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1581、盛怒(二)

1581、盛怒(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次日,皇上早朝时,整个人的精神不太好,眼睛里充满了疲倦,像是彻夜未眠。他扫过右侧最前端的位置,没有看到韩允钧的身影时,眼睛下意识的紧眯成一条缝,不过很快就又恢复了正常的神色,处理起政事来,也与平时无异。

    退朝后,皇上回到泰和殿,就让人送了一批名贵的药材到逍遥王府。白莲敏锐地发现,被指派去逍遥王府送药材的人竟然不是程公公。以往,只要是送给韩允钧的东西,皇上担心会被人动手脚,从不差遣他人的,可见今天的这份赏赐有些不走心。

    之后,木玄真人又来殿前求见,这次皇上唤了木玄真人进去。但没一会儿,正殿内就听到了瓷器被摔碎的声音,随后木玄真人被几个近侍从殿里推了出来,陪在一旁的程公公头上还有一个被砸出来的血口子,虽然他伸手捂住了,但血还在不停的往下淌,可见砸的人使了多大的劲。

    白莲站在茶房门边,远远地看着狼狈不堪的木玄真人和几个弟子一起被强押上了马车,然后送出了宫门,心里又踏实了几分。她转身,还没回到坐位上,她的脑海里又传来了系统冰冷的倒计时的声音;【两天,两天,只剩下两天!】

    该死!那个暗算她的任务者到底是谁,他为什么一直要自己插手金灵芝的事?

    白莲手握成拳,紧咬着下唇,心里冒出了一个念头,她得想办法去见见那金灵芝才行!

    不过,她要如何才能出宫,又要怎么才能见到金灵芝呢?

    白莲又想了一阵,最后做出一个连她都觉得有些大胆的决定,既然她不能出宫,那为什么不让人想办法把金灵芝送进宫来呢?

    若说贵不可及,有什么地方能比得上皇宫?

    再说,相信皇上也不会想到,她会把人藏到她的眼皮子底下吧。

    而且她把金灵芝握在手里,那背后的任务者还能藏着不露面?只要露了面,她就有信心翻了眼前这个局!

    不过要做成这事,她得动用好几个暗桩,若是事情出了差错,代价可能有些大。

    犹豫了一阵,白莲冷笑了几声,低吟:“废了就废了。”当初她做贵妃的时候布下那些暗桩,不就是为了今天吗。

    打定了主意,她转身进了茶房,从架子上方取出一个茶盒,准备精心泡上一壶茶送去泰和殿,替皇上疏解一下郁气。

    她端着泡好的茶站在茶房门口,远远的冲着门边守着的太监招手,小太监跑过来,接过她手上的茶壶小心翼翼地送进了殿里。没一会儿,小太监找到茶房来了:“兰姑姑,皇上召您进去。”

    白莲一楞,她送茶过去是有讨好的意思,但是皇上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召见她?她迟疑了一下,低声问:“这不是说我们身上阴气会冲撞了皇上,不能靠近正殿,更不能靠近皇上二十丈吗?违者可杀无赦。”

    宫里这种地方,鬼魅众多,一个不慎可就是万劫不复,别这小子是收了旁人的银钱,哄她过去送死的吧。

    小太监忙摇头:“兰姑姑,我怎么敢拿这事开玩笑,是真是假,您在殿外问一声守门的侍卫大哥不就清楚了,我哪敢拿这事哄您?我偷偷告诉您啊,今儿早上,真人替皇上卜的那一卦……”他左右张望了一番,见四周无人,才小声地道:“可能是卦象不太好,皇上发了好大的火,连程总管都砸了。这不,皇上刚又犯了头痛,刚刚喝了您的茶才舒解了些,就奴才过来唤您过去。”

    白莲心头一怔,看来木玄真人真卜到了些什么,只是皇上一时接受不了,才气愤怒过了头。现在程公公也被砸伤了,皇上身边没人伺候,又犯了头痛,自然就会想到了她了。

    也是,兰姑姑是皇上身边的老人,跟了皇上几十年,皇上信任她也是理所当然的。何况之前皇上在行宫的时候防备她,她为了讨好兰姑姑,把自己的按摩手法可是尽数教给了兰姑姑的,想必兰姑姑也没少拿这手法讨好皇上。

    白莲没再犹豫,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襟,跟着小太监到了殿外,见门口的侍卫都没拦她,她才放心的迈进了殿门。

    皇上斜靠在一品榻上,紧闭着眼,一只手按着头,两道浓眉拧得能夹死蚊子。听到白莲行礼的声音,他道:“你过来,替朕按按头。”

    果然,皇上是又犯了头痛。

    白莲心中窃喜,低低应了一声,快步走近,跪在脚踏上替皇上按头。她的手法敏捷,位置又找得精准,力道大小又合适,皇上很快就在她的按摩下昏昏欲睡。白莲心喜,按得更卖力了,她没有留心到,皇上身侧的手握成了拳头,但飞快的又松开了。

    此时,萧明珠也犯着头痛,好大的一条鱼从她嘴边跑了,而且还给阿钧招来了这么大的麻烦,她哪里甘心。

    她靠在韩允钧的怀里哼哼叽叽的:“真的就什么都不管了吗?”

    刚刚收到的消息,带着金灵芝逃走的那个黑甲卫已经被找到了,只不过就如阿钧他们猜测的那般已经成了一具尸体,而金灵芝的下落却无人知晓。

    “不是一直不管,而是暂时不管。”韩允钧搂着她像哄孩子一样的哄着:“心急吃得不热豆腐。”

    萧明珠白了他一眼:“那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那金灵芝在外头多晃一天,不知道要多祸害多少人。”

    对于这点,韩允钧是放心的:“父皇自会派人继续搜查的,再说她刚刚小产,身子虚弱,肯定跑不掉的。你就安心的等消息好了。”

    萧明珠又哼哼了几句。

    小冬子匆匆进门,禀报:“王爷,皇上盛怒,把木玄真人和一干道长们都赶回了清风观,让他们做一场顶级祈福大法事,祈求上天恩赐,我大魏国泰民安。”

    萧明珠翻身坐起:“什么,顶级祈福法事?”那一场做下来,到少要半年。皇上这是要把真人等一干人道长困在清风观半年吗?

    韩允钧扶住她,不急不忙地道:“这个时候做场法事,也是好的。”

    萧明珠听着这话语不对,半眯起眼瞪着他:“你是不是有事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