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他之蜜糖,她之砒霜 > 086.在容家,打脸容离。

086.在容家,打脸容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季千离得了夏念兮的首肯也没敢乱翻,他进了公寓的衣帽间里随手拿了套容修的窄版黑色Gucci丝绒面料西装给自己换上。

    他修哥个子高,宽肩窄臀标准身材,季千离要瘦一些,身高却还是撑得起这西装的。

    满意地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确定没有了昨晚被摧残的痕迹之后,他又拿起手机下了几个购物单。

    修哥和小嫂子这衣帽间什么都好,就是缺点……那什么……

    人家收留了他,季千离觉得自己要投桃报李,给他们添点激情,所以刷刷刷地下了好多神奇的玩意儿,快递几天后就能送到。

    买完之后他满意了,心安理得地又挑了一条他修哥的领带给自己系上,才开开心心地去门口。

    夏念兮盯着他,眼睛有点发直。

    季千离更高兴,“小嫂子,这身衣服我穿着不错吧?是不是特帅?”

    “还可以吧。”夏念兮收回目光,咕哝:“穿在容修身上的时候,怎么就没这种白斩鸡气质呢?”

    季千离:“……!!!”

    所以他刚才为什么要嘴贱,自己给自己强行要了一口敌敌畏!!!

    毒死他了,呜呜呜……

    ..........

    两个人下楼,司机已经来接了。

    季千离心里不痛快,但也不敢招惹夏念兮,全程都是笑嘻嘻的。

    司机在前面把车子开得稳,“大少奶奶,大少爷吩咐了先来接您,再去接他。”

    夏念兮愣了足足三秒,才反应过来那句大少奶奶是在叫她,点了点头,她没出声。

    可嘴角却悄悄地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季千离元神归为,不甘心地问了一句,“那修哥说了关于我的什么话没有?”

    司机顿时为难了,“这……”

    “……”季千离一脸受伤,“看来我走哪儿都是多余的。”

    语气特别低落,一点都不明媚了。

    夏念兮于心不忍,安慰他,“其实也不是,你也很受欢迎的!”

    “比如呢?”

    “比如……”夏念兮也就随口一说,结果被安慰的人还要一个比如,她没辙了,“比如沐文静的床上,绝对欢迎你!”

    季千离:“……”

    他仿佛看到了穿着渔网袜拿着鞭子对自己嘿嘿淫笑的沐家小姐……顿时打了个冷颤。

    这天真没法继续聊了!

    ............

    车子半个小时后就到了容氏楼下,下班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里面没什么人出来。

    夏念兮给容修发了一条短信,然后就在坐在车里安安静静地等着他。

    季千离憋了一路,还是没能把沉默保持到最后,“小嫂子,修哥马上下来,要不你……”

    “要不……你坐前面去吧?”夏念兮收回自己迷迷蒙蒙的视线,真诚地建议道。

    季千离:“……!!!”

    算了,他认命。

    拉开车门,正要下车。

    容氏大楼里忽然出来了一个失魂落魄的人,穿着旗袍,头发微乱,眼圈泛着红,欲哭不哭,连走路都在踉跄,步子虚浮得很。

    季千离一愣。

    夏念兮也看到了,“梁姐?”

    梁云佩?她来容氏做什么?谈公事?

    不可能啊,她都隐退好几年了……

    夏念兮以为自己看错,想扒拉开季千离的肩膀再看清楚一点,可等他让开,眼前拿到窈窕又脆弱的人影已经没了。

    “你刚才看到什么了人没有?穿旗袍的,一个女的。”她问。

    季千离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没有啊,怎么了?你喜欢旗袍?改天让我修哥带你去做一件,城里有个老师傅旗袍做得可好了,一般人还请不动他老人家呢,一身下来最少也得六位数吧。”

    “……”还真是自己看错了?夏念兮甩了甩脑袋。

    拿出手机给孟瑶打了个电话。

    孟瑶正在外面,也不知道梁云佩此刻是否在家。

    夏念兮只得作罢。

    那天在医院里,梁云佩被容修拒之门外以后,她就想找个机会去梁姐那边解释一下,看来得早点去了。

    “小兮?你要看梁姐,随时可以来。今晚的宴会我没衣服穿,你借我一条裙子?”

    夏念兮没想到连孟瑶都收到了邀请函,不是她看不起朋友,而是这种宴会本来就不是她举办的,没道理想请谁就请谁。

    但是容修居然想得那么周到……

    “没问题,你去我公寓里面找吧,选你自己喜欢的就好。”

    “好,晚上见!”

    “好。”

    她刚挂了电话,就看到容修在几个助理和秘书的簇拥下走了出来。

    气质卓然,面容英俊……看得她的小心脏扑通乱跳,哪怕此刻周围再嘈杂,夏念兮眼里也除他之外,再无一物。

    他已经换好了衣服。

    深蓝色的西装,配灰色衬衫,中间是和西装同色的马甲,以及熨烫得笔直的长裤。

    墨蓝色的商丝领带被打成了一个繁复的温莎结,西装袖口用蓝宝石的袖扣固定得妥妥帖帖。

    矜贵,稳重,俊美……夏念兮觉得自己学的所有的好听的词,用到他身上都不够……

    看他一次,心动的感觉就加深一分……

    这个世界上原来还有这种奇怪的感情,不像亲情那样一开始就沉浓,也不像友情那样维持着固定和持久,它在一点点地加深,慢慢地渗入血肉,浸透骨髓,到最后,会融进灵魂……

    容修走过来,助理已帮他把后车门拉开。

    季千离特别自觉地下车,坐到了前排副驾座上。

    容修沉身坐进来,夏念兮出了声,“容修,有点冷……”

    车门关上。

    容修长臂一捞,把她摁进自己的怀里,“要叫我什么?”

    “……老公。”她乖乖改口,吐了吐舌头。

    容修眉心舒展,低头,点住了她的朱唇,“今晚的口红颜色不错,我喜欢。”

    “……喜欢你就少吃点啊,喂——喂——”

    容修欲罢不能,把她的唇膏吃了个干干净净,最后才非常强势又得理地解释,“就是因为喜欢,更不能让别人随意看到了。”

    “……”

    夏念兮没接话,窝在他怀里,眼睛却笑得如同弯弯的新月。

    季千离坐在前排,默默地吞下一口又一口的狗粮,到容家的时候,觉得自己快被撑死了。

    车子停稳。

    司机从前排下来,拉开了后面的车门,“大少爷,大少奶奶,到了。”

    夏念兮有很长时间没来容家了,再次站在这栋气质超然的大别墅门口,她有些恍然。

    想起自己第一次来这里,是来算账的……

    容修从另一侧下来,声音淡而平:“走吧,进去。”

    “嗯。”

    夏念兮大伤口初愈,鞋子不敢穿太高,今天选了一双Ferragamo的圆头小粗跟白色皮鞋,配身上的裙子刚刚好,鞋头还有一个平整小巧的蝴蝶结,是她喜欢的款式。

    两个人站在一起,她刚好够到容修的大臂中间,活脱脱演了一把什么叫小鸟依人。

    两个人肩并肩往里面走去,季千离特别不要脸地跟了上来,“一会儿看到沐文静了,小嫂子,你保护着我点吧?”

    “……”

    夏念兮直接无语,不想理他又不得不理,“沐文静多好一个姑娘,你要不就从了吧。省得每天东躲西藏的。”

    “我不!”季千离委屈,“我从小就特别渴望有个软萌包子做我的老婆,每天给我欺负,在我怀里哭哭啼啼让我去帮她搞定一切事情……”

    这是男人的英雄情结,绝不让步!

    “你现在也可以在沐文静怀里哭哭啼啼,让她帮你搞定一切事情嘛,”夏念兮拍了拍他的肩膀,“梦想已经实现了一大部分了,至于其他的,也不要太强求。”

    “……”季千离有点崩溃,“小嫂子,我觉得你在敷衍我。”

    “没有没有,我对你绝对照顾。喏,到了,乖一点,别瞎说话了。”

    被剥夺了发言权的季千离:“……”

    ……

    今晚的宴会真的很隆重,容家的大花园被布置得美轮美奂,玫瑰不要命地争相怒放,现场有乐团演奏着悠扬乐曲,长餐桌上铺着纯白的蕾丝桌布,上面放着水晶烛台和泛着银光的高级餐具。

    还未开餐,客人们已经来了多半,三三两两地端着香槟杯聚在一起说别人闲话的同时也被人说着闲话。

    全城的富商巨贾政要名流都齐聚于此,能收到一张容家的请柬,足够他们从这里出去之后炫耀小半辈子了。

    容修他们一进大门,就立刻吸引了不少目光。

    他们看到容修,如同看到一个正值权力巅峰时期的年轻国王,女人们的目光大多都是爱慕而渴求,男人们的目光都是欣赏而畏惧的。

    又看到他身边的夏念兮,有些女人已经开始倒抽气,在见到自己的梦中情人之后,又见到了梦中情敌,焉能不气?!

    男人们则把目光若有似无地往她的腰上放——

    那小腰细的,比最近流行的那个什么A4腰还要细,仿佛一掐就能断了,再看那张脸,小小的,白得像细瓷,虽然不明艳,却很耐看,越看越觉得清丽可人……

    容修之前行踪神秘,容家从不搞这种大规模的宴会,所以他身边有无女伴也无人知晓。

    今天他这么昂藏卓然地走进来,身边跟着的那位小巧玲珑的女人……

    这其中关系已经让很多人觉得耐人寻味,开始揣测。

    但他们的猜测没能持续多久,就看到了跟在容修另一边的季千离。

    季家小公子是出了名的纨绔,一张脸纯白无害又漂亮,眼角微挑自带桃花,风姿自不必说,他和容修以及另外洛穆白三家继承人的友谊,也一直是上流社会里被人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之一。

    有了他的存在,倒也无人去猜测容修和夏念兮之间的关系了。

    一切平稳有序地进行中……

    “爷爷在哪里?我好久好久没看到他了,可以先去看看他老人家吗?”

    “可以。”容修对她从来纵容,“爷爷就在里面的客厅里,估计嫌人多太吵,一会儿才会出来。你先进去陪陪他老人家也好。”

    “嗯,好。”夏念兮提着裙摆小小地跑了两步,才又想起什么似的,转身冲他一笑,“你别喝酒哦!晚上……我们还回公寓去的吧?”

    容修勾唇,点头,“回。”

    “那就好。”

    她开心地跑远了。

    容修低头瞄了一眼自己的腕表,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

    好戏看完了,他就带小丫头回家。

    回他们自己的家。

    ............

    夏念兮一溜烟地跑进了客厅,果然看到容耀国穿着一身深酱色的唐装坐在沙发上,周围站着几个佣人,老人家自顾自地在喝参茶。

    老管家看到了她,正要出声,夏念兮赶紧伸出一只手指搭在嘴唇上,轻轻摇了摇头。

    容爷爷正在喝茶,贸然出声,吓到老人家多不好。

    她乖乖巧巧地站在门口等着,等容老爷子放下了茶杯,她才走过去,“容爷爷。”

    容耀国猛一抬头,笑容在老脸上绽开,“好好好,来了就好来了就好……”

    这丫头来了,他悬着的一颗心,也算是放下了。

    毕竟这么大的场面,缺了女主角,还真丢的就是容家的面子。

    夏念兮没太听明白,以为爷爷许久不见自己所以才这么开心,“爷爷,我来得……太匆忙了,也没有带什么礼物过来给您,改天我再来,再给补上,成吗?”

    “要什么礼物?你来了爷爷就开心,”容耀国笑得合不拢嘴,“你说说,在外面旅游那么久,想爷爷了吗?”

    这话太像夏老爷子以前的语气了,夏念兮差点被一下子逼出眼泪,点头,认认真真地道,“想!”

    容耀国活到这个岁数了,看得出她是真心,这下更开心了,“好丫头,一会儿等事情弄好,如果你答应的话,爷爷给你包个大红包

    !”

    “什么事?”夏念兮一头雾水。

    “就是——”

    “咳——”旁边的老管家赶紧出声。

    容耀国这才意识到自己高兴失言,立马选择转移话题,“没什么事,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来,陪爷爷起来走两步,消消食……”

    这可是秘密,也是惊喜,他不能提前说了,到时候自己孙子会怨他的……

    夏念兮没辙:“哦……那好吧。”

    …………

    花园里。

    天幕低垂,明月西悬。

    客人终于来齐,却还是没人摸透这次宴会的主题。

    “听说,这是容家大少爷的订婚宴?”几个富家太太凑在一起,交换着自己打听到的小道消息。

    “是吗?”另一个摇头,“我怎么听说是二少爷的?”

    “我还听说是三少爷的呢!”

    “还有人说这是结婚宴?”

    “是寿宴吧?”

    “……”

    大家各说各的,谁不知道哪个版本的传言是真的,只能按捺着性子耐心等待。

    好不容易熬到了七点半,晚宴终于开始。

    席开百桌,女人们都偷偷地往花园中间喷泉前面的主桌上瞄——

    容修身边的那个小丫头居然不见了,没坐到他旁边,这真是让她们感觉到心花怒放,胸罩也不勒了,呼吸都顺畅了……

    主桌上,分别坐着容老爷子,容曼珍,容勋,容离……以及容家的一些旁亲。

    不见林芳菲。

    她还没有正式进门,所以这些年容勋一直带着她长居欧洲,到前阵子才回来,所以知道林芳菲存在的人也并不多。

    片刻之后,灯光忽然暗了下来。

    花园的喷泉后面慢慢地有升降台华丽出现,台面上铺着黑丝绒地毯,地毯上铺满了新鲜芬芳的玫瑰花瓣和大颗的水晶点缀,中间放了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

    有人穿着白色的燕尾服,清贵优雅地坐在钢琴前面,修长的指尖在琴键上如蝶翻飞……徐徐弹奏着一首爱的乐章。

    大家定睛一看,居然是容离!

    这位可是荧屏熟脸,容家二公子,女人们顿时发出一阵尖叫……

    可容离似乎早已对这样的尖叫声免疫,自顾自地弹完了整首曲子,款款而情深。

    镁光灯都聚在他一人脸上,让现场女人们又是一阵窒息。

    容勋压低声音,平平淡淡地对容修道:“这次还有个做哥哥的样子,给弟弟在准备的求婚宴如此用心。”

    他话语里的欣慰真是让人听得胃部翻涌,隐隐作呕。容修却面色不改,“应该的,按照你们吩咐的办事,你们喜欢就好。”

    容勋破天荒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

    容修没有再说话,眼角划过一抹讽刺,然后看向喷泉的另一边——

    镁光灯一转,花园的红毯尽头,女主角出现了——

    夏念兮站在那里,一脸懵逼。

    她不过就是和容爷爷说完话之后就去了一趟洗手间,怎么出来之后就已经全场就座只剩她一个人,而且还有这么大一束光打在她的身上了?!

    再看向红毯另一边——

    容离坐在钢琴前面,特别特别深情而温柔地看着她,手里捏着一个话筒,“谢谢大家今天来参加我的求婚宴,一起见证属于我的幸福……”

    台词嘛,他说过千万次了。

    总知道怎么拿捏自己的表情,才会看起来最最情深。

    夏念兮更懵逼了,心里一慌,下意识地用目光去寻找容修——

    一瞬间,就在人群里看到了坐在主桌上的他。

    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交碰,他对她轻轻地,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

    隔着喧闹嘈杂,隔着许多目光,隔着十米距离……她刚刚慌乱无比的心,忽然就安静下去了。

    心有灵犀,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夏念兮明白了他眼里那些未说的话。

    她深吸一口气,收回视线,捏紧自己的裙摆,走出了一个优雅摇曳,不惊不慌。

    容离还在台上温柔细语,“今天我心爱的她也来到了这里,就是你们看到的这位美丽女孩,我想……”

    他单手打开了一个红色的丝绒盒子。

    里面十克拉的钻石闪瞎了很多人的狗眼。

    现场不知道是哪个好事的起了头,开始起哄,“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

    夏念兮心里在XXOO,脸上却笑了个满是娇羞。

    对戏嘛,谁不会呢?跟影帝飙演技,是她的荣幸呢!

    一步一步地,走向喷泉那边的容离。

    到最后,站到了他面前——

    容离温柔地笑着,半点不见狠毒冷沉,如同从天而来的白马王子。

    他起身,单膝地跪在了她面前,“小兮,从见到你的时候开始,我就认定了你是我的一生伴侣,你愿意嫁给我吗?”

    戒指,被捧到了她的面前。

    气氛,被推动到了高潮。

    下面的人都紧张地凝视着他们,期待一个佳偶天成的童话故事就此诞生。

    夏念兮低头,眼神温柔地看着那一枚戒指。

    妈的,这钻石好像冰糖啊……她从下午到现在什么都没吃,好饿啊……一会儿回去了一定要让容修煮碗面给自己吃才行……

    肚子悄无声息地收了收,她点头,“好啊!不过——”

    众人的呼吸因她的前半句一松,尔后又立刻因为她的后半句一紧——

    好就是好,不过什么不过?

    容离在心里已经开始分泌出了黑色毒液,诅咒今天的这一切——

    原本只是要安排一个非常简单的求婚礼,让老爷子看看自己的态度而已,至于夏念兮会不会答应自己,他心里其实有数。

    但是今天一来,才发现这求婚礼被办得这么大,简直骑虎难下。

    容修根本就是要伸手打自己的脸……半点余地都不留。

    但容离还是耐心极好地跪着,脸上一丝痕迹不露,深情程度堪比十个罗密欧,“不过什么呢?你应该知道,我们之前是没有任何阻碍的!”

    他要争取时间,把夏念兮的手指直接拉过去,只要戒指套上去,一切就木已成舟,今天这脸还不会丢得那么严重……

    可夏念兮心如明镜,似乎早已知道了他接下来的动作似的,直接而精准地往后一退,不让他拉到自己的手。

    她笑盈盈的,“不过答应求婚可是大事,我得问问我自己的家里人愿不愿意,才可以。”

    “你家里人?”容离只能继续顺着她的话问,继而不留情地拆台:“据我所知,你家里人今天都没来,亲爱的,这种大事,还是要你自己做主才可以……”

    “来了呀!”夏念兮冲他眨了眨眼睛,“要不我把家里人上来,你问问?”

    “好啊。”容离万般宠溺地看着她,仿佛一切都以她开心为原则。

    其实他心里清楚夏念兮的家里人都是什么德性,尤其是那个夏茂青,即便被叫上来,也不敢不答应。

    “那好,你等着。”夏念兮笑得更灿烂更无辜了,转头,对着某个方向手指轻轻一勾,声音又娇又软像裹着蜜似的甜:“有人在跟我求婚,你说我答应还是不答应呢?老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