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1111、确定后该怎么办

1111、确定后该怎么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时岳父在那里,并没有直接阻止明珠开口,可见岳父的心思与他一样的吧。驱鬼除魔之术,虽然说可怕,但父皇并非那种心思狭隘,目光短浅的帝王。

    退一万步说,父皇要是真畏惧明珠,不能容她,他也早早就安排好了退路,是定要护着明珠平安的。

    只是……

    “你确定那些符可以抵抗白美人的魅惑吗?”这点,他比较在意。

    父皇要是中了白美人的魅惑,或者是宫人要是在白美人魅惑下行刺父皇,那事就可大了。

    “这个……应该、可能吧!”萧明珠在宫里时,当着皇上的面还能说得言辞凿凿,面对着韩允钧关切的目光,她有些心虚。

    好吧,当时她没想太多,只是知晓皇上想要如何,就顺着皇上的意思说出了她能想到的办法。

    现在想想,世上的诱惑从来不是单一的。

    诡魅妖精怪洞察人心,各有手段;穿生者知先机;穿越者有不同于这个世界的知识,而任务者更是极有可能将其它人都有的本事全占齐了。

    皇上虽然是天子,有龙气附身,但也是凡身肉体,有七情六欲的,他能抵抗住美色的诱惑,但在其它方面未必也是一样的心志坚定。

    比如,统一天下。

    再比如,长生不老。

    皇上要是起了心思,很容易被他们魅惑哄骗的。

    “那……”萧明珠对着手指,不知道该如何办好了。

    她清楚,现在还没有出事,直接杀掉白美人,才是最好的以防万一的办法。

    但现在没查出白美人的来历,也没有证据证明白美人做下过伤天害理的恶事,白美人也没有针对她或者她身边的人下过毒手,只是为个万一,就直接将人除掉,那不是她能做得出来的事儿,也不是她敢做的事儿。

    因果孽债,可不是那么好背的,她还要积德,求阿钧延年益寿呢。

    支吾了半天,她干巴巴地挤出句:“父皇,不会真动心吧……”

    韩允钧弹了她额头一下,道:“你去见见玉姑娘,听听她有什么好建议。”

    “是啊,我怎么忘了她了。”萧明珠跳了起来:“我这就去,你等着我,马上回来的。”

    看着她一阵风般刮了出去,韩允钧面的上笑意才渐渐淡了下来,他叫进玄铁,问道:“金雷楴他们有什么异样?”

    那白美人能借助着金家混进的木兰围场,可见她极得金家兄妹的信任,那金灵芝好哄,金雷楴可不是傻子。

    如果她身上有古怪,那金灵芝手上的天喜丸,是不是也与她有关?

    她原本就能借着天喜丸向父皇邀功,达到进宫的目的,为何她要绕一个圈子,将天喜丸交给金灵芝,自己却另寻机会出头呢?

    玄铁回禀道:“从程公公去过之后,金少将军就对外说金姑娘病了。据属下查实,金少将军给金姑娘灌了蒙汗药关在屋内,由他身边的心腹丫头守着,不让人接近。”

    他顿了顿,低声道:“奇怪的是,派去盯着金家的人,却对这位白美人没有什么印象。”

    这是一个不很合理的地方。

    能让金少将军倾心,金姑娘在意的人,他手下的人怎么会不想着要去查一查呢?

    可偏偏就是,所有人似乎只知道有这么个姑娘借住在金家,却没有人在意过,甚至他们连白美人的长相都描述不清楚,仿佛从没见过,也从没关注过。

    韩允钧屈指轻轻敲击着桌面,“这确实是有些古怪……”

    金家冒出这么个白美人后,父皇就派程公公亲自去了趟金府打听白美人的情况。金家的下人对于白美人的印象只有温和,恬静之类的印象,真正问起来,却说不出个一二,更没有金灵芝所谓的,白美人与金雷楴之间有情愫之事。

    不过,金雷楴让金灵芝不再出现在人前,可见他是并不想金灵芝说出太多不该说的话,替金家招祸。

    可见,明珠的判断极对,白美人是有些手段,只是手段有限,只能用在气运一般的寻常人身上,像金雷楴和金灵芝,她就没办法了。

    想要知道白美人在金府到底做过些什么,那就只能从金雷楴和金灵芝身上撬开一条缝来。

    他的眼神渐渐冷了下来;“想点法子,放金灵芝出来……”

    另一边,婷姐在听了萧明珠所说的之后,取下头上的金钗,慢悠悠地挑着旁边铜炉里的安神香徐徐道:“王妃要判断那白美人是不是任务者,那不难,一个阵,几道符,就可以确定了。判断之后,她不是倒也罢了,如果是,你打算怎么办?”

    没等萧明珠回答,她又道:“一但确定,就必须要收了她,不给她任何逃脱的余地,不然她必定会做出让你后悔万份的事来。”这不是她危言耸听,任务者们身份暴露,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报复的。

    “那就收!”萧明珠对此,没有异议。

    婷姐笑了笑,将金钗插回头上,又抛出了一个难题;“她在爆炸事件之后,用献药之功,换个宫妃身份,想必早就被皇上给盯住了。要收了她,一定是避不过皇上耳目的,到时候,你要如何向皇上解释?”

    皇家最忌讳的就是诡神之术,他们可以敬之,畏之,但不能容许身边的人会这些。

    “而且……”婷姐伸手按住了萧明珠的额头,非常认真地道:“千万不要委托者因你的原故而亡,他们是气运者,他们的命运实际上对于这个世界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的,可以说是位面的砥柱一样的存在,只是大小之分而已。要不然,他们也不会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害死他们就等于是给天道找了麻烦,孽债是非常重的。”

    【这话是什么意思?】008头一回听到这种言论,忙拍打着038。

    038知道它不是听不懂,而不敢相信而已,【看来,关于位面的秘密,他们知道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多。】

    旁的不说,它跟着白莲那么多年,可从来就没有听白莲说过关于位面和委托者相关的话语。以前它没放在心,现在却有些不信,白莲什么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