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773、贵妾入门(一)

773、贵妾入门(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怀恩一边躲,一边嚷嚷:“皇上,您刚刚还说晚两年的,君无戏言,一言九鼎,一口唾沫一个钉……不能朝令夕改……”

    皇上岂能会被他用话给拿住:“现在不是早上,朕刚刚也与你说了,不论君臣,只论亲家,两亲家商量个儿女婚事,哪来的皇命!”

    这下,轮到萧怀恩语梗了。

    皇上踹了他两脚,气也消了许多,坐回到竹榻上,喝了杯茶缓了缓气,才道:“刚刚阿钧进宫恳请朕让人上门纳采,何人让他下的决定,想必你心中应该有数才是。”

    萧怀恩苦笑,还有谁,除了自家的丫头,韩允钧还会听谁的。他憋屈地回来坐下,不客气的拿了案几上的茶壶替自己倒满了茶,牛饮了三杯,才道:“她是放心不下王爷!”

    皇上微微一怔,明白萧怀恩话中的意思。他以前一直以为,阿钧二十五岁的生死坎,是身体病弱原故,一直将心思都放在替阿钧求医问药的那方面,却没有想到,阿钧会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差点被个女鬼给害了。他事后回想都是一身的冷汗,何况那小丫头?

    他点了点头:“她是个好姑娘。”

    他更加认定,那小丫头就是阿钧的命定之人。

    萧怀恩打蛇随棍上,“皇上,臣心疼她。”

    皇上一声轻叹:“朕也心疼她,朕保证,不会让她受委屈的。”

    一抬头,看着萧怀恩等着他继续说下去的殷切表情,皇上挑眉:“怎么,你还等着朕给你承诺?”

    萧怀恩带着些赖皮的点头:“您说的,今天只论亲家,不论君臣。那臣想,自古都是抬头嫁女,低头娶媳,您承诺臣几句,不也是理所当然吗?”

    皇上指着他,气笑了,但也没怪罪。

    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君臣,半斤八两,都是为了自己儿女的利益在谋划。

    结亲,可就得心甘情愿,利益相辅才行;何况小儿女们还情投意和,他们这些做父亲的,岂能不成全。

    皇上道:“朕不会让任何人往王府里送人,或者插手王府的琐事。他日,要是……”那话扎心,皇上没说下去,相信萧怀恩也懂,停顿了一下道:“她若膝下无子,愿意过继个孩子,可以由你挑……”

    再不甘,丑话得说在前头。

    萧怀恩也从真人那边打听到,服用了小明珠那粒药的韩允钧,坏掉身子骨都养回了七七八八,只要继续保养下去,绝不会是个短命的。

    又有了皇上刚才的那句话,他担心被人拿来做文章的子嗣问题也就不成问题,那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

    “怀恩谢皇上。”萧怀恩起身,行了个大礼。

    这纳采的日子,也就算是定下来了。

    “别急别急。”皇上将萧怀恩叫起:“还有一个事。”

    萧怀恩不解:“还有什么事?聘礼,那个不重要。臣嫁姑娘,不卖姑娘。”

    皇上瞪了他一眼:“难不成,朕的儿子娶个媳妇,还出不起聘礼?”

    不过,皇上倒也没有再提之前想要说的事。

    傍晚时分,程公公领人护送着一辆马车去了国公府,宣了皇上的口谕。

    许老夫人,萧明珠,萧木石都从各自的院子里出来,跟着萧怀恩一块儿跪着接旨。

    程公公见国公府的人都到齐了,才道:“皇上怜惜萧国公身边日常起居都没有个人照顾,特将泰阳殿的伺候笔墨的四品女官秋珍姑娘,赐与国公爷为贵妾。”

    满院子的人都惊呆了。

    尤其是萧明珠。

    她知道父亲为了阻止老夫人别在他人的唆使下,一时脑热又给他胡乱订下亲事,就将这事儿推到皇上那边,说皇上有意替他指婚,彻底绝了老夫人想利用儿媳妇重掌国公府的念想。

    可是,皇上怎么赐下来的,不是一门婚事,而是个贵妾!

    许老夫人身子强撑着没倒。

    府中要有这么个贵妾在,谁家还敢将姑娘嫁进来!

    而且,皇上虽然说是说让这个妾来打点怀恩身边的日常起居,但要这个妾想将手伸到国公府里的琐事上,她还能拦着不成?

    再说,皇上用过的人,是能随便指责难为的吗?

    只有萧怀恩一下子就反应了过来,他起身向程公公道谢,还光明正大的塞了红包。

    商嬷嬷领着丫头们去接那位秋珍姑娘下马车。

    秋珍姑娘二十出头,中等身材,皮肤白皙,标准的鸭蛋脸,柳叶眉,目光温和亲切,神色却矜持娴静,气度极佳。

    她下了马车,就过来给许老夫人和萧怀恩见礼,许老夫人受了她一礼,还褪了个子给她做见面礼,萧怀恩只是点点头,并没多话。

    萧明珠也在商嬷嬷的提醒下,领着萧木石向秋珍姑娘行了礼,秋珍姑娘不敢受他们的礼,侧着身子避开来,谦卑地道:“大姑娘,大公子,妾身受不起。”随后恭敬而又不失矜持地向萧明珠姐弟福了福身。

    她到国公府里来,是什么位置,要做什么的,她心里明明白白的。

    贵妾贵妾,加个贵字,那也是妾。

    皇上亲赐的,又如何,也就只能唬唬其它人罢了,在萧大姑娘面前,连根蒜也算不上。只有将这位大姑娘伺候好了,她的下半生才有依靠。

    待程公公一走,许老夫人就立即以头痛为借口,回了自己的院子。

    萧明珠只得亲自替秋珍姑娘安排了院子,以及伺候的丫头婆子。

    陪同秋珍到了她选定的小院,立在院门口,萧明珠道:“秋珍姑娘瞧瞧可满意,要是缺少什么,或者下人不听使唤,就让人来告诉我……”

    秋珍忙道:“姑娘,妾身娘家姓丁,大姑娘唤妾身丁姨娘或丁氏,即可。”

    萧明珠生硬的改口,唤了句:“丁姨娘。”

    丁姨娘瞧着她尴尬的样儿,柔声道:“大姑娘,妾身进了国公府,就是国公府的人。妾身不求姑娘现在就相信妾身,但妾身有几句掏心窝的话儿想与大姑娘说,不知大姑娘可否愿意听一听?”

    萧明珠眯了眼,果然宫里出来的,都是人精儿。

    也罢,听听她想说什么也好。

    萧明珠点了点头,示意知春她们退远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