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830章 自罚淋雨

830章 自罚淋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欸,我十八!”美夏子笑嘻嘻的回答:“看来我眼神不错,叫你小哥哥没叫错。”

    “那当然,我和你比不了,你看看你水灵灵的,我这样子看起来哪像二十岁的人?”王四喜笑着说,“我四月份生的,大概那个时候也算是景色很美的时候吧!”

    “你也是四月份出生的?”美夏子诧异的顿了一下,赶紧问道,“那你是几号出生的呢?”

    这是在打听生辰八字吗?紫玫瑰临死之前不是要把她的妹妹介绍给自己吧?当时听紫玫瑰那种慎重的样子,还以为美夏子是个七八岁的小姑娘呢,没想到这么大了?王四喜乐了乐,耸耸肩回答道:“瞧你这语气,看来你也是四月出生的啊,哪一天呢?”

    “四月初四。”美夏子眨眨眼说道。

    “四月初四?”王四喜瞪大了眼睛,不会刚好这么巧吧?美夏子竟然和自己出生在同一天?

    王四喜这瞪大眼睛的表情被美夏子尽收眼底,心想,真是太巧了,同月同日生,只是不同年。美夏子赶紧接茬道:“看来我们是同一天啊!真的好巧哦!可是我们的宿命肯定不一样,我啊,娘刚生下我就重病,一直医不好,后来在我十岁的时候,去世了。”

    “什么?你娘去世了?”王四喜心里一阵酸楚,这个他倒是没听紫玫瑰说起过,顿时心里产生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便赶紧接言道,“我也一样呢,我家现在就只剩下我一个了!”

    “就剩你一个了?”美夏子一下子又被惊到,愣愣的盯着王四喜,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把话接下来。

    “在我很小的时候爹娘就去世了,后来被告村里的好心人收留,供我读完了初中,可是初中毕业后,一直游手好闲,工作没工作,天天在村里东游西荡,也没个安定的日子,这下子心里急了,碰巧我的大哥李显贵想来稻田村谋寻发展,于是我也跟着来了!”王四喜有点沉重地说。

    美夏子连连叹气,说道:“小哥哥,不好意思啊,我没想到你的命比我还苦,触碰到你的伤心事儿了。其实,我也有我的苦衷,你看,虽然我有个村长老爸,可是,你是不知道,他整日正事不干,总是和村里的老寡妇瞎搞在一起,村里的流言蜚语,感觉我都能被人家的口水掩埋起来……”

    这一对苦命的人儿,各有各的苦,各有各的难。美夏子趁此机会就把自己的经历也说了一会。原来美夏子上面竟还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大姐美智子,像紫玫瑰一样长年在外,二姐就是紫玫瑰。至于三哥,整天不务正业,在外面瞎混日子;四姐美雪子,在稻田村里找了个男人嫁了,虽然家庭不富裕,好在人家吃苦耐劳,跟着村里的男人一起外出打工挣钱。

    王四喜没想到,紫玫瑰的一家,原来在稻田村还是个大户人家。

    “你是不知道,我爸爸还想让我娘给他再生个儿子,结果没想到好不容易生下了我,从此落了个病根子,就再也没生了,没想到在我十岁的时候,去世了。”美夏子哽声地说,“小哥哥,我们的命运如此相同,以后我有什么心事能找你聊聊吗?你有也可以和我说说的。”

    “行,有事你跟哥说。”王四喜心中多了一份暖意,忍不住再看了美夏子几眼,他突然觉得,感觉和美夏子很熟,好像认识了好久一样。

    虽说是七杀人,但这种感觉完全不同于其他的七杀女人带给他的那种感觉!

    美夏子也边观察眼前这个外来的小哥哥,总觉得感觉会发生什么,突然这个贴心的人儿来到自己身边,感觉像上天派来拯救她似的。美夏子想着,爸爸不是准备给自己招个上门女婿吗?小哥哥这样乐于助人的,不是来的正好吗……

    王四喜和美夏子两人各怀着小心思,暗自悄悄观察对方,时间一下就过去了。一会子,美夏子灵巧的手已经把衣服全部洗好,准备把洗好的衣服挂在两颗大树中间的钢丝上。

    好不容易晒完衣服,美夏子直起身子,抬起头看着天空,这时发现,刚刚明明阳光灿烂,这会子突然暗了下来,顿时黑云呼呼的吹过来,感觉马上要下雨了。

    转眼间,天空乌云密闭,美夏子家门口的院子灰蒙蒙一片,美夏子心里一急,赶紧小跑过来,急忙把钢丝上的衣服扯下来。王四喜也着急了,也跟着大步向前,一个不小心,美夏子慌得没站稳,王四喜见状赶紧去扶。美夏子吓得紧闭双眼,还以为会摔个跟头,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一双有力的手扶住,正喘着粗气发现不对!那双手正隔着衣服紧贴着自己胸前那两只小白兔!

    美夏子直接愣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一脸不可思议地望着王四喜。两人再次亲密接触后,感觉从心里油然而生某种情愫。

    “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王四喜愣了半天,一改昔时的模样,赶紧对着美夏子道歉。

    “没……”美夏子还在喘着粗气,胸前的小白兔上下起伏,圆圆的脸蛋开始涨得通红。

    此时,两人都低着头,傻傻的站在院子里。

    这时雨滴落了下来,像是在敲醒他俩一样。

    美夏子立刻抱着几件衣服往屋里跑,突然发现就自己一个跑进来了,转头去门外一瞧,看见王四喜还直愣愣的站在雨中,随着雨越下越大,瞬间淋了个透。

    “你干嘛呢!小哥哥!快进来啊!”美夏子心里直嘀咕,赶紧把湿衣服找地方放好,放好后发现王四喜竟然还站在晒衣服的那两棵树中间,被雨水从头到底一直洗刷着。

    屋檐下的美夏子就有些不自在了,喊:“喂,阿哥,你不会躲雨啊?”

    可是王四喜仍是傻楞楞地站在那里。

    美夏子一脸的不可思议,大喊:“嘿!小哥哥!你还在想什么呢!下雨了,赶紧来躲雨!”

    “不了,我刚才罪大恶极,恰逢大雨,我自罚淋雨。”王四喜倔强地回答。

    美夏子也怔怔地盯着王四喜,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你别管我了,我刚刚轻薄了你,实在是十恶不赦,刚好这场大雨来惩罚我。”王四喜再次低着头嘀咕着。

    “什么大雨来惩罚你?”美夏子实在是无语至极,这四喜是不是脑子秀逗了?我都没多大反应,这家伙反应还这么大……

    站在瓢泼大雨中的王四喜一直点头,直愣愣的站在那。

    “快来躲雨吧!刚刚……我原谅你了。”美夏子嘟着嘴说道。

    “你别管我了,我刚刚那样……”王四喜像个犯了大错一般一动不动的说道。

    美夏子挠挠头,只好转身去帮王四喜找把雨伞,然后大声问道:“不躲雨就拿着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