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乡村小邪医 > 1106章 城市避难所

1106章 城市避难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检查完了身上有没有咬伤以后,两人穿好衣服出来,见对面的老黄皮子围着毯子也从男更衣室走出来,后边跟着猩仔,猩仔这时候穿了一身迷彩服,是陈锋吩咐人给他拿的,男女女的,光着身子不雅观。给他俩检查身子的警察出来以后一脸的惊奇,猩仔一身黑汗毛也就罢了,那是毛发重,老黄皮子一身的黄毛令他很吃惊,但是又不能说这个说话很流利的老头不是人类!

    再往里走,打开两扇红木门,眼前顿时一亮,只见里边很是宽敞,窗明几净,灯光柔和,一张张桌子上,都有客人坐着,有的在喝茶,喝咖啡,有的就围在一起聊天,见到陈锋他们进来,都很热情地打招呼。

    伊琳娜奇怪地问:“不会吧陈局长,这里是世外桃源么?怎么会这么祥和?”

    “坐下聊。”陈锋拉开一把椅子,请伊琳娜坐下,大家都坐了过来,有男服务员送过来热的咖啡。伊琳娜好久没有喝咖啡了,闻了一下,不由都感到神清气爽。

    陈锋说:“这里不是世外桃源,是云海市老百姓的避难所。知道为什么非要设在这个咖啡厅么?”

    伊琳娜摇头,喝了一口咖啡。旁边的老黄皮子赶紧接过去,一饮而尽。

    陈峰说道:“这里本来是靠海咖啡馆,后边有一个后门,对着三号码头。我们已经把三号码头所有的通道全都堵死了,只留下这个咖啡厅,作为唯一的出入口,所以,这里现在两边是死路,一边是大海,出口是这里,是云海市最安全的避难所。我们每天挑选年轻力壮的人跟我出去,就是为了寻找没有被感染的人,救应回来这里。”

    伊琳娜说:“你不愧是毛日天的朋友,你们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毛日天在他的家准备了避难所,救应了不少湖山村的乡亲,而你在云海救下这么多人。”

    陈峰说:“说来惭愧,我应该救的人有很多,但是我们的力量实在有限,所以后期出去的时候,看见了很多以前并肩作战的战友都已经变成了疯子,我是在愧对这些曾经跟随我的手下。”

    老黄皮子接连两杯热咖啡下肚,已经精神多了,听陈锋这么说,接话道:“你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至少没有像有的混蛋那样趁火打劫。话说回来了,你是真理的老大么?”

    陈锋摇头说:“我不是最高长官,而且这个提议和救人的计划也都不是我一个人提出来的。本来当初从万山市撤离的时候,梅萍市长就不同意走,但是那时候形势所迫,硬逼着她来到这里。等云海市沦陷的时候,梅萍市长坚持留下来,我就和她一起留下来,并没有走。后来收到电报说,现在军方在海岛上建立了安全区,想接我们过去,于是我们就建立了这个港湾,一来暂时避难,二来等着军方派船过来的时候,我们好在这里输送难民。不过这么就过去了,再没有接到信号,也不知道军方的安全岛有没有建立起来。”

    伊琳娜喝了点东西,和陈锋大致说了一下自己这一次的来意,陈锋听了毛日天精神失常了,很是难过,也惋惜上次毛日天来过云海,和自己没有缘分遇见。又听伊琳娜说了时空穿梭机的事儿,顿时很是惊奇,想不到世上还真的能制造出时空穿梭的机器,说:“你的创想很不错,如果真的能让时光倒流,那么我们所遭受的苦难就只是一场噩梦而已了。”

    伊琳娜说:“威尔士教授所制造的时空穿梭机已经被呆小萌开走了,现在根本不知道她到了那个时间段了。所以我们要在制造出一台了,而且,我需要很做很多工作,才可以做实验,如果你们能帮助我,则事半功倍!”

    陈锋说:“对人类有益的事儿,我当然是在所不辞,不过在这之前,我的带你见一下我们的领导。”

    伊琳娜几个人又跟着陈锋往后走,去参观一下他们的避风港。

    从咖啡厅的后边通道出去,眼前豁然一亮,一个露天的大码头出现在眼前,码头上人来人往的,像一个大广场一样,要不是在外边经历了那么多生生死死的,还以为这里已经改成休闲广场了呢。

    穿过这些在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来到海边,这里停靠着一艘大客轮。

    上了轮船,到了一个船舱,陈锋伸手敲门。

    里边一个柔和的女声说到:“进来。”

    推门进去,这里布置的像一个办公室,一个戴着眼镜的风韵少妇坐在办公桌后。

    陈锋给伊琳娜介绍,说:“这位是现在避难所的最高领导,万山市市长,梅萍女士!”

    梅萍站起来,对伊琳娜微微一笑,又看向陈锋。

    平时陈锋在外边救回人来,从来不用向梅萍汇报的,这一次直接领来见她,必有缘故。

    陈锋对梅萍介绍说:“梅市长,这位是毛日天的朋友,美国籍的留学生,伊琳娜小姐。”

    听到毛日天几个字,梅萍的眼睛一亮,不由自主往伊琳娜身后看了一眼,但是看到的只是獐头鼠目的老黄皮子,一脸幼稚的猩仔,还有很拘谨的赵玉慧。

    梅萍略微的有些失望,不过随即救回过神儿来,绕过办公桌,对伊琳娜伸出手,说:“欢迎加入我们。”

    伊琳娜含笑点头,和梅萍握了一下手,说:“谢谢你们的款待,不过我们不能久留的,我们是带着任务来的,但是需要你们的帮住!”

    梅萍点头:“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儿,我们将全力以赴。”

    伊琳娜说:“我们第一步就是要把交通指挥大厅清理出来,让我在那里进行钻研,使用教授留下来的东西,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再制造出一辆时空穿梭机来!”

    梅萍点头,虽然她对时空机的事儿半信半疑,不过现在不可以放过一点点的希望。梅萍说:“我会让陈局长不惜一切代价帮助你的。”犹豫一下说,“我想和你打听一下,毛日天现在还在湖山村么?”

    伊琳娜说:“在是在,不过他因为救不了那么多的亲人,压力过大,精神失常了。”

    梅萍听了很吃惊,回头对陈锋说:“我们这里有神经科的医生在,能不能派人去把毛日天接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