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921、田小花的命运(四)

921、田小花的命运(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明珠没有作声,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等着她的下文。

    田小花喘息了一阵,也不知道是真的舒服了些,还是没有等到萧明珠的反应,她不敢再拖延了,又继续开口:“我在川香楼的时候……常听人说你替身边一个姑姑出头的事迹……还有朱世子的那药,是我从一个姓牛的药贩娘子手上得到的,那药我本想用在你身上的……”

    “呵……”萧明珠笑了出来:“你这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还是想用这些与我做个交易?”

    田小花楞了下,摇了摇头:“我如今……只是想减少我的罪孽,走得安稳一些。”

    昨儿晚上,她受刑不住晕过去时,却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梦里,她也是经历了灭门之祸,然后得到了空间,吃尽苦头进京寻找仇人的下落。同样,她也是投身在川香楼里做厨娘,也是在那里她认得了朱世子。

    一个世子,一个厨娘,他们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却因为一道麻辣兔头结了缘。

    几次意外,几次巧合,他帮过她,她也救过他。

    时间一久,两人渐渐熟悉了起来。她渐渐了解了那位斗鸡走狗,贪吃好“色”的纨绔世子也有寻常人不知道的不得已,朱世子也知道了她的深仇大恨,并且默默的帮助她……

    她冰冷得只有复仇的心,渐渐的开始回了暖,有了他的身影。只是,她清楚他们身份的差距,不敢奢想。

    再后来,逍遥王重病,她在朱世子的帮助下,献药有功,获得了皇上的嘉奖,并且在御前告了那男人杀妻灭女的几大罪行,替自己外祖一家申了冤。

    再后来,在世子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公主娘娘松了口,她与世子也有了个结果……

    好一个安静欢喜的一生。

    一桶加了盐的冷水泼在身上,疼醒后才发现,那只是晕迷时的一场梦。

    可是在那梦里发生的一切,仿佛就是她亲身经历过的一般,清晰的印在了脑海里。

    只是梦里,她没敢打萧明珠的主意;她也没有遇上那个药贩牛娘子,也就没有给朱世子下药。

    好像,一切都是从那里走岔了路。

    天意,还是人为?她无法知晓。

    可是两种不同人生,不同的境遇,天差地别。

    悔恨如同毒蛇一般撕咬着她的心。

    不过梦里的那一世也让她的见识增涨了许多,她清楚的知道什么罪名才能让一个五品官员万劫不复。于是,她就编出了那一套说辞,让整个田家陪同她一起下地狱。

    她死,也要替无辜的外祖一家报仇!

    心愿已了,她唯一放不下的就只有朱世子了。

    他才是整件事中最无辜的人。要不是她给他下毒,也就不会有清风观一行,不到清风观,就不会中了傻毒并且鬼上身。

    都是她的错,她想在死前弥补一下他。

    于是,她提出,要见萧明珠一面。

    她想的很简单,她把自己走错路的关键地方说清楚,就会有人去追查她所说的一切。

    如果一切只是她当时复仇心切,一时偏激做错的决定,那她也没亏损什么。

    如果这一切真的是有人在暗地里算计她,故意想利用她的空间去害萧明珠或者朱世子,她希望自己说出来的东西,可以让他们追查到后面的真凶。最主要的是找到那个药贩牛娘子,也就能找到当初她给朱世子下的药,这朱世子的治疗恢复有好处。

    如果,她再有来世,她绝对不会再被仇恨冲昏了头脑,必定要靠自己的力量,脚踏实地去复仇。

    “你想说的就这些?”萧明珠问了声。

    田小花看着她,犹豫了一下,最终什么也没有再说,倒是露了笑容,仿佛心愿已了。

    萧明珠看进她的眼睛里,很惊讶地看到了平和,而以前的那种愤世嫉俗和戾气尽数消散了。

    她心里一叹,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石室。

    出了石室,木玄真人叹息了一声:“她身上的红气尽数消散了。”

    以前田小花身上有一团很浓的红色气运,眼下,红气只剩下些少许的线丝,取而代之的全是黑色的死气。

    黑气缠绕,命不久已。

    返回泰阳殿的路上,碰上了韩允钧,韩允钧走得非常的急,整张美人脸苍白得有些吓人,看到她后,他似乎有脚软,差点儿没摔倒在地,还好玄铁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萧明珠快步过去:“我没事。”

    韩允钧下意识地握住了她的手,握得非常的用力。

    她反手与他十指交握,“我们去与皇上说一声,一块儿回家。”

    韩允钧道看着她,微微地笑了起来,“嗯,我们回家。”

    他喜欢这一句话。

    因为有程公公全程陪同,回到泰阳殿后,皇上也没再问他们什么,直接让他们回去好好休息,说查到什么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们的,让他们不必担心。

    接下来的三五日,陆陆续续的一些消息传进了国公府里。

    像姓牛的药贩子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般,根本就查不到线索。川香楼里有几个打杂的婆子在田小花走后,也没继续留下打杂了。追查到她们的下落,发现无一都是全家遭遇了祸事,不是误食了野菇中毒,就是家里着火,就是全家搬家不知去向之类的,没有一个活口。

    但也不是全无收获的,在一个打杂婆子的家中,发现了两个大元宝,那是农家辛苦一辈子也赚不来的钱财。

    “啊,都查不出来?”萧明珠瞅着韩允钧追问,满脸的失望。

    韩允钧的脸色比前几天好多了,今儿破天荒的穿了件紫色的长袍,衣上还锈着银白的暗纹,越发白皙俊美,气质尊贵,只是眼中闪烁着锐利:“查不出来,可见其中瓜葛。”

    可见田小花最后猜测的没错,这件事背后真有人操纵,不然那药贩夫妻两个大活人怎么可能凭空消失?

    他心一动,转头问萧怀恩:“伯父,会不会是那东西作为?”

    以庆王府的权势,以及那鬼的手段,要做到这些是不难的。

    萧怀恩眯了眼,想了想,也觉得有可能,“等会儿你让人送个信给王大人,让他往这个方向追查,说不定会有新的发现。”

    韩允钧点点头,又道:“田大人买通恶匪杀了岳父一家的事,是铁证如山,而且还查出了几桩罗家放利钱,逼死人命的事儿。父皇干脆也不去再查其它了,包括田小花在内,所有田家人都被判了斩立决,今天午时就处置了。”

    田家的事到此,就算彻底的了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