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1132章 安全隐患

1132章 安全隐患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门牌号也标得很清楚了。

    张昆心里面也明白,这户人家是第五组的典型。户主名叫薛家园,儿子薛刚带着媳妇刘三妹到外面打工赚钱去了,家里面留下三个孩子,一个个都在上幼儿园,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这家都应该得到重点关注。

    一路之上,大家又讨论了一下,小到表格该如何填写,大到相关协议该如何签订,正确的思路和想法,此时此刻已经形成,因此来到户主家门口的时候,大家就准备开始工作了。

    然而事情的发展和大家想的根本不一样。

    当走在最前面的董子杰推开房门走进院子里面,发现院子里面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再往前面走,才发现前面蹲着两个小朋友,两个小朋友在那里玩搞不懂是在做什么,董子杰看了看,紧接着问道:“小朋友,你的爷爷奶奶去什么地方了?”

    蹲在地上的俩孩子听到声音,再看到外面一大帮人,马上站起来,迅速往院子后面,等董子杰追过去,人已经不见了,原因很简单,院子后面也有一道门,那道门,不知道通向什么地方,

    “发生了什么事情?”

    “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直接就跑了?”

    “难不成生活在大山里面的孩子害怕见到生人?”

    见几个老师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张昆只是平静一笑却并没有说什么,他离开院子,绕到后面,就像他想的那样,薛浪涛、薛美琪两姐弟就躲在后面的小树林里面。

    “你们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直接就跑了?”

    薛浪涛、薛美琪两姐弟看了看张昆,紧接其后用很小的声音说道:“张老师,那些人是谁呀?从来没有见过,是不是坏人?”

    “嘿嘿,不要害怕,我们是留守儿童工作小组的成员,并不是什么坏人。”张昆看到这里,用认真的语气说道。

    “你们这么多人到这里来真不是为了检查计划生育?”薛浪涛问道。

    张昆听到这里想要捧腹大笑,然而又怕影响到自己的形象,镇政府之所以搞计划生育,那也只是为了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担心任务完不成影响政绩,因此才用了不光彩的手段,不过现在看来,不光彩的手段带来了很多坏的影响,比如这些纯洁无暇的孩子们,现在看到陌生人就会往后面跑。

    “不,我们到这里来只是为了开展留守儿童工作,留守儿童,你们知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你们是中心学校的学生,多多少少听说过吧?没听说过,那么我就和你们解释一遍,所谓留守儿童,就是指因父母外出就业而不得不留在爷爷奶奶身边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小朋友。对了,你的爷爷奶奶在什么地方?可不可以帮老师把他们找来?老师有几句话,想要问一下他们。”

    “爷爷奶奶一个在田里面挖土豆一个在山上放牛,我去把他们叫来。你在这里等等我,我马上就回来。”薛浪涛叫了一声,一句话都没有说直接就往大山上面跑。

    张昆伸出一只手,在薛美琪肩膀上面拍了两下:“那个,过不了多长时间爷爷奶奶就回来了,要不在此之前你先回家把你家里面的户口本拿出来,我准备登记一点东西。”

    听张昆提到了户口本,薛美琪想都没有想一下直接摇了摇头:“张老师,对不起,爷爷奶奶曾经和我说过,不管是谁来了,只要他们没有同意,那么就不能把户口本拿出来。”

    “难不成又是因为计划生育?”张昆心里面叫苦不迭。

    “爷爷奶奶强调了很多次,说户口本世家里面最重要的东西,随便拿出来,到时候就麻烦了。”薛美琪说道。

    “行行行,我们等你爷爷奶奶回来吧。在你爷爷奶奶回来以前,你把你家里的椅子拉出来让老师、村主任他们坐着休息一下好不好?”张昆说道。

    “可以。”

    在张昆的带领下,薛美琪慢慢回到了家中,她低着头,慢慢把板凳弄到了并不宽敞的院子里面。

    大家伙一句话都不说直接坐了下来,这个时候郭志恒说话了:“咋样?一户人家就要浪费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再加上户和户之间的距离,最起码,要一个小时才能问完一户人家吧,大家用脑自己算一下,全村一共有十五个村民小组,究竟要用多长时间,才能把村民小组走完。”

    这么简单的问题,谁不会算?十五个村民小组,每一户人家都要问,那么,要一个半月,偏偏政府领导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所有工作必须要在月底的时候完成。

    像这样的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不过有一件事情,你可不能忘了,这一回,并不需要全部检查一遍,而是检查一部分,可就算是这样,也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时候,大家心里面就有了分组的想法,所有人集中在一块走访,这样既浪费时间又没效率,只是怎么分,谁也没有个合适的方案。

    该来的人还没有来,大家伙只能安安心心等着,这个时候,张昆首先打破了沉默:“事实上除了分组,我们还有其他办法,可以让几个人或者一个人,跟村子里面的领导进行预约,把村子里面的成年人,都集中在一个地方,这样,我们的效率就会上升很多。”

    直子停到这里轻轻点了一下头,她说道:“这个办法确确实实挺不错的,今天下午之后大家就试试吧,到时候,我们再商量分组的问题,商量好了以后,再预约村民们。”

    “这样做,貌似不太好办。现在分组的话,貌似已经来不及了。预约的话,不是不可以。”郭志恒说道,“不如这样好了,董子杰你去把稻田村第五村民小组所有留守儿童家里面的户主都叫到这里来。”

    “把人都叫来,有什么用呢?还要让人家把户口本拿来,顺便再带上小孩子。照相什么的,可不能少。”陈樱子说道。

    “不要忘了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没有亲自上门怎么会知道人家家里面存在怎样的安全隐患?”季红海说道。

    “安全隐患?村子里面的干部和政府里面的干部对村民们都有很深的了解,若是集中在一起采取挨个询问的方式,应该就能知道他家里面有没有安全隐患了。”政府工作小组的李甜甜,跟着说了一句。

    这个时候,薛家园回来了,旁边跟着一个上了年纪的大妈,似乎是他的媳妇,两口子赶着一头老黄牛,背着两大筐土豆慢慢悠悠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