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861章 开始招工

861章 开始招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做生产人员?是生产什么?”今井茜一想,不用每天闲在家里,又能赚钱,何乐而不为呢?

    王四喜清清楚楚的对今井茜说明,现在樱子是项目总监,技术项目方面由她带领着大家,而且非常相信樱子推荐的人都是非常优秀的,手都很巧。今井茜开心的直点头,还表示自己的感谢,并说明天安排好家里的孩子就来樱子家学习编制活儿。

    王四喜和樱子从今井茜家走后,李显贵从床下爬了出来,本来还想继续他的美梦,可是今井茜此刻的脸色不是很好,他也怕自己煮熟的鸭子飞了,就识趣的离开了。

    接下来就是第二个女子玲子。

    玲子是一个长相可爱的大姑娘,目前还没有出嫁正待字闺中,可是家里不富裕,听了王四喜的解说,她不好意思的问樱子:“樱子姐,你说……我……我真的能够跟你学习编织活儿吗?”

    “玲子妹妹,别的你大可放心,你要是觉得做不了的话可以先来试试几天,而且我说实话,我很看好你的,真的!”樱子说道。

    玲子点点头回到道:“好好,我明天一早就过来你家学习。”

    第三个女子洛诗琳,名字稍有点像华夏人,是村里老混子洛老三的女儿,洛老三年轻的时候是从落霞镇过来稻田村的,可惜一直不学无术,喜欢赌博,而且还染上了毒瘾,本来之前还能算的上村里有钱又聪明的主,可因为自己的好吃懒做如今成了个废人。洛老三有一个勤勤恳恳的老婆,人长得也算好看,可是因为过于劳累,只有四十几岁的她,和同龄的人来对比就显得逊色很多。

    洛诗琳呢,听名字就可以感觉出是个小美人,王四喜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真是感叹了好久,这小姑娘生的落落大方,一看就知道是一个聪明的小姑娘,以后竹品公司的发展,肯定会少不了她的功劳。

    当然,第一印象不错,具体还是得看工作能力。

    王四喜把之前和樱子商量开公司的内容和计划详细的说了一下,最后王四喜认认真真向她解释:“诗琳妹妹,樱子姐把你推荐给我,肯定是十分看好你,而且相信你可以出色的完成,所以我也衷心的希望你能加入我们竹品公司这个大家庭。”

    “我想我愿意试试!”洛诗琳干脆的回答。其实在之前,当时只有十几岁的洛诗琳就想跟着村里的其他人出去打工挣钱,因为觉得母亲过于劳累,也十分心疼她。可是,洛老三死活就是不让,说外面都是些她玩不过的人,水太深怕吃亏,不可以。

    此时此刻,在旁边听了王四喜的解说的洛老三按耐不住了:“诗琳,你不可以答应的!”

    “爸爸,你说什么?我不可以去吗?”洛诗琳愣了愣,之前想出去打工赚钱,爸爸阻止的理由是外面很多坏人,怕自己吃亏,可是现在没有外出,还是在村子里面,自己想挣钱啊,想分担家里的责任,爸爸为什么还阻止呢?”

    “是的,你不可以去,而且没有为什么!”洛老三说话的时候,盯着王四喜,眼神里充满了敌意。

    因为对洛诗琳的第一印象实在太好,王四喜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有能力的人,急切的问洛老三:“洛叔叔,这事儿本来也不是强压命令,诗琳妹妹已经同意了,你却很强烈的反对,我能知道您心里的想法吗?”

    洛老三所说已经没什么用处,可是觉得自己的脑子并不废,年轻的时候就能周旋他人,现在的警惕性依旧很高。听了王四喜的疑问,他反问道:“小伙子,你是落霞镇上的吧?”

    “恩,没错,洛叔叔有什么问题吗?”王四喜不解的问道。

    “嘿嘿,你是来我们稻田村割漆的漆工吗?”洛老三又问。

    “对啊,确实是这样!”王四喜接着回答。

    “恩,算你还有句实话。”洛老三冷哼一声,说道:“小伙子,你刚刚说是想开个公司是吧?可是我觉得开公司不是随随便便说开就开的吧?而且我怎么知道你说的话是真的呢?你自己想想看,你一个镇上来的小伙子,来到我们稻田村,本来是割漆的,这下子突然来和我们说开公司,你想想,你说的话怎么能让我们信服呢?”

    连着一串问题,把王四喜问懵了,这洛老三,真是疑心重的很,可是却是是拿不出十分有利的证据,来证明自己,只得摇摇脑袋说道:“洛叔叔,您现在对我有敌意,有偏见我能够理解,可是这只是一时的看法,我相信你很快能改变你的想法的。我这么告诉您吧,我虽然是外来人,但是,自从来到稻田村,看到村里这么萧条,我就决定,我要在这扎根,我想改变这个村子,想带领大家过好日子。洛叔叔,你就拭目以待吧,当然,我也随时欢迎诗琳妹妹加入我们锦心竹艺!”

    这番话,说的很是清楚,王四喜站起身来朝着樱子说道:“樱子姐,我们走吧,给点时间给洛叔叔考虑吧,去下一家吧。”

    “好……”樱子答应着,走之前看了看洛老三,说道:“洛叔叔,这事儿您考虑考虑吧,开始我和您一样并不相信王四喜兄弟能在村里开公司,可是我现在为什么相信呢,肯定是有原因的,就像他说的那样,我们拭目以待吧,好吗?”

    洛老三转着眼睛,突然对樱子发问道:“樱子侄女,我想问问,你们这其实就是在招工人吧,可以告诉我招工的对象都是哪些范围吗?”

    “哦,这个啊,洛叔叔您可以放心,我想的都是村里心灵手巧的人,学习编织活儿肯定细致!”樱子拿着手上的名单向他招了招,接着说道:“我们现在已经联系好了今井茜、玲子,除了洛诗琳,其他的还有杨子、莲子、安乐林、丽子、王聪聪、美雪子和美夏子等!”

    “呵呵,原来是这样啊,你们招的都是年轻漂亮的女工?其他的人就不能做编织活儿了?”洛老三别有用意的冷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