的!”

    容修讽刺一笑,“欧洲市场去年同比增长了多少?今年还有投出多少?中非合同两个月后到期,还要续期吗?这几件事三天前已经放到你桌上了,什么时候有个结果?”

    容勋被堵得脸涨成朱红色。

    电梯突然亮了,海外市场部总监林东拿着一份文件急忙走进来,看到对峙的两方人,一下子愣住了。

    林东一向负责海外融资的事宜,在公司的地位非比寻常,一直颇受老爷子的信赖。

    这份文件本来应该上周就决策签字,今晚八点是最后期限。不然公司想要在巴西设立办事处的计划就彻底打乱了,更别说他们的融资计划。

    “容总……”林东下意识看向那容修。

    站在林芳菲身边的林芳菲突然开口,“容总在这里,有什么事还不快向容总汇报?!”

    林东还是看向容修。

    容修冷静地看着他,“去向容总汇报。”

    林芳菲一副这局她们赢了的姿态,勾着容勋的胳膊走进办公室。

    林东狠狠叹了口气,跟着走进了容勋的办公室。

    容修转身回到自己办公室,一推开门,扑面而来的饭菜香味,还有坐在沙发上,一脸茫然看着财经杂志的人儿一下就撞进了他的视线力,悄声滑进了心里。

    手下都是有眼色的人,“那我们回去继续改方案了。”

    “嗯。”容修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就在那么一瞬,变得柔和了许多。

    夏念兮抬起头,刚好撞上他的视线。

    “开完会了?饿了吧,吃饭了。”

    很简单的几句话,却让容修比吃了几罐蜜糖还甜。

    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

    “嗯,我还真饿了。”容修脱了外套,坐在夏念兮身边,目光专注地看着她。

    夏念兮其实都听到了,办公室的隔音并不是很好,又加上林芳菲故意大声,她其实都听到了。

    但是这种情况下,她不想给他再添烦恼了。

    索性当不知道,只要当好一个好老婆就好。

    伸手按在容修手背上,“老公,你是最棒的。”

    “傻瓜!”

    两人正在吃饭,外面传来容勋摔东西的声音。

    容修脸色立刻沉了下来,拿碗筷的手停了一下。

    “要去看看吗?”夏念兮有些怕怕地问他。

    容修伸手握住她的手,“不用,你快吃饭。”

    容勋指着林东鼻子喊:“我告诉你,这公司现在当家的是我,我说不批就不批,损失的是我的钱,你一个打工的,有什么资格批评我。”

    “容总,这个计划,董事长已经计划了三年,我们投也投入了不下十亿。你现在不是你说不批,巴西的计划就搁置了。损失的几十亿,您怎么向董事会交代?”

    林芳菲眼神一转,几十亿?!

    伸手拽了抓容勋的胳膊,“老公,先别急。大家都是为了公司赚钱,谁也不想公司亏啊。”

    容勋看到林芳菲的脸,气消了一大半,“还是你贴心。”

    再看向林东,满脑子又是他说的IPO,又是政府海星计划,还有什么法人转移风险……

    林东看了一眼表,“容总,还有一个小时,三年的心血就泡汤了。”

    “老公,几十亿啊……”林芳菲也着急低看着容勋。

    容勋也着急,他根本不懂啊,签了字,一旦赔了钱,就要从他的股份里扣除,这是老爷子当年定的规矩。

    叩叩叩!

    三人齐齐看向门口。

    夏念兮推开门,露出一张小脸,“爷爷打电话了,巴西计划必须马上敲定,如果谁耽误了这件事,爷爷就给谁好看。”

    林东看了夏念兮一眼,“我知道了,容太太。”

    “容总,您要是还没交接清楚工作,这个计划我就先跟副总商量了。”

    容勋黑着脸,不想应声,也不敢拦,就眼巴巴看着林东跟夏念兮出了办公室的门。

    趁着门开的缝,容勋和林芳菲都看到对面的副总办公室,不停有人走进走出。

    林东走过去,大家都给他让开路。

    明明还没有他办公室一半大,那里的人都站在了门口,可他这里,空得都能听到回声。

    林芳菲似乎感觉到了容勋心里的愤怒和怨气。

    “别气,咱们出去了那么多年,才刚回来接手,当然没他熟悉。”

    “小牛犊子,他懂什么?!我出来做事的时候,他还没出生!总有一天,会让他知道,商场的事,没那么简单!”

    林芳菲搂着容勋的胳膊,眼里闪过得逞的笑。

    这一天不会太远了,容修只有一个人,娶了个没什么本事的狐狸精,还想跟他们斗?

    嘴上却无辜地地说,“毕竟都是你的儿子,别逼得太紧了。”

    容勋唏嘘一句,深情地握住林芳菲的手,“你永远都这么善良。”

    她也乖觉地靠了过去,“还是你最懂我……”

    ...............

    另一边。

    夏念兮坐在角落,看着进进出出的人来请示,容修跟林东说用的全是专业术语,她听都听不懂,里面还夹杂了一些英文。

    “就这个数,告诉他们,我们是带带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如果没有这个点,我们不介意换到墨西哥。”

    “明白我,立刻跟那边的人接洽。”

    等人都离开了办公室,夏念兮还撑着头看着办公桌前认真看文件的容修,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

    她家人男人尤其帅。

    容修一抬头,就看到夏念兮一脸花痴地看着他。

    眼神一下就柔和了起来,“饭都没吃好,无聊了吧。”

    “才不无聊!怎么办,以后每天都想在这里看你办公。”

    容修起身走到她跟前,“为什么?”

    夏念兮歪着头,叹一口气,“太帅了,一秒钟都不想挪开视线。”

    低头吻著她的唇。

    夏念兮乖巧地张开唇,接纳他的入侵。

    一吻结束。

    容修拉着她站起来。

    夏念兮好奇地问,“去哪里?”

    容修拿过外套,搂着她的腰往外走,“忙完了,带你去个地方。本来想周末带你去,你今天来找我,就今天吧。”

    “惊喜?”

    容修笑了笑,牵着她的手,不语。

    两人离开大厦,容修开车带着她往外开,越开,夏念兮就发现,他们往城外走了。

    “要出城?”

    绿灯的时候,容修突然转过头看着她,异常郑重地开口,“老婆,那个地方,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车一直开到地方,夏念兮都沉浸在他说的很重要的地方。

    而且还是那么认真地跟他说,比以往什么时候都认真。

    容修打开车门,夏念兮走下车,心头狂跳不已。

    感觉仿佛要走进容修的秘密天地,他们的关系也会更进一步。

    远处是一个老旧的别墅,能看得出来应该很久没人住了。

    慢慢走近,就看到满院的兰花,郁郁葱葱。

    容修伸手推开被爬墙虎布满的铁门,带着夏念兮走进院子。

    淡淡的兰花香弥漫在别墅各处,三层格局,建筑样式有些古老,至少有三十年的历史。

    “这里好幽静,这是……”

    容修没有正面回答,“进去看看。”

    他一推,大门就开了。

    夏念兮惊讶地伸手摸了一下门锁。四处打量了一下,这门不是随时关上的吗?小偷进来怎么办?

    仿佛看穿了她的想法,容修宠溺地握住她的手,“这小脑瓜总是跟别人想的不一样。有人定时打扫这里,今天知道我要来,才没关门的。”

    “嗷。”

    大厅有种三十年代的碧丽堂皇,瓷器,波斯地毯,还有墙上巨大的丝绣画框,大厅中间的落地吊灯坠着熠熠生辉的水晶。

    因为这是容修的别墅,所以她一点不怀疑,那些水晶是真的。

    可它们美则美矣,却是太空旷了,仿佛沉寂了多年的美人,带着一丝死沉的气息。

    红漆楼梯,旋转上楼,墙上贴着手绘山水画,油画,格外恬静。

    两人走上二楼,每个房间的门都关着,夏念兮抬头看向容修。

    容修伸手点了下她的鼻尖,拉着她走向了最朝南的那间房。

    轻轻推开门,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映入眼帘。

    而最远处的一个开放式衣橱,满满的,挂的全都是……旗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