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356章 下水摸鱼

356章 下水摸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师,我们去吧去吧,只要小心一些,应该不会遇到什么危险的。”月儿说道。

    “宝怡,你放心好了,有我在,不会让她们遇到危险的……大不了,我一个人下水库,她们两个人待在岸上咯。”王四喜说道。

    “陈宝怡,给他们一点信心,别那么焦虑。四喜在农村生活了那么长时间,哪些地方安全哪些地方危险还是知道的。”柳香拿着一套农具从屋子里面走了出来,听到了刚才的对话,于是便劝了陈宝怡一句。

    “去水库摸鱼去咯。”陈梦瑶像个学生一样兴奋了起来。

    “王四喜,我们快点出发吧。”陈梦瑶不愿意多呆一分钟,只想快点到水库去,于是拖着王四喜的手臂就往外面走去。

    不知道为什么,平常文静的月儿今天也活跃了起来。拖着王四喜的手,变得有些着急了起来。

    原本打算骑电动车去的,但检查了一下发现电动车不能使用,王四喜只好放弃了。

    “电动车坏成这个样子了,还是把它扔了吧。到了城里后,我买辆更酷更炫的电动车送给你。”陈梦瑶说道。

    王四喜并没有多在乎一辆两辆电动车,只是一直认为电动车是陈宝怡买来送给王四喜的。当听说电动车是用陈梦瑶私藏下来的零花钱买来的,心里面感受莫名。

    电动车不能使用,王四喜只好带着两个小姑娘走路去了。

    陈梦瑶一边走一边拉着王四喜的手臂,丰满总是‘不小心’和王四喜来个亲密接触。她似乎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王四喜却有些触动。月儿很单纯,只是拉着王四喜的手,但拉得很紧,好像生怕王四喜跑掉一样。当王四喜把目光放在她身上的时候,她注意到了,没有说话,只是对王四喜露出了一个甜美的微笑,然后又凑近了一些。

    假如要从浩瀚的书海当中寻找一个词语来形容陈梦瑶,王四喜想非‘袅袅婷婷’莫属了。陈梦瑶的身材窈窕,玉腿更是修长。就算是穿着平底鞋,也没比王四喜矮多少。月儿还是一个小女孩,没办法从她身上发现什么。

    看着陈梦瑶黏着自己,王四喜有一种生活在梦境的感觉……假如真的是梦境,那王四喜希望永远都不要醒过来。

    “混蛋!”陈梦瑶轻轻说了一句,然后开始打量起了四周环境。大路的两边是低矮起伏的农田,许多农人正在土里辛勤的工作着,汗水从额头上一滴滴掉下去,他们顾不上擦,泥土沾到了身上,他们也顾不上抹。

    抬起头,农人注意到了大路上的我们,他们眼睛里面都流露出了对我们的好奇、羡慕以及迷惘。

    大山深处比起城市,确实缺少了许多充实的物质。但是这里有城市没有的祥和和淳朴。正如陈宝怡所说,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环境,就会觉得这里很好了。

    走了一会,就到了水库旁边。但是这里并不是捉鱼的好地方,捉鱼必须要选一个狭小靠近岸边的地方,同时水不能太干净,必须要有一些混浊。假如有一些水草,那就更好了。因为这几种条件都具备的地方,往往能摸到很多鱼虾……环境并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关键其实就是人的素质。反应快动作快,经验丰富。

    天气太冷,没有人下水库洗澡,因此水库挺安静的。带着陈梦瑶和月儿绕了一大圈,终于发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这个地方不但满足了捉鱼的各项环境条件适合捉鱼,而且还有许多小水坑,供陈梦瑶和月儿打发时间。

    “我下水库里面去捉鱼,你们不要下来,就在这岸上呆着吧,水坑里面有不少小鱼小虾,你们捉鱼摸虾,可以去摸水坑里面的。”说完,王四喜就开始脱衣服了。

    陈梦瑶和月儿点点头,然后就来到了水坑边,开始捉起了鱼。王四喜穿着一条三角裤,然后往水里面走去。水很冷,但是对王四喜来说不算什么。

    沿着岸边,王四喜慢悠悠摸了起来……好长时间没有任何收获,突然就碰到了一个软滑的东西,一时激动之下,直接握紧了。

    拿出来一看,是一条鲤鱼。

    “哇塞,姐夫好棒!”陈梦瑶注意到了王四喜手里面的鲤鱼,然后大叫了起来。

    “月儿,帮我编些草绳,我要把鱼串起来。”王四喜说道。

    来到了岸上,陈梦瑶从王四喜手里面接过了鱼,然后玩了起来。玩着玩着,突然注意到了王四喜鼓起来的小腹,于是便调侃道,“姐夫是不是想要那个那个了?”

    陈宝怡大胆,没有想到陈梦瑶比陈宝怡更大胆。一时之间,王四喜狼狈得有些说不出话来。好在这个时候,月儿编好了第一根草绳,王四喜把草绳串进了鱼嘴里然后从鱼鳃中穿出来……串好了以后,王四喜就把鱼扔在了水里。只要有石头压着草绳,那么鱼想跑都跑不掉。

    大概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王四喜今天的运气好到了爆棚。下水了以后,连连捉住了几条小鱼。数了数,发现一共有七条。这么多鱼,晚上的晚餐肯定是凑够了,但王四喜有些意犹未尽,于是便继续到水里面去摸了。

    正在摸鱼的时候,王四喜后面突然响起了哗啦啦的水声。转过身看了一眼,发现是陈梦瑶来了。她脱掉了外套和长裤,只留下了一条粉红色的小内内和一件T恤衫。见到王四喜看着她,她对王四喜笑了笑,然后就朝王四喜这边走了过来。

    看了一下岸边,发现月儿正守在那里,王四喜才放心了下来。

    “你到水里面来做什么?”王四喜问道。

    陈梦瑶正打算回答,身子却突然摇晃了一下,若不是王四喜及时伸出了手,她就要掉进水里了。扶着王四喜,稳定了身体。好半天过去了,她才轻松了下来。

    “我下水来摸鱼呀,还能做什么?”陈梦瑶说道。

    “水里容易出事,你还是上去吧。”王四喜说道。

    “学校的时候,我就学会了游泳,没那么容易出事的。”

    王四喜不知道该怎么劝她了,难道让王四喜去和她说,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