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4、对卢妃动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明珠给了萧木石一个爆栗,扬声道:“小冬子,进来。”

    知春推开门先行进来,小冬子跟在后头,进门后就垂手立在门边,脸上带着恭敬的笑容:“回萧姑娘,刚刚小白大人来了,说是一会儿小白夫人和郑家大少奶奶会结伴过来探望姑娘。小白大人还说,小白夫人会给姑娘带她亲手做的莲花酥……”

    萧明珠乐了:“他有没有说,丁微什么时候到?”

    丁微的莲花酥可是一绝,粉红酥皮宛如花瓣层层叠叠,配上蛋黃花蕊,活脱脱的一朵出水娇莲。好看还是次要的,主要是入口松软香甜,她尝过一次后,就喜欢上了,每每只要丁微做,就会遣人给她送上一匣子。

    只是莲花酥的制作太过于繁杂,丁微现在既要管家主事,又要照顾小儿,已经很久很久都没动手做过这道点心了。看来,是怕她因最近的“克夫”流言不安,丁微才特意下厨做这道点心来安慰安慰她的。

    小冬子回道:“按小白大人说的时辰,应该马上就要到了。”

    萧明珠“哎哟”了一声,可呆不住了;“木石,那我先回去了。”

    她总不能在前院待客。

    萧木石笑着送她出院门。

    她一边走,一边吩咐绣儿:“你跑一趟小厨房,让厨房准备芋圆红豆沙、梅子汤几道爽凉的甜汤,冰两个西瓜……呃,再让她们精心做点孩子能吃的糕点……早膳让她们也减半……”

    她要留着肚子吃莲花酥。

    可是萧明珠在院子里左等右盼,就不见丁微她们来。

    眼见日头都要到正中了,她按耐不住,唤过知夏:“你跑一趟,去王爷院中问问白开心,丁微说的到底是什么时辰。”

    马上,马上,这都快一个时辰了。

    走路也该到了吧,难不成,出了什么事?

    知夏才去不久,就有小丫头跑进来禀报,说是丁微和郑湘衣到了。

    萧明珠忙迎去了二门。

    到了二门,只有郑湘衣站在廊下看垂下来的紫藤花,丁微不见踪影。郑湘衣敏锐的听到动静,扭头看过来,见是萧明珠,脸上的防备尽消,目光飞快地在萧明珠身上打量了一番,快步迎了过来:“明珠,你没事吧……”

    “没什么事事。”萧明珠点点头,展开双臂,在她面前转了一个圈子:“分毫无伤。”

    郑湘衣毫不犹豫的戳破了她的谎言:“不是说脚受伤了吗?如果没有,那我带来的蹄花冻,也不需要留下了。”

    “不行不行。”萧明珠忙拽住她:“蹄花冻反正得留下,你随意。”

    郑湘衣气得想要打她,手倒是没真拍到她的身上,反而借顾将她拽到了旁边,低声询问:“是不是那庆王世子……也是?”

    萧明珠知道她担心什么,微微点头,“九夜。”

    郑湘衣脸色瞬间苍白得有些可怕,九夜是什么人,她可是听了不少的传闻,所有相关的,都没有一句好词,无一例外,都是阴狠毒辣狡诈百变之类的。

    “那,他可……”

    可死了!

    萧明珠神色很平静:“让他跑了,怀疑他夺舍了他人,现在还没找到。这几日的流言,只怕也是他的手笔,不知道他到底盯住了我身边多少人,韩下了多少的伏笔。”

    她看着郑湘衣白得有些透明的脸,压低了声音:“你也要小心,说不定他会找你,或者,她早就被他给盯上了。”

    郑湘衣点点头,神色变得坚毅了起来:“我知道的,你别担心。”

    她好不容易得来的第二人生,拥有了她想要的慈父慈母,贴心的夫婿,她不容许任何人的破坏。

    “你放心,他要真夺舍了他人,那就与我现在的状况一样,无法再借助系统之力了,顶多,就是比常人多点本事罢了,威胁不到我的。”

    说穿,比常人强些,但没多少优势了。

    萧明珠在她胳膊上又拍了两下:“小心为上。”

    “嗯。”郑湘衣点头,随后一个媚眼抛了过来:“不是还有你吗?”

    她抱着BOSS的金大腿呢,怕什么一个在BOSS手下吃了大亏的九夜。

    萧明珠被她一个娇柔的媚眼,吓得牙都酸了,马上往旁边跳了两步,搓了搓自己的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别过来,我可受不起。你还是回去找你家的耿直好了。”

    眼见郑湘衣又要靠过来,她哇哇大叫着:“丁微,丁微呢。”

    郑湘衣站住了,白了她一眼:“怎么,你眼中就只有她?”

    她红唇微微嘟着,脸上流露出些不悦,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在争风吃醋,耍小心眼呢。

    萧明珠真有些哭笑不得了,果然如008所言,任务者都是戏精,随时入戏,还扮什么像什么。她恨恨地一眼瞪回去:“你们不是说辰时来吗,这都什么时辰了,而且还只见你一人,我能不担心吗?”

    郑湘衣这才收起了戏谑的神色,“我是准备到她家的,当时,五皇子妃在,我就在侧厅里等了一会儿。”

    她冲萧明珠使了个眼色,压低了声音:“昨夜,卢妃失仪,一杯热茶烫伤了皇上,现在她还跪在泰阳殿外请罪呢。皇上还没有发落卢妃……我猜,卢柠夕一大早去找丁微,只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想借她之嘴与你说些什么。丁微与卢柠夕是多年友帕交,这两年淡了些,但多年的情份还在,她要真与你提什么,你多掂量着些,别随口应了。”

    路上,她有意无意的探了下丁微的口风,丁微有些神不守舍,答非所问。进了国公府,就借口要送孩子给白开心照顾,让人去请了白开心过来。眼下,丁微还与白开心在月亮门外说话。

    萧明珠心思一动,皇上这是对卢妃动手了?

    御前失仪,烫伤圣体,这个罪名,可大可小啊!

    卢柠夕想借丁微之口,与她说什么呢?

    不,应该说,丁微要是开口,她该怎么应话。

    她正纠结时,丁微进来了,郑湘衣机灵的话头儿一转,斜眸看着一脸心事的丁微:“就回来了啊,我还认为你们两个甜甜蜜蜜、难舍难分,怎么着也得再腻上一个时辰呢。哎,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多久不见了,这明明分别还没到两个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