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她也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日,王府来了位不速之客。

    萧明珠听了下人的禀报后,睡意朦胧的眼睛瞬间就瞪圆了:“白夫人?白相夫人?”她没听错吧,开心的那位面慈心狠的继母,跑来找自己做什么?她不是很清楚自己和开心丁微的关系非浅,一直与自己保持着安全距离的吗?

    商嬷嬷见她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忙道:“昨儿个下狱抄家的三个官员中,就有白夫人的亲哥哥。”

    萧明珠恍然大悟,不过,她又不解:“那与我有什么关系?不是我举报的,也不是我陷害的。”

    商嬷嬷:“……”

    她委婉的提醒:“那对桃枝牡丹美人瓶,就是卫家前儿个送来的。”

    提到美人瓶,萧明珠就记起来了,眼神也变得凌锐了。那对美人瓶很漂亮,她一眼就喜欢上了,还特意摆在了自己的书房里,有次丁微过来陪她说话,瞧着那对美人瓶楞了半天。她问,丁微也没说,笑着跟她打岔掩遮过去了。

    她清楚丁微不是眼皮子浅的人,不会见了个好东西就失了神。事后她一打听才知道,开心母亲的嫁妆里就有这么一对美人瓶,说是留给开心娶亲用的,结果做为聘礼送到丁家的时候,丁家发现那对美人瓶是赝品。事后碍于白家的颜面,又怕开心年轻气盛把事情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丁家就什么也没提。

    想到当初林大夫人换她母亲的遗物的事,她还有什么不懂的,当即让人把那些美人瓶包了,送还给了开心,物归原主。

    商嬷嬷很紧张;“王妃,您要见她吗?”

    萧明珠冷笑道:“这白夫人难得登门,我当然是要见一见的。”她倒要看看,传说中厉害的白夫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

    耗了半个时辰,萧明珠才去了前面的小花厅,一进门,白夫人起身迎了上来给她见礼,那动作自然顺畅,没有半分迟顿,并没有寻常那些贵妇们放不下颜面的不自在。

    萧明珠忍不住多打量了白夫人几眼,不得不说,她喜欢不起来。这倒不是白开心的遭遇在她心中根深蒂固,而是,这白夫人的举手抬足,就跟宫里那白如仙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

    好像她就是大度大度再大度不过的,她有理有理非常有理。

    切,好想把她的假面具撕下来,看看她的真实模样!

    萧明珠肚里腹诽着,坐定后才生硬地道:“白夫人免礼,请坐。”

    白夫人又坐回她之前的位置上,依旧面带微笑,仿佛根本就不在意被萧明珠为难,冷落了。萧明珠撇嘴,不速之客,还需要别人热情招待,做梦吧。

    她开口就更加不太客气了起来:“我与白夫人平日没有往来,不知白夫人今日突然登门,有何事?”

    白夫人面不改色,回答得也很直接:“想必王妃也听说了我家兄长的事儿……”

    “你说那贪官的下场,听了。”

    贪官的下场?饶是白夫人的修为深,听到她用这几个字来形容她娘家的祸事,也忍不住眉梢跳了下。

    她委婉地道:“我家兄长只是一时糊涂……”

    萧明珠再次打断她:“那与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让他贪的。”

    白夫人差点儿没被她这一句话给咽死。

    来之前,她还想着,她嫁进白家这么多年,不管是外头的交际,还是后院的管理,处处都安排得妥妥当当,让人挑不出毛病来,哪怕是丁微那样的贵女嫁进府里,她也把握得恰到好处,没让丁微占了便宜,应付个萧明珠这样没见过太多世面的女子,岂不是轻而易举的,可没想到……她今天真正尝到,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说不清的滋味了。

    不过……她竟然来了,就没想败阵而归。

    白夫人尴尬的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眼神里闪烁着什么,像是另有算计。

    萧明珠轻轻笑了起来:“难不成,白夫人登门,是来替你家兄长向我讨还那对美人瓶的?”

    白夫人一个激灵,难道她知道那对美人瓶的事?如果这样,那天真没法聊下去了。

    她放下茶杯,道:“王妃,瞧您这话说得,不过是一对美人瓶而已……”

    “对啊,对我而言不过是一对美人瓶而已,想要多少有多少,犯不着去偷。”萧明珠直接又给她来了一记重击。

    被人揭了老底,白夫人想吐血,她觉得自己再坐下去就是一个蠢货了。

    她今天来,还真没想从萧明珠这里得到什么承诺的,只不过是以这样的举动,给一些人提个醒而已。

    于是,她阴着脸站了起来,道:“我好意前来拜访,王妃却这般态度,三番两次的羞辱……呵,王妃,容我告辞!”

    “滚吧!”萧明珠依旧,没想给她脸。

    白夫人起身往外,正好和匆匆赶来的丁微走了个脸对脸,白夫人站住了,冷笑着看了看丁微,又扭头看了看萧明珠,道:“原来如此。”

    丁微变了脸色,萧明珠这下才知道,自己上了白夫人的当。

    这白夫人今天来,就是自寻其辱的,只不过,她不会把这些罪名扣到自己头上,因为扣了也没用,但她会把这个罪名扣到丁微的头上,说是丁微故意在自己面前使坏,让自己当众羞辱了她这个婆母。

    好吧,真好,算计到她头上来了,真当她好欺呢。

    萧明珠随手抓了个桔子,直接砸到了白夫人的小腿上,白夫人这娇弱的身子哪里经得起她这一砸,腿上一疼,身子一个趔趄就往前摔去,她旁边跟着的都是王府的丫头,她们眼疾手快的把白夫人拽住后,慢一拍想到是自家王妃动的手,又毫不犹豫的松了手,任由着没站稳的白夫人摔爬在了地上。

    白夫人的头重重地磕在了地上,摔得她头晕脑旋,差点儿没当场晕过去。抬头她看到站在一旁的丁微,根本就没有过来扶她的意思,她怒了,指着丁微骂道:“好,好一个丁家女,你这是不孝。”

    丁微冷着脸,刚想说话,萧明珠抢在她之前:“你暗害本王妃,残害皇宗血脉,这是谋上!”

    要不过往人头上扣罪名,她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