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公平交易?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仁卫发现自己口能言,身子不能动,只能以凶狠地目光盯着萧明珠。“信不信我弄瞎它。”萧明珠威胁,赵仁卫马上闭上了眼,不敢再乱看。

    搞毛线啊,他是不是又作死了!

    果然,还是以前的经验主义害死人,主位面的人都不能以大众化的思维来想象。

    这萧明珠哪里是大家闺秀,简直就像是个杀人如麻的女霸王!

    知春和知夏一起拖着赵仁卫去了后门,就按萧明珠的吩咐,将赵仁卫捆成个球,塞进了大箩筐里,并且在上面盖上了一些瓜果皮烂菜叶子等厨房杂物。之后,将赵仁卫的小厮也提拎了过来,同样处置,然后招呼着厨房的婆子按萧明珠的意思搬上了几桶泔水。赵仁卫差点没被那种刺激的味道给熏死过去。

    尼玛,主位面的任务,真不是人做的!

    这次任务结束之后,他打死也不再来了,打个半死也不来!

    树上,玄铁悄悄地询问:“主子,还跟吗?”

    韩允钧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但递过去一个眼神,玄铁立马秒懂,不下手去抓人,但也不放松,先盯着。

    瞧着萧明珠简单粗暴的解决了赵仁卫的问题,丁大夫人歉疚地看着萧明珠:“刚才,对不住!”

    萧明珠明白丁大夫人的顾及,那只能说明丁大夫人在意丁微。她摇头:“我没事。”她过去拉着丁微的手,重重的握着,叮嘱:“有什么事让人送信给我,我会帮你的。”

    “我知道。”丁微眼圈儿红了,但她倔强的将泪水逼了回去。

    丁大夫人向萧明珠再次道谢过后,才领着丁微离开。

    到了山门与江家人汇合,然后各自上了各家的马车,丁大夫人柔和的脸终于阴了下来。

    “母亲,明珠她……”丁微想替萧明珠说话。萧明珠那番解决赵仁卫的手段,她惊愕,却不害怕,心里隐隐还有一种解气的痛快!

    “干脆,利落,甚至有些冷冽无情。”丁大夫人轻叹:“可惜了,你大哥已经成了亲。”这样的姑娘真适合做当家主母。

    丁微这才稍稍松了口气,母亲没有误解明珠就好。

    丁大夫人看着丁微:“她救了你,也帮了我们不少,不过,我们还有一场硬战要打。”她从衣袖里将那方肚兜扯出来丢在丁微面前。

    丁微颤抖着拣起肚兜一看,脸色大变,“这怎么可能!”她是有这么一方肚兜,可是肚兜还穿在她身上,怎么会有第二件一模一样的东西。她仔细地检查了肚兜,连一些细小的瑕疵都一模一样,这个发现,让她毛骨悚然。

    她将疑惑告诉了丁大夫人,丁大夫人面色沉重:“看来,你身边的人有问题。”没有内鬼,如何能做出一模一样的假货来以假乱真。

    可眼下,得先弄清楚赵仁卫手中还有什么东西,尽快想办法将这些东西拿回来毁掉,要不然,丁微真会被赵仁卫给毁了。

    丁微明白自己眼下的处境,她紧紧的扭着手中的肚兜,仔仔细细将自己身边伺候的人都想了一遍,也找不出值得怀疑的人来。

    最后,她摇头:“母亲,不太对劲。如果我身边有人背叛了我,直接偷走一件,或者直接做一件新的,不比做个一横一样的来得妥当吗?”

    丁大夫人也意识到了这个不合理的地方。

    “看来,赵仁卫身上有蹊跷。”丁微神色坚韧,“母亲回府后,将此事告诉父亲和祖母,暂时与他周旋着。如果……真到那个份上,就如了他的愿。”

    不就是要娶她吗,她嫁!

    “微姐儿。”丁大夫人脸色变了,“难道你要与那样的人过一辈子?”

    丁微笑了下,道:“实际上守寡也不错!”如果最后她不得不嫁于赵仁卫的话,她是不介意弑夫的。

    送走了丁微母女,萧明珠只觉着胸口上沉重的压着了块大石头,怎么也喘不过气来。

    她知道任务者“赵仁卫”的那些话并不是无的放矢,他让系统帮忙伪造出证据,还不止一个,剩下的藏在什么书院里。可是她无法将这个消息告诉丁微,更不能自己派人去查找。

    一点点风声走露,对丁微将是灭顶之灾。

    可是,她什么都不做,就眼睁睁地看着赵仁卫拿那些东西逼迫丁家低头?丁微那么好的一个姑娘,怎么可以就这样随便的被一个任务者给毁了呢!

    008看着萧明珠一脸的不开心,顶着强大的压力,嘴欠地道:“何必为了一个丁微不开心呢?你认得她才几天,你看到的未必是全部的她。她能让赵仁卫付出生生世世的机会来报复,只怕也不是个好人。这样一个人,值得你这么烦恼吗?”

    “那又如何。”萧明珠满不在乎。“好人与坏人往往只是一线之间,我只是一个凡人,帮亲,不帮理的。再说,就算将来丁微可能会对不起赵仁卫,但那又如何,眼下的丁微什么都没有做,如何要承受那个任务者这样的对待?”

    她明白,世上太多的事是讲不清楚理的。

    赵仁卫认为丁微对不起自己,丁微真的就对不起他了?

    且说真相她不知道,只不过她觉着,就现在丁微对赵仁卫是动了真情的,如果丁微真的最后选择了放弃赵仁卫,必定也有她自己的道理。

    再说,被悔个婚杂了,世上被悔婚的人多了去了。

    她老爹不也被许纹悔过婚吗?她老爹也没消沉,而是努力让自己更好,让许纹恨得咬牙切齿,悔不当初。

    不过说那些没用,眼下丁微要面对的并非是赵仁卫,而是那个危险的任务者。

    她得尽快想办法将那个任务者解决才是。

    只是……她如何才能对付那个任务者呢,难道,要领着木玄真长跑到丁家去收鬼?

    呃,好像是个好主意。

    只是,她要如何跟木玄真人解释,自己知道赵仁卫是被野鬼占据了身子呢?

    万一木玄真人瞧不出任务者的蹊跷,她总不能交代自己身体里也多了个系统吧!

    萧明珠冥思苦想着解决之道。

    008也是一直沉默。

    它当然是知道,主位面不是其它的位面,系统都没有开启上帝之眼的功能,当然不知道所有的真相,有的只不过是委托者单方面的记忆,以及委托者本身的怨气,大多数只是委托者站在自身的利益角度上所认定的事实。

    不得不说,许多时候,他们是在助纣为虐,但那又如何。他们拿走了委托者拥的气运的灵魂,替委托者完成末了的心愿,这是一场再公平不过的交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