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乡村小邪医 > 944章 离魂照

944章 离魂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毛日天回头一看,这人居然是一开始和黄霞在家里爱爱的小贺,不忍心他被坦克碾压,跳下去,脱下外衣罩在他的头上,把他推开了。

    戴一龙叹口气,说:“妇人之仁,难成大器!”低头对在里边开着坦克的刀姐说:“小心一些,尽量不要压倒人。”

    坦克到了别墅大门口,横在那些车的外侧,戴一龙和白婧跳下来,刀姐和雷豹也从里边出来,毛日天说:“我们进去吧。”

    墙头上的柳小婵放下吊桥,几个人先后进了院子,柳小婵和白婧一见面就握着手跳来跳去,完全是两个孩子样。

    戴一龙说:“一路上风餐露宿的,口渴得很,你这里看来坚守的不错,有没有茶水供应呀?”

    毛日天说:“本来我应该请你进去喝点的,不过现在杨明用了分身法控制着这些疯子,一旦是柴禾烧尽了,发电机停止了,他就会赶着这些疯子来攻打我的别墅,所以我们还是小心为妙,我让人把茶水送过来,我们就在这里的车库里边喝茶聊天怎么样。”

    戴一龙一笑:“客随主便。”

    跟着毛日天进了车库,在里边摆着桌椅,这是给牛大癞他们吃饭用的,戴一龙坐下来问道:“你说杨明用的分身法,是怎么回事儿?”

    毛日天也坐下来,把刚才发生的事儿和戴一龙说了。

    戴一龙皱眉头说:“据你所说,这不是分身法,应该是黑龙会的另一种古老法术,叫做“离魂照”!”

    “什么是离魂照?”毛日天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法术,不知道什么意思。

    戴一龙说:“就是施法者在另一个地方施法,是自己的影像通过法术,传到另一个地方去,做一些自己意念中的事儿,而影像做事,自然是毫无危险可言。法力高强者,可以将自己的身影声音传送出几千米之外,而且可以分化成几个甚至十几个影像!”

    毛日天听了,不由不佩服戴一龙这个活了几百年的老人精,真的是无所不知,于是问道:“戴老板,你知道如何破解么?现在我们首当其冲的事儿,就是要把杨明除掉,然后才能安心的给这些遭难的人找解药。”

    戴一龙点头,说:“我知道发动这场灾难的人一定是日本鬼子,所以我才过来找你,放眼天下,现在能和我戴一龙联手破敌的,恐怕就只有小毛你了!”

    毛日天说:“惭愧,我也是被弄得狼狈不堪。”

    这时候门口一个人跳进来说:“小毛,我在外边巡视一圈了,你居然躲到这里清净起来了?”

    戴一龙微笑道:“妹妹,有没有想我呀?”

    呆小萌一眼看见戴一龙,先是一愣,然后转身就走。

    戴一龙身子一晃就到了门口,挡住了呆小萌,说:“躲什么,现在这个时候,你能往哪躲?我是你哥哥,不会害你的。”

    呆小萌哼了一声,说:“不知道是谁打我下鳄鱼池的!”

    戴一龙说:“那不是失手么,算是我的不对了,现在我们大敌当前,就不要争谁是谁非了。”

    呆小萌又哼了一声,说:“说得大义凛然的样子,我是不会再相信你的。”

    戴一龙搂着呆小萌的肩头回到座位上,让她坐到自己的身边,呆小萌也没有拒绝,瞪了毛日天一眼,似乎是怨他没有事先通知自己戴一龙来了。

    戴一龙又对毛日天说:“佐藤裕发动这场灾难,自然是是想控制全球,做一个霸主,不过我认为你我一定是他一块心病,即便我们不找他,他也一定会逐个击破的,所以我们不如早点联起手来对付他。”

    “怎么对付?”毛日天和呆小萌一口同声问道。

    戴一龙说:“听你们说这个杨明就是佐藤裕,他在赶着这些活死人来攻打你们,我估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要除掉毛日天!因为别的人对他不构成威胁,所以没有必要这么大动干戈!”

    毛日天说:“那他费这个劲儿干嘛,约我出去单挑,干就完了!”

    戴一龙摇头:“他活了几百年,做事一定不会莽撞,他一定是在你手里吃过亏,没有必胜的把握,怎么会和你拼命呢!”

    呆小萌问道:“说那么多干嘛,你就说你有什么招对付这个披着年轻人外皮的老家伙吧!”

    这话说得戴一龙也不太舒服,毕竟他比佐藤裕也小不了几岁。戴一龙看看呆小萌,说:“我的办法就是等他下一次进攻。”

    “然后跳出去揍死她是不是?”呆小萌一脸的不屑。

    戴一龙微笑道:“我哪有那么蠢,我是说,在他下一次使用‘离魂照’的法术的时候,我们在方圆千米之内找到他的真身所在,给他致命的一击。他在做法的时候,全神贯注,感知能力下降到了平时的一半都不到,所以很容易偷袭他!”

    呆小萌上次被戴一龙失手推下鳄鱼池,所以对戴一龙始终心存芥蒂,这时候听他说得那么自信,就不住地挑毛病,说到:“那个杨明在做法的时候难道就站在大街上等着你去找么?方圆千米,说得容易,转这一圈有多少房屋树木商丘壕沟你知道么,要找一个人,那不是大海捞针!”

    呆小萌虽然说话毫无敬意,但是戴一龙并不生气,可能是对上次的事儿也有些歉意,说到:“小萌你这就不懂了,要想使用‘离魂照’,必须要在晴天,借助太阳的光华,所以他是不能躲在暗处的,如果没有阳光,他的法术是无法施展的。”

    毛日天连连点头:“戴老板说得对呀!怪不得上次一下雨,杨明的影子就消失了!”

    牛大癞说:“现在外边有烟雾,杨明的影子又消失了,那我们要等到啥时候出去找他?”

    戴一龙说:“事不宜迟,如果等到烟雾散去杨明就会再次发动进攻。但是现在出去找,又怕杨明没有施展法术,他狡诈灵敏,是不会和我们正面接触的。”

    呆小萌说:“别卖关子了,快说你是想怎么办?”

    戴一龙说:“我们应该现在就出去,但那时不要打草惊蛇,先找地方躲藏起来,等到阳光出现,杨明又故技重施,我们就开始寻找他的真身,哪里阳光最充足就到哪里去找他!”

    这时候狗剩子跑进来说到:“小毛,院子里的柴禾人的差不多了,再扔的话晚饭都做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