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开窗相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韩允钧瞧着她小鼻子微皱的调皮模样,忍不住发笑,手指了指旁边的位置,示意她坐下;“就算他被你的话暂时套住了,那又如何?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就冲着这一句话,什么道理,什么廉耻,甚至良善都能抛弃了。”

    就以韩允景这些年为人处理的态度,他就能确定,在利益面前,韩允景是没有什么不能妥协的。

    萧明珠在盛金桔的盆子里挑挑拣拣,听了这话,怔了下,“你是说,他还会厚着脸皮继续开脂粉店?”

    韩允钧点头:“他很需要赚钱的营生,要不然,如何会纳了宋玉茹?”

    萧明珠有些不解了,好奇地追问:“银子对他就这么重要?为了银子,他都愿意……”愿意为银子纳妾,这与卖自己换银子,有什么区别。

    瞧着阿钧过的日子,她就不相信韩允景的日子能差到哪里去。就算皇上偏心,还偏到了咯吱窝,但皇上不至于让韩允景丢了皇家的脸面,沦落到靠与商夺利来过日子吧。

    韩允钧瞥了一眼小冬子,小冬子退到了门边,他才轻敲了一下萧明珠的额头低声解释:“我身子骨注定与那位置无缘,他占了个长,生母又是‘贵妃’,楚家虽然这些年与他几乎没有往来,但在外人的眼中,楚家就是他的外家,真逼到某个份上,也不可能不出手帮他……”

    听到楚家,萧明珠有些诧异:“难道楚家不知道他……”萧明珠急切地想问,韩允钧伸手按住了她的唇,微微的摇头:“该知道的人知道,但有些事错了,就只能将错就错到底,无法再改正了。”

    当初父皇抱着他进京都,向皇祖父禀明他是皇嫡子,那他这一生就只能是杨皇后亲出的皇嫡子。

    皇后以庶换嫡的事,在那一丁点小事都要阴谋论的那些人眼中,未必是一个后宫女人小家子气的算计,很有可能是皇后受父皇的指使,布下的诡计。那些人从而认定,父皇当年是故意欺君,是不忠不孝之人,随后就会有人疑心父皇的皇位来得不正。

    且不说朝堂上会不会因这事带来风云,但这件就会成为父皇身上的洗不去的污点。父皇与他都要面对世人、史官,甚至后人的评价。

    萧明珠从他严肃得有些过份的面上大概也猜出这有关忌讳,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不会再多言。

    韩允钧这才收回手,帮她从碟子里挑了个甜的金桔,递过去,又道:“所以在很多人的眼中,他是极占优势的。他自己也有这个心思,怎么会不在私下有所动作?”

    “拉拢朝臣,蓄养门客,暗中培植势力,哪样不需要银子?他不像我,我已经封了王,每年除了固定的俸银和禄米外,还有有封地上缴的税金,以及父皇私下补给我的铺子庄子之类的各种营生。他没有楚家的帮衬,杨家也没给大皇妃多少营生的嫁妆,就靠那每年三千八百两的俸银和八百担禄米,哪里开销得起?”

    萧明珠当了两年家,对于府里的开销大概也是有个数的。以韩允景的俸银要是纯粹用来吃喝住用、以及人际往来,那是足够开销了;但要想做韩允钧嘴里的那些大事,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所以,他需要大量的银子!”

    萧明珠懂了。

    胭脂庄夺了花妆阁的生意,就是在了韩允景的要害上跺了一脚;怪不得他能纵容宋玉茹使用那种三下烂的手段来逼出胭脂庄的东家。

    韩允钧自己也拿了一个金桔放进嘴里,破咬后感觉到满口的清酸,细细咽下,才道:“对,不然你认为大理寺卿就这样糊涂。大理持卿可不是个好坐的官位,官职不大,可是管的这一分三亩地里,多半都是能压他一头的人。这么个左右逢圆的人,才开堂审案就直言要你们交出方子来验明,摆明了是他打过招呼了,想利用这样的方式,拿到你们手中的方子。”

    说到这,韩允钧突然又道:“其它的事,你不要管了,交与我来解决。”

    “什么,什么又交于你解决?”萧明珠因金桔的酸味而眯起的眼睛瞬间睁大了。

    “大理寺卿,还那宋玉茹。”韩允钧眼睛里闪出了冷冽。

    宋玉茹敢对小明珠生出那样的歹意,罪无可恕。

    那大理寺卿之前不知道小明珠的身份倒也罢了,知晓之后还想将小明珠推出去拦庆王叔的怒火,那他也容不得他。

    “哎,这是我的事儿,我自己解决。”萧明珠丢下金桔,气鼓鼓的争取自己的权力。

    韩允钧也不退让:“你是我的未婚妻,欺负你,就是欺负我!”

    萧明珠站了起来,正准备拍着桌子与韩允钧好好的商量一二,只听见外头传来了一句喊声:“明姐儿……”

    她一下子慌了:“完蛋了,我爹来了,我答应过他的,绝对不能随意往你这边跑,要是让他给抓着了,回去还不得训我半刻钟。”

    她左右看了一下,冲到窗边,推开就准备跑。

    韩允钧真哭笑不得,上前一把拽住了她的胳膊:“别跑了,萧伯父必定知道你在这,才来的。”

    他们有名有份,又光明正大,没做什么不堪的事儿,她用得着这样心虚吗?

    再说,她跑了,外头的商嬷嬷她们跑不掉,可不就是此地无银?

    “我还是先躲一下……”萧明珠还是很慌,一边说着一边推窗,窗半开,就被挡住了,她咦了一声:“谁啊!”只见萧怀恩站在窗边,一只手挡着窗户,正阴沉着脸看着她。

    她吓了一大跳,瞬间跳到韩允钧的身后藏起来,好一会儿,才敢露出个头,小心翼翼地喊了句:“爹。”

    “你在干嘛呢?”萧怀恩飞快地打量了她一下,焦急的神色消散了不少。

    “开门迎您……不,开窗相迎……”萧明珠笑得有些谄媚,不过那话,她怎么说怎么别扭。

    开窗相迎?

    韩允钧实在是听不下去,只得替她圆场:“萧伯父,外头风雪大,您快进来暖一暖。”

    “从这进?”萧怀恩指了指半敞开的窗口,哪壶不开提哪壶。

    韩允钧倒连一点尴尬也没有,“哪能委屈伯父从窗进。”

    萧怀恩瞪了萧明珠一眼,转身从门口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