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史上最难攻略的女BOSS > 502、许家人登门(一)

502、许家人登门(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明珠随着萧怀恩进了正院,一眼就看到了许老夫人立在廊下,扶着廊柱往门边张望。她一看到了萧怀恩进门,就快步迎了上来,一把抓住了萧怀恩的胳膊,连声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说罢,开始抹起了眼泪。

    萧明珠却总觉着,许老夫人的举止有些不太自然,不过,她又说不出来,倒也没多想,一声不吭地立在一侧。

    旁边如嬷嬷劝:“老夫人,将军一路劳顿,进屋再说吧。”

    “也是,也是,怀恩啊,瞧我,都老糊涂了。”许老夫人笑着松了手。

    进了屋,许老夫人在主位上坐定,萧怀恩撩袍子,给许老夫人见了大礼:“母亲,我回来了。”

    萧明珠也一声不吭地跪在了后头,同样见了大礼。

    看着萧明珠跪在萧怀恩的身后,许老夫人很满意,看来,明姐儿也知道厉害,怀恩一回来,也就知道在她跟前收敛了。

    她欣喜的道:“起来吧。”

    萧怀恩身起,坐在了旁边的位置上,萧明珠也乖巧的立在了他的身后。

    许老夫人瞥了一眼垂眉顺眼,格外乖巧的萧明珠,底气就更足了,吩咐道:“明姐儿,眼下府里由你当家,你去张罗一下,让厨房准备几个你父亲喜欢的菜。”她特意在“当家”两字上加重了语气,说罢还留意着去看萧怀恩的神色。

    见萧怀恩微微一怔,像是不悦。

    许老夫人只觉着心里那个畅快啊。

    萧明珠平静地应了一句,转身就出去了。

    她出了门,让绣儿去厨房里递信儿,自己转身就进了茶房。

    商嬷嬷马上跟了进来,小心的提醒:“姑娘,你不进去伺候吗?”老夫人将姑娘支出来,必定是有话要与将军说。就老夫人那个脾气与性子,指不定怎么在将军面前给姑娘下眼药呢。

    萧明珠摇头:“我哪会伺候。”

    老夫人要是存了那种心思,她防得了一次,难防十次百次吗?

    父亲要是说她错了,那她就错了,又何必去防着呢。

    萧明珠平静地喝着茶,脸上根本就没有什么表情。

    008只觉着这气氛很压抑:【Boss,要不要我帮你偷偷看一看,万一她胡乱给你栽赃呢。】

    【不用了。】萧明珠拒绝得很决绝。

    008挠了挠没有多少毛的脑袋,道;【我知道你相信你爹,可小心为上啊,当初那个会催眠的任务者还没有找到呢,万一他对你爹,或者那老太婆下手了呢?】

    两年了,当初那个催眠的任务者不知道是任务完成完离开;还是一击不中,他不敢再招惹Boss,而选择了龟藏了起来,反正一直没有再出现。要不是数据库里的记录铁证如山,它都有些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分析错了。

    越找不到,它就越不安心,也越不甘心啊。

    【越说越没边了。】萧明珠根本就不搭理008。

    008说的那个几率比蚂蚁踩死象大不了多少。

    爹是常年在战场上,心智非常人可比,想要催眠他,不让他心智崩溃根本就不可能。催眠老夫人,那先得混到老夫人身边吧。她吃老夫人的闷亏多了,对老夫人的根本就不敢大意,现在老夫人身边的人都是她亲自挑出来信得过的人,不管老夫人在哪里,身边至少跟了三个人。别说任务者了,就只是陌生猫也不容易接近老夫人。

    好吧,两年了,自从那个催眠的任务者出现过后,008就有些疯癫了,随便遇上什么事,它都要将那个任务者提出来说两句,就怕自己忘记了那个任务者的存在。

    她如何会忘记那个任务者呢,只不过,皇上挖地三尺也没能找到可疑人物,她又有什么办法。

    008被她戳破了心事,尴尬的嘿嘿笑了两声;【小心点,总是好的。】

    【该来的,总归是要来的,你急什么。】萧明珠心不在焉,一句将话给聊死了,只剩下008在空里间跳脚。

    萧明珠足足等了一刻钟,也没听到正房那边有什么动静,她也有些沉不住气了,放下茶杯就准备找个借口进厅去瞅两眼。

    刚出了茶房,只见吕婶匆匆的跑进来,一见她,就急切地道:“姑娘,许家来人了,说是知道将军回来了,要求见老夫人。”

    “许家人?”萧明珠微眯了眼。

    她知道父亲回来的消息必定会传开,可是她没想到,最先登门的人会是许家人。

    许家人来干嘛?

    她一下子想起了两年前,祖母替父亲订下许纹的事情。当时,韩允钧告诉她,那纸婚书有漏洞,根本就做不得数。她就决定要以不动应万动,等着许家出招再说。后来,许翩然想用那婚书信物与她做交易,她也没有妥协,她不客气的将人给打了出去。后来,许翩然算计了韩允昭失败,又派人过来求助,都被她拒绝了。那打以后,仿佛两府之间的关系断得干干净净,再也没有来往。

    今天许家来人,是要重提那门亲事,还是想再以亲事为要挟,替许翩然谋划?

    不管是哪种,她都不愿意。

    可是,父亲刚回来,就让父亲知道这件事,然后与祖母起冲突吗?

    她不在意祖母,但是她不能不在意父亲。

    韩允钧说父亲虽然是借受伤为由,提前回的京都,但终究欠了几道手续,有边关主将无诏归京的过失在。这个过失是父亲故意犯的,父亲是想用这过失抵消一些功绩,让皇上与满朝文臣安心些,不要盯着他不放。

    韩允钧虽然话没有说得太明白,但她清楚,要不是她选择了韩允钧,父亲也不需要这样小心谨慎,甚至连自己应得的封赏都不敢要。

    要是父亲再因许家的亲事与祖母起了冲突,那被某些有心人揪住,绝对会给父亲扣上一顶不孝的大帽子。那是她极不愿意看到的。

    萧明珠犹豫一下,就拿定了主意,转身进了正房。

    才进门,她就发现屋内的气氛很尴尬,老夫人的脸色不太好看,脸色泛白,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憋的,父亲的表情非常的严肃,让人觉着很有压力。两人看到她进来,都没有再说话,脸上都有一刹那间的不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