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1597、倒霉死的(二)

1597、倒霉死的(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时,宫里也收到了楚三皇子死于意外的消息。皇上满目的惊愕,盯着王大人带进来的侍卫,问道:“你亲眼看见,楚三皇子是被树枝砸死的?”

    负责守卫质人府,又亲眼所见了这一场意外的侍卫道:“是,属下亲眼所见。”

    皇上起身,背着手在在书房内绕了两圈,才问:“多大的树枝,砸中了哪里?”

    侍卫双手比划出个小碗大小:“这么粗细,当时树枝落下,楚三皇子正工闪避,脚下踩着石子滑头,就被尖锐的树枝穿额而过。”

    说真,不是亲眼看到,他也是不敢相信的,那楚三皇子会倒霉到这个份上。哪怕当时他不动,由着树枝砸到身上,顶多是头破,身上青紫,绝对不会要了性命的。

    皇上又问了些细节,越问,他心里越慌,他挥手让侍卫下去,自己疲倦的又坐到了窗边的软榻上,不停的伸手按着发痛的额头。

    程公公见状,小心的提议:“皇上,可要召兰姑过来?”

    皇上点点头,程公公忙让人去请兰姑姑(白莲)。

    白莲进殿后,皇上就唤她过来替自己按摩,待稍稍头疼缓解了一些,他才问一直默不作声的王大人:“你也相信一截枯树枝就能砸死一个武将?”

    王大人摇头;“微臣不信。可是楚三皇子死在众目睽睽之下,微臣想不信也不行。”

    什么,楚三皇子意外死了?

    金灵芝不是藏在楚三皇子的质子府里吗,那有没有发现好的行踪?

    白莲心里翻江倒海,手上按摩的动作没停,可是她没留意到手上按摩的力道稍稍要比平日重了些,而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眼前的这事上。

    皇上一把拂开了白莲,气愤的一巴掌拍在小几上,怒道:“不信也不行?难道朕跟楚帝说,你儿子是倒霉死于一场意外,你不信也不行?”

    他若这么说,两国肯定又会打起来。可现在,根本就不是开战的时候!

    最起码一点,他如何敢放萧怀恩回新安。

    王大人张了张嘴,也是满脸的苦笑,不知该如何应皇上这话。他总觉得皇上的状况最近有些怪,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

    程公公看了下皇上的脸色,小心翼翼的道;“皇上,要不要去请木玄真人过去看看?若是发现什么蹊跷,楚帝那边也就说得过去了。”

    楚国那边也是信奉道教的,若是真人开口,必定不会疑心。

    “你是说……”皇上的神色非常的难看,不过转眼就变成了满脸的怒气,他喝道:“朕前儿才训斥了真人,让他闭关替我大魏祈福,现在又要招管这种杂事,他如何会愿意前来。”

    白莲见状心喜,低声道;“您让逍遥王妃出面相请,真人莫有不来的理儿。”

    王大人没忍住,眼角余光斜瞥了眼兰姑姑(白莲),她到底是出主意呢,还是见缝插针的给逍遥王府上眼药呢?

    果不然,听白莲这么一说,皇上的脸黑成了锅底,眼神也充满了阴晦;“难道他们想用这样的手段迫使朕?呵呵……做梦!”

    皇上骂了两句,又在殿内转了几圈,阴沉着脸道;“传朕旨意,让逍遥王负责查明楚三皇子的死亡真相。”他又手指了一下王大人:“你在旁协助,若有任何风吹草动,第一时间回禀给朕。”

    王大人满脑袋都是冷汗,皇上这话里的意思是让他监视逍遥王?

    真的假的?

    呵呵,当他是新进朝堂的嫩头小子,不知道他们两父子当年玩烂的那些把戏,他们到底是真起了间隙,还是又父子合作准备坑谁一把,能不能给他个提示,好让他把握一下分寸?别到最后来,他辛辛苦苦把脏活累活儿全部都做了,却不小心踩了雷边,到最后他被炸个半死,而他们俩父子拍拍屁股摒弃前嫌,又是一对贴心亲父子!

    当然,若是逍遥王真也动了不该动的心思,那自然是另一回事。

    “皇上……”王大人充满了期盼的喊了一句,然后目不转睛的盯着皇上,希望能从皇上那里看到了一点点的提示。

    皇上瞧着他这比平日要磨蹭得多的模样又头痛了,“怎么,不想接这差事?”

    看着皇上气得咬牙切齿,恨不得手上有把刀直接把人给劈成八块的模样,白莲心中窃喜,忙又贴心的道:“皇上,您现在不能生气,小心气极攻心。到时候朝堂可就要乱了……”

    王大人这下是直接看向了白莲。兰姑姑是皇上身边的老人,在皇上身边伺候了有数十年,他对兰姑姑也是不陌生的。平日见着倒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今天这一认真一看,才发现兰姑姑虽然年过三十,却保养得极好。皮肤水嫩,腰肢束得细细的,双手可以环住,整个人,就像一粒饱满的水蜜桃儿,让人忍不住想上一口。

    他忍不住又上下打量了一番,确定脸还是那张脸,眉眼还是那番眉眼,只是她身上的宫服颜色换了而已,难道换了件衣服就可以让一个女人起这么大的变化?

    见皇上在兰姑姑(白莲)的安抚下,慢慢的消了气,眼神却越来越幽暗,身上的气势也越来越危险,王大人心头一惊,抢在皇上发怒之前,马上跪下道:“臣遵旨!”

    该如何把握这分寸,他心里已经有数了。

    半个时辰后,王大人就坐在了逍遥王府的侧厅里,他还带来了另一个坏消息。

    原来在楚三皇子死后,他的两个亲信也紧随着死于非命,一个是跟侍卫起了冲突,误撞到刀尖上,当场毙命;另一个则见主子和同伴都死了,突发了心绞,等到大夫赶来时,已经没了气息。

    韩允钧优雅地端起茶水,轻轻的拨弄着上面的茶沫,叹息道:“这下,岂不是彻底说不清了。”

    楚国送来的人质,这可是被一窝端啊!

    王大人苦笑不已:“若不这么大的事,皇上如何会不顾你的身体,让你着手去查呢。”

    “是吗?”韩允钧一脸的温柔,但笑容并没到温和的眼底:“表伯,父皇有没有说,若是查不出来,我该如何吗?”

    王大人语结。

    这个,皇上好像没提。

    看着他楞神,韩允钧严肃了起来:“我知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