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5、各施手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明珠每靠近一步,白莲就觉得自己的心颤了一下,这种害怕已经不是她故意装出来了的,而是她真的发现萧明珠身上有足以让她颤抖的东西。

    这种感觉在木兰围场的时候还没有,难道是上次的桂坡林事件之后,萧明珠恩祸得福,进击了?

    那以后,不是更难对付了吗?

    她低垂下头不去看萧明珠,带着几分委屈地对皇上道:“臣妾只是想替您分忧而已……”

    “回去吧。”皇上的声音缓了些,没有怪她的意思。

    白莲起身往回走,她走得有些急,路过汪晴面前时,似乎是不小心踩到了裙摆,身子一个趔趄就朝着汪晴扑了过去。汪晴慌乱中一推,本就站不稳的白莲摔下了台阶。

    【她这是要做什么呢?】038有些沉不住气了,它有一种直觉,这个女人绝对不是跑出来卖傻的。

    要说她是想在麝蜡上动手脚,她明明没有靠近那些太医,也没有靠近负责管理证物的程公公;要说她是跑来向在皇上面前表个忠心,刷存在感的话,是不是也太不会看场合时机了?

    【BOSS,郑湘衣说,一切在她掌握之中!】008立即将郑湘衣的唇语解读了出来。

    【什么,难道那白美人还真做了什么?】038忍不住再去看了一遍刚刚的白莲的举动,依旧没发现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它忍不住有些忐忑:【BOSS,这郑湘衣信得过吗?】

    如果郑湘衣和白美人是一伙的……

    008也紧张了起来。

    萧明珠倒是满不在乎;【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若郑湘衣真的背叛了她,她也不怕。眼前的麝蜡是真假又有什么关系,事实是对她肚子的孩子并没有影响。这些人闹得越凶,反而对她是越有利的。

    白莲出了个小丑,满脸煞白地匆匆退回到她原来所在的角落里。皇上也不太敢用太医正,最后决定还是由郑湘衣来动手,这下郑湘衣可不同意了。

    她福了福身,道:“皇上,想必不少人心中都有着与太医正一样的想法,若是由臣妇来动手,反而更让他们疑心,不如从宗室里挑选合适的人选来当众验证。这验证又不是调香配药,人人都是可以做得到的。”

    皇上想了想,也觉得这办法极好,他让程公公将两本古籍都送到了老王爷的面前:“这事关皇家血脉,那就有劳王叔了。”

    老王爷见皇上将他刚刚说的话,直接甩回来,只得硬着头皮接下这烫手的山芋。

    不过,他主持,那验证的人由谁来?

    他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宗室里众人都避开他的视线,谁也不想接这苦差事。这绝对可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儿,验出是麝蜡是假,倒是能皆大欢喜;若是验出麝蜡为真,那所有参于验证人只怕也得跟着吃瓜落的。

    老王爷最后干脆明着问:“你们谁来。”自然这是不会得到回复的。

    就在老王爷没办法,准备叫他的儿媳妇出来硬顶一下时,萧明珠懒洋洋的道:“老王爷,不如就四弟妹来吧。刚刚,她不是怀疑得最厉害吗,由她自己亲自动手,替自己解惑,不免也是一个乐趣儿。”

    老奸巨滑的宗室们见萧明珠叫了号,一个个都齐声赞成。

    汪晴急了,求助地看向韩允牧,韩允牧脸面如锅,避开头不去看她。

    今天这事儿,本与他们并无半点关系,他们只要好端端地看戏就好了,结果她先是盯着萧明珠不放,又又挤兑着卢柠夕,硬生生将自己往这泥潭里跳,现在她被萧明珠揪着了把柄,让他如何替她说话?难道为了她,他再去得罪那一堆子的宗室贵勋们。

    汪晴无法,只得硬着头皮上场。

    实际上验证麝蜡的办法也很简单。麝蜡之所有有个蜡字,自然有蜡的一些属性在,比如遇冷会疑因,遇热会融化,放在水上会浮起,直接点还会着,还有就是麝蜡燃烧时,会形成独特的紫色火焰。

    韩允钧本还想让萧明珠再避一避的,萧明珠说麝蜡是假,根本就没有避的必要,韩允钧见她胸有成竹,也就没有坚持。

    老王爷将两本书中并于麝蜡验证方式的记载大声的朗读了出来,然后将书递给身边的其它宗室看,以证实他所读非虚。随后就让汪晴拿了韩允牧用过的金杯,倒掉杯中的酒,然后倒入了桌上的清茶,然后让汪晴用金针小心的从寒白玉盒子里刮出一片麝蜡放在茶面上。

    能浮于水,那应该也能浮于茶水的。

    结果,那被汪晴刮得细如薄蝉的麝蜡落入杯中,不仅没有浮在茶面上,反而直接坠到了杯底。

    老王爷等了一会儿,也不见那麝蜡有浮上来的样子,大声宣布:“沉了!”随后,他拿起金杯,让宗室们和几个被大家推举出来的重臣代表们传递着查看。

    等金杯重新传回到老王爷手中时,老王爷也就此做罢,又让汪晴准备第二次验证。

    汪晴紧张得手都有些抖了,老王爷催得急,她又不得不照办,她拿了金杯倒扣在桌上,将寒白玉盒中仅剩的麝蜡挑出大半放在金杯的杯底上,然后拿着点燃的火折子过去点火。她哆嗦着点了好几次,那块麝蜡别说形成什么特殊的紫色火焰,根本就点不着。

    白莲震惊,这怎么可能。

    刚刚过去的时候,她闻着味道就能确定那块麝蜡是真的东西。于是,她借着摔倒的机会,悄悄打开了自己荷包下面那小玉葫芦的塞子,里面她精心调制的药油无色无味也无害,但与麝蜡味道混合在一起,能让麝蜡的纯度变得更高!

    纯度那么高的麝蜡怎么会点不着?

    难道是郑湘衣抢在她之前,就在麝蜡上头做了手脚?

    可是,郑湘衣明明没有碰触过那块麝蜡。

    不,她能想到使用味道改变麝蜡的属性,郑湘衣应该也能想得到,只怕蹊跷就在郑湘衣身上的。

    可恶!白莲恨急了。

    她明明知道,却不能说破。不然她要如何向所有人解释,她为什么会知道,而且她身上的药油还在,那是她有心在麝蜡上动手脚的铁证!

    二爷那批人都是死的吗,就眼睁睁看着这么好的机会从眼前流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