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放飞自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韩婉婷比年宴上时要清瘦得多,原本的桃腮杏脸两侧如今没了几两肉,露出了高凸的颧骨和尖锐的下巴,那一袭桃红的襦裙就像是挂在个衣架上,平板得没有几分肉。

    从面相上来说,就是尖酸刻薄的克夫相。

    【啧……人家是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这位怎么是越变越走相。】008一边查看着四周的环境,一边翘着二郎脚吃小鱼干,心情很好的带抓了一条抛给了旁边的038。

    038倒也不嫌弃,拿着那条仅两指大的鱼干磨着最近有些发痒的大门牙,不紧不慢地道:【这人啊,相由心生,心坏了,人可不就跟着长歪了。】

    萧明珠对韩婉婷没什么兴趣,她与韩婉婷那不多的情份,早就在韩婉婷一而再,再而三的找她麻烦中消耗干净了,不想再与之有什以交集。

    她的目光越过了韩婉婷,落到了后头的杨丁香身上。这杨丁香也真是再一次让她开了眼界,一个名正言顺的大皇子妃在庆王妃的面前都有一席之地,此时竟然唯唯诺诺的走在了韩婉婷的身后。

    不过她更好奇的是,杨丁香竟然还有胆子敢往她面前凑。

    【BOSS,你拿了人家立足的东西,人家当然要来找你了。】008嫌弃的撇了撇嘴,不怀好意地道;【BOSS,这周围没什么人,离水又近,要不你把梅七姑娘遣走,再送她们下水洗个凉水澡?】

    萧明珠心思了一动,看了看不远处的池子。

    杨丁香见她扭头看池子,一股寒意打脚底升了上来,当日落水时狼狈和难受都涌上了心头。她惊慌失措的连退了好几步,直接撞在了后头的丫头身上,顿时主仆跌成一团。

    韩婉婷听到身后的动静,扭头一看,鼻子都要气歪了。就杨丁香这样子能成什么气候,还好意思说跟着自己一起找萧明珠的麻烦。

    梅七姑娘觉着不对,忙转头与萧明珠低声道:“萧姑娘不如去旁边的花厅那边,小白夫人她们就在那儿……我去瞧瞧大皇子妃。”她唤过身边的丫头替萧明珠领路。

    今儿个是自家祖母的好日子,千万别闹起来。

    萧明珠也不愿意在这种日子里生事,起身就准备跟着那丫头离开。

    韩婉婷见萧明珠要走,顿时尖声叫道:“萧明珠,你给本郡主站住!”她一边说,竟就快步冲到了萧明珠的面前,本就显得尖酸的脸都扭曲成了一团。

    她闷哼了一声,目光里带着几分鄙视,冷冷的笑道:“我可是皇上亲封的郡主,你还不给本郡主行礼!”

    她的声音嚷嚷得非常的大,生怕四周的人听不到。008查觉到四周不少的姑娘和丫头们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儿,扭头往这边张望。估计要不是“萧明珠”那三个字不好招惹,早就有人会起身过来瞧热闹了。

    【她是故意找茬,你不给她行礼,就能说你眼中没有尊卑;你给她行礼,那就……】038没说完,但大家都明白韩婉婷的用意。

    萧明珠哪怕是将来的逍遥王妃,但那也是将来,眼下萧明珠不过是个国公府的姑娘,当然比不得韩婉婷这种宗室女尊贵。

    萧明珠当然也知道韩婉婷是故意寻事生非,她冷笑了两声,也是大声地道:“好些日子没见过郡主了,这一时半会儿的还真没认出来……”

    “你!”韩婉婷气极了。

    她大半年的没有出来交际应酬,不都是托了这萧明珠的“福”吗?

    年宴之后,外头议论她什么的人都有,所有差不多的人家都对她避退三尺,不是大哥一心护着她,她早都被父王送出了京都,随便嫁到哪个不入流的家族里去了。

    没能赶她出京都,萧明珠迁怒于大哥,竟然联合清风观里的几个死道士,污蔑大哥被恶鬼上身,弄得大哥也被父王厌恶,还害她被父王许给朱征凡那个傻子。她在府里撒泼打滚,绝食上吊,手段用尽也没能让父王心软退了这门亲婚。

    不过,上天倒是心疼她的,那朱征凡在前几天竟然清醒了,确定之后,站在她这边执意反对这门亲事的母妃也动了心,与她细细分析了一番嫁过去的各种好处。

    她也发现这确实是一门不错的亲事。

    朱征凡长得不差,又是阳平姑母和伯爷唯一的嫡子,自己嫁过去将来就是伯夫人。再说朱征凡神智恢复了,可还需要长时间的休养,自己都不嫌弃朱征凡身子骨不好了,阳平姑母和伯爷必定对她加倍怜惜,疼若珍宝,那不是公主府和伯府上上下下都由她做主?

    想到这些好处,她也动了心思,认下这门亲事。

    没想到,昨儿个阳平姑母登门问罪,直接将她前段时间在府里闹腾着要退亲的事向父王母妃戳破了,还说就不害她进伯府的大火坑,这门亲事就当从来没有提过。之后也不待母妃解释,就丢下当初与父王交换的信物,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当时父王气得半死,要不是母妃护得快,她必定要挨上两个大嘴巴子的。

    事后,母妃派人去公主府里解释,平阳姑母根本就不让人进门。于是母妃想到今天是梅老夫人的寿诞,阳平姑母会过府道贺,就领着她一块儿过来,想找个机会与姑母解释一番,重议两家的亲事。

    结果才进梅府,她就听到人议论,说阳平姑母是带着萧明珠一块儿来的。

    当时她就差点没气晕过去。

    萧明珠,好一个萧明珠,又是她!

    她助丁微断了自己与白开心的缘份;又在贾豪仁前面说她的坏话,让侯府拒绝母亲有意结亲的提议,眼下又去阳平姑母前面生事了吗?

    她越想越气,根本无心再去什么姑母面前解释,就想与萧明珠好好的算算这些年的帐。

    萧明珠见韩婉婷气红了脸,又淡淡地道:“我若不与你行礼,你又能耐我如何?是打算让王爷王妃替你出头呢,还是进宫告我个目无尊卑的罪名?”

    她都打了韩允景,又摔了杨丁香下湖,还真不怕多扇一个韩婉婷。

    有些事啊,还真不能开张,开了就止不住。

    看着萧明珠嚣张的表情,008眼冒星星,无比的佩服;【BOSS霸气!】

    038则腹诽,BOSS只怕是要彻底放飞了自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