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906章 家丑外扬

906章 家丑外扬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人慢悠悠的从竹林里走出来,此刻樱子家的院子里依然热闹的不行,村里人看着有编制手艺活儿学习,又有钱赚,一个个都急急忙忙的缠着之前跟着樱子学习编织活儿的今井茜等人学习手艺。大家在一边学习手艺,王敏、佐藤和陈黎溪三人,则在一旁开始写着各个部门相关的要求和制度,讨论的十分激烈,气氛十分高涨。

    这样一对比,倒显得王四喜和三木两人可闲的很。

    看着另一边,樱木晴子带领着美夏子等人,正在灶台前面忙的团团转,已经飘来了一阵阵的香气,可是,应该离聚餐还要一会儿吧?

    直子书记想了想对王四喜说道:“四喜,要不跟我到处转一转?”

    “我可以参与吗?”三木凑了过来。

    “额,还是别了,我只是想和四喜说说村里的事儿……”直子书记平静的说道。

    “那好吧,我就和他们先讨论讨论公司的具体事宜。”三木就朝着王敏等人走去。

    跟着直子书记走出樱子家的院子,在外四处溜达了一圈,直子书记在周围四处看看,一直没有说话。

    在村里走了好一会儿,王四喜看着直子书记思考村里的地形、还有四周环境的样子,试着问道:“直子书记,你是不是在研究村里的通村公路怎么修啊?”

    “是啊,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说过公路可以在村里串通起来,可是我研究了好久都没有什么想法。”直子书记皱了皱眉头说道:“而且,你说从落霞镇上山的路线,不依照以前的小路,你是怎么想的呢?”

    王四喜开始仔细的想了想,想当初自己好像在梦里在空中鸟瞰了一会稻田村地形的全貌,现在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王四喜说道:“直子书记,从落霞镇到稻田村的公路,只要不从原来的小路的修路方式,按照节约资源、操作简易的出发点,怎么修都是可以的,要是走老路的话会大量破坏树木,这个是不可行的。至于村里……”

    听着王四喜的话,直子书记点了点头,说道:“从落霞镇到村路的路线,我也是这样考虑的,这是一个原则问题。而且村里的路线,你先说说,是不是想起了小田太郎小田村长提的调整占地问题而将会产生的问题?”

    “不是,我是在想,出于通村公路的便利考虑,能不能在贯穿的公路上,试试换个想法?”王四喜嘀咕道。“换个想法?”直子书记问道:“什么想法?”

    “我之前有说过,如果可以的话,坐飞机鸟瞰稻田村,非常容易看出整个稻田村其实就是镶嵌在这座山的半山腰的一块圆圆的平地,如果用发展的眼光来分析,肯定不难看出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把整个村子规划成一个有趣的图形,比如八卦图之类的,那么,同村公路不是可以很简单的出来了?”王四喜说道。

    直子书记怔怔的看着王四喜,心里想着,王四喜这个想法确实是和常人不同,一个穷困落魄只有山水的村落,在他眼里简直就是一块美玉,竟然能够结合村落的地形来分析以后的发展——不过,这也是直子书记为什么如此看好王四喜的原因。

    可是,王四喜这些看似是天方夜谭的想法,在别人的眼里可能觉得他是不是疯了,特别是田中正夫。

    这田中镇长……直子书记又皱了皱眉头,最近田中正夫的情况还是不太好,好像整个人都有些不对劲。听说是他有个二姐田中香,两个最近是闹得水火不容,可是田中镇长心里还是很爱他二姐的。

    田中家原本是落霞镇上的首富,田中香上面还有个哥哥,也就是田中小二的爸爸,可惜这田中小二的爸爸,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出了车祸,去世之后媳妇也改嫁了,就把田中小二留在了落霞镇上。

    田中香可是镇上有名的大美人儿,不但生的美丽动人,歌喉更是胜得过百灵鸟。

    许多人都说,田中香不单单是偶像歌手,而且自身也是有实力的,最厉害的是,从没有学过表演的她,还有表演天赋。县城的一个影视导演看中了她,还准备捧她做当红歌星。

    在别人看来这是件好事儿,可是那个叫许岩的导演是个色狼,娱乐圈里的有许多不成文的规定,大家用脚趾头都能想到。接着,田中正夫就强烈反对田中香和许岩导演签约,他觉得,那些什么捧红协议,就像卖身契约差不多。

    田中香通过和许岩导演的接触,心里也知道他总是用色眯眯的眼神看着自己,有时候过分的话也会动手动脚。可是,在田中香看来,这也不算过分,因为她不知道从哪儿听到一句话:搞艺术的都是这个调调!许岩导演还没有做的很过分,所以还能接受,自己也坚信能够控制好局面,不会真的怎样,所以一心就想和许岩签约。

    就因为这件事儿,两人僵持不下来,来来去去的闹腾,把家里的丑事都闹出去了。结果田中香的老公要离婚,虽说现在社会离婚算正常,可是民政局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他俩,也知道离婚的是田中香,接着安慰两人都平静下来,别冲动,其实也需要田中香不要离婚。

    民政局里的一个领导,是田中香老公的同学,为了这件事儿,田中香更加不冷静了,闹得更加要离婚了,还透露出一些过激的言语出来:你不是就怕我有可能和那许岩导演有一腿吗?那行,我俩就是有一腿,你看你那绿帽子还能不能一直戴着。

    明眼人一听就知道是气话,可是保证不了这话会不会在一气之下有别的变化?

    这事越闹越大,最好听到田中正夫的耳中,田中正夫就更加焦躁起来。

    其实在镇政府,会察言观色的人都能看出来,田中正夫自己也做了对不起老婆的事儿,就他和办公室里的何莉莉,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两人的关系不正常,也知道何莉莉应该是为了自己一个劲的倒贴和死缠着,估计田中正夫也没能把持住自己……只是镇政府的明眼人不多,直子书记就是少数人当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