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897章 迎接考察

897章 迎接考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开机,手机就一直嗡嗡作响,一看全是美智子来的短消息。大概浏览了短信内容,王四喜就十分激动的拨了美智子的电话:“美智子,你好,真开心你们能来,我手机没什么电,就一直关机……”

    “我能理解,我听直子书记说了,稻田村还没通电,你的电池也要节约着用对吧?呵呵,你做好准备了吗?我们可要上山了!”美智子的声音显色十分愉悦。

    这让王四喜听后十分激动,原来美智子等人昨天就来了落霞镇,而且现在就准备上山来稻田村啦?王四喜抱着手机就开始激动地大喊:“太好了!可算等到你们了!”

    看着王四喜又蹦又跳的激动劲儿,在一旁的李显贵一脸纳闷:“四喜,你在说什么?美智子要来了?还有你的竹品公司的投资人?”

    “是的,显贵哥,美智子他们一行人昨天就到了落霞镇,现在准备上山来稻田村,我现在得去竹品公司和樱子姐他们打招呼,让她们加油干,准备迎接他们的考察!”王四喜说完话,就蹦蹦跳跳开心的跑出了小田太郎家的院子。

    李显贵赶紧扯开嗓子喊道:“欸,你小子不跟我上山割漆去了?早饭你也不吃了?”

    可是,王四喜已经飞快的往樱子家赶去。

    这个时候,樱子家里的院子,大家正在忙碌着,年轻女人们都在依照着樱子做好的模型,开始认真学样的编制起来。

    王四喜看到满院子里的篾片和一百多个竹篮的成品和半成品,王四喜十分激动地说道:“各位,我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啥好消息?”女人们一边认真的干活,一边看着兴奋至极的王四喜,一个个心里嘀咕,小伙子这么高兴,肯定是有什么关于竹品公司的好消息。

    “是的,是关于锦心竹艺公司的,今天将会前来几位贵客,大家现在先停一停手里的活儿,先准备一下,把院子里的东西都整理一下!”王四喜开始指挥大家,让大家先放下手里的东西,先让大家把花篮的成品和半成品摆放整齐,再收拾随意散落的篾片和工具,最后反反复复打量已经整整齐齐的院子,朝着樱子说道:“樱子姐,其实我这边有点儿私事儿,需要你的帮忙,你能不能先停下你手里的活儿,咱们一起来研究一下……额……其他人接着干活儿。”

    “研究一下?啥啊?”樱子说道。

    “其实就是想让你帮帮我,制作一个有机关的笼子,设计一个可以让动物进来可是出不去的……”王四喜一边说,一边开始和樱子比划构思,还计算着数据:“大概用四米的篾条;篾丝若干,篾片十片……”

    过了没一会,王四喜和樱子开始照着两人商量好的构思图编制起来。其他的女工呢,算上晚到的美夏子,大家都在加油忙活自己手里编织品。

    过了一个多小时,樱子家院子门前就多了六个人。

    除了美智子、三木、佐藤和陈黎溪,还有镇上的镇长直子书记和办公室成员何莉莉。

    何莉莉是田中镇长特意打过招呼,让她跟随他们几个,说是拿着相机,记录一下村里的近况。

    在樱子家院子里看到许久未见的美智子,那一刻,王四喜眼里的泪水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他立马放下手里的篾片,像疯了一般朝着美智子跑了过去,也不管美智子是否乐意,他一上去就紧紧的抱住美智子,然后开始抽泣:“美智子,谢谢你们能来……”

    “四喜,能够再次看到你,我太激动啦!”美智子朝着院子里四处看了看,立马基本上都是女人,身为女人的她突然被王四喜死死抱住,而且还在一堆陌生人面前,她有些不好意思。

    “美智子,看到你我太激动了,我真的想哭……”王四喜靠在美智子的肩膀上,那种很久未见面的思念,让他忽略了现在这样紧紧抱住自己的女人是会让人开始猜忌的。

    “行了行了,现在我们已经来了,我就先给你介绍一下吧!”美智子就把自已身后的佐藤、陈黎溪和三木都一一介绍了一下。转身对着三木说道:“三木老总,你觉得这些竹篮……”

    可是,三木没有被院子里的成品和半成品吸引,干脆直接走到王四喜的面前,问道:“你就是王四喜啊?”

    “是的,三木老总!”王四喜认真的回答道。

    “我刚才老远就看到你拿着一个东西,认真的在研究,对,就是这个东西,这是用来做什么的?这个也能推向市场?”

    “嘿嘿,这是我和樱子姐刚刚研究出来的,这个只是我俩正在研究的东西,不是走入市场的编织品。”王四喜心里有些紧张,眼前这个三木老总,看起来和美智子差不多大,脸圆圆的,身材略微有些胖,打扮的虽然整齐普通,可是身上的气质看起来像是很有钱的样子。

    “研究?研究这个干什么?”三木扯了扯裤子,蹲下身子,开始拿着已经略有形状的笼子大量着,接着说道:“我觉得这是像捕捉动物的笼子啊!”

    美智子和佐藤此时心里咯噔一下,说老实话,几个人千里迢迢的过来,在路上大家已经讨论好了,因为投资人是三木,所以投资能不能成完全就是依照他的意思。三木竟然不去关注已经做好的花篮,而且和王四喜开始讨论一个才刚刚有了形状的笼子,这实在是让人觉得难以理解。

    其实在美智子看来,她确实十分希望能够帮王四喜的竹品公司一把,而且希望他能挣到钱。一方面是帮帮可怜的王四喜,另一方面,花篮确实是能算得上艺术品,这种艺术的传承精神,值得发扬光大。问题的关键就是,老朋友三木会不会投资。

    不谈花篮,不聊公司,来一起探讨一个初步成型的笼子?美智子心里越来越紧张,上前搭话道:“三木老总,王四喜,你们不是应该聊聊今天的正题吗?”

    “呵呵呵,美智子,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觉得,这个笼子应该是我和王四喜相互了解的润滑剂!”三木接着笑了笑,说道:“你们先随便看看吧,我觉得这个笼子有点意思,我想参加你们的制作,做好以后我们来试验一下!”

    话刚落音,三木从地上捡起篾片,开始试探性的编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