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山里那些女人 > 1177章 气氛融洽

1177章 气氛融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龟田正夫活了大半辈子,对人生有了诸多体验,饶是如此,他也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看出大岛正雄这样做的目的,于是,龟田正夫用认真的语气说道:“大岛正雄,你说你瞎了一只眼睛是报应,我觉得嘛,我也没比你好到那里去,若不是我贪了小便宜,又怎么会有今天的事情?多个朋友多条路,能跟你和解我也很高兴。”

    “嘿嘿,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跟我和解,现在看来,我没有猜错。”大岛正雄咧嘴一笑,之后主动对龟田正夫伸出了手。

    龟田正夫看了大岛正雄一眼,之后也伸出了手。

    然而不等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就在这个时候柳雪莲说话了。

    柳雪莲说道:“老爸,快点停下来。”

    老爸把手收回来的时候,大岛正雄刚好也把手收了回来,看到这里,柳雪莲十分意外,不过就算是这样,她还是准备把心里面的想法说出来:“大岛正雄,你到这里来针没有其他目的仅仅只是为了和解?你确定你的袖子里面很干净,什么东西都没有?”

    大岛正雄听到这里,忍不住摇了摇头:“看看,看看,哪怕想要当个好人,也不会有人理解,事实上,这个时候的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妹子,你是不是担心我会趁着跟你老爸握手的时候,用暗器对付他?放心好了,我不会做那么卑鄙的事情,不管怎么样,面子还是要的,再者,我若真想要对付一个人,犯不着费这么大功夫,一句话就可以叫来很多人,把你们家围得水泄不通,说了这么多,你应该不会怀疑我了吧?”

    柳雪莲听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

    听大岛正雄把话说完,柳雪莲心里面的警惕顿时少了很多,从目前情况来看,大岛正雄身上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个时候,也不能再用以前的眼光去看待他了,要不然的话,一定会得出很多错误结论。

    一个人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不带一丝负面情绪主动改正,这样的行为,已经很难得了,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抓着过去的仇怨不放手呢?

    龟田正夫用比较严厉的语气斥责了柳雪莲,过了一段时间主动走到大岛正雄面前,伸出手主动抱住了大岛正雄,然后说道:“年轻人,你说得很对,事实上,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与其沉浸在过去的仇怨里面,不如主动站出来,毕竟,多个朋友多条路嘛,从此以后,我们就做朋友吧……”

    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在爱恨情仇里面挣扎,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慢慢明白一些道理,最后知道的道理多了,人就变得成熟了,实质上那不是成熟,只是面对生活的冲击反应平淡了。

    最开始的时候,两人心里面还存在猜忌、疑惑、憎恨等情绪,现在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感受到了对方身体里面散发出来的热量以后就什么想法都没了。

    大家都受到了伤害,如今紧紧抱在一起却有了相见恨晚的感觉。

    龟田正夫想了一下,从口袋里面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三言两语定下了一家酒店,说是要款待一下大岛正雄。

    吃饭的时候,龟田正夫还让柳雪莲带上了赵富平,几个人高高兴兴吃着东西,气氛那叫一个融洽。

    等吃得差不多了以后,大岛正雄才说出了他来这里的目的,她说她来到这里,不只是想要向龟田正夫请罪,还准备去稻田村找王四喜,向王四喜请罪。

    “什么?你咋还打算去稻田村向王四喜请罪呢?”龟田正夫夹起一筷子菜正准备放进嘴里,这个时候却把菜丢了出来。

    要明白,王四喜自己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相反,大岛正雄受到了最大伤害,因此主动请罪的人,应该是王四喜,现在让他这个正牌受害者去请罪,这不是在开玩笑么?

    “听我把话说完,你是不是不能理解?不能理解,那就对了。”大岛正雄说道,说完以后拍了拍龟田正夫的肩膀,“我和你想得差不多,认为这件事情主要错在王四喜身上,真正应该道歉的人是王四喜,而不是受了最大伤害的我,之所以我主动请罪,那是因为我被王四喜的行为感动了,他用他的行为告诉了我,人生不止是快意恩仇,还有助人为乐,王四喜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村长,在他的影响下,我成功摆脱了以前总是缠着我不放的东西,走上了明媚的康庄大道,之前,他就跟我打过招呼,是我根本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因此才导致了今天的结局……”

    “因此,我觉得我应该向他请罪,就是不知道主动请罪的我,能不能被这个家伙接受?若是他不能接受我的道歉,那么接下来又该怎么办呢?哎吗,对了,龟田正夫先生,你跟我一块过去,这样一来,就不需要担心什么了啊。你跟我一块过去,那么就能帮我说说好话了。”

    “你说你做出这些事情,完全是受了王村长的影响?你觉得做人应该奉献自己,因此猜想着主动请罪?”

    “请罪只是一种形式,更多代表一个人的决心,还是那句话,多个朋友多条路,为了让人生有更多选择,我打算跟王四喜成为朋友,而只有这样做,才能体现我的诚意,另外,我还想让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的我,不再是以前那个纨绔子弟了,我要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还要像王四喜一样奉献自己……”大岛正雄说道。

    “嗯嗯,你能有这样的认识我也很高兴。那么,我现在就帮你打电话。”龟田正夫说道,说完以后放下了手里面的电话。

    “嗯,谢谢大哥了,等大哥打完电话以后,我一定要拉着大哥好好喝上几杯。”大岛正雄说道。

    王四喜还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时候的他正在桃花林里面养鸡。

    之前他去了镇子上面,在镇子上面买了一万只鸡苗,一半是肉公鸡,一半是能下蛋的母鸡。

    王四喜仔细算了算,以前稻田村里面就养了一万多只鸡,经过一段时间的消耗,村子里面养的鸡少了一部分,以目前的速度估计,村子里面养的鸡还能再坚持一段时间,不过这样做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一段时间以后若是没有鸡继续消耗,那么村子里面的生意,就有可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