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1352、萧清琳的釜底抽薪计

1352、萧清琳的釜底抽薪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明珠垂下了眼帘,只是“嗯”了一声,就没再做声。

    族里会如何做,萧清琳会如何想,那是他们自己的意愿,她不想干涉。至于贾豪仁那边,她虽然很关心,但阿钧说得没错,这是侯府的事,不管是从哪个方面,她不适合在这个时候插手干涉。

    眼下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由贾豪保身上抓到的那个任务者嘴里,撬出他所有的安排和计划,以及抓到逃跑掉的那个。

    韩允钧一直在留意着萧明珠的神色,看到她分外的安静,他的心忍不住绞痛起来,这不像她。她应该是无所畏惧的,他宁愿看到她怒气冲冲的带上人冲去大理寺揪那刘维才打一顿,也不愿意她这样的沉静。

    “如果你想去大理寺的话,那就去吧。”韩允均笑了笑;“我们本就要让人都认定父皇存心捧高你,你若不做些嚣张跋扈的事儿,如何让父皇有表现的机会。”

    萧明珠偏头看着他,眼中尽是惊愕。他到底有多宠她,明明很不放心,但怕她不安心,还违心的同意她出府,并且替她还找好那么个周全的理由,让她不必有歉疚。

    惊愕消散,只剩下了被人宠爱的欣喜:“那些事儿相信他们自己都能解决的,我去了反而给他们添麻烦。”

    见她清亮的眼中没有勉强,韩允钧的担心才消散了大半:“留在府里也好,相信很快就有人会上门来找你了。”

    “啊,谁找我,族中的人?二堂姐?”萧明珠越想,倒也是越清楚。

    那刘维才闹出这么个丑事来,族里必定会要求二堂姐与他和离。之前二堂姐为了两个孩子,再怨恨刘维才也不愿意与他和离,眼下出了这种事,只怕更舍不得两个孩子在刘家遭受欺辱了。

    但她坚持不愿意和离的话,就一定会被族里舍弃的。若没了娘家撑腰,二堂姐落在了刘维才的手里,别说护住两个孩子,只怕自身都难保。

    两难的选择之下,她很有可能会来求自己。

    可是,她若来了,自己又能帮她做什么呢,是劝族里同意不让她和离,还是帮她抢夺两个孩子?

    不管是哪一种,都谈何容易。

    那刘维才做出这种事,只怕除了是被鬼魅操纵着算计贾豪仁,也他对萧家,准确的来说,是对她的一种报复。

    他和二堂姐虽然析产分居了,但夫妻名份还在,他毁了自己的名声,直接受影响的就是二堂姐母子。二堂姐还能与他和离,但两个孩子是无法与他脱离关系的。

    孩子在手,就可以威胁二堂姐。

    不与二堂姐划清关系,他就能连累到萧家。

    而且他还可以向两个孩子灌输仇恨,让孩子视贾豪仁、还有她为仇人。

    不管是报复她,还是折磨二堂姐,他必定不会把两个孩子让出来的。

    哪怕他死了,但他造成的恶劣名声和影响依旧会笼罩在二堂姐和两个孩子头上,毁掉孩子的人生。

    眼见她眉头越皱越紧,韩允钧搂她入怀,一只手轻轻揉着她的眉心:“别想太多了,你不常说想得太多是一种自寻苦吃的坏毛病吗,待事情来了,到时候再想也不晚的。”

    刹那间,刚刚的紧张气氛一扫而空,萧明珠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

    脑补是个病,这话008和038几乎是隔三差五就会在她耳边叨叨的,并且她也因它们的影响,认定多思不是件好事。

    想得再多,事情也未必会是想的那样,更不会按想象中的那般发展。不然也就不会有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说法了。到头来,多思反而限制了自己。

    明明知道不好,她怎么也不知不觉的染上了这种坏毛病的。

    她轻轻将他推到了榻扶手上靠着,自己压过去靠在他的肩头上,闭上了眼睛:“你说得对,我与其费脑筋在这里自寻恼怒,还不如什么都不想,好好的补个眠,养足了力气再对付那些破事儿。”

    也不知道是屋子里的火盆烧得有些热,还是外头透进来的阳光过于强烈,松懈下来之后,周身的暖气,让她犯了困。

    似乎感觉到了她的松懈,韩允钧一手揽着她,一手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像哄孩子一样:“嗯,先休息,待你醒了,就有好消息来了。”

    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润平和,萧明珠很快就在这柔和的声音中睡去。

    不过,她没睡多久,就被摇醒了。

    她没睁眼,不乐意的蹭了蹭:“让我再睡会儿。”

    “二堂姐来了。”韩允钧轻声在她耳边道,萧明珠的睡意一下子尽数消散了,她翻身坐了起来,抬头看向了窗外:“什么时辰了?”

    “你刚睡两刻钟。”韩允钧的声音带了些微微的不悦,他不乐意她被人吵醒,还是因为那些让人恼怒的事儿。

    “啊,她来得这么快。”萧明珠很惊讶,不过很快就明白了,萧清琳必定是赶在族人过去寻她之前,先行一步过来了。

    韩允钧试探着道:“若是不想见,那就不要见,让人去隔壁递个信,送她回族里。”

    “不,二堂姐是个聪明人,她来找我必定已经想好了,我怎么着也得听听她的想法。”萧明珠翻身下榻,让知春过来替她整理衣襟,扭头又笑着对韩允钧道:“你放心,不该答应的事儿,我不会答应的。”

    韩允钧回个她一个温柔的微笑:“早些回来。”

    到了小花厅,萧明珠就看到了萧清琳坐在厅内的圈椅上,她一脸的怒意,身上湖蓝色的衣服与头上的娟花颜色明显不配,甚至鬓角还有些凌乱,可见她来得非常的匆忙,都没能好好整理一下自己。

    她犹豫了一下,才进了门。

    萧清琳听到动静,忙站起身迎了过来:“王妃,走慢一些。”说归说,她没靠得太近,也没有伸手要扶萧明珠的意思,既表示了她的关切,也保持了一定让人放心的距离。

    萧明珠在主位上坐定后,正想开门见山问她是不是为了刘维才的事来的。

    那萧清琳就先哭上了,“王妃,您可得让王爷给我们做主啊我家老爷半个月前因喝酒过多,伤了身子,至今还卧床不起呢。竟然有那贼子冒充我家老爷,诬告贾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