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乡村小邪医 > 1334章 一切皆浮云

1334章 一切皆浮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毛日天想要再和二妮儿说几句,二妮儿说:“别烦我,我还要打麻将去呢!”

    看着二妮儿匆匆而去,毛日天挠了挠头:“这娘儿们咋还喜欢上麻将了?”

    一边的桃儿问:“什么是麻将?”

    毛日天看看她:“那是你妈的最爱,但是你不要接触的好。”

    到了家门口,看见王迷糊在门口坐着,打了个招呼,王迷瞪问:“小毛呀,你这是在哪带回来一个小美女呀,这闺女长得可是真俊呀,不怕李颖吃醋呀!”

    毛日天说:“别胡说,这是我侄女!”

    “你才是胡说,”王迷瞪摇头说,“你老爸都是老哥一个,你更是独生子,到哪弄的侄女。”

    毛日天不愿意搭理他,说:“你啥时候和喇叭婶子一样八卦了,像个爷们儿不行么?”

    毛日天带着毛桃儿进了院子,外边的王迷瞪哼了一声说:“好白菜都让猪拱了!”他老婆大喇叭从后边出来就是一脚,怒道:“让你看着点菜地,你他妈连个白菜都守不住,咋还让猪拱了?”

    “不是咱家白菜……”王迷瞪连忙解释。

    毛日天拉着毛桃儿进来,毛桃儿左顾右盼,说:“毛日天,你就住这里呀,太寒酸了吧?都不如老黄皮子的住所!”

    毛日天说:“老黄皮子住的房子那是我盖的!”

    俩人一进门,只见李颖在屋里收拾东西呢,回头一看毛日天回来了,还拉着个漂亮小姑娘,就问“她是谁?”

    “我家亲戚。”毛日天笑呵呵地说,“介绍给你认识,她叫毛桃儿。”回头指着李颖对毛桃儿说,“叫阿姨。”

    毛桃儿一个万福:“见过阿姨,阿姨吉祥。”

    李颖都蒙了,和毛日天从小一块长大,又处了四年对象,没听说他有这么大的女孩子亲戚呀。

    今天李颖从县里回来先来了一次毛日天的家,王迷瞪说毛日天一早背着药篓进山了,她回家的时候遇上了杨明,杨明拉着她去莲花湖边玩。原本这段时间李颖就是脚踩两条船,这边和毛日天是男女朋友关系,那边偷着和杨明在一起很多次了,这是响应她妈的号召,广泛培养,重点选拔。

    她想不到自己和杨明正玩仙女坐蜡呢,毛日天从卢苇中伸出头来了,这一下真的做蜡了,看来两条船是踩不成了,回来和毛日天摊牌来了。

    李颖一看毛日天不像是很生气的样子,就问:“日天,今天的事儿你看见了,你也知道我和杨明的关系了。”

    “知道,早就知道。”毛日天依旧笑呵呵地说。

    “你竟然早就知道了?”李颖很惊奇,毛日天多喜欢她心里不是不是不知道,居然知道自己和杨明在一起,还能沉得住气,前两天俩人还商量结婚的事儿呢!

    李颖是不知道,眼前的这个毛日天,已经不是几天前和他商量婚事的毛日天了,这是经历了一年多的事情又回到原点的毛日天,眼前这个毛日天一出现在这个空间中,那个和她商量婚事的毛日天就已经消失了,因为一个空间中,只能有一个毛日天。人可以出现的不同的空间,但是不可能同时两个自己出现在一起。

    毛日天早就已经对她没有感情了,而且时过境迁,也已经不再生她的气了,毕竟是从小到大的同龄玩伴。

    看见李颖惊讶的表情,毛日天笑着安慰说:“去吧,喜欢谁就大胆的去追求,不过杨明不太合适你,你离开他或许能找个更好的,这小子太花心。”

    李颖看着毛日天轻描淡写,若无其事的样子,忽然哭了起来:“毛日天你不是人,你欺负我!这么长的时间,你欺骗我的感情!”

    毛日天都蒙逼了,卧了个槽,是你劈腿还是我劈腿呀,这咋还冤枉成这样了呢?

    毛日天赶紧扯了条毛巾递给李颖,说:“别哭了,我不耽误还不好么,我又买不起城里的楼房。”

    一边的毛桃儿说:“毛日天,买不起楼房不要紧,咱俩去一趟京城,看看皇阿玛留下什么厂也没有,我要回来都给你!”

    毛日天笑道:“那个产业我可不敢要,紫禁城那是国家的!”

    李颖怒道:“攀上有钱人家的女孩子了是吧?怪不得不在乎我了!”

    毛日天说:“别胡说,这是我家亲戚,很近的血缘关系,不是像你想的那样。”

    李颖“呸”了一声,说:“好,你不在乎我,我现在就去和别人在一起,和别人结婚生孩子去!”

    “去吧,祝你找到心爱的人,白头偕老,早生贵子,结婚的时候别忘了给我个信儿,我给你包个大红包!”

    毛日天越是不在乎,理应就越是生气,气得捂着脸哭着就跑出去了,收拾好的自己的东西都不拿了。

    外边的王迷瞪伸头看看李颖的背影,摇头说:“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看到旧人哭,爱情两个字,好迷糊!”

    李颖走了,毛日天打量一下屋里,那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打开衣柜,看看里边有没有长了蛇尾巴的柳小婵,再看看水缸,这个缸盖自己曾经用它挡过柳小婵的小弯刀,再看看灶台,又想到了小雯钻灶躲避丑婆婆的样子。

    毛桃儿就跟在毛日天身后,见他看看这里……笑了,又看看那里……皱皱眉,然后看看这里……又笑了。

    毛桃儿说:“毛日天,你可别疯呀?要不然咱们找个大夫看看吧,我感觉你控制不住自己了呢。”

    毛日天笑道:“以后我都不会再疯了,现在我看得很开,一切皆浮云。”

    毛桃儿问:“那我呢,是不是浮云?”

    毛日天说:“我还没说完呢,我是说什么功名利禄皆浮云,唯有人间真情才是恒久的!”

    毛桃儿摇头:“因人而异,或许有的人要反过来说。”

    毛日天看看毛桃儿,这丫头小小年纪,看的到很透彻。

    毛日天在柜子里找出几千块钱来,以前藏在那里的,拿着说:“你在家等着,我去买点吃的,买点你宫廷里边都吃不到的东西。”

    “瞎吹,还有我桃儿格格没吃过的东西,那得多么稀奇珍贵?”

    “方便面,吃过么?”毛日天说着走了出去。

    毛桃儿就在家里等着,想像什么是方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