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迎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霜降将至,整个京都里的繁花都已经不见了踪迹,原先枝叶茂盛的大树,仿佛都失去了它应有的色彩,入眼之处皆是朦胧的秋色。

    京都城郊外的古道亭旁边,停着一辆马车,路过的人都忍不住要多望上两眼,猜测一下马车里人的身份。

    那马车比寻常的车要大上一倍有余,整个车身都是用同样一种幽黑却让人辨认不出来的木料制成,拉车的四匹马都是难得一见的大宛俊马,甚至连马车顶的四角都镶嵌着两颗鸽子蛋大的宝石。秋风一吹,马车那边就传来一股不知名的,让人感觉清新的香味,精神不由得为之一振。

    就算那制车木头不知道价值几何,这辆马车的花费绝对在千两左右,真不知道哪家的败家子这么舍得。

    一个路过的学子忿然骂道:“硕鼠!”

    旁边的同伴急忙制止:“你不要命了。”

    那些贪官子弟哪个是好惹的,招惹上了就是祸端。

    同时,马车的帘子突然被人撩开,那几个学子都吓了一大跳,甚至还有几个往旁边挪了一下,拉开了与口出骂言那个同窗的距离。

    只见一个年轻的姑娘从马车里探出头来,朝着官道远处张望,嘴里还嚷嚷着:“为什么没有看到人,他真的回来了吗?”

    “是将军府的萧姑娘。”那几个学子都认了出来,之前心中那种偷偷羡慕嫉妒,以及浓郁的不忿瞬间都平息了。

    那是萧明珠,萧怀恩大将军的独女。

    一说起萧怀恩,京都里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走贩,都能津津有味的说上三天,更别提他们这些学子了。

    一日三城、设局活捉两位皇子,追得楚王不得不弃袍断须,退回高辛城。眼下,大楚已无再战之心,楚王派人求和,并且承诺开放边市,他在位之年,绝不再出兵侵犯大魏边界。

    这些事,哪件拎出来,不是利国利民的。

    那萧怀恩,就是大魏的英雄!

    听说皇上因他的功绩,赏赐了将军府不少的奇珍异宝,那萧明珠奢侈点又怎么了,理所当然啊,她还是未来的逍遥王妃呢。

    萧明珠根本就没有听到那些学子们的议论,她甩下帘子,气嘟嘟的瞪着韩允钧:“我们要不要再往前去迎一迎?”

    自打前年秋天,父亲率大军偷袭一日夺下大楚的三城至今,已经两年多了。她天天就盼星星盼月亮,盼着父亲能早日平安归来。这突然听到韩允钧说父亲在半个月前就启程回来了,她哪里坐得住,吩咐忠伯在府里做好迎接的准备,自己就扯着韩允钧跑出来迎接了。

    韩允钧抬眸看着她激动得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伸手将她扯过来坐下,“早知道你会这样,那我就不告诉你了。”

    “阿钧!”萧明珠怒了,凤眼瞪圆:“你敢瞒我?”

    “不敢,不敢,可是,你也得讲理啊。”韩允钧哭笑不得,却又拿她半点办法也没有。

    这两年,她个头高了,皮肤也白了,可能因为长年习武练鞭,她的身姿也更窈窕了,她的身上还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气质,那是一种自信的美,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她出了府门,不少的年轻人瞧着她都移不开目光,也越发让自己更加沉迷。

    哎,眼下,萧将军回来了,他们的亲事,也该就提上议程了吧。

    也因为这,他在得知萧将军回程之后,就第一时间告诉的了她,结果她比他还着急,才听了个音,就急匆匆的跑出来说要接人。

    “我哪儿不讲理了,你嫌我不讲理了吗?”萧明珠在韩允钧的面前可不讲理。

    她喜欢他宠着她。

    【你是越来越不讲理,人家嫌也是应该的。】已经快圆成一个球的008往嘴里又塞了一条小鱼干,咂巴着嘴,吐槽。

    哼,成天只记得养她的小狼狗,喂它狗粮,也不记得出去弄几个系统回来,真是堕落了。

    无风,一个弹指准确无误的落在了008的额头上,008的身子就像个保龄球,果断利落的摔了出去,从那破损的墙壁滚了出去,一直滚到了那黑乎乎的空间里,好一会儿,008才爬了出来,手里拽着几个黑乌乌的块块,将其变成小鱼干,丢进了自己的嘴里。

    【哎,没鱼,虾也好。】

    这两年,它渐渐开始搜索那一片黑乌之地。

    无数次的反复试验后,才发现,只有空间里有萧明珠的情绪在,它借用了萧明珠的这个外力,才可以从那黑乌乌的空间里弄出点程序碎片来。

    至于那些碎片里是什么资料,有多少资料,一切都是随机的,甚至,也不是每次它都能得到东西。但是它发现,自己融和的碎片越多,自己的空间亮度就可以往那边挪一米米。

    这也是它每次有机会,就会不惜余力的跳出来戳萧明珠痛脚的原因。

    它偶尔也在想,万一自己哪天戳到不该戳的地方了,或者真将BOSS给戳急了,那下场会是什么?

    好吧,一想,它就害怕,连吃了几个小鱼干压惊,冲淡自己脑子里的恐惧。

    韩允钧见萧明珠有一刹那的失神,笑着伸手帮她将散落到了脸畔的一缕不听话的发丝拨到耳后;“它又惹你了?”

    “对啊,坏透了,不过,它又胖了,现在成了个球,刚才我弹了它一下,它竟然像球一样滚了出去!”萧明珠一想到008的那个样子,笑着倒在韩允钧的怀中,笑得不可自拨。

    她已经很含糊的对韩允钧说了一丁点儿关于008的事,看了不少山海经之类神魔之书的韩允钧则径直将008理解为那个琥珀鸭子的器灵精怪之类的东西,倒也没有大惊小怪。

    韩允钧没脸红,但耳根隐隐有些粉色。

    以前是小明珠还小,他又是身子骨弱,偶尔小明珠与他有些亲近,他也不起那些心思。

    这两年他坚持不懈的锻炼,又配合着用药,身体已经恢复得七七八八了,虽然比不得普通人那样强健,依旧略显单薄,却他明白这样的身体状况绝对能过二十五岁的大坎,好好保养下去,再活个十几二十年,不成问题。

    眼下软香暖玉在怀,健康的身体如何会没有反应?

    韩允钧合紧了自己的双腿,不露痕迹的挪开了些,免得自己在小明珠面前失态。