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半空的药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夜萧的话极沉,就连孟瑶千般万般缠着他的时候,也没见到像现在这样隐隐有些动怒过。

    “病?什么病?!”孟瑶和夏念兮面面相觑,然后再盯着那个药瓶,心已经凉透,“这是颜颜的药?”

    白夜萧点头:“是。这种药是帮助凝血的。必须每天按时按量服用,不然后果很严重!”

    虽然都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但单看白夜萧的脸色,也知道这病不轻。

    孟瑶脸色已经变了,把药瓶接过来,放在手中一摇——

    里面是半空的,药已经吃了一些了,还剩下一些。

    这就意味着,颜颜一直在吃这种药,只是这一两天忽然断药了,才会导致她忽然发病。

    而且这病来势凶猛,十分吓人。

    “没有监护人在,也没有办法做大的手术。我只能先抢救她。”

    这是白夜萧进抢救室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白色的门无声合上,把其余三个人都挡在了外面。

    孟瑶艰难地拿出手机,喉咙里像含着针那样痛,“我马上通知梁姐。”

    打过去,那边却提示关机。

    再打,还是一样。

    孟瑶焦灼又无法,只能改为发短信。

    手指点开信箱的时候,她却忽然愣住了。

    “怎么了?”夏念兮问。

    “……”孟瑶努力地张嘴,但也隔了几秒才发出声音,“梁姐……在回老家那天,飞机起飞之前就发短信提醒过我,要按时给颜颜吃药。”

    夏念兮愣了一下,把她的手机拿过来一看——

    [瑶瑶,飞机马上起飞,劳烦你监督颜颜吃药。药在孩子包里,白色的药瓶上写有剂量和用法,孩子每天都必须要吃。请切记。]

    果然。

    现在的人很少会看短信,因为广告和垃圾信息太多,孟瑶也已经很久很久不看短信了。

    于是就这样错过这么重要的事了。

    而后孟瑶虽然去了梁云佩那里,每天看她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忙得焦头烂额,一天能睡四个小时都算奢侈。

    她把这件事交给了孟瑶,就没有再过问。

    孟瑶脸色一点点地变得更灰白,已经哽咽,“怎么办,梁姐那么信任我……”

    可现在颜颜却这么惨这么可怜地被推进了急救室。

    她不知道怎么给梁云佩交代,更对不起小小的颜颜……

    夏念兮先稳住她不断发抖的身体,然后低头,帮她把短信编辑好——

    [梁姐,颜颜在第一医院,刚进抢救室。盼你速来。]

    然后按下了发送键,发了出去。

    “梁姐的电话关机,说不定她正巧在回来的飞机上,下了飞机就能看到,这也是最快的速度了。”

    她只能这样安慰孟瑶。

    “你先带她过去坐,倒一杯热水给她,我在这里等。”容修颀长的身躯靠在抢救室外面的墙壁上,沉稳如山的姿态给了夏念兮无声的安抚。

    有他在,就不会有事。

    她点了点头,拉着孟瑶往长椅那边走。

    走廊越是安静,孟瑶心里那把自责的声音就越是让她感觉到折磨。

    夏念兮把她按在椅子上坐着,给她倒了一杯水塞进她手里,“先别自己吓自己,虽然白医生说了是先天性的病,但也没说这个病会致命啊,你想想对不对?”

    “可是颜颜看起来好严重……”孟瑶手抖得厉害,杯子里的热水有一半都撒出来了。

    夏念兮只能又把杯子拿回去,“有的病就是这样,看着挺吓人,其实没事。”

    话是这样说,其实她自己也没有太大的把握。

    即便这个病真的不致命,可这么小的孩子受这样的折磨,真的很让人心疼。

    两个人的心都是悬着的,一起坐在那里,谁也没有再说话。

    夏念兮偶尔回眸看一眼容修——

    他还是维持着原来的姿态站着,像一颗挺拔的大树。

    时间过得格外地慢,窗外已经渐渐地暮色四合了。

    容修的手机忽然响了,他接起来,到拐角那边接电话去了。

    等抢救室的门终于被再度打开,孟瑶和夏念兮蹭地站了起来,她一时脚麻差点摔倒。

    “颜颜怎么样了?”孟瑶急急地问。

    “暂时脱离危险了,下次一定要记得按时给她吃药。还有,她的病,叫TIF综合征。”

    两个人听懵了,“那是……什么病?”

    “一种先天性的疾病,全世界有记录的病人不超过二十例,具体症状也因人而异。”

    “那会不会……影响生命?”

    “这个小孩应该是我知道的最小的发病患者。得这个病的人,最长活到了30岁,最短的,十五岁。”

    孟瑶膝盖一软,差点跪下去。

    那就是致命的病了……

    夏念兮也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会不会是误诊?”

    “你怀疑我的医术?”白夜萧平静地反问。

    换言之,确诊无疑了。

    “那治愈率……”

    “目前没有治愈的案例。只能延长寿命,但效果并不显著。”白夜萧是医生,说话平铺直叙,并不照顾任何人的情绪,“护士马上送她进病房,今晚留观一晚,最好让监护人赶紧出现。”

    “……好。”

    颜颜被推进了单人病房里。

    小家伙还没醒来,脸色比白色的床单还要透明几分,原本还有些胖胖的小手臂在这几天之内竟是全然地瘦了下去,此刻插着留置针管,看着格外让人心疼。

    孟瑶坐在病床旁边,双手捂着脸,五指张开,有眼泪从指缝里渗出来,“小兮,我特别心疼这个孩子,因为她只有妈妈,没有爸爸……我现在内疚得快要死了,你说我应该要怎么办……”

    夏念兮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闷痛到难以呼吸。

    她也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孟瑶,最后只能拍了拍好友的肩膀,然后从病房里出来。

    孟瑶现在不能听到关于病情的任何事,否则她会被折磨死,只能自己先出来,再去找一趟白夜萧,了解得更多比较好。

    她走到了医生办公室门外,门虚掩着。

    透过门缝可以看到白夜萧坐在办公桌后,正拿着颜颜的血液分析报告在说着什么。

    他对面坐着容修。

    夏念兮也想听,赶紧地推了门进去站好。

    两个男人听到声音齐齐地往她那边看,白夜萧的手还点在其中的一个数据上,声音,却戛然而止了。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气氛有点怪异。

    夏念兮站了几秒,拖了把椅子坐过去,“是在说颜颜的病情吗?继续说,我也想听。”

    白夜萧又看了她一眼,然后不疾不徐地合上了手里的文件夹,“说完了。”

    夏念兮一愣,“啊?我来晚了?”

    “嗯。”

    “可你刚才明明……”

    “你看错了。”白夜萧抬起手腕上手表看了一眼,“我接下来还有一台手术,如果有需要,你可以看看这份报告。不懂再来问我。”

    他把文件夹递给了夏念兮,起身走出了自己的办公室。

    桌前,只剩下她和容修两个人。

    夏念兮倒是打开了那份文件夹,只不过上面那么多的数字,上上下下的箭头,又是百分比又是浓度值,她看着它们,如看天书。

    半个字都不懂。

    “老公,白医生刚才给你说什么了?”她把检查单推给了容修,“你给我解释一下。”

    容修的面色很严肃:“意思就是,颜颜需要做干细胞移植,否则的话,无法活命。”

    夏念兮的手一顿,愣在了当场。

    什么移植,她没听懂,但是无法活命几个字,她懂的。

    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了吗?!

    ....................

    回到颜颜的病房里,夏念兮心里像打翻了的调料盒,说不出的滋味,相当难受。

    孟瑶还守在病床前面,声音暗哑,“你和容修先回去吧,我在这里看着颜颜,明天你再过来,和我换班。”

    “他去看爷爷了,老爷子也在这家医院里。我一会儿也要过去。然后再过来陪你。”夏念兮很坚持。

    “嗯。”孟瑶低低应了一声,没有再拒绝。

    她捏在掌心里的手机已经滚烫到灼手,可梁云佩的手机还是处于关机状态。

    一直都打不通……

    夏念兮又在病房里待了一会儿,然后重新出来,走到护士台,她摸出之前孟瑶给自己那张银行卡,“可不可以麻烦你帮我把七号病房的款去交一下,密码是——”

    “七号病房?已经交了啊!一次交了十万的押金呢!”护士打断她的话,奇怪地看她一眼,转身拿下挂在墙壁上的缴费记录表翻看了一遍,“没错,刚缴的。比你早半个小时。”

    交了?夏念兮一头雾水,“会不会弄错了?能给我看看吗?”

    “不会错的,你自己看吧。”护士把那本簿子反过来推到她眼前,又强调了一遍:“七号病房,单人间,病人叫颜颜,是吧?这么大的数目,我们不会记错的。”

    “对的。”夏念兮伸出手指找到了颜颜的那一栏,耐心细致地一一核对姓名和年龄,然后往后划动指尖,目光落在最后交款人那一栏——

    上面是力透纸背,龙飞凤舞的签名:容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