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最后一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事不能怪我!

    这是许老夫人这几天说得最多的话,她拉着如嬷嬷不停的说,一个人对着观音像也不停的说。

    她没想到过,这件事会这样的严重。

    把明姐儿的出生时辰往后挪一刻钟,这是怀恩做的决定。

    她只不过是说了一句实话而已,何错之有?

    如果当初活下来的是她的孙儿,而不是明姐儿,那又哪来的今天之祸!

    她越害怕,越觉得都是明姐儿的错。

    她惴惴不安,越想越怕,想让人去清风观给怀恩送信,知得府门外有暗中有人把守,不让府里的人随意出入,她的心就跌到了谷底。只能在家烧香拜佛,盼星星盼月亮,求怀恩早日平安回府,好尽快解决此事。

    “老夫人,何事这么严重,还事关着国公府的生死存亡?”

    许老夫人兴许是真急晕了头,兴许是想着这是在自家府里,也就没多少顾虑,这几天埋怨惯了的话,张口就说了出来:“还不就是明姐儿那个扫把星,祸门精招回来的……”

    “母亲!”萧怀恩一声暴喝,吓得许老夫人一个哆嗦,她回过神,板着脸,不满地训斥道:“怀恩,你怎么能用这样的态度对我说话。”

    随后,她猛的查觉到不对,偏头朝刚刚声音来处望去,就看到了半月门边的韩允钧和萧明珠两人并排而立,还有那怒目瞪着她的萧木石,她整个都不好了。

    “王……王爷……”

    逍遥王什么时候来的,他听到了多少?

    逍遥王仿佛根本就没听到她的言语,连一丝余光都没瞥过来,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明姐儿的身上,似乎明姐儿的一嘟嘴一蹙眉都能牵动他的心神。明姐儿瞧着她的目光则非常的平静,平静得像她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人,对她说的话,也根本就没有在意半分。

    是什么给明姐儿这样的底气?

    许老夫人猛然惊醒,不由得心慌退后了半步。

    难不成他们两人的时辰相合,这门亲事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为何不马上让人回府给她送个信,自己这几日心惊胆颤的担心都成了什么。还让自己当着逍遥王的面,说出了那些不堪的言语?

    日后,逍遥王该如何看待她?

    又如何会尊重她这个岳家的老夫人?

    许老夫人不由得又打心底升起了一股怒气,死死的瞪着萧明珠。

    韩允钧见萧明珠脸上真没有什么受伤的表情,这才松了一口头。

    宫中的流言之事他没告诉小明珠,不代表他就不知道。只是父皇先动了手,他才没有动作。后来,发现这事的源头都指向许老夫人后,所有的线索就都断了,他才极不甘的忍耐了下来,等着萧伯父回来后解决此事。

    只怕那个设下这局的人,打破头也想不到,他们瞧着没有任何破绽的万全之策会有一个天大的问题在。那就是小明珠的出生时辰有误,他的一样也有!

    都不知道他确切的出生时辰,又如何能证实小明珠与他相克呢?

    瞧着许老夫人脸上浮现出被人捉弄的愤怒,韩允钧平静地对萧怀恩道:“伯父,老夫人莫不是迷障了,好端端的,怎么说国公府招惹上了关系着满府生死存亡的大祸?”

    没等许老夫人开口,他冷眼望过去,又慢悠悠地道:“难不成是老夫人做下了什么事,足以连累整个国公府?”

    他的声音很温柔,语气也缓慢,不过许老夫人却在他的眼中,只看到了一片冰冷的嫌弃和鄙视,那种毫无温度的目光,在这种夏日,也足已让人整个冷僵。

    “我……我……”许老夫人心怯,求助地看向了萧怀恩,甚至萧明珠。

    “母亲,你先回院子。”萧怀恩丢下一句,偏开了头,避开了许老夫人求助的目光。

    萧明珠倒是坦然迎上了许老夫人的目光,她没有半点反应,愤怒,怨气,同情,怜悯……通通没有,仿佛对面的老夫人是一个与她一点关系也没有的外人,甚至连外人也不如。

    许老夫人只觉着自己被抛弃了,她脸色苍白,双手捂着心口,“啊”了一声,整个人就软软地往后面的如嬷嬷身上倒了下去,院子里瞬间出现了小小的慌乱。不过,所有下人还是很谨慎的看向了萧怀恩,等着他下令。

    008正看热闹看得起劲,见许老夫人一倒,马上大声道:【BOSS,你别急,她是装的。】

    那个死老太婆每次跳出来都没有好事。

    这次还不知道闯了什么祸,见势不好就想用装病这一招。

    要不是BOSS不能顶个气死祖母的罪名,它还真想唆使BOSS,狠狠的怼死她。

    萧怀恩上前了半步,又楞住了,摇了摇头,望向旁边的丁姨娘,叹息了一句:“你带人送老夫人回院子,再请个大夫过来替老夫人瞧瞧……”

    眼下,事情已经到了容不得他再心软的地步了。

    这件事皇上没有再追究,就是瞧在他的那旧情份上,让他自己回府后关起门来解决。他要不能解决好此事,想必明天圣旨就会到府上来。

    他本想先安置好韩允钧,再去正院与母亲说破,然后,告诉母亲他的决定,让母亲以后就在正院里颐养天年,不要再插手外头的任何事务。没想到一回府,就会发生这些事。听着母亲那充满了愤怒的咒骂声,他清楚的知道母亲对小明珠的恨意,已非一日之寒。

    她说的改,说的后悔,全部只是为了她自己利益而做的临时妥协。

    她心里,没拿小明珠当成她的亲孙女儿,也不会为小明珠着想,甚至都没有为他,为国公府着想。他人的简单的陷阱,就可以将她引进去,他人的几句话,就可以让她忘记了他的叮嘱。

    一但出了事,她不但不反省自己,反而将所有的怒火怨气都会堆积到小明珠的身上。

    自家这老母亲,以后还是以生病为由,拘在府里静养吧。他衣食无忧的供着,给她在府里老夫人的应有的生活待遇,却真的不能再给她犯错的机会。不然下一次,可能因她的一句失言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的,就将是他或者整个萧家一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