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277章 一步步来

277章 一步步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王,三思而后行啊,成为没有工资的老师,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呀,四百块钱可能不是很多,但有工资总比没有来得强。”丁校长说道。

    “丁校长,你不要太操心了,我平常也不是一个莽撞的人,假如不是有十足的把握,我会说这样的话吗?”王四喜说道。

    丁校长想了一下,说道,“四喜刚才提出他放弃他的工资,免费给学生们上课。也就是说从这个月开始,每个月多出闲置的一千两百块钱。我们三个人,不如……”

    “王世民,你一个大男人养家不容易,你拿四百块钱,也就是以后八百块钱一个月。”

    王世民表现得十分淡定,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左静嘛,也拿四百块钱好啦,女学生家家,必须要学会独立生存。剩下的钱,我拿一半,另外一半就用来买蔬菜和肉食,让大家吃些好东西吧。”

    “将来要是有新老师来了,我们再开会把工资重新分配一下。现在就这样安排吧。”丁校长说道。众人不是傻子,也都明白将来新老师来的可能性有多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许多人走出去之后,就不会愿意回来了,因此以后要找到老师,只怕会很困难了。教育局局长提高了老师们的薪酬待遇,看起来是关心,实际上是在应付丁校长,因为他也找不到愿意到大山深处来吃亏的老师。

    丁校长叹着气走了出去。

    办公室里面只剩下王四喜和左静以及王世民三个人了。

    左静低着脑袋,什么话都不说。王四喜努了努嘴,却不知道该从何处说起。左静是学校年龄最小的一个老师,又是一个女学生,和她说这些确实有些困难。

    “左老师……”王四喜想了一下,最终还是开口说了,“你若是有什么难以解决的麻烦,就尽管来找我吧,我一定帮你想办法。”

    纠结了一下,王四喜又补充道:“外面发生的事情,请你替我保密,好吗?另外这里非常缺老师,假如你能接受现在的工作,那就安安心心做下去吧。”

    左静红着脸,小声说道,“王老师,你放心,这件事情除了我不会有第二个知道的。”

    “嗯,那就好。下午的时候,你要不要上一节课来练练手?你要的话,我就来和你说一下这堂课的计划。”王四喜见到她作出了保证,心里安定了不少。并不是怕事情败露影响了自己的名誉,而是怕给她带来不好印象,进而影响到学校。只要她能安安心心留在学校里面做老师,王四喜什么事情都愿意去做。

    她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随后站在了王四喜的身边。

    “下午的两节语文课用来写作文,主题嘛,就定为童年往事。作为一个语文老师,你需要和你的学生们讲解一下基本写作方法和写作技巧,之后就是回答他们提出来的问题。我感觉你是一个内向的女孩,甚至不敢直视他们。这样不好,这样的话,你永远没有办法成为一名真正的老师,明白吗?”王四喜说道。

    “你还需要把他们的作文全部阅览一遍,并给他们评分写评语。并从其中选出文采出众、个性鲜明的,讲讲他们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最后再给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朝一个新台阶迈进。”

    “你刚刚来,可能没有多少经验。等下作文收上来了,我会和你一起批改的。你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赶快摆脱内向,和学生打成一片。”

    左静笑了笑,表示听懂了。

    “为了方便你上课,我现在帮你写一份教案吧。”说完,王四喜就拿起笔写了起来。左静坐在王四喜身边,好奇地看了起来。

    “现在还有什么不知道的吗?”王四喜对左静问道。

    左静回答了一句没有,之后就开始看起了王四喜帮她写的教案。去记上面写的方法和要点,慢慢的深入了其中。

    很快,上课的铃声响了,王四喜到陈宝怡班上布置好了任务,随后带着左静走进了王四喜执教的教室。

    “学生们,今天下午两节都是作文课,平常都是我来给你们讲作文,想必你们也腻了吧?那么今天我把一切事务交给左静左老师来负责,大家说好不好呀?”王四喜含笑说道。

    王四喜只用了两三句话就把学生的情绪带动了起来,顺便还帮左静做了一下自我介绍。说完之后,王四喜就把目光看向了左静,示意她站到讲台上。

    “学生们好!”她声音比较轻柔,坐在教室后面的学生不容易听见。

    于是,王四喜清了清嗓子,大声说道:“今天左老师身体有些不舒服,所以只能用这么小的声音说话。为了使坐在教室后面的学生也听见左老师说话,你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安静。若是谁今天调皮捣蛋搞破坏,被我抓住了,就罚你们打扫教室卫生一个月。”

    教室安静了下来,左静轻松了许多。向王四喜投来感激的目光,她发现自己没有之前那么慌张了。

    “作文课的主题是童年往事,我们……”她说着说着就卡住了,停下来就开始有些慌乱无措了。

    “喝口水,润润喉。”王四喜把王四喜的水杯递给了她。

    “谢谢。”她并不想要喝水,但还是接过来喝了一口,因为这样可以掩饰刚才的停顿。

    “我们要想把一篇作文写好写活,就必须想到一篇作文的各个方面,就拿童年往事举例吧,你的童年发生过什么事情,这件事情为什么让你……为什么让你印象深刻?”

    左静说完了话,然后便停了下来。却发现这些只比自己小七八岁的学生,正一脸困惑的看着自己。然后,她愣住了。

    “左老师和你们说的,都是她写文章的经验。一般人想要还不一定能得到呢。你们别看着啊,快写下来。”王四喜说道。

    话音刚落,教室里面奏起了交响曲,拿本子的,拿水笔的,借削笔刀的,借透明胶的。

    “不要紧张,一步步来,谁都没有办法一口气吃成个胖子。”王四喜小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