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088.容太太,新婚快乐。

088.容太太,新婚快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容家今天发生了这样的事,上至管家,下到佣人,都没有人敢多说乱说一句话。

    夏念兮和容修从书房里出来,一路穿过花园,看到的都是大家忙忙碌碌又噤若寒蝉的模样。

    只有梅梅年纪小不懂事,还冲着她挤眉弄眼,眼神里都是赞同和祝福。

    门口有几个不死心的记者还守在采访车里,企图再抓拍点什么豪门新闻好拿回去引爆话题。

    容修牵着夏念兮的手,不躲不闪,第一次如此大方地任由他们拍照。

    走到自己的车门边,他才从易城手里拿了自己的越野车钥匙,没让司机送,亲自开车带夏念兮回去。

    她坐上副驾驶,猛地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爷爷会揍你。”

    按照容老爷子的脾气,这还真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所以她刚才一进去,首先就是看他身上有没有明显的伤。

    “他舍不得,顶多呵斥几句,”容修笑,“主要是,爷爷喜欢你,也就不会为难我。”

    这话说得……让人听了格外舒坦,夏念兮瞥他一眼,“看来你还沾了我的光咯?”

    “当然,”容修把她的手扣过来,放在嘴边吻了吻,“你的光环无限大,放着光彩,比这路灯车灯红绿灯还亮……”

    夏念兮笑到不行,手被他的胡茬扎得麻酥酥的,小脑袋瓜里想起了爷爷刚才说的事,笑意收敛了一点。

    孩子……原来他老人家那么着急地想要抱重孙啊……

    容修斜睨她一眼,“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啊……”她吸了一口气,看向窗外,“有点困,你到公寓再叫我吧。”

    “嗯,睡吧。”

    他把空调打开,暖气开到最大,又放了点轻音乐。

    夏念兮背对着他,侧头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车子开得慢,窗外影影绰绰的水杉树在玻璃上留下一道道转瞬即逝的影子,也划过他俊美的侧脸。

    想到爷爷说的一个月期限,容修无声地握紧了方向盘,乌目沉沉地看着前方,没有再出声。

    ....................

    夏念兮一路也没有睡着,那生孩子的话,半真半假,有些敷衍容老爷子的嫌疑,可她却上了心。

    但不能提。

    那两个从她身体里流逝出去的血脉,像一个封印的魔咒,一直连接着她身体和心里最最脆弱的那根神经。

    一旦被提起……身体感觉会痛,心也在拉扯……

    到了公寓楼下停车场,她推开车门先下了车。

    容修走过去揽着她往电梯里走。

    两个人刚刚培养出来的默契在这一刻发挥了作用,都没再提那个话题。

    到了楼上,他放开她,“你先去洗澡,我有几份文件要发给易城处理。”

    “哦……”夏念兮乖乖应了,走了两步却又回来,拉了拉他的衣摆,“我在台上的时候,他跪着跟我求婚,我其实挺紧张的……”

    “……”

    私底下,她当着他的面,才敢说出自己的情绪。

    有别人在的时候,这是万万不可能的事。

    容修听她声音小了,心知她在台上的时候害怕,却还是一直坚持地站在那儿。

    他的丫头,勇敢起来的时候,真是有一种千军万马都奈何不了她的气势。

    真让他骄傲啊……容修伸手摸摸她的头,“吓到你了?”

    手指抚在头皮上,力道特别的温柔。夏念兮没有抬头,盯着两个人几乎抵在一起的脚尖,他的灰蓝格子拖鞋,她的彩虹拖鞋。

    拼在一起,还真好看……

    她咬了咬唇,肩膀一抖一抖的,“你知道我在害怕什么吗?”

    她哭了?容修心一揪就要把人往自己怀里揽,“不会再有下次了。”

    结果夏念兮没让他抱,一抬头,对他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在害怕一会儿回来以后,我要你煮面给我吃,你会不会拒绝我啊?”

    “……”

    容修没想到这丫头弯弯绕绕了半天,在这里等着他呢。

    晚上她在容家一口水都没喝,他都知道,也安排了夜宵一会儿送过来。

    现在她这么一说,夜宵恐怕是要打电话让人不必送来了,不就是面条吗?难不倒他。

    一边颇为自信地这么想着,他抬手点了点她的鼻尖,“好了,你先去洗澡卸妆换衣服,我下面给你吃。”

    “……”一本正经地耍流氓啊?!夏念兮红了脸,一跺脚:“色狼!”

    说完之后就赶紧转身,跑回卧室去洗澡了。

    这么一闹,从容家出来之后浮动在两个人之间那一丝若有似无的不自在,也就这么散了。

    她冲进洗手间,脸上还是挂着笑的。

    容修一头雾水,不知道这丫头又哪句话听岔了,他哪里色狼了?

    站在原地把自己刚说的每一句话都回想了一下,最后,他又笑了。

    下面给你吃?

    还真是……

    小丫头现在越来越开窍了啊,在他面前也越来越藏不住脾气和情绪了。

    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这种感觉就如同自己之前得了一粒种子,一直守着护着盼着等着,可无论自己怎么精心呵护,这种子只是成长,却不开花。

    也曾埋怨过,也曾失落过,也曾无奈过,也曾以为自己的守候会变得遥遥无期,可突然某一天,这花就开了。

    像握在手里的白玉兰,一旦绽放,便满心芬芳……

    浴室里有哗啦啦的水声传来,容修回神,柔着眉眼进了厨房。

    也罢,吃个面而已,他做给她。

    ......................

    夏念兮洗完澡出来,随意抓了件樱花粉的丝质睡袍套在自己身上,腰间系了个松垮垮的结扣,来不及吹头发就闻到了香味,像是煎鸡蛋的味道。

    胃已经空了十多个小时,她连鞋子都来不及穿,踩着地板就往厨房方向跑。

    容修听到脚步声就转头,厨房的门像一个相框,小丫头就这么毫无预兆地撞进了相框里。

    嫩汪汪的脚趾头,又细又白又直的小腿,再往上,是粉色的丝质浴袍,半隐半现的胸脯,以及被水汽蒸腾得红扑扑的脸蛋——

    他的目光深了深,继而收敛了心神,重新低头,专注着自己手上的事。

    夏念兮看到放在厨房台面上的煎鸡蛋,又看看他前面的东西,哇了一声,“你自己要擀面条?!”

    这也太太太不可思议了吧?!

    “不然呢?”容修认认真真地把精面粉包装袋拆开,“你不是说,要吃我做的面吗?”

    “好认真!”夏念兮立刻夸赞,“手工面什么的,最好吃了!”

    “吃倒是会吃,你会做?”容修又打了个蛋清进面粉里面,伸手和面,还不忘偶尔看一眼自己手机上的手工面攻略。

    一心好几用,却还是那么从容沉稳,即便做着他不熟悉的事,也无丝毫慌乱。

    夏念兮被他这么一问,有点心虚。

    做饭……可不是她的强项啊!

    她会洗衣服擦地洗碗,可是做饭,真心没做过几次。

    以前在夏家的时候,估计那些人怕自己下毒毒死他们,所以他们会把她当牛当马,唯独不让她进入厨房重地。

    寥寥几次做饭的经历,都是和孟瑶在一起。

    孟瑶掌勺,而她也只能打打下手……

    容修看到她小脸上有点委屈又心虚的神情,觉得好笑,干脆道,“这里只有面粉,鸡蛋,还有番茄,你从冰箱里拿出来,去洗洗。”

    两个人平时都不开火,能有这些东西也很不错了。

    可他说完,夏念兮却没有动。

    容修以为她没听清楚,准备再度开口,小丫头忽然就三两步跑过来了。

    到他背后,忽然抱着他的腰,两条嫩藕似的手臂收得紧紧的,小脸在他的背上轻轻蹭了蹭。

    温香软玉像加了温的棉絮似的贴过来,容修当然喜欢,“怎么了?饿得没力气站了?”

    “……”夏念兮不说话,又用脸颊蹭了蹭他的后背,小脑袋瓜才从他的臂弯里钻出去,盯着他面前的料理台,“你给我报个班吧?”

    “影视培训?”容修自然而然地就想到了这个。

    “……厨师,你觉得怎样?”

    “……”

    她说得一本正经,就好像要去参加什么食神大赛似的。

    容修笑,“那你要学多久我们才可以吃上你做的饭菜?”

    夏念兮:“……这个嘛……不好说了,我学东西不是很快,以前上学的时候,其他同学都会了的题目,我也不太会。”

    因为夏家无人在意她的学业,更不会有什么课外辅导,所以学习上她是落后的,不被老师待见的。

    容修听完,不说话了。

    夏念兮以为自己被嫌弃了,硬是从他的胳膊下面钻过去,绕到他前面,似撒娇又似保证地道,“我会好好学的,时间尽量短一点点,好不好?你……别嫌我笨。”

    她伸出右手,用拇指和食指比出了一小丢丢的距离。

    容修低头,用大掌包裹住了伸到自己面前的小手,亲亲她,“会吃就够了,学那么多做什么?你想上天啊?”

    “我真的会学啊!我学给你看!”她不甘心,赶紧转身,直接把手放进那堆面粉里,学着他手机攻略里的模样揉起面来。

    容修:“……”

    他刚刚弄好要发酵的面,都被她揉坏了。

    小手上沾染了许多白色的面粉,她揉得格外认真,湿漉漉的头发垂了几缕下来,咬着唇瓣,却越揉越不成形。

    本来就是她挤进他和料理台之间的,容修的两只手臂还撑在她的旁侧,在狭小的空间被她这么毫无章法地一顿乱蹭,臀瓣左摇右晃地轻轻摆动,把他的西裤都要给磨皱了,而他自己几乎立刻就……

    等夏念兮发现之后要逃,已经来不及了……

    容修把她整个人一抱,让她坐在了料理台上面对着自己。

    那些面粉如飞尘般扬起,沾到她微微出了汗的脖颈上,又白又黏。

    “面还怎么吃……”夏念兮无语地看着已经糊到了自己腿上的那些面粉,跟敷了层面膜似的白……

    “嗯,下面给你吃……”容修低头吻了过去,全身都要炸了,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吃的……

    男人的力道压下来,夏念兮往后仰头,反手撑在台面上。

    他的吻,落在了她的脖颈中间。

    情.欲的气息被他接下来的话语引得要爆了——

    “秀色可餐……这话真是一点不假……”

    拎着她的长腿,扣着她的脚踝处轻轻一叠,夏念兮被折成了一只小青蛙。

    她羞得不得了,“不要在这里,关灯,关灯,去卧室——”

    “来不及了。”

    拉链下滑的声音在厨房里格外清晰,她来不及逃,已经被塞了个满满当当——

    夏念兮眼神一下子放空,失神,微喘……

    容修俯身,一下子顶到最深处,“谁让你穿丁字裤的?所以,来不及去卧室了,我饿了……”

    “……”

    ................

    两个人在厨房里折腾了两三个小时,面粉被扑得到处都是。

    到最后容修还酣畅淋漓却也意犹未尽,一手掐着她的腰,一手搂着她的腿弯把她抵在冰箱门上死命死命地磨。

    夏念兮全身酸麻,理智早就不知道被丢在哪里了,伸手胡乱在他的肩背处抓出道道红痕,“你好了没有,好了没有——快点——别磨我那里——啊——”

    她催得厉害,体力已经完全透支。

    容修的动作越来越快,最后低头狠狠地堵住了她的嘴,快到临界点的时候,他却往后一抽。

    湿腻腻的,全部弄在了她的小腹上。

    夏念兮一个激灵,回神看他,目光似懂,又似不懂。

    容修把她捞起来往洗手间走,边走边亲亲她,像解释又不像:“今天是你的危险期……”

    “……”肚子上湿乎乎的一片,夏念兮想伸手去擦擦,却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你记得可真清楚……”

    什么安全期危险期,她都听他说了多少回了……

    现在顾念着她的危险期,所以他都释放在了外面。

    难道……容爷爷说过的话,要就此揭过吗?

    这些问题在脑子里千回又百转,可她实在是太累了,一时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容修抱她的手臂紧了紧,低笑,“要不你来记?你能背出圆周率小数点后面的十五位,以后这记日子的事就交给你来做。”

    “……”

    这是把她吃干抹净之后,又要歧视她的智商了吗?!斜眼瞪他,可眼角却还有春色残存。

    这幅面若粉桃的小模样看得容修心里又是一阵荡漾,抱着她进了浴缸,放好水,他又压了过去,“老婆……”

    这一声叫得,夏念兮骨头都酥了,哪里还顾得上那么多?推开也舍不得推了,任由他折腾。

    最后她几乎在他怀里昏睡过去,身体是软的,心却是暖的。

    半梦半醒之间,她似乎感觉到了他的吻再度落下来,然后,一道沉甸甸的声音裹着热气全部灌进了她的耳蜗——

    “新婚快乐,容太太。”

    .....................

    有人无需月色亦可成双,有人孤独一夜难以成眠。

    容离端着酒杯站在某家酒店套房的落地窗前,目光定定地望着城市里的某个方向,眸底有风云雷电在翻涌。

    站了不知道多久,他仰头,打算再饮一口。

    可酒杯还没碰到唇瓣,一记耳风随之而来——

    啪!

    酒杯被打偏,他的脸上挨了一记狠狠的耳光。

    那张迷倒万千迷妹的俊脸被打偏到了一边,嘴角似乎破了,他尝到了血腥味。

    林芳菲站到了他面前,刚刚挥出去那一下用了全力,以至于她到现在还有些身形不稳,“记得你从小到大,妈妈教过你什么吗?”

    “记得,容修是最大的敌人,他如果不死,容家永远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还有呢?”林芳菲的声音更冷,更狠,更静了。

    容离把头侧回来,没去擦嘴角的血迹,只继续平静应着:“容家,我们势在必得。”

    “记得就好。”林芳菲嫌恶地看了一眼他身边的酒瓶,“只有失败者才会借酒浇愁。今晚不过是一个小插曲,你没败,我也没败,所以你有什么资格喝闷酒?”

    “是。我错了。”

    “这几天你先在这里住着,等求婚宴的影响力差不多过去了,我们再继续下一步……”

    容离知道这影响力意味着什么——

    他已经成了影视界的一个笑话。

    “下一步,您打算干什么呢?”

    林芳菲冷冷一笑,“他容修能够往容家添人,我们自然也可以。等时机成熟,再击他个措手不及吧!”

    话音刚落,容离还没来得及细问,林芳菲的手机就响了。

    是容勋。

    她接起来,语气温柔得像顿时换了个人,“阿勋,我在呢……嗯,我在儿子这里,他今晚心情不好,我担心他,所以过来看看……”

    通话持续了几分钟她才挂断。

    容离再度抬头,脸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您要带谁进容家?”

    “最多半个月,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今天的羞耻,半个月之后,我们全部都会讨回来!”林芳菲弯腰,从沙发上拿起自己的手包,“你爸爸催我回去了。有事再联系。”

    “是。”

    容离送林芳菲到了门口,看着她进入电梯。

    门被合上的那一刻,他看到了走廊落地镜里,此刻的自己——

    还是宴会上的那一身衣服,皱皱巴巴的,头发微乱,脸颊轻微红肿。

    眼里有狼狈,有落魄,有不甘。

    以及……孤单。

    ..................

    容修第二天照常准点起床,准备上班。

    夏念兮被他从床上捞起来了,抱到餐桌前面吃早餐。

    她连抬手指的力气偶没有,软绵绵地跟没骨头似的窝在他怀里,全程都是容修在喂她。

    烫了凉了都不给她吃,每一口都是他试过温度了,才喂进她嘴里。

    眼睛都睁不开,像个梦游娃娃似的在他怀里东倒西歪,偏偏容修愿意娇着惯着,没有半点不耐。

    一顿早餐,普通的两碗竹丝鸡粥被他喂了两个小时,出门的时候时间已经相当紧迫了。

    他等电梯的时候,后面忽然传来了脚步声。

    本来被他放回了床上继续补眠的小丫头居然起来了,趿拉着拖鞋蹭蹭地跑到他面前,趁电梯来的时候忽然扑到他怀里,吧唧就在他的下巴上亲了一口,“放心去上班,我会努力准备晚餐的!”

    说完之后,转身就又跑回去睡觉了,但刚才那语气却跟立军令状似的,弄得容修哭笑不得。

    如果他没看错,小丫头刚才连拖鞋都穿反了。

    这么着急忙慌地跑出来,就是想跟他说这个?

    电梯来了,他走进去,抬手摸了摸刚才被她亲了一口的地方,再仔细地想了一遍她刚才说的话——

    刹那间,人世烟火,暖了心尖……

    .................

    夏念兮睡到接近中午起床,全身还是酸软得厉害。

    跑去厨房给自己泡了一大杯苦到能让灵魂颤抖的黑咖啡灌了下去,她终于完全清醒,慢慢在脑子里规划着接下来半天的行程——

    剧组那边导演让回个电话过去,毕竟这部剧这样拖着,导演是最着急的人。

    回完电话之后,她去了一趟最大的超市,买了一些有的没的,主要是厨房用品回来。

    把它们一一拿出来之后,她站在厨房里,看着那几个矮矮小小的调料瓶子,又摸摸被自己塞满了生鲜果蔬的冰箱,最后欣慰地拿出自己买的几本食谱,放在了厨房的柜子里。

    她不会,但是她要努力,把这小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一点一滴,一朝一夕……她要珍惜能够在他身边的每一秒,都不浪费。

    孟瑶打了电话过来,“小兮,你不是要来看云佩姐吗?她刚好今天回公寓了,你快去公寓那边吧。等我手里的事忙完,我也马上回去。”

    “好。”

    夏念兮估算了一下时间,去一趟梁云佩那里,再回来烧饭,刚刚好。

    她捏了小钱包出门打车,到了那边的小区门外,又买了一束花和一个果篮上去以示正式和尊重。

    到了公寓大门外,她敲了几下门,就听到了有脚步声传来。

    门被人从里面拉开了。

    “梁姐——”

    夏念兮抬头,看到了来开门的人。

    要说的话,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卡在了她的喉咙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