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4、天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上和韩允钧又说了会儿话,又让人去请萧明珠。萧明珠已经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了,听到皇上叫她,几乎是连跑带跳,冲进了正屋。看到韩允钧面色如常,她才松了口气。

    韩允钧真是被她吓了个好歹,忙起身去扶她:“前儿不才说,慢慢走吗,慢慢走!”这才开始,剩下的几个月他该怎以熬!

    皇上也被吓得不轻,看到萧明珠这么紧张韩允钧,心里又格外的舒坦。他指着旁边的位置让萧明珠坐,等她坐定了,才不悦地道:“怎么,你还怕朕吃了他?”

    萧明珠小心翼翼地道:“我怕您将我闯的祸,尽数怪到王爷头上。”

    “知道,那以后不闯祸吗?”皇上故意板着脸斥问。

    萧明珠低头绞着手指,没一会儿又抬头怔怔地看着皇上:“不对,那不叫闯祸,我只是自保,是那些东西要害我。”

    皇上眼中闪过一丝狡黠,追问:“那些东西不露阴气之前,就真的无法发现吗?”

    “嗯。”萧明珠点头。

    皇上又问:“那要如何才能与那些东西联系上,与之做交易?”

    “生死之间。”萧明珠顺口就说了出来。说出来后,她恨恨的戳着扶手,忙补救道:“虽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但有些人却不这么认为,也有些人不想这样认命的……”说了几句,她也不知道该如何说才好,只得求助地看着韩允钧。她却不知道,就她这慌乱之下的话,反而让皇上信了。

    老言道,生死之间,人能离魂,自然能见鬼。与鬼相遇,与鬼交易,似乎一切也都理所当然。

    皇上若有所思,没有追问下去,只是淡淡地道:“一切由天,一切由命?”

    萧明珠摇头:“我不知道。”

    皇上看到萧明珠一脸的懵懵懂懂,又慌乱不堪的样儿,哈哈大笑了起来:“好,朕也不为难你,朕找那知道的人问。”

    送走了皇上,萧明珠扑在床上,连着打几个滚,抱着脑袋哇哇乱叫:“我刚刚到底说了些什么?会不会给你惹麻烦。”

    韩允钧笑着脱掉鞋,拉开被子坐上床,一把将她拽进怀里,轻笑了起来:“不会。不过……我有话与你说……”

    “啊,说什么?”萧明珠心里砰砰直跳,阿钧该不会是想把皇上告诉他的那些皇家辛秘事儿说于她听吧,还好,她没偷听。

    韩允钧简单的将楚贵妃的事说了之后,却问了她一个问题:“若是那个时候,她没有与之做交易,我还会平安吗?”

    这点,他一定要知道。

    萧明珠怔住了,这个,她哪里会知道。

    不对,她不知道,038一定是知道的,它跟着白莲接过楚贵妃的任务,自然会有楚贵妃前世经历的记录。

    可是……她哪里敢去查!

    会平安的!

    一个想法突然就在她的脑海里冒了出来,硬生生吓了她一跳。

    她敢保证,这个想法绝对不是她自己想出来的,似乎是有什么人想要告诉她一般。

    随后,一些她以前一直忽略掉的问题,都清楚的在她的脑海里浮出现了出来。

    为什么那些人会重生、为什么天道会要消除那些人的怨念,为什么系统必须要完成委托者的任务,一切好像就只有一个答案,把原本走错的路,尽量扳回到正轨上来。

    “明珠,明珠……”韩允钧焦急地呼唤声。

    【BOSS,BOSS,会啦,肯定会啊,在他们所有委托者的旧记忆中,王爷都是存在的……】008的解释声。

    将萧明珠从那些思绪中唤醒,她看着面露担忧的韩允钧,慢慢的弯起了嘴角,认认真真地回答:“会。如果没有你,那我该如何?我上哪去找这样一个好夫君?”

    他是上天送给她的珍宝。

    韩允钧紧紧抱住了萧明珠,萧明珠看到他的眼框红了,慢慢流下了两行清泪,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反手将他抱得更紧。

    接下来的日子,萧明珠是被林老夫人当成了重新关注对象,强型被留在府里养胎。而韩允钧则每日和萧怀恩一起,早出晚归,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这日,萧明珠跟以往一样,用过早膳,跟着林老夫人去院子里散步,他们才绕着碧竹园绕了半个圈子,就有小丫头匆匆进来,那丫头没敢惊动萧明珠,只是远远的向林老夫人身后的大丫头打手势。

    那大丫头悄悄落后几步,然后走向了那个丫头。

    警惕心提高了二十四倍的008偷听了一半,忙提醒萧明珠;【BOSS,是郭家人来找你外祖母了。】

    郭家人来找外祖母有什么事,萧明珠犹豫了一下,也没有追问。

    回到屋子之后,那大丫头背着人向林老夫人将郭家来人的事说了,林老夫人脸色有些难看,让大丫头出去回个信,自己回来向萧明珠交待了几句,就说要回林家一趟。

    萧明珠自然没有阻止,让人去备了马车,又让大管事安排些侍卫护送。

    结果,马车还没备好,郭家的老夫人就亲自上门求见萧明珠了,林老夫人当时就怒了:“你别管,这事交给我解决!”

    萧明珠从没看到过林老夫人这样生气:“外祖母,您与她相识?”

    林老夫人脸色很难看:“几十年的交情,就看她要如何了。”

    一想到郭家要往王府里送人,她心里就堵得慌!

    萧明珠心中大概有数了,上前揽着林老夫人的胳膊:“没事儿,我陪您一块儿去见见她。从您这儿论,她也算是长辈。”

    “就得看她有没有个长辈的样儿,若她要跟你倚老卖老,你也不用给她脸儿。”林老夫人还是恨恨的。

    萧明珠笑着,都应了。

    进到西阁花厅,她看到一位老妇人坐在里头喝茶,那位老妇人看起来比林老夫人要老得多,头发都花白了。听到声音,她起了身,脸上却尽是忧虑:“王妃,林家姐姐……”

    “郭老夫人免礼。”萧明珠一个眼色,小丫头们忙上前将郭老夫人扶住。

    主客就坐后,林老夫人张口就道:“你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吧,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想必你也有数,不要强人所难。”

    郭老夫人苦笑,开口也是直白:“我家四姐儿伤了腹部,日后不会再有子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