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036章 孤独的寡妇

036章 孤独的寡妇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玉英想要阻拦,但已经来不及了,癞头三早已暴跳如雷,咬紧着牙齿,握住铁拳,直接向王四喜身上扑来。

    王四喜见癞头三来势汹汹,不敢有丝毫大意,迅速抬起自己的脚,往癞头三踢去。

    “哎哟。哎哟。”癞头三嘴里又发出一声惨叫。

    王四喜仔细一看,发现原来自己踢到的地方,竟是癞头三的罪恶之源。癞头三双手捂着自己的下身,跌跌撞撞地朝远处跑了。

    癞头三跑了之后,李玉英朝王四喜走来,嘴里关切地问他:“四喜,你刚才踢的地方好像不对,癞头三不会有事吧?”

    “没事,其实我用的只有一成的功力?”王四喜笑着对李玉英说,其实心里也没有个底,刚才那一脚,会不会给癞头三留下什么后遗症,王四喜真的也不知道。但想想他只不过是村里的一个傻子,就算有问题,也无所谓的,正好可以治治他那野蛮的习性。

    “四喜,这么晚了,你怎么就出现在这里?”李玉英有点奇怪地问王四喜。

    “李大姐,今天恰好下班晚了,跑过这片柑橘林的时候,想摘两个柑橘解解渴,正巧就遇到癞头三对你非礼。”王四喜乐呵呵地一笑,说,“李大姐,这夜里柑橘林有些不安全,要不你现在跟我一起出去吧。”

    “好呀。”李玉英点点头,一个人走这片柑橘林,她也确实害怕,见王四喜愿意与她一起走,她自然是求之不得。

    说话间王四喜和李玉英朝林子外面走去。

    走出柑橘林后,李玉英篮子里的柑橘掉落一地,她慌忙蹲下身子,忙着去捡。

    朦胧的夜色中,王四喜见到李玉英此时的模样,心里顿生几丝怜意。李玉英其实也是一个挺漂亮的女人,只可惜红颜薄命,在她刚结婚不久她的男人有一次在山上干活不小心滚到了山崖下面,结果无人发现,值到三天后村民上山才发现已经面目全非的男人,李玉英从那以后就成了让人心生怜意的寡妇。

    俗话说,寡妇门前是非多,李玉英这些年来,身边发生的风流韵事还真的不少。

    李玉英捡好了掉在地上的柑橘,有些吃力地提着手里的篮子,王四喜看得出来,那篮子的重量不轻,便主动地向她伸出手去,嘴里说:“李大姐,你竭一会儿吧,篮子让我提着。”

    李玉英却不愿意,连忙一闪身就往后退,嘴里慌乱地对王四喜说:“四喜,这篮子不重,还是我自己提吧。你往前走,我跟在你后面。”

    王四喜见李玉英惊慌的样子,有点莫名其妙,但也没有坚持,只好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了起来。

    前面不远处王四喜看到有一根断了的枯树枝,便上前把它扯了下来,对李玉英说:“要不,咱们一起用棍子托着走吧,那样要轻松一些。”

    李玉英好像生怕同王四喜并行似的,她还是不愿意,摇了摇头,仍是一个人提着篮子艰难地跟在王四喜的身后。

    “李大姐,你晚上采了这么多的柑橘,是打算明天到街上去卖吗?”王四喜轻声问李玉英,此时夜色慢慢模糊,王四喜走路也得十分小心。

    “是啊,明天想卖点油盐钱出来。”李玉英说。

    “你一个女人,干吗非要等到晚上才来采柑橘呢?白天为什么不来摘?”王四喜有些困惑地问她。

    “白天要在地里干活,只有晚上才有时间啊。”李玉英笑着回答,悄悄地抹了一把额上冒出来的汗。

    王四喜想了想,也是,李玉英一个人,既种菜又种田,还要打理山上的一块柑橘林,柑橘林是村里的财产,按人头分下去的,每人分下来的那一块林子,都是各自去管理。李玉英分到的那片林子,由于平时没多少时间打理,难怪茅草生得老高了。

    快到村口的时候,李玉英从篮子里掏出两颗柑橘,往王四喜的手里递,嘴里说:“四喜,拿两个柑橘吃吧,今晚多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肯定逃不掉癞头三那个魔爪。”

    “不想吃,这东西有点酸,我牙齿怕酸。”王四喜咽了一下口水说。其实他知道,李玉兰非常不容易,人家趁着晚上摘下来的柑橘,王四喜怎么好意思吃人家的?李玉兰家里还有一个年迈的老婆婆需要照顾,平时又没有多少收入来源,靠的就是卖柑橘和蔬菜过日子,所以无论如何,王四喜也不会接收她的柑橘。

    “行,牙齿怕酸就别吃了。那,四喜,我回去了呀。”李玉英轻轻地说。

    王四喜点了点头,注视着李玉英慢慢地一步一步往村里走去,忍不住在心里轻轻地叹息了一声。心里在想,今天晚上这次帮了李玉英,是不是帮对了?王四喜脑海里又浮现出刚才在山上的那一幕,很明显,李玉英心事重重的样子,或者在山上的那一幕,她并不需要王四喜帮忙呢?

    一个长年寂寞的寡妇,也许在她的生活里,就算会出现癞头三那样的人,她也并不真正地反感吧?只是因为王四喜的出现,才不得不做出努力反抗的样子。

    唉唉,别去想了,王四喜抬头一看,村头的那个商店出现在自己面前。

    王四喜走进商店里,向商店的老板叫道:“老板,来半斤花生和两瓶啤酒。”

    商店老板李醉娘笑着走出来,对王四喜说道:“四喜,叫我婶子都不会叫吗?叫什么老板,听着都觉得生份。”

    “难道你不是老板吗?”王四喜笑着对李醉娘说,同时眼睛不经意间瞟了她一下,见她穿着性感的衣服,还故意在他的面前做出一些暧昧的动作。

    王四喜本来没打算盯着李醉娘胸前看的,可这时候李醉娘故意挺着身子,拿着胸前的衣领扇风,那隐隐约约的一片,就那么直冲王四喜的视线。

    “这房间里,一点风都没,真热啊。”李醉娘嘴里嘟哝着,眼睛却笑眯眯地望着王四喜。

    王四喜瞧着李醉娘的模样,一时间竟忘了自己是来买啤酒的,竟傻傻地张着嘴。

    “怎么?四喜,想吃婶子是吗?要不,你吃一口试试?”李醉娘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衣服一抖一抖的,往王四喜的面前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