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1484、对换孩子(三)

1484、对换孩子(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让商嬷嬷和知夏把孩子带去一旁照顾,韩允钧问:“孩子是如何救回来的?”

    玄二没敢隐瞒半句:“那侍卫将孩子带到了后山,应该是想把孩子弃在那里的。那小子似乎还有些良心,就解了自己的披风包住了孩子,将那大红襁褓撕了些口子,又在上头淋了些他自己的血,丢弃在了后山。随后他将孩子放在了路边,还在孩子身边丢了一袋碎银子。属下等他离开,就把孩子抱回来了。”

    当然,那一袋碎银子,他也尽数拣回来了。

    听了玄二的话,萧明珠的脸色很不好看,她扭头瞧着商嬷嬷和知夏展开包孩子的披风,只见里面的孩子竟然只是被一块细棉布包裹着,连小衣服都没有穿,她气得嘴唇都哆嗦:“他还真狠心!”

    韩允景这是真没想给这个孩子活路,连件小衣服都没给孩子准备。

    韩允钧看到孩子的状况,脸色也没比她好看多少,“为了让人相信这是一场意外,他自然不能把生产和孩子需要的东西都给备齐了。”几乎众人都知,杨茉莉的产期还差一个月,他若是带齐了东西,那不是等于公告天下,他是存心让杨茉莉跑到白桃庵来提前生产了吗?

    “就他这样的,也配为人父?”萧明珠一把将桌上的桃木杯捏成了碎渣,她真恨不得那杯子就是韩允景的脑袋。

    她越想越气,按着桌面就要起身:“小光点儿落在他手上太危险了……”

    她现在就想去那边院子里把小光点儿救回来。

    韩允钧忙她拦了下来,“你现在不能去。他碰上了我们,还敢冒这么大的风险换子,除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怕就是这件事他已经准备很久了,并且把一切可能发生的状况都考虑到了的!”

    虽然,明珠在山魅的帮助下,知道他是换了孩子,也知道他让人去丢弃了女婴,但是谁也不敢确定,他换了的那个儿子不是他的亲生血脉。

    终究……在杨茉莉有孕的时候,他还没有中毒,在府外头留下几个血脉也是极有可能的。

    “可是……”萧明珠知道归知道,但担心归担心。

    韩允钧摇头,半分不让:“你也不用担心,那可是他的费尽心思得来的‘长子’,会宝着贝着的。”他轻托着萧明珠的脸,指引她看向商嬷嬷怀中抱着,正被知夏拿养生丸化了水喂着的那个孩子:“你若去了,怎么说,难道是用她去换?”

    萧明珠马上就摇头,清亮的眼睛里写着不可能。把这个女婴送回去,那绝对是送羊入虎口。

    可是,小光点儿……

    韩允钧揉揉她的额发,温声道,“乖,相信我,他不会有事的,我们先安置好她,现在她需要衣物,食物,还有最好的照顾。”

    虽然那侍卫存心要放孩子一马,但韩允景一定还安排着人在盯着他们的院子,玄二的行事再小心谨慎,但能避得了一时,他们也不可能一直瞒下去。孩子刚不仅要吃要喝,而且可还是会哭的。

    若是让他们发现自己院子里突然多出了一个孩子,不起疑心才怪。他们也不能让韩允景知道孩子在他们手上,不然,谁知道韩允景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来,倒打一耙,只怕还是轻的。

    再说刚出生的孩子身子骨本就弱,又经历了这么一番折腾,就算知夏虽说没有大碍,但不代表没有万一。若孩子有个好歹,那明珠心里一定会更过意不去的。

    萧明珠看着孩子那三指大的小脸儿,还有几分犹豫:“那我们就这样放过他吗?”

    放过韩允景,想想还是不甘心的。

    “放心,我自有办法对付他,绝对不会让他讨得了好的!”韩允钧的眸色暗沉了许多,眼睛里旋起了风暴。以前他还是手段太温和了些,只想着逼韩允景看清事实,知趣的收手,但现在他清楚,韩允景为了那个位置,早已有了心魔。既然如此,那他何必再给他留一条后路。

    “好。”萧明珠爽利点头。“那好,那我们马上带她回府。

    韩允钧怔了下,明珠的意思,是想要把这个女婴养在王府里吗?

    救这个孩子,他义不容辞,但是养韩允景的女儿,他是有些小小的不太情愿的。

    见明珠说话并不走心的模样,韩允景苦笑,细问:“那你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带她回府?远房亲戚,旧友之女,还是你合了眼缘,就心软抱回来,准备当成养女养的?”

    这个孩子可跟那个被韩允景拿来偷龙转凤的孩子不一样,那个男孩子哪怕以前与允昭有关,但现在极有可能没投在他们皇家,他养了自然是拿来给自家儿子做助力的,可以按培养下属的方式去栽培。但这个女孩子可是韩允景的亲生女,是他们皇家的血脉,他们要真是给了她一个不太好的身份,将来若是有人揭破了这个孩子的身份,说不定他们就会养出个仇人来!

    萧明珠说要带孩子回府,纯属只是一时念头,并没有深想的。听他这么一提,她自然也就明白,这件事不是简单的事儿。再怎么样,这个女婴都是韩允景的亲生女,哪怕是庶女,也是皇家的金枝玉叶,若是乖巧一些,长大一点还会有个县主、郡君之类爵位,要高其它家姑娘一头的。

    但跟着她进了王府,孩子就只会名不正,言不顺。

    她不可能将这个孩子认在自己名下充嫡女,也不能给这孩子一个阿钧庶女的身份,那对她和阿钧都是一种羞辱。

    但只给一个养女的身份,那孩子的将来就是另一个天地了,有可能引起无数的祸端。与其这样,那还不如从最开始,就把那些祸端断斩,给孩子另一种人生。

    她叹息道:“你做主吧,不用问我了。”救下这个孩子,只是她于心不忍,但这个孩子的将来,她不想负责。

    见她对这个孩子的安排真的不上心,韩允钧也就没再跟她提自己是如何想的。他等知夏和商嬷嬷给孩子喂完了药汁,把孩子拍睡后,就让玄二悄悄把孩子抱出去交给了玄一,送到他的别庄上暂时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