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1134章 留守儿童

1134章 留守儿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一个绝密消息想要和大家分享,不过大家一定要为我保密不能把这个绝密消息说出去,要不然的话,我们大家都要倒霉。”直子用很小的声音说道。

    听说是绝密消息,还不能泄露出去,一旦泄露出去,就会倒大霉,大家的好奇心,这个时候都被勾了起来,一个又一个竖起耳朵仔细听着。

    “咳咳!”直子轻轻咳嗽两声,之后继续用很小的声音说道,“因为儿童服毒自杀的事情,花海市市长还有公安局局长以及教育局局长还有教育中心主任以及几个死者的老师还有其他几个领导,全部都被纪检委带走了,带走以后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大家用脚趾头都能想到,因此,我就不说了。”

    “当真没有想到倒下来的人这么多。”薛丁思听到这里,暗自抽了一口冷气。

    “镇长……你不会是有意说这样的话来吓唬大家吧?其实,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情对不对?”李甜甜说道。

    “我怎么会说这样的话来吓唬大家呢?我像那种无聊的人么?我的消息,都是从宋俊哲那里听来的,宋俊哲和我是同学,后来跟着我一块考公务员,现在在旅游局任职,这个家伙平常不喜欢做正事,就喜欢打听偏门的消息,目前我和大家说的东西,花海市还没有多少人知道,不过一段时间以后,整件事情一定会公布出去,到那个时候,必然一片哗然,之所以选择现在和大家说,就是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手里面的工作,要知道,就连市级领导都栽了,我们若是没有做好该做的事情,结果会好么?对了,这件事情刚刚发生没有多长时间,现在我说的那些人此刻应该都在牢房里面。”直子说道。

    “这还真是一个轰动性的消息啊,和政府督察小组下乡检查工作比起来,你的消息,更容易让人产生震撼之感。”张昆听到这里,心里感慨万千,“就是有一点,我到现在都没有弄明白,追究那么多人的责任做什么?难不成上级领导以为这样做,我们就会勤奋工作了?”

    “嘻嘻,你若是猜到了这么做的原因,那么,猜到这次留守儿童工作的特殊之处,也不是什么大问题。”直子说道,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总感觉,我不应该和你们说这样的话,这样一来,你们心里面会特别紧张,人一紧张,做事就做不好,可就算是这样,我还是会说,除此之外,我还想要和你们说一句,其实上级领导早就已经猜到你们这些人工作的时候,不会那么积极主动,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才把这些工作列入政治任务,还说谁要是消极怠工,那么就把他召回管理,上级领导若是恐慌起来,下级干部自然就会紧张,这个常识,应该不需要我跟你们解释吧?醒了行了,大家都去干活吧,好好干,加油干,干出成绩来,自然就不会受到惩罚。”

    大家伙听到这里,心里面有些莫名的感受,直子说的话,有时候挺有道理的。

    “为什么一个个都不说话了?这里的工作已经结束,现在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吧,张昆,你负责带路,反正这个地方你很熟悉,我们跟在你的身边不会走错。”直子忍不住挥了挥手,心想自己说的话确确实实吧大家都吓住了,不过这也不能怪她,谁让现实就是这么残忍。

    张昆正准备带一大帮人往其他地方走,就在此时此刻,郭志恒、董子杰又跑了出来。

    郭志恒跑出来以后,就一直看着直子,看了一段时间以后,他说道:”书记,和你说实话吧,见到你们速度这么慢,我直接就去前面开路了,现在大家跟在我身后,一块往前面走吧,第五村民小组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刚刚我们就通知到了,接下来的时间里面,我们大家都要在张昆家里面做事了,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把所有应该做的事都做好,这样接下来就会轻松很多了。“

    直子听到这里,忍不住点了一下头,这个时候的她,一边往前面走,一边说道:“呃,这个,完全没有想到,你就是干活去了,挺好,这个办法不错。”

    “若是安排在张昆家里面干活,那么吃饭什么的就不需要操心了,大家可以一直干下去,干到所有事情都结束才停下来。”郭志恒看到这里,脸上露出了神秘的笑容,“张昆,记不记得以前你说过的话,你说你要请我吃饭,现在我改成请大家吃饭,你应该不会太在意吧?”

    “像这样的事情,我自然是不会太在意的,只不过我的父母都是平头老百姓,平常吃的都很简单,大家若是跟着我去了我家,可不要有任何嫌弃的想法啊。”张昆说道。

    “放心好了,我们是不会有任何想法的。”

    “在这种地方还想吃好的,那不是异想天开嘛。”

    说着说着,一大帮人就赶到了张昆老家。

    现如今,张昆家里面除了一栋破破烂烂的老房子就没有其他财产了,老房子里面,除了张昆的老爸老妈,另外,还有一个不到三岁的孩子。

    孩子姓张名莎莎,是张昆兄弟张明渝的女儿。前几年,张明渝一直在沿海城市打工。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一个漂亮女孩。两人有了孩子,马上就结婚了。然后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就外出打工了。因为过不了苦日子,所以那个漂亮女孩就跑了。于是,张莎莎就成了没妈的孩子。养孩子需要很多钱,因此张明渝也是长期呆在外面。

    不止这么一个原因,其实还有很多,张昆大哥张军,一共有四个孩子,最大的一个,现在正在县城里面读高中,第二个则在读初中,最小的两个孩子,这个时候还在小镇上面读小学,放学的时候,就回到奶奶家,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两个孩子都是标准的留守儿童。

    十五六个人,一下子涌到了张昆老家,看上去快要倒下来的破木屋,似乎没有办法承载这么多人。

    张昆的父亲人虽老了但还是耳聪目明,至少认识五六个政府里面的干部,当然,还有村子里面的董子杰、杨志杰,甚至,张昆身后的人他也认识一两个,那些人,全部都是张昆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