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乡村小邪医 > 236章 女警花

236章 女警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于木生见到毛日天,倒有些奇怪,说:“小伙子,原来你也是这里的人,这可真的是缘分呀!”

    狗剩子问道:“老爷子你找我有事儿么?”

    于木生说:“你是这个村的治保主任吧?”

    “是的。”

    于木生又看看毛日天,问:“那你又是干什么的?”

    “我也是这个村的呗,是治保主任的朋友。”毛日天说。

    于木生点头,说:“好吧,既然都不是外人,我和你们说了吧,我是来考古的。”

    毛日天听了,从兜里拿出老头给他的名片看了一眼,果然有一行小字,“国家一级考古专家”下边大字于木生三个字,再往下是电话号。

    毛日天问:“既然是考古的,那么我们村子里有什么好考察的?”

    于木生说:“我之所以找你治保主任,而不是去找村长,我就是要告诉你,你们村子来了一些可疑人物,你要帮我盯紧一些,不要让这些人把国家的宝物落入不法分子手里。”

    “谁是不法分子?”狗剩子问。

    “你是考古的,还管抓坏人么?”毛日天问。

    “他不管,我管。”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毛日天回头一看,一个穿了一身运动服的短发美女站在门口,二妮儿跟在她旁边。

    “你是谁?”狗剩子问。

    二妮儿慢忙说:“这位小妹妹是南楠,我领她上厕所了。”

    毛日天可认出来了,这个短发美女就是云海市遇上的那个追着自己车要抓人的女警察。

    毛日天疑惑地问:“你不是云海的警察么?咋也跑这里来了?”

    女警掏出警官证说:“我是云海刑警队,我姓南,名字也叫楠,你们叫我南楠就行了。我来这里一是协助万山县的警方侦查蚊子事件,再就是协助于木生老先生探查湖山村后山,盘龙山的古墓。”

    毛日天和狗剩子还有二妮儿几乎同时惊呼:“盘龙山有古墓?”

    南楠瞪了他们几个一眼:“这有什么稀奇的,这么大一座山,有个把古墓算事儿么?要是知道古墓的具体地点才行。我告诉你们几个,这是机密,不准往出泄露。”

    毛日天说:“那你又和我们说干什么,我们又不想听。”

    南楠说:“我们需要当地人的帮助才行,经水岭镇派出所杨明同志的推荐,我们才相信你们了的。”

    “卧了个槽,是杨明这小子,好事儿不会想到我们的。”毛日天骂道。

    南楠说:“保护国家宝物,人人有责,你们被选中没有使命感么,应该感到光荣才行。”说着南楠看看毛日天说:“上次在云海市你和你的朋友涉嫌危险驾驶和袭警,我还没有追究你呢,这次你们要是全力帮助我们办案,会考虑给你们奖励的。”

    “你这是纯粹的威逼利诱呀!”

    “随你怎么说,你要是不同意帮忙,我就叫同事过来,从头到尾好好调查你们一下。”南楠说得得意洋洋。

    毛日天说:“你要是这么说,那你就调查吧,我们接受调查,至于你说的什么危险架势,什么袭警的,只要有证据你就来吧。”

    两人眼看着说僵了,于木生过来了,拉着毛日天的手坐下说:“小伙子,我和你是一见如故,你平白把几万块钱的便宜让给我,我就知道你是个胸怀大义的人,所以多的道理我不和你说,我只问你一句,老哥哥我是为了国家而行事,你能不能帮老哥哥一个忙!”

    毛日天这人就是受不了别人的恳求,他对于木生有点好感,感觉这个老头有几分父辈的慈祥,心里一热,说:“好吧,你有用得着我小毛的地方,只管说。”

    于木生说:“好吧,我们对外就是来考古的,这南楠同志是我的女儿,对外叫于楠楠,你帮我们找一个住处落脚,然后再找一个向导,带我们进山,我们要在犯罪嫌疑人之前找到古墓。”

    狗剩子说:“大叔,我才是治保主任,你和他一个劲儿说什么呀。”

    毛日天见狗剩子吃醋了,赶紧说:“好吧,你是主角,以后你就是老先生和南楠小姐的向导不就得了。”

    狗剩子说:“人家进山的向导是有佣金的,一天二百呢。”

    南楠说:“我是市局刑警大队的警长,理论上属于你的上级,只要你这次表现够好,我就可以考虑推荐你到刑警队当协警,以后有机会转为正编的。”

    狗剩子一听,两眼放光,这家伙从小就梦想当警察,这回以为真的是时来运转机会来了,当即说道:“好,我接受!”

    毛日天心里暗笑:“一个协警想转正编可不是这个美女警察说了算的,你考不上公务员还想转正?”不过没敢说出来打消狗剩子的积极性。

    二妮儿听说狗剩子受到重视也很高兴,但是一想他每天要跟着一个美女身边听指挥,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偷偷拉着狗剩子的手说:“你和一个大美女在一起,我真的有些不放心。”

    南楠听见了,微笑说:“放心嫂子,我不会打你家大哥注意的。”

    二妮儿说:“我是怕他打你的主意。”

    狗剩子说:“你想什么呢,我狗剩子啥时候对你有过二心,我要是做出对不起你的事儿……”忽然想起上次在小树林里摸了杨大虎的小老婆五分钟,那时候真的有心思把她推到上了,就是没敢,可真没有想是不是对不起二妮儿。

    二妮儿问:“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儿怎么样呀?说呀。”

    狗剩子说:“通常电影里这功夫你就该捂住我的嘴了,我要是发出毒誓来,你不是得心疼么!”

    二妮儿说:“你要是因为对不起我怎么样了,我才不心疼,快,发誓!”

    狗剩子没办法,说到:“我要是做对不起二妮儿的事儿……就让我变成一只癞蛤蟆!”

    毛日天笑道:“够恶心。”

    二妮儿这才松开了狗剩子,看看毛日天说:“你也不用幸灾乐祸的,你不是有房子没人住么,就让他们俩住你们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