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认清现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为什么不能说?怎么,你还爱那个……”本源怒不可遏,要是这下白莲在她面前,她绝对直接扑上去,狠狠的咬死那个贱人!

    砰!金雷楴一拳重重地砸在墙上。原本就不怎么存的薄墙上出现了几条裂缝,墙上的灰尘落了一地,呛得本源咳嗽不止,金雷楴丝毫也不心疼,而是压低了声音,用仅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道:“你要再胡说八道,不管后果地任性闹下去,别怪我真的不管你!”

    他真不知道以前只是有些小任性,倒还知大体的妹妹,怎么就变成了今天的模样。要说她被心仪多年的逍遥王拒绝,又被萧明珠奚落,一时不能接受,以至情性大变;再被那个虚情假意的女子背叛利用,以至恨到了极致,这些他都能理解,但是再恨、再气也不能理智全无。

    那白姑娘借住在家中的时候,与她亲密无间,又与他有些不恰当的来往,而且也是被他们带到这木兰围场来的,白姑娘做下的事,他们又如何脱得了干系?

    皇上没有将他们关进地牢,而是随便放在这么个后院里,甚至隔离他们两人的墙上还破了洞,这些都不合常理。只怕暗中有不少人在盯着他们,想看看他们无人的时候会说些什么。

    这个时候,她还要为了那一点点的情伤、恩怨,全然不顾大局,不知好歹一意孤行的胡闹下去的话,那为了全家上下、为了全族,他是会狠心将她舍弃的!

    本源从破洞里看到金雷楴冰冷无情,甚至透着杀气的的目光,吓得忍不住退后了两步,一种恐怖和不安感紧紧地笼罩住了她。

    那一瞬间,在她高人一等的骄傲感掩饰下的事实瞬间都毫无掩饰的展现在她面前了。

    她现在不是在任务者空间里,也不是这里的主神,她甚至不是一个系统,而只是一抹替代了凡人灵魂的意识波动。

    换句话来说,她现在就是金灵芝体内的一个客居的灵魂,一但金灵芝的肉体死亡,她就将暴露于天道之下的。

    现在的她太渺小了,连重新夺舍一个新宿主的能力都没有,更别与天道抗衡了,到那时,天道一定会毫不留情的将她给抹灭的。

    她虽然只是一个分身,它与本体是一体的,而且本体将大部分的意识都传到了它这里,它的抹灭将给本体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甚至有导致本体全面崩溃的可能性。

    不,这不是她来这里的目的。

    她是来窃取气运,甚至抢夺位面的。即使她一时之间还不能达到那个最终的目的,也不应该给本体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怎么办,她该怎么办?

    本源哆嗦着靠着墙滑坐了下来,整个人都开始发抖,但她认清现实后,也开始仔细的分析起眼前的状况,以及自己现在的能力。

    以前她还是系统的时候,这样的状况从来就不用她费心,每任宿主都不傻,会想尽一切办法脱险,逃出生天;看着宿主做任务时,她觉着一切都好简单,现在轮到自己亲身上阵了,才知道她只看到了贼吃肉,没留意过贼还会挨揍。

    原本认为白莲只是她手中的一只蝼蚁,不仅跑不出她的手掌,还能随时想摁死就能摁死,将她化成自己的气运养料,结果自己一时大意,这只蝼蚁不仅跑了,还狠狠地反咬了她一口,让她陷到现在这种可能被抹杀的处境中。

    可现在,没有人能帮她了,它没有抛下失败的宿主,重新再找一个的机会了。

    她只能依靠自己,以金灵芝的身份。

    对,她现在拥有的是控制系统的能力,以及抢夺他们气运的能力,前者她需要与系统在十步之内,而后者必须刷气运者的好感,不说要到深爱,至少要到爱的阶段才行。她身上的气运越高,刷人好感也会更容易,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结果。

    还好,金灵芝的底子不错,好好利用,一定还有翻身的机会。

    当然,眼下就是不要与金雷楴翻脸,金雷楴即使再恨她不懂事,但也是金灵芝眼下唯一的亲人,最好的依靠。

    “芝姐儿,芝姐儿……”金雷楴见对面一下就悄然无声了,心也有些慌了,她可千万别被自己的狠话吓出个好歹来,一时吓呆吓傻了没事,事后还能医治;要是吓疯了,张嘴胡说八道可就惨了。

    他只得放缓了声音,轻声哄着:“你听到没有,快回答我,别害怕,这事没你想象的坏。别真相还没大白,你就先把自己吓出个好歹来了。”

    本源收起了之前的轻蔑之心,强撑起还忍不住发抖的身子,应道:“哥,我在……”

    “别怕。”金雷楴松了口气,却也不敢说太多,只能含糊的提醒:“白美人只是一个弱质女流,她再漂亮,有些事也是做不到的。王大人查案如神,我们只要安心等,他一定会还我们清白的。”

    本源想哭,那是你不知道,白莲是任务者,还有个万人迷系统。只要白莲她想,那些意志不坚,容易被美色所迷的男人,都是她手中的枪,可以替她做任何事的,哪怕去死。

    等等……本源抓住了一个要点。

    金雷楴不知道这些,其它人想必也是不知道的,所以他们的想法会跟金雷楴一样,认定白莲一个弱女子做不到,从而不会相信这件事是白莲做的。

    而白莲现在还没在宫里站稳脚,她不能让自己有污点,更不能背上一个刺杀的罪名,她只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从这件事里脱身。她与金家是绑在了一块儿,她脱了身,他们也就安全了。

    对,金雷楴说得没错,他们还有机会,他们还能从这混局里脱身的。

    她露出了微笑:“哥,我知道了,我会听话的。”

    还真被韩允钧和金雷楴给猜中了,白莲被押出来问话时,她整个人都懵了,怎么会扯到金家,怎么会还留下了金灵芝的荷包和金家的银票?这绝对是想借这件事,捅死她!

    谁做的?天赫!

    一定是那个天赫那个王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