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改主意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到这个,白莲就气不打一处来,怼着038;【任务任务,你除了任务,还知道什么。上次也不是你说的那田家公子的任务报酬极好,让我刷田家公子的好感。结果倒好,他跑到玉妃那里去吵着求指婚,这才会提前戳破我命格之事,让我现在陷在这上不上,下不下的尴尬境地里。】

    这命格尊贵可是个双刃剑,这要是她进宫之事定下来后,再爆露出来,那就是一件锦上添花的好消息。可是现在传扬开来,无数的豺狼眼冒绿光的盯着自己,弄得自己现在举步维艰。

    景儿只怕也是听到了这个消息,才一改之前的温柔,咄咄相逼的。

    【有何不好?命格尊贵,不该配那最尊贵之人吗?皇上应该也心动才是。】038不解,还道出了它更重的疑惑;【你不做韩允景的任务,你就无法知道他对你的好感度,你就不怕他演戏骗你,算计你?】

    数据才是最可靠的东西,像现在这样,连韩允景说是真心还是假意都无法分辨,那不是麻烦多多。

    038最后的一句话刺痛了白莲,想到韩允景对自己的一切都是假的,都冲着那命格尊贵,以及楚家的利益来的,白莲心里有就堵得慌。

    她气愤地将一切都怼到038头上;【不用你提醒。没有好感度的数据又如何,我去了那么多的位面,做了那么多的任务,好的、坏的、渣到底的、滥到无底线的男人,哪样我没有打过交道,哪会判断不出来是鬼还是人。】

    真的吗?038不太敢相信。

    不过,它了解白莲,知道她是真的不高兴了,也就闭嘴没再劝。

    门口传来了两下敲击声,随后楚二老爷的声音响起:“殿下,厨房里有新鲜的桂鱼,您可愿意留在府上用午膳?”

    屋内两人都明白,这是楚二老爷瞧着他们谈话的时间长了,不放心的询问。

    韩允景目光深遂地看着白莲,白莲冲着他露了个笑容,以示自己在等他的决定。韩允景什么也没有说,起身去开了门,对焦急地楚二老爷道:“二舅舅,我今日还有事,就不在府里久留了。”

    楚二老爷飞快地往屋内瞥了一眼,见白莲无事,提着的心落了下来,笑着与韩允景客气了两句,也没强留。

    楚二老爷要亲自送韩允景出府,白莲则只送出了书房门口,立在廊下,冲韩允景福了福身:“殿下慢走。”

    韩允景回头,含糊地说了句;“那你就等着我的好消息。”

    没说是要与她合作,助她进宫;也没说是要迎娶她。

    白莲笑意莹莹再次福下身,道:“那我先谢过殿下抬爱了。”

    瞧着韩允景走远,白莲转身也回了自己的院子。

    他们都没有瞧见,对面的林子里站着两个年轻人,完全都已经目瞪口呆了。

    他们真没有看错吧。

    大皇子和楚三姑娘孤男寡女独处于暗室?

    而楚二老爷给他们私会提供场所,并且亲自守门放风?

    田公子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对楚三姑娘是一见倾心,二见倾情,眼中梦里全是她的身影,他甚至不惜请求母亲进宫央求姐姐玉妃,替他提亲。谁知楚三姑娘在宫门口处遇见了木玄真人,被赞了句命格尊贵,瞬间变成了京都最抢手的姑娘家。

    母亲劝他死了这心思,可是他不甘愿,转而又求自己的好友,想让他领自己去拜见那楚二老爷,向楚二老爷表示自己对楚三姑娘的一片真心,请求楚二老爷将楚三姑娘许配给自己。

    结果……

    楚四公子也郁闷得要死,他只不过是想成人之美罢了,才会领着好友见二叔的。老远就瞧着书房院门紧闭,他以为是二叔在见其它上门提亲的贵客,就想着让自己的好友先探一探对手的底细,才领着他从后头林中绕进去,藏在那里偷窥的。

    结果……

    楚四公子最先反应过来,迅速捂住旁边田公子的嘴,连拉带拽的将他原路拖回了自己的院子。

    待到关上了房门,他背靠在门上喘着粗气,朝田公子低吼道:“你就当什么都没有看见,你发誓,如果你说出去,你要说出去……那你就一辈子考不上功名!”这个誓言,对于读书人来说,不亚于“全家死光光”。

    可见楚四公子对这件事的慎重态度。

    他还补了一句:“你要不发誓,我定是不让你出这个门的。”

    见田公子不语,他又道:“你不是说心悦我三堂妹吗,就当为她好,这事要是传出去,她只怕……”

    田公子听到这,终于有点反应了。他木然的动了动,露出了个难看的笑容,点点头:“你放心,这件事我绝不会往外说半句,当今天从没有来过你府上的。”见好友依旧严肃认真,他又道:“神灵在上,如果我透露半句,这辈子定然考不上功名。”发完誓,他又是一阵长叹,坐在椅子上半天也没有缓过神来。

    田公子回到了家中,就让人给宫中的玉妃送信,说他已经放弃了聘娶楚琳儿的念头。

    玉妃收到信,皱眉不解。母亲前儿才说,自家这小弟为了楚琳儿是茶饭不思,哀求无赖,发誓赌愿,说是上刀山下火海也要迎娶心中的佳人,怎么才两天的功夫,就改变了主意呢?

    以不成就是楚三姑娘命格尊贵,瞧不上自家弟弟?

    玉妃心里很不是滋味,晚上在皇上来的时候,极不满的提了两句,还悠悠叹息道:“那楚三姑娘这么个命格,将来不知道婚配哪家子弟。”

    皇上原本对于楚琳儿命格尊贵到也是上了心,暗挫挫的让人偷摸着拿了楚琳儿的生辰八字,想要与自家几个儿子合一合,再做其它的打算。之所以过来玉妃这里,就想着好好安抚一下玉妃,见她突然就改了口风,当下起了疑心。

    是玉妃知难而退,还是玉妃知晓了自己的心事?

    他暗暗套了几句话,越听越不是滋味。

    这其中,必定有蹊跷的。

    皇上当即让暗卫出去探查了一番,结果打报回来的消息,让他瞬间阴沉了脸。

    田公子是去了楚府,才改了主意的。

    今天还有允景也去了楚府。

    这两者有没有什么联系?

    难道允景也打算要迎这位命格尊贵的楚三姑娘为侧妃?

    “查,给朕继续查!”皇上下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