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乡村小邪医 > 1214章 惊天动地的话

1214章 惊天动地的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呆小萌带着桃儿格格来到了给她预备的临时住处,虽然是临时的,但是也是屏风锦被,香薰脚踏,应有尽有,有很多都是新置办的,可不敢怠慢了这位受宠的格格。先前桃儿格格和都总管在郭知府家中也住过,郭知府为人更加势利,把整个院子都倒出来给桃儿格格住来着。

    那天刀无风街上遇上的美女就是桃儿格格,他以为是郭知府家的女眷,夜入知府府邸,就是要采花,不过就算是当时他找对了院子,也是逃不过都总管的鹰爪的。

    都总管点亮灯火就出去了,呆小萌母女在桌子边坐下,呆小萌问道:“你有什么话要说么?”

    桃儿格格低头摆弄衣角,却不说话。

    呆小萌是过来人,一看这个状态,心里就隐约感觉到不好了,又问:“你不说我就走了!”

    桃儿格格一把拉住额娘,说:“我说!你这么急干嘛?人家不得想一想怎么说么?”

    “想好没有?”呆小萌问道。

    “想好了,我先说第一句,我想问你,你是多大的时候认识皇阿玛的?”

    呆小萌一愣,说:“你问这个干么?”

    “你回答我呀!”桃儿格格摇晃着呆小萌的胳膊,撒娇说。

    呆小萌说:“十七岁的时候认识的,怎么了,和你有关系么?”

    桃儿格格笑着说:“那你年纪也不大呀?”

    呆小萌说:“比你大多了。”

    桃儿格格问:“那皇阿玛比你大出那么多岁数,你为什么嫁给他?我听皇阿玛经常说是你帮他登上的皇位,是么?”

    呆小萌叹口气,说:“真的是光阴似箭呀!当年你皇阿玛舍命救我,我也是受了他的感动,再者说……你不懂,总之,你皇阿玛对我很好,对你也很好,娘我无以为报。”

    桃儿格格听得云里雾里,说:“那你嫁给皇阿玛是为了报恩呀?你喜欢他么?”

    呆小萌说:“这个只有我和你皇阿玛心里最清楚,你不要多问了,说你自己的事儿,是不是喜欢上男孩子了?”

    桃儿格格惊到:“怪不得皇阿玛总说你聪明,你还真的会猜人心,不过你不一定有毛日天猜得准,他猜我的心思,一个字都不差!”

    呆小萌心里暗暗叫苦,但是还要确定一下,问道:“你快说,你喜欢谁了?”

    桃儿格格说:“娘,我喜欢的这个人很不听话,我想让和皇阿玛说,下圣旨,招他为额驸!”

    呆小萌急道:“是谁,是谁让你如此着急嫁人?”

    桃儿格格低头偷笑,说:“自然是孩儿的救命恩人——毛日天了!”

    “胡闹,不行,赶紧断了这个念头,他不是咱们这个朝代的人,不可能和你在一起!”呆小萌有史以来,第一次歇斯底里,狂吼了几句,忽然感到头晕目眩,一跤摔倒,吓得桃儿格格大声呼叫。

    外边的都总管也听见了,赶紧冲了进来,呼叫外边站班的小太监,赶紧叫御医,上报圣驾。

    不一会儿雍正急匆匆跑了过来,这时候呆小萌已经清醒了,留流下两行眼泪,哭到:“老天为什么这么捉弄我!”

    雍正赶紧屏退众人,屋里只剩下他们一家三口了。

    雍正把呆小萌抱到床上,问道:“爱妃,你这是怎么了?”见呆小萌不语,雍正回头对桃儿格格怒道:“你怎么气到你额娘了?”

    桃儿格格一脸的无辜,说:“我没气到她,是她自己突然就生气了!”

    “你和你额娘说了什么事儿?”雍正了解呆小萌,呆小萌从小就是个处变不惊的人,突然间这么激动,一定是有重大原因。见这娘两个都不说,雍正叫到:“都总管!”

    都总管赶紧答应一声进来,雍正说:“把贵妃背回寝宫!”

    “着!”都总管像一头小毛驴一样,把呆小萌背着回了他们自己的寝室,雍正告诉都总管看好了桃儿格格,不要再让她过来偷听。

    把呆小萌放下,都总管退了出去,雍正坐在床头,握着呆小萌的手,问道:“爱妃,你到底怎么了?桃儿是不是气到你了?”

    呆小萌哭到:“这孩子……这孩子喜欢上了毛日天!”

    “啊?”雍正一惊,问道,“毛日天是她亲爹?这怎么可能?”

    呆小萌说:“我也没有想到,她和毛日天接触紧紧一两天的时间,要说是亲近还有情可原,毕竟是骨肉相连,但是怎么可以有着种想法?毛日天风流成性,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有没有对桃儿做过什么!”

    雍正一巴掌打在床头,床头的木板翻飞,雍正怒道:“姓毛的要是敢动我女儿一个汗毛,我就把他碎尸万段!”

    呆小萌忙说:“我只是猜测,小毛也不至于这样,当年我和他认识很久,他也没有对我用过强,只是后来他中毒变得疯疯癫癫,才和我有了这肌肤之亲。承蒙皇上不弃,帮我把桃儿带大了。我见到毛日天以后,有心留下他,却又害怕皇上你心里不适应,有心跟他去,又舍不得皇上你,后来我也想过让他把桃儿带回现代去,享受美好时光,可是我又舍不得桃儿,现在臣妾是左右为难呀!”

    这时候门被“咣当”一脚踹开了,桃儿格格冲了进来,怒道:“你们骗我,我的亲爹是皇阿玛,不是毛日天!他才比我大八岁,怎么会是我亲爹!”

    外边的都总管吓得浑身发抖,赶紧扑进来跪地求饶:“皇上,是桃儿格格逼老奴的!”雍正抬腿一脚,这个都总管就飞出了屋门。

    呆小萌叹道:“作孽呀,既然你听见了,我就和你说了,你是不可能喜欢毛日天的,他是穿越过来的,这要是穿越到了八年以后,他和你或许岁数一般大了,但是终究是你的亲爹,时间可以改变,这个血缘关系是改变不了的!”

    桃儿格格气得回身就跑,到了院子里,都总管刚刚爬起来,桃儿格格“叮咣”两脚,他又趴下了,桃儿往出跑,雍正急忙告诉手下太监:“把她给我抓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