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1623、真正的目的

1623、真正的目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到半刻钟,韩允钧就回来了,婷姐和萧木石很知趣的起身告辞,先一步离开。

    萧明珠打了个呵欠,懒洋洋地问:“他们都走了?”

    “不走,难道真让他们住下来?我就算答应,他们也不敢住。”韩允钧说着,伸手握着她的手,发觉她的手心比他的还要暖和后,心里踏实了许多,不由得又捏紧了些:“累了吧,回去休息,要不然天都要亮了。”

    “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萧明珠扶着他的胳膊起身,出了厅门,坐上商嬷嬷早就备好,没套马的翠幄青绸车,由六个侍卫推着,慢悠悠的回到了正院。

    进了房门,萧明珠已经极累了,但心里有事,她强撑着没打瞌睡,有一句没一句的与韩允钧闲聊着。

    “三张符,最后是怎么分的。”她和木石他们说话去了,没有看。

    韩允钧伸手摸了下被窝,见里面被细心的塞了几个汤婆子烘得暖暖的,才帮她把外衣脱了,看着她坐到被子里,才道:“这哪里要我来分,他们自己商量好的。”

    性命攸关,谁也不想让,但权高位重还是压得死人的。“他们也商量好了,拿到符的人要顺路送他们归家。”家里有符的,自然就不需要平安符了,叔祖父还叨叨着,说要去庆皇叔家借两张符来用用。

    “他们真精明。”萧明珠把被子往上头拉了拉,一双胳膊却露在外头。

    “那倒是。”韩允钧遣了知春他们出去,才自己解了外衣,又转身把蜡烛给灭,只留下墙角最细小的那一支,才上床陪她一并躺下。

    萧明珠翻过身,侧看着他:“木亮真人是假的?”

    “哪怕是真的,这下也得是假的。”韩允钧的嘴角浮上了一抹讥讽,说不定,现在的那个木亮真人都已经死了。

    终究,只有死人才不能说话,不是吗?

    相信有这么一出,也没有人敢再招什么魂来问话了。

    “那韩允牧……”萧明珠问到了一半,突然又不感兴趣了,到这个地步她还不知道那韩允牧被人当枪使了,那她也真是个傻的了。

    韩允钧把她胳膊塞进被子里,又替她掖了掖被角,才道:“他出事是肯定的。”只看出事的严重性而已。“这一场局是他们这是存心故意安排的,明儿一定把这场祸事栽到你头上来。”

    而且这件事不是光冲着明珠,还是冲着他来的。

    幕后黑手真正的目的,是挑起父皇对他的忌惮。

    不,应该说,那黑手一直就是这么做的,也许还在黑甲卫事情发生之前,就已经着手开始安排了,甚至可能追述到去年秋狩那场诡异的刺杀案。

    这些都不需要证据,也不需要证明都是他做的,那黑手只要让父皇看到他背后站着多少家族,手上有多少势力就行了。

    尤其是今天,皇叔、梅太傅他们从郭府逃出来之后,都想到跑到他府上来求助,这就会给人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不由得会让人疑心,这件事是不是明珠做的,他们会不会利用木玄真人,木石甚至明珠的力量,来控制了这些朝中重臣们的命脉。

    面对着自己的权威被挑衅,哪怕是自己的儿子,任何一个帝皇都是不能容许的吧!

    所以,那个人最后的目的不过就是一场豪赌,赌的就父皇和他的父子之情。

    若他和父皇真的可以做到彼此信任,那这一切的事都不是事;若是父皇忌惮上了他,这所有的一切是不是他做的,有没有人证物证,都不重要了,父皇说是他所为,谁还敢说不是?

    但这些,他不能告诉明珠,也没必要告诉明珠,省得明珠为他担忧。

    再说,他也是愿意相信父皇的……

    “呸……真不要脸!”萧明珠磨着牙:“若他们真敢,我会好好回报他们的。”

    那些人口口声声说她行巫邪之术,只怕心里是认定她不会的。哼,她邪巫之术她肯定不会做,但她会让他们尝尝什么才叫做自作孽!

    “那是肯定的。”韩允钧表示了赞同。“快睡吧。”

    “你都能应付得来?”萧明珠最后,还是问出了最关键,也是她在意的问题。

    “那是当然。”韩允钧笑了,给她交了一个实底:“带着你和岳父小舅子平安离开京都,离开大魏,我还是做得到的。只不过……最后要占山为王,还是据岛称霸,就得看你的了。”

    “好,那我们说好了。”萧明珠笑得眼儿弯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梦里她听到了海浪拍打着岩石的声音。

    待她醒来,已经快到晌午了。睁开眼,屋内静悄悄的,床边的位置也早就空了,不过屋内有她再熟悉不过的药香。她悄悄撩开一角床帐,果不然在窗边榻上看到韩允钧的身影。

    他没去书房,是外头没出什么事吗?

    听到动静,韩允钧回过头,“醒了?”

    “嗯。”萧明珠打着呵欠,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子,撑着身子慢悠悠的坐了起来:“什么时辰了,你也不叫我……”

    “就要用午膳了,你说是什么时候?”韩允钧唤进知春她们替她着衣,笑道:“我瞧着你睡得香,不忍心叫醒你。”

    萧明珠冲他咧了下嘴,露出一口白牙,不客气的指责:“你应该叫醒我,让我吃了再睡的。”她双手抚上肚皮:“我现在前胸都要贴后背了。”

    商嬷嬷笑道:“那也正好,刚刚宫里送来了您最爱吃的点心,还正热着呢。”

    听到“宫里赏赐”这几个字,萧明珠身体僵硬了半截,扭头看向韩允钧,韩允钧嘴角慢慢勾起,淡淡的道:“今天早朝上有人奏了昨晚上事,说韩允牧误中他人圈套,请来了冒牌的木亮道长,冲动之下做了招魂的错事。现在木亮道长已死,韩允牧昨天被惊吓过度,现在疯疯颠颠的,还不知道能不能恢复。父皇也没办法拿他如何,只能暂且将他关在府里。随后,又有人提到你,说你替王叔他们解了昨夜之困,所以父皇大喜,在朝堂上称赞了你,还赐下了许多的赏赐。”

    萧明珠愕然,她怎么听,怎么觉着这件事就透着那么股的不对劲的味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