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1401、去探蒋素素的底

1401、去探蒋素素的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明珠正想着,外面有小丫头禀报,说是韩允昭请她们两人过去,说木玄真人已经在益香居等着了。

    卢柠夕唤人打水进来,她净了个面,又让人替她重新拢了下头发,终于赶在萧明珠伸手抓第四块点心之前,整理妥当准备出门。出门前,她看到桌上空了大半的碟子,打心底的佩服:“你胃口真好……”

    萧明珠接过知春递上的帕子擦手,满不在乎:“往后你也得多吃点,别怕把小五给吃穷了。”

    吃穷……

    卢柠夕有些哭笑不得,在明珠眼中自家表哥得有多穷,都养不起一个她。

    两人说着,一块儿起身,前往益香居。

    早早等在那里的木玄真人估计已经与韩允钧他们通过气了,待卢柠夕坐下后,就过去替她诊脉。他把完脉后,让一同前来的医婆与卢柠夕的奶嬷嬷一起,陪同卢柠夕进入旁边的小间,然后他隔着门板问,医婆在里间按着他的吩咐给卢柠夕进行简单的检查。知夏见众人的注意力都在里间的答复上,她悄悄到木玄真人身边,冲他打了几个只有他们才懂的小暗号。

    听完了医婆所有的回答,木玄真人微微点头:“郡王妃瞧着是单薄了些,血气也有些不足,但底子不差,好好调理,平日注意生活起居,要保住世子不成问题。”

    屋内,提前得了知夏保护的卢柠夕这下彻底的踏实了,玉松在旁边泪汪汪地一再重复说“太好了”,奶嬷嬷抹了把泪就急不可待:“小姐,等会儿一定要给观音娘娘上柱香。”

    “嬷嬷,您当着真人求菩萨,也不怕真人恼。”玉松小声的开着玩笑,奶嬷嬷楞了下,伸手轻拧了下她的嘴:“菩萨要谢,真人自然也要谢,咱们都拜,都谢。”

    随后,木玄真人又找韩允昭要来了太医留下的养身方子,他扫了一眼,然后在知夏提醒他的几个地方思索了一阵,然后只换掉了一味药,再对其它的几味药的用量进行了一些细微的调整。

    他把改好的方子还给韩允昭:“郡王爷拿去给太医院验一验,看贫道调整得有没有问题,若是他们没有异议,就可以按这方子给郡王妃先吃半月,看看功效。还有,回头贫道再给郡王妃配些白凤丸,双管齐下,应该就不愁十月后的母子平安。”

    “真的?”韩允昭也欣喜的跳了起来,一个劲揪着木玄真人追问:“那白凤丸需要什么材料,什么时候可以配好。”韩允钧连咳了好几声,韩允昭才发现自己高兴得过了头,讪讪地解释:“真人替她配药,自然该我出药材,总不能让真人破费……”

    “不破费……”木玄真人笑得很开朗:“一瓶白凤丸十丸,一百五十两,郡王爷只要准备好银子,至于药材什么的,就不需要操心。”

    韩允昭:“……”

    原来,要收他银子的!

    他小心翼翼地又问:“那一月需要几瓶?”

    木玄真人掐指算了算:“一日两丸,一月六瓶应该够了。”

    韩允昭想哭,六瓶,六个一百五十两,那一个月就要近千两,他全年的俸禄也就这么多了。

    整理好衣服,从里间出来的卢柠夕闻言,脸上泛上了一抹苦笑。明珠那话还真说中了,若要靠表哥那点子俸禄,还真养不起她。

    不过,两千两,换他们母子平安,再便宜不过了!

    她还没开口,韩允昭咬咬牙:“好,还望真人尽早将药配好。”

    随后,韩允昭让人将方子抄了一遍送去太医院给太医们留个记录,卢柠夕则让奶嬷嬷去开了小库房寻出那些药膳需要的药材。

    韩允钧待他们吩咐完下人后,温柔地道:“若少什么,让人过府来取。

    “谢谢二哥,”韩允昭忙欣喜的答应下来,不是他小心,他一想到那白凤丸的价钱,就实在是大气不起来。

    木玄真人起身告辞,准备和医婆一起回宫去向皇上复命,萧明珠忙把他叫住:“先等一等。”

    “还有事?”木玄真人嘴里问着,身子很老实的坐回到了椅子上,抚着齐胸的白胡子问。

    “有事。”萧明珠点头,直接让人将医婆带出去小厅里喝茶,见没了外人,她从碟子里拣了个小金桔丢进韩允昭面前的茶杯里:“我想要去见一见蒋素素。”

    韩允钧和韩允昭如临大敌,异口同声地问:“见她做什么?”韩允昭更是直接,看向了卢柠夕:“你是不是与二嫂说了什么?”

    卢柠夕也吓了一大跳,她把那事儿告诉萧明珠,只是想让萧明珠对蒋素素的事儿有个底,然后他们再找渠道彻底清查,查出事后的真相。但她没想到萧明珠就这样提出要见蒋素素。

    她也忙劝:“二嫂,她现在疯疯颠颠的,见她做什么?若是让她冲撞了你和世子,那可就不好了。”那蒋素素对明珠记恨得连腹中的孩子都可以拿出来做局,若是她看到明珠平平安安,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反应来。若是明珠在自家王府里出了事,不说父皇、萧国公会如何震怒,只怕韩允昭就得跟她急。

    萧明珠没出卖卢柠夕,一个劲拽着韩允钧的衣袖不放,还冲他挤眉弄眼:“我想让真人给她瞧瞧。”

    韩允钧眯起了眼,心里也泛起了嘀咕。明珠从来就不是一个软菩萨的性子,就算她想帮人,也得那人顺了她的眼才行。像蒋素素这种女人,绝对不会是她欣赏的那一类型。

    难道明珠又查觉到了些什么?

    韩允钧试探着询问:“真的要去?”

    萧明珠忙点头;“嗯嗯,让真人替她看看,我就远远的瞧两眼就好。”

    眼见韩允钧就要松口,韩允昭真是惊得目瞪口呆,他知道二哥宠萧明珠,但也不要这样言听计从吧。不过,萧明珠怎么会动了让真人替蒋素素看病的念头的?难不成,她怜惜蒋素素上回在宫里滑了胎,有些于心不忍?也不对啊,若是真有这心,早早就该过问了,而不是等到现在吧!

    卢柠夕急了,连忙阻止道:“二哥,二嫂只怕是听我说了那些蹊跷事儿,才要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